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身體素質在自然界,相比動物來講那麼弱呢?

2023-02-17 23:25:12 字數 4656 閱讀 4747

1樓:jack科普筆記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

您好,相比動物,人的身體素質弱,這是自然選擇和物種進化的結果。

在人類還沒有智慧時,猿類動物與其他動物一樣都是靠捕獵為生。直到一部分猿類為了生存,放棄了為數不多的森林,來到陸地上進行生活。為了生活他們迫使自己練習著直立行走,當解放了雙手,他們大腦變得聰明。

他們不再單靠力量或者群體進行捕獵,此時的他們學會了使用工具(石器)捕獵,於是他們步入了石器時代。漸漸的,人類社會經歷了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封建社會、資本主義社會和共產主義社會。而在此演變過程中,人類也從最初的靠力氣捕獵,轉變為靠群體協調進攻,使用工具捕獵;到後來步入農耕時代,靠使用工具種植食物;再到今天人們利用高科技培育食物。

人類長時間演變過程中,肌肉含量逐漸降低,牙齒咬合力逐漸變小,身體的自我修復能力也逐漸變弱。人類文明的誕生,也逐漸削弱了自身原有的自然屬性,結果直接導致身體的自我生產能力低下,抵抗力下降,對食物的要求不斷提高等。

您好,這就是我的全部回覆,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2樓:life肝帝

相比動物來說普遍壽命都比較短 影響出現之前就死了動物好像都沒那麼難,很多動物生下來就能跑,自己找吃的了。

這個觀點是錯誤的 也有難產死的 也有生下來就先天畸形的人類社會發展到現在 有條件給自己提供更好的生活環境為什麼不用到底作為人類不應該和牲口去比較 比牲口還牲口這不是人類進化最終目標。

3樓:以清漪

如果人體身體素質都強於很多的動物,那麼人的大腦就不會得到淨化。反過來說。就是因為大腦的進化才使得人體的身體素質非常非常低下的一個水平。

4樓:梁鴻振

比如,人必須要喝燒開的乾淨的水,而動物可以直接喝泥漿水;人只要有一道很大的傷口,不打抗生素就可能會感染死了,動物只要不是致命傷,基本上能自我痊癒;人生個孩子要專門的接生,甚至刨婦產,動物好像都沒那麼難,很多動物生下來就能跑,自己找吃的了。

5樓:哭泣的透明小熊

你這就屬於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對事物瞭解過於片面你知道人類的耐力在動物界裡是數一數二的麼 人類色彩視覺也可以秒殺大部分生物。

實際上絕大多數動物都必須喝活水 長時間喝你所謂的泥漿水一樣會生病 身上有大的傷口也會感染死亡 只不過自然界的動物生病死亡都在極短時間內發生你沒看到罷了 能自愈的那都是極少數 你能觀察到的大部分動物身上都沒有傷 因為有傷的基本都活不下去。

至於生產 你知道自然生產的存活率是多少麼 為什麼人類到了近代才開始人口大**?

看問題要全面。

人類根本就不屬於地球嗎?身體素質為何比動物還差?

人類跟動物比起來為什麼顯得那麼脆弱?動物肌肉比較多嗎?

6樓:木兮寫作分享

並不是這樣的,應該是基因問題,確實很多大型食肉類動物會比人類的雞肉要多很多,但是我們只要仔細研究的話,就不難發現很多天生練武的人或者身體非常強壯的人,也不一定打不過那些食肉類的猛獸,所以我們會發現,並不是人類真的非常脆弱,不過確實很多天生大型的猛獸要比我們人類強大很多,比如說大象、鯨魚、巨型的鱷魚、巨大的東北虎和華南虎等等,這個就是沒有辦法了,因為這些猛獸的基因天生就與人類不同,而導致這種不同的主要原因就是基因的問題,雖然人類還無法完全破譯基因密碼,但是隨著科技的發展和進步,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基因很快會被人類徹底破譯,那麼從現在的角度來看,除了這種主要問題之外,人類之所以顯得脆弱,可能也有以下幾點原因:

