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自然界沒有了動物自然界會是怎麼樣的狀況

2021-03-04 04:45:50 字數 3859 閱讀 8341

1樓:藍柳天星

可能會出現下列情況:

首先,食草動物沒有了天敵,唯一的制約因素就是食物,因而大量繁殖,甚至把許多地方吃到寸草不生赤地千里,如同蝗災的景象;

然後,食草動物沒有了天敵,只能死於飢餓、疾病、爭鬥和衰老,死亡的動物屍體沒有食肉動物和食腐動物清理,到處堆積腐爛,惡臭熏天,疫病蔓延;

最後,因植物缺乏,食草動物們食物**匱乏,在極端飢餓情況之下被迫去吃別的食草動物來果腹,由此逐漸地重新進化出食肉動物,大自然又恢復平衡。

如果沒有動物,自然界會是怎樣的狀況?綠色植物會受到影響嗎

2樓:吳趙元

動物會加快生物圈中的物質迴圈和能量流動,如果沒有動物:

生物圈中的物質迴圈和能量流動會減慢,需要動物傳播花粉的植物滅絕;沒有鬆土的小動物,土地會變得緊實,因此也會導致一些植物滅絕;需要動物傳播種子的植物種群擴大的比較慢或在原地生長;沒有動物的摧殘,植物初始階段會有增多的趨勢,但又因為資源環境有限一部分植物會枯死。最後會有一部分植物存活下來,生物圈開始達到較穩定的狀態。

如果世界上沒有了動物會有什麼後果

3樓:一隻甜甜的奶喵

假如世界沒有了動物,地球上的植物將會瘋狂的生長,樹木會長的巨大,但由於缺少動物提供的一些必需品,植物也會慢慢消失直至滅絕,而且在生態環境中所有生物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從而構成那個相對平衡的生態系統,這個聖誕系統裡所有生物都是互相關聯,互相依靠,互相生存的,一旦某種動物消失了,啊,這個生態系統就會產生一系列的連鎖反應,從而導致生態系統不再平衡,而我們人類也是生態系統中的一員,一旦動物消失或者滅絕,我們可能會遭受到一系列的災難,這些災難十分的有可能會讓人類走向滅絕我們的,而我們的滅絕對於地球來說只不過是生態系統一個全新的開始,而那個全新的生態系統中有可能不會再存在人類,我們的文人類文明也會走向歷史的最深處。從上面種種因素我們可以看出動物是萬萬不可以消失的,一旦動物消失了就會給這個生態系統帶來毀滅性的災難。

部分素材取源於網路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系統回到細菌時代,看不到生機勃勃的景象。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態系統中,所有的生物都行使它或大或小的價值(這個價值可分為直接使用價值、間接使用價值和潛在使用價值),一旦某種生物滅絕了,那麼在生態系統中將產生巨大的連鎖反應,這在食物鏈和食物網中可得到到充分的體現,最終會影響到我們人類。

2、氣候變化、環境汙染、人為的濫捕濫殺、過度砍伐等都會導致動物的滅絕。

3、世界12種瀕臨滅絕動物

1.別名白暨、白鰭豚,屬於喙豚科,學名為lipotesvexillifermiller,屬於鯨目(cetacea),白暨豚科。 特點為:

吻突狹長,長約300毫米。額部圓而隆起。背鰭三角形,位於身體的3/5處,有低**脊與尾鰭相連。

頭頂的偏左側有一個能啟閉自如的呼吸孔。尾鰭水平向,向緣凹入呈新月形。白暨豚種群數量很小,為我國特有的珍稀水生獸類,亟待加強保護。.

產於長江中下游湖北、安徽、江蘇段的幹流之中。它們大約在長江生活了2500萬年,有「活化石」的美稱。由於數量奇少,被列為中國一級保護野生動物。

2..蘇門答臘虎 在野生狀態下只有20只。隨著40年代巴利虎和70年代裡海虎的滅絕,人們預計,這一物種在不久的將來也將在地球上消失。

3.剛果瓜蘭巴(garamba)國家公園擁有世界僅存的不足25只的北部白犀牛,北部白犀牛將可能在地球上徹底消失。 北部白犀牛與非洲南部的白犀牛在基因上存在較大差異,他們曾在烏干達大量繁殖,但是由於當地說什麼的疏於保護而漸漸消失。

在瓜蘭巴國家公園中,它們的數目曾於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後期達到35只,在2023年4月為30只,其後有6只被殺,4只新出生,上個月,又有2只被獵殺,同時還有近千頭大象被殺。

4.奧裡諾科鱷魚:南美洲體形最大的食肉動物,也是地球上12種最瀕臨滅絕的物種之一。

5. 僧海豹(monachus-monachus ormonkseal) 據專家估計,世界上僅有500只,生活在地中海,受到海水和海灘生態環境變壞的影響,被漁民大量捕殺。

6.小嘴狐猴(mouse lemur) 世界最小的猴類,生活在馬達加斯加。

7. 蘭.坎皮海龜(l. kemp』sridleyturtle)目前全世界範圍內12種最瀕危動物中唯一數目成增長趨勢的動物。需經歷11-35年成長期。

8.奧瑞納克鱷魚(orinococrocodile,學名為crocodylusintermedius) 僅有250-700只在野外生存。主要在古巴和委內瑞拉境內。

