絕對的真空存在於自然界之中嗎?宇宙中存在絕對真空嗎

2023-05-24 06:35:09 字數 1601 閱讀 1051

1樓:小明學科學

自然界是不存在絕對的真空的。目前普遍採用的排空氣法來創造真空環境,也不能百分之百的排掉所有空氣,總會有極少數的空氣殘留,所以絕對的真空是不存在的。

2樓:數碼技術小輝

不存在。因為任何地方都或多或少的存在一些物質,所以絕對的真空在自然界中是不存在的。

3樓:錢小叨影視娛

自然界並不存在絕對的真空環境。因為絕對真空意味著絕對零度。而在物理學概念中,不可能出現絕對零度的情況,畢竟,三維宇宙內一切的物體都在不斷運動,永不停歇。

真空是絕對空嗎?形成真空的因素都有哪些?

4樓:殷琬

不是絕對的真空真空就是低於大氣壓力,形成了一個相對而言比較密閉的空間;形成真空的主要原因就是低於大氣壓,把封閉容器中的空氣抽出去,形成了真空。

宇宙中存在絕對真空嗎

5樓:憶安顏

太空並非絕對的真空,只是近似真空。

真空的含義是指在給定的空間內低於一個大氣壓力的氣體狀態,是一種物理現象。在「虛空」中,聲音因為沒有介質而無法傳遞,但電磁波的傳遞卻不受真空的影響。

事實上,在真空技術裡,真空系針對大氣而言,一特定空間內部之部份物質被排出,使其壓力小於一個標準大氣壓,則我們通稱此空間為真空或真空狀態。真空常用帕斯卡(pascal)或托爾(torr)做為壓力的單位。在自然環境裡,只有外太空堪稱最接近真空的空間。

整體大宇宙是一個有機的客觀整體,這個客觀的整體,我們就叫做「空間」。

客觀大宇宙是由物質組成的,物質是永恆發展變化而客觀存在的,客觀物質的運動性,也創造出了「時間」的客觀性和規律性,特定恆星的空間內有特定的電磁場,所以說,在客觀大宇宙中,絕對沒有超越物理「真空」

太空中的原子或分子物質非常少,每立方米也就是一個氫原子或分子。另外還有像光子,中微子等波類物質。

如果在太空中釋放一些空氣,因為空氣主要成分是氮氣和氧氣,它們在地球上都是呈分子態。把空氣釋放到宇宙空間後,離散狀態的氮、氧分子會迅速散開。這些氮、氧分子在宇宙射線的作用下,也會分解成氮、氧原子或被電離。

6樓:一指緋紅

我們的真空標準是低於一個大氣壓。其他說法都是強詞奪理的詭辯。從來沒人說宇宙是絕對真空。絕對真空也不存在於現在知識中。

7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的邊緣就是絕對真空,就像一個屏障,而且連空間都沒有,任何物體都進不去,密度無限小。

8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之外是絕對真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或高一物理教材上的標準說法:(適用於所有液體、氣體)負壓力/真空度/真空/抽力/吸力=低壓強-高壓強;

正壓力/表壓力=高壓強-低壓強;

有時真空指液體或氣體稀薄程度,它越稀薄,壓強越小,則相應真空度越大。

絕對真空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們將宇宙中星球和物質粒子以及光粒子等一切粒子都拿走,而剩下的無物無粒無作用無反作用的無無無就是絕對真空,它是沒有大小之說的,宇宙僅是真空中的一個統一粒子集團罷了。

自然界中存在碳氧迴圈,如圖所示是自然界中氧氣和二氧化碳的迴圈

1 在 所指的過程中,包含著兩層含義 一是綠色植物光合作用,吸收了大氣中的co2,放出氧氣,另一層含義是綠色植物呼吸作用,吸收了大氣中的o2,放出二氧化碳,故填 綠色植物光合作用,吸收了大氣中的co2,放出氧氣 2 臭氧能在日光的作用下反應生成氧氣,故填 2o3 日光 3o2 氧氣和臭氧都是由氧元素...

人們在自然界中發現的元素有幾種,自然界中元素種類多少種

到21世紀初,人類發現和合成的物質以超過3000萬種 自然界中的元素大約100多種 元素週期表上有136種,後面還有很多.人們在自然界中發現的元素114種,人工合成的元素有27種,已探明人們發現的天然物質以及化學家們合成的物質大約3000萬種。自然界中元素種類多少種?你問的很有道理。1 人們已經發現...

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 在維持 中

1 不可以 每個動物都是生 物鏈的一個環節 打亂了生物鏈的任何一個環節都會破壞整個生物鏈,進而破壞了整個生態平衡。最終影響到人類本身。2 不能。當某種動物數量增多時,以該動物為食的動物也會增多,從而限制了這種動物的數量。動物還受生存所需的空間和食物所限,其數量也不可能無限的增長。3 對於生態平衡,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