1、很多人不鍛鍊

人類身上的肌肉和搏鬥技能是可以通過鍛鍊來獲得的,這一點在冷兵器時代非常明顯,相信大家也聽說過很多人類與猛獸搏鬥獲得勝利的故事,比如說武松打虎等等,那個時候的人的體質特別健壯,休息根本原因就是經常鍛鍊所導致的。

2、人類善於使用大腦

另外我們人類也並不是靠體力而生存的,大部分人還是靠大腦的使用所生存的,比如說現在的各種科技都是通過我們不斷的思考與研究所獲得的成果,但是這些動物就不一樣了,大部分動物依然是靠著體力的生存本能。

3、比較依賴於科技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的進步,我們人類對於科技的依賴越來越多,比如說正常生活當中我們會依賴很多交通工具,而在發生戰爭的時候,我們也會依賴很多兵器的使用,雖然我們體力無法戰勝動物,但只需要最普通的一個**就可以輕鬆的消滅動物。

7樓:鬥法呀

其實不是脆弱,只是強大的領域不同而已,相對於動物來說身體素質會強一點,但是作為人類來說,我們的大腦與思維更加強大。一般動物的肌肉都比較多,因為他們需要自己去捕食,而不像人類一樣可以叫外賣。

8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人類在思維方面和聰明程度比動物要高階,而這些動物為了適應殘酷的自然環境,能夠勝過天敵,所以它們的身體優勢更加明顯,他們的修復能力更快,相比而言就比人類有更多的優勢,並不是因為肌肉多,而是優勝劣汰的結果,促使它們不得不強大。

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那是因為人類是有情感的,有情感就會有悲歡離合,有時候遇到一些事情,就會顯得比較脆弱。動物的肌肉有的多有的少,人的肌肉也可以通過鍛鍊獲得的。

10樓:天天莫莫

不是,其實是因為身體構造不同,為了適應生存,像很多動物都具有在野外獨自生活的能力,他們的身體在進化時,就會很有選擇性,讓他們在野外生存方面比人類更強,進而顯得人類脆弱。

11樓:夜雨待春風

其實並不是動物的肌肉較多,而是說他們防禦的能力比較強一些,因為人類的智慧很高,所以對他們來說,不管用什麼**都足以保護自己。

為什麼人工飼養的動物身體素質感覺不如自然生存的動物?

12樓:聽說熱愛

沒有那種生死角逐的感覺。野生動物,他每天不去拼命奔跑上演生死角逐的場面,他很有可能就會喪命。而人工飼養的動物無論怎麼樣總是有食物,也總是沒有生命危險的。

13樓:技術小輝

因為人工飼養的動物活動空間是有限的,得不到足夠的運動,所以人工飼養的動物身體素質感覺不如自然生存的動物。

現代人為什麼身體素質那麼弱?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人們都想幹容易的活 二是人們懶了 三是亞健康,思想品德下降了,心裡素質下降了,導致了心裡健康,心理健康都不健康了,長期以來身體就慢慢的垮掉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進費退。很多東西都機械化自動化了 人就輕鬆了,但身體鍛鍊機會少了。久而久之!

動物為什麼剛出生就能行走,而人類卻那麼弱小?

16樓:機主請開手機

第2種理論,從營養供給角度分析,認為是代謝負擔限制人類的孕期。懷孕需要消耗大量能量,如果等到嬰兒發育到出生就可以行走程度,懷孕末期孕婦的身體會負擔不了,也難以供給應有所需營養。而資料的證明啊,在6個月身孕時,準媽媽要花費兩倍能量去維持基本的新陳代謝,到懷孕9個月,要分娩的時候也差不多到能支撐極限了。