9泰國豬鼻蝙蝠

10. 夏威夷蝸牛

11.微型豬(pigmyhog,學名為sussalvanius) 世界上最小的豬,野豬的一種,主要生活在印度東北部。60釐米長,高約25釐米,成年豬不足10公斤。

曾在喜馬拉雅山地區大量存在,現在僅印度阿桑地區的瑪納斯國家公園擁有為數不多的幾頭。其基因與家豬的基因並無太大差別。

12.斯比克斯鸚鵡:

在野生狀態下,斯比克斯鸚鵡雖沒有完全滅絕但已經少得不能再少。2023年尋找這種鳥的鳥類學家僅僅找到一隻倖存的雄性鳥,生活在遙遠的巴西東北部地區。目前被人俘獲的大約31只鳥是這種鳥能夠存續下去的唯一希望。

da 2`

動物滅絕,是因為它所長期適應的環境發生了變化,比如溫度、溼度。世界上有很多瀕危物種,這不是我所能全部知道的。據我認為,人類根本不可能將這個世界上全部動物滅絕,除非她自己也不想活下去,別忘了,人要生存所需要的環境和其他動物並無大的差別。

而我們知道這個世界及即使無人類居住,仍是要有動物滅絕的。我們大可不必為每種動物的滅絕而傷心。我們只需不去過分的打擾他們,我們就是一個良好的自然公民了。

另外,我們不應處處為自己著想,因為在自然這個偉大的造物主看來,我們同他們並無區別。

6樓:母韶郝岑

那麼植物也將死掉95%以上

回到最原始的原生動物時代

而死掉的大部分是因為食物鏈的中斷

7樓:奈爾可可

生態迴圈系統從頭再開始。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紅紅火火哥亙古不變不計後果根本v發太過分igif就第一大節峽谷之巔v發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世界上沒有動物那世界就會滅亡了

如果世界上沒有動物,那麼人類的生存會怎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也不復存在,首先不說人是動物,那麼如果沒有了別的動物大自然的體系就會崩潰,那麼接著而來的就是自然環境的大變更,從而人類將逐不毀滅…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沒有動物,除了對肉食者和娛樂有影響,別的沒什麼影響從生物學上說,有版生產者(植物)權、消費者(動物,包括我們人類)和分解者(細菌),植物通過光合作用生產萬物供動物及我們人類消費,沒有了動物和我們,它們活的更好。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也會滅絕的!你這問題提得大喘氣啊!最好看點資料吧,因為再小的**最後都有一個參考文獻的列表的

如果世界上沒有動物,人類會怎樣?

13樓:百度使用者

1、就不會有人類,人類是由遠古的哺乳動物演化來的。

2、就使生物的多樣性遭受影響,生態系統遭受破壞,因為有許多的植物是要靠動物來傳播花粉和種子的。

3、人的心理髮生問題,美國的「生物圈二號」實驗就顯示了這點。

14樓:愈柏褚博

缺少了動物,地球上的植物會大量的瘋長,樹木會長得比現在高大的多,種類也會有所增加。白天,它們釋放氧氣,夜晚會吸收氧氣,兩者基本持平,所以不會有過多的氧氣供一些尚未消亡的動物來呼吸。由於食物鏈被打破,只剩下食物的提供者,沒有消耗者,分解者也消耗怠盡,生態平衡被永久打破。

再過很長時間,由於缺乏動物為植物提供一些必需的生存條件,植物也會慢慢退化直至死亡。

如果沒有動物,自然界會是怎樣的狀況?綠色植物會受到影響嗎

動物會加快生物圈中的物質迴圈和能量流動,如果沒有動物 生物圈中的物質迴圈和能量流動會減慢,需要動物傳播花粉的植物滅絕 沒有鬆土的小動物,土地會變得緊實,因此也會導致一些植物滅絕 需要動物傳播種子的植物種群擴大的比較慢或在原地生長 沒有動物的摧殘,植物初始階段會有增多的趨勢,但又因為資源環境有限一部分...

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 在維持 中

1 不可以 每個動物都是生 物鏈的一個環節 打亂了生物鏈的任何一個環節都會破壞整個生物鏈,進而破壞了整個生態平衡。最終影響到人類本身。2 不能。當某種動物數量增多時,以該動物為食的動物也會增多,從而限制了這種動物的數量。動物還受生存所需的空間和食物所限,其數量也不可能無限的增長。3 對於生態平衡,每...

自然界中過分寵溺的動物,自然界中的動物有很多種,它們身體的什麼,什麼,以及

在這個私房界中,過分與寵溺的動物感覺應該屬於那種歐洲的袋鼠,因為袋鼠她是媽媽永遠是把孩子放到了自己的前面,進行一個保護我感覺他的寵溺他就是非常寵溺的一個大夫動物吧!在自然界中過分寵溺的動物應該是大熊貓,作為國寶,它被人們寵上了天,成為各個動物園的嘉賓。自然界中,有大熊貓還有樹獺,活的很滋潤。自然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