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存在沒有質量的粒子嗎,在宇宙中存在著質量為零的物質嗎 如果有的話,它的分子結構是怎樣,一什麼樣的狀態

2021-05-11 08:47:05 字數 2164 閱讀 4265

1樓:量子海洋

我們發現的費米子主要分為3族

第一族有電子、電子中微子、上夸克、下夸克

第二族有μ子、μ子中微子、粲夸克、奇夸克

第三族有τ子、τ子中微子、頂夸克、底夸克

樓主說的是這三類粒子吧?粒子種類遠遠不止這麼多,這只是3族主要的費米子,當然,要說構成物質的基本粒子有這12種,也說的過去。(其實還有希格斯粒子)

費米子中,電子中微子最初認為是沒有靜止質量的,最近又有實驗表明它有一個極小的不為零的質量,所以現在下結論還為時尚早。不過即使它有質量,也不會大於10^-8(單位:質子質量)

玻色子中很多都是0質量的,如光子、膠子、引力子、希格斯玻色子等,事實上,好像只有弱規範玻色子和介子是有質量的。

每個粒子都應有一個與之對應的超伴子,僅此一項就可讓基本粒子數翻上一番。另外還有一組希格斯場的粒子(尚在理論階段)。

2樓:

你所說的只存在於理論辯論中,並沒有得到科學和合理的正解。

它們可以沒有質量,或負質量,更有些是超高質量它們就是-暗物質。宇宙中絕大部分物質屬於暗物質範疇。我們能見到的能理解的只佔很小部分,比如光,塵埃,星體等可觀測的物質由常規粒子所構成。

對於暗物質反粒子或非常規粒子這一構成宇宙主體的物質,有大量的不同結構。有人把它們和神學裡的靈魂劃等號;有科學家認為這種反物質有著與你我地球上萬物的構成完全對立的特性......

所謂有正就有反,有明就有暗。這個問題的答案只能在未來的某個日子某個人或某個團隊某某星球聯合體來解釋它們了。

3樓:天頂星

存在,而且人類目前已經發現了數千種粒子了,不是僅僅是樓主說的12種

沒有質量的例子也不少,我們最最熟悉的,就是光子。

4樓:星系群

光子的質量就是零。

快子(一種假設的超光速粒子)的質量是虛數。

5樓:東亞之鷹

有報道說中微子沒有質量,它可以穿過任何物體.

6樓:瀕臨死亡的痛

ke可以到無限小,但是不會歸零

7樓:匿名使用者

光子就沒有靜止質量。

8樓:科學男孩

存在,中微子就沒有質量。

9樓:非長馬

質量與能量是等價的,有能量就有質量。

你說,會存在沒有能量的粒子嗎?

粒子本質上是能量子,所以粒子肯定會有能量,也即肯定會有質量。

但有的粒子只表現純能量的形式,其「靜止質量」為0,大多數的玻色子就是如此,例如光子。這些粒子都只以光速運動。

你說的12種粒子,只是3族費米子而已,而費米子與少數的玻色子,「靜止質量」不為0,運動速度都小於光速。

此外,還有理論假設的「快子」,其「靜止質量」為虛數,運動速度只高於光速,但未經驗證。

在宇宙中存在著質量為零的物質嗎?如果有的話,它的分子結構是怎樣,一什麼樣的狀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必然。因為大**是由於奇點質量無限大形成一種巨大能量釋放形成宇宙。宇宙膨脹到一定程度就會塌縮,塌縮到奇點又會**膨脹形成宇宙。如此迴圈往復。

11樓:鬥起來啊

是沒的,質量為0的物質是不存在的。不存在但是認為有的東西是有的比如電磁場

12樓:修羅剎意

不存在,只要有分子,那就肯定有質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存在的。比如說光子和中微子:光子是一種虛粒子,它是沒有質量的,它更是沒有分子結構的,因為光子是不同於實粒子的,只有實粒子才會有分子結構。

(中微子的質量是否為零仍有爭議,但其質量肯定很小)。

注:虛粒子是指在量子力學中,一種永遠不能直接檢測到的,但其存在確實具有可測量效應的粒子

核聚變質量虧損不可逆,當宇宙中所有粒子全部變成能量,宇宙會怎麼樣?

14樓:科幻老怪

質量虧損不是不可逆,而是不可能。因為物質不滅和能量守恆是千古不變的真理,致使宇宙結局會形成奇點,所以奇點大**又會開始下一個宇宙大輪迴。

15樓:匿名使用者

粒子是不會憑空變成能量的,質能方程也不是用來這麼解釋的。所以這個猜想沒辦法成立。

在宇宙中只有地球存在生物嗎,宇宙裡除了地球上有生物 別的星球上還有生物存在嗎?

為什麼太陽系中只有地球存在生命?如果沒有外星文明或地心文明,那麼怎麼解釋ufo和uso事件呢?人類對廣袤的太空和深邃的海洋瞭解甚少 宇宙裡除了地球上有生物 別的星球上還有生物存在嗎?宇宙中有沒有其他生命體?如果有外星生物存在,他們又在什麼地方呢?長期以來,人們為了這些問題而爭論不休。一些人甚至將地球...

在宇宙中除了地球,還存在有生命體的星球嗎

在宇宙中有沒有或有多少像地球這樣的天體。地球上的 有機分子 不是從天外飛來的,而是本身具備的,作為生命存在的必要條件 水和氧等物質在地球的胚胎中也大量存在。那麼,重要的就是引起這些有機物發生演變的外部條件,即來自太陽的光熱條件,它是使地球有機物演變進化成 生命物質 的外界條件。也就是說,因為地球具有...

宇宙中存在除地球以外的生命嗎?有外星人存在嗎

我想外星人是有的!你想想,偌大的宇宙星球無數,怎麼可能只有地球才存在生命呢?只是以我們目前的科技水平尚無法發現外星生命而已。但是像我們地球這樣存在如人類一樣高度發達的智慧生物的星球,可能只是鳳毛麟角!因為一個星球要進化出像我們人類一樣的高等智慧生物,得需要這個星球有一個漫長的沒有發生毀滅生災變的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