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張敬軒

2023-02-19 11:15:13 字數 1092 閱讀 1523

1樓:吃瓜群眾

張敬軒外形瘦弱,聲音纖細,有時候甚至讓人覺得氣若游絲,但有時候卻能爆發驚人力量,十分澎湃。他走高音路線,不如陳奕迅這樣的中音能贏得大多數聽眾,但和古巨基一樣,都是樂壇不可或缺的好聲線。他自己會寫歌,所以解決了早期**裡沒有好曲子的問題——他可以自己寫給自己。

自己最清楚自己適合什麼歌,所以《無能為力》《故園花茶》《我和秋天有個約會》這些歌曲,充滿傷感自憐,愁腸百轉的情緒。換別人唱,味道都不對。他也熱愛保育城市文化。

他寫的《孤單公園》,有另一個版本《公園前》。這個版本將廣州的大街小巷寫了進去,饒有趣味。公園前本身就是一個地名,再加上「越秀早經過,走出天河怎麼可爭取」,令我這樣的外地人,去廣州了,還特地沿著歌裡的地名去逛。

他也有社會責任感。《怎麼可》以一隻被主人拋棄,只能安樂死的小狗為題,呼籲人類善待自己的寵物;《石徑》是一首歌對唱歌,男女主角重回被清拆的圍村,追尋過去的美好記憶,字裡行間充滿對城市高速建設的反思。

2樓:路立如

他是一個因為喜歡廣東歌,而揹負著發揚廣東歌的社會責任感的歌手。而現在,提起張敬軒,不可避免的會和一個很不友好的詞連在一起,開始時我覺得很憤怒,現在,更多是難過。難過一個不忘初心的歌手被斷章取義的流言中傷,難過他做的所有貢獻都被忽略。

在歌手這條路上,張敬軒走得很艱難,《勁歌金曲》頒獎禮上,林子祥說,這麼多年輕歌手,我只認識你一個。在現在如此不景氣的香港樂壇,上有前輩,如黃沾先生的寄託,下有帶動後輩歌手的責任,只因為一份熱愛,讓他走在發揚廣東歌的路上。

張敬軒的歌,張敬軒所有歌曲《200分》

my way還有dear u都很好聽,不過他的代表歌曲是 斷點 張敬軒所有歌曲 200分 格式 高品質 望採納 張敬軒有什麼好聽的歌 越全越好?張敬軒出身於廣東廣州,後去香港發展,成為一名職業歌手。好聽的歌曲有餘震 酷愛 無能為力 只是太愛你 斷點 櫻花樹下 春秋 hurt so bad 他的故事 ...

張敬軒所有粵語歌曲,張敬軒最好聽的粵語歌有哪些?

晚安獨白 截止2020年3月,張敬軒的粵語歌曲如下 1 酷愛 是張敬軒2007年推出的歌曲,該曲由vincent chow作曲 林夕作詞,收錄於張敬軒2007年發行的同名 酷愛 中。吻得太逼真 的粵語版。2 春秋 是一首由edmondtsang譜曲,林夕填詞,張敬軒演唱的歌曲。該歌曲收錄在 hins...

張敬軒有多高 張敬軒是哪一年出道的

很喜歡他的歌。不過據我所知,他的身高為179cm 啊。如何評價張敬軒?張敬軒外形瘦弱,聲音纖細,有時候甚至讓人覺得氣若游絲,但有時候卻能爆發驚人力量,十分澎湃。他走高音路線。張敬軒 hins cheung 1981年2月1日出生於廣東省廣州市,祖籍北京,中國內地男歌手 演員,現任香港演藝人協會副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