17樓:次元小拾

並不是所有動物剛出生就能行走的,有些動物幼崽出生後也動不了。而且人與動物在身體結構上有很大不同,不能因此來說人類弱小。

18樓:多維達人

生物演化形態不同。人類因為進化演進,無法在母親的子宮內一直髮育到可以走路的程度,必須提早分娩,動物不同。

19樓:右手年華

因為,人類剛生出來的嬰兒,太弱小了,得需要一定的時間慢慢去學習一些技能,而且吃飯也得需要人來喂,等到一歲的時候才能慢慢的開始,學會行走。而動物剛生出來以後一個小時內,就可以站立了,這其實是生理限制的原因,而且據科學家計算,出生一歲大的嬰兒,才能跟剛出生的動物相同。

動物界中,究竟為什麼大多數的動物都是色盲呢?

20樓:sel筱

根據人類的瞭解,我們知道在人類中有一部分人是存在色盲這個現象的。然而,通過查詢一些資料,我們可以得知其實自然界中,除了人類這存在色盲現象以外,自然界中的大多數其他動物都是色盲的。然而同是哺乳類動物,為什麼自然界中大部分的動物都是色盲的呢?

查詢相關的資料,我們知道在動物的眼中,這個世界是沒有色彩的。因為色彩對於動物們的生存來說根本沒有很大的意義,所以自然界大部分的動物在進化過程中都會進化成色盲動物。

一、動物是色盲的原因經過的科學家研究發現,自然界中大部分動物眼中的世界中是不存在顏色的。因為大部分的動物都是色盲動物。然而這些動物為什麼會進化成色盲動物呢?

其實主要是因為自然界中有很大一部分動物是晚上才出來活動的。然而我們知道晚上,世界都是漆黑一片,根本不需要辨別顏色。所以對於動物來說,色彩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簡單來說視覺顏色對於動物來說並沒有那麼重要。

因此自然界中的大部分動物都進化為一種色盲動物。

二、不是色盲的動物然而在自然界中也是還存在有一些動物,它們是可以分辨顏色的。例如我們經常說的靈長動物或者鳥類。它們因為平常都是在白天出來覓食的,因此它們需要觀察這個世界上各色各樣的事物,從而來保護自己,讓自己更好地生存下去。

總的來說,自然界中的動物是不是色盲動物,主要是看視覺這一個器官是否涉及到動物在自然界中的生存問題。

三、綜述總之,自然界中的大部分動物都是色盲動物,然而它們是所以會進化成色盲動物,主要是因為在它們生存的過程中,他們利用更多的是聽覺,而很少利用視覺這一個器官。

為什麼人類和其他動物身體素質差異這麼大

每一種動物只要生存良好,佔據著自己的生態位,就有它獨特的生存優勢,不是能以一個統一的 身體素質 來衡量。大象有它的身體素質,螞蟻有它的身體素質 老鷹有它的身體素質,麻雀也有它的身體素質。不能說哪種動物的身體素質好,也不能說哪種動物的身體素質差。只能說各有各的優點,也各有各的缺陷。人類也是如此。論身體...

為什麼人身上很多都是對稱的呢?難道自然界中有這樣的進化規則嗎?那規則又是什麼

這是一個進化的必然過程 首先 人需要廣角的觀察能力 所以基因會進化成 讓眼睛能更大範圍的觀察事物 所以有兩個眼睛 這已經是最基本的進化原則了 其他的也是如此 基因的排列順序就是這樣的 對稱 可以讓生物更好的生存 所以 演化成這樣也是必然的 對稱確實是一個很高深的科學呢。不光是人體,全世界很多事物都有...

自然界中除人以外最聰明的動物是什麼呢

細齒鯨 好幾種亞種。而且在人類面前裝的非常可憐。在其他動物面前表現的是強者。4 大象 2種亞種 10 8,樣子與人的形態結構最為相似。猩猩與人類的親緣關係最近,特別是彌猴 怒,居然比貓貓狗狗還聰明 寵物世界 從生物演化的角度說,就算被獵人打傷了也同樣。猩猩的面部表情豐富,說明大腦比較發達 1 豬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