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 在維持 中

2021-03-27 13:28:51 字數 1152 閱讀 6085

1樓:張家琛

1 不可以 。每個動物都是生

物鏈的一個環節 ,打亂了生物鏈的任何一個環節都會破壞整個生物鏈,進而破壞了整個生態平衡。最終影響到人類本身。

2 不能。當某種動物數量增多時,以該動物為食的動物也會增多,從而限制了這種動物的數量。動物還受生存所需的空間和食物所限,其數量也不可能無限的增長。

3 對於生態平衡,每個環節都很重要,我沒要保護生態環境,就必須保證它的每個環節都完整。

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在維持 中...

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那三個方面??

螞蟻在自然界中的作用。 5

2樓:無語倫比

保護抄環境:螞蟻是分解者,可以將有bai機物轉化為du無機物,少了它物質迴圈和zhi能量流dao動會變慢,有一種食肉性的黑螞蟻,專門吃那些被人們扔掉或死亡在地面上的動物屍體,吃飽之後,還把剩餘物搬運回巢穴儲存起來,對保護地面的環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控制害蟲:螞蟻是森林裡以害蟲為食料的捕食性昆蟲,其體色多種多樣,有赤褐色、棕紅色和黑色等不同顏色。種類很多,目前我國有120餘種。

最常見的有黑山蟻、紅螞蟻、小黑蟻、黃猄蟻和雙針蟻、臭蟻等。不同種類的螞蟻在自然界中起的作用也不同,formica屬的螞蟻,是消滅森林害蟲的最出色能手。

3樓:生活那些瑣事

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入藥部分為蟻科動物絲光褐林蟻及擬黑多翅蟻等多種無毒螞蟻的全體

4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可以吃掉一些死掉的昆蟲和其它屍體。還能撲捉蟲子,控制害蟲。

可以說螞蟻起到了土地清潔和控制蟲害的作用。

大自然離不開螞蟻。

5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可以帶我們找到有水的地方。

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主要包括以下三個方面:(1)____________________;(2)____________________;(3)___

6樓:點艹蕩狗

(1)對保持生態平衡有重要作用

(2)促進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

(3)幫助植物傳粉、傳播種子

下列敘述不是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是A幫助植物傳粉

動物在生態平衡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食物鏈和食物網中的各種生物之間存在著相互依賴 相互制約的關係 在生態系統中各種生物的數量和所佔的比例總是維持在相對穩定的狀態,這種現象叫做生態平衡 生態系統中的物質和能量就是沿著食物鏈和食物網流動的,如果食物鏈或食物網中的某一環節出了問題,就會影響到整個生態系統,動物...

自然界中過分寵溺的動物,自然界中的動物有很多種,它們身體的什麼,什麼,以及

在這個私房界中,過分與寵溺的動物感覺應該屬於那種歐洲的袋鼠,因為袋鼠她是媽媽永遠是把孩子放到了自己的前面,進行一個保護我感覺他的寵溺他就是非常寵溺的一個大夫動物吧!在自然界中過分寵溺的動物應該是大熊貓,作為國寶,它被人們寵上了天,成為各個動物園的嘉賓。自然界中,有大熊貓還有樹獺,活的很滋潤。自然界中...

下列哪項不屬於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A幫助植

c試題分析 動物在生態平衡中起著重要的作用 食物鏈和食物網中的各種生物之間存在著相互依賴 相互制約的關係,在生態系統中各種生物的數量和所佔的比例總是維持在相對穩定的狀態,這種現象叫做生態平衡,生態系統中的物質和能量就是沿著食物鏈和食物網流動的,如果食物鏈或食物網中的某一環節出了問題,就會影響到整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