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破風》,如何評價《狼狽》這部電影

2021-05-26 11:14:34 字數 5111 閱讀 3543

1樓:ai百

陣陣微風吹

文/夢裡詩書

以小眾題材自行車競賽為切入的《破風》,那燃情的體育精神和對夢想的執著追尋皆是電影值得稱道的亮點所在,但這些亮點卻僅能閃爍期間,無法形成耀眼的光,碎片化的競技與愛情線突兀的生澀,使一道本自強勁的破風,化作了陣陣微風。

一如《激戰》般,有了同類題材的先導,林超賢再度搭檔彭于晏那靚男帥哥的陽光形象,只是這次從拳擊演變成為了自行車競技,《破風》主題依舊有著那為人將體育與夢想交融的正能量傳遞,而從夢想到失敗再到崛起振作的體育片模式,雖然已然是多年的老梗話,不過這樣的脈絡總是能得見熱血下的動容,而這次在內容上“破風”的精神不一定做衝在最前面的那一個,也可以做自已崗位上最出色的那一個,團隊凝聚的正能量在城市街道,大漠黃沙,海濱之岸的一次次競技間被賦予了電影為人中肯的鏡頭美學。

對於一部呈現激情的體育電影,能否有以一氣呵成的連貫性顯然是最為重要的,《破風》卻以一種碎片化的手法,以多場自行車競賽串聯起了整個競技過程,這取決於導演希望將鏡頭美學與自行車競賽更好的結合,也是希望將此片拍出體育大片的氣場,可這種手法需要一個絕然不凡的節奏掌控和剪輯,但這都是這場本應若風一般的電影所缺位的,而不如人意穿插期間的愛情支線,更進一步加深了凌亂感。

青春與熱血往往伴隨著愛情的輔線,但當這本預以體育為核心的電影,過多的嬌柔了太多瑣碎冗長的愛情,無疑將對該作的整體架構上產生難以規避的影響,王珞丹、彭于晏、竇驍三者間的愛情渲染,在《破風》中的一展是如此蹩腳而牽強,林超賢彷彿並不知道該如何將一段帶著臺式清新味道愛戀如何融入到一部體育電影當中,當體育精神與愛情無法得到一個合理的融點,失衡與雜亂感在一再破環著這個本有著堪為經典的故事架構,同樣也使電影想要傳遞的精神雖能為人動容,卻無法形成一個洪流,愛情線的敗筆成為此作難掩的詬病。

在那風馳電掣的賽道上,年少輕狂卻又能執著追夢的熱血青春,契合著彭于晏那帥氣朝陽的形象,《破風》至少是一部尚有陣陣微風吹的誠意之作。

如何評價《狼狽》這部電影

2樓:姬覓晴

《狼狽》是一部契合了關於整容致命的社會話題熱點影劇。

影片延續了導演在《惡女花魁》中的亮麗、鮮豔的美術風格,加上較為晃眼的鏡頭,使得影片顯得很華麗麗;

這部由澤尻英龍華主演,蜷川實花導演,水原希子加盟的電影,將演藝圈整容美女的艱難處境娓娓道來,電影中濃重豔麗色塊、濃墨重彩的妝容和演員誇張乖戾的表演將演藝圈的辛酸與現實表現出來。

電影《狼狽》告訴我們,美貌的背後是綿延不絕的危險和強悍。無論攝影還是電影,蜷川一直嘗試對美作出詮釋。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狼狽》告訴我們,美貌的背後是綿延不絕的危險和強悍。無論攝影還是電影,蜷川一直嘗試對美作出詮釋。在該片中,她通過一個莉莉子的故事來呈現美之歡喜與哀愁。

影片一開始,莉莉子一層層剝開紗布,完美的臉龐和身體,出現在各類鎂光燈下和鏡頭下。電影將鏡頭捕捉到的絢麗場景,運用獨特的手法,列印出夢幻般的色調,把人帶入如同宇宙般浩瀚的夢幻世界。充滿了對女性精神世界的關注與表現。

電影《破風》講述了一個什麼故事?

4樓:如山公子

一部講述單車公路賽的電影,居然拍出了磅礴的氣勢,多場比賽的氛圍被渲染的極為熱血,整部電影的精彩激烈程度完全不輸於《激戰》,林超賢與彭于晏這個組合,讓華語體育電影又一次展現了活力。

車輪戰的本意是消耗戰,一群人圍毆一個人的戰法。在《破風》中,賓士著的單車車輪你來我往,主創們用一腔熱血打造了華彩的車**戰。片名《破風》,是指電影中的主要角色“破風手”,破風手指的是在高速騎行下,自行車手需要通過前面一位領騎自行車手的配合,減小空氣阻力,節省後面自行車手的體力。

說白了,破風手是衝線手的“擋風板”,破風手的名言是“風在前,無懼。”這部電影也完美地詮釋了這句名言。

5樓:童話幻滅

講述了四個年輕人加入單車隊頂級賽事,在殘酷激烈的戰爭中,每個人都要需要面對來自友情與愛情名利於犧牲個人與團隊抉擇與考驗的故事。

6樓:f美美噠的美美

講述了人在面對愛情,友情,名利時的抉擇

7樓:輕羅小扇

他講述了幾個年輕人賽車,然後在中間發生那些事情。

8樓:江劍波

講述了一個單車隊團隊的故事。

9樓:

講述的是和賽車有關的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講了從一開始的友好到後來慢慢的離開

11樓:水餘禾急

講述的是和賽車有關的,挺好看的。

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12樓:淘無憂

首先,非常肯定的說,這部電影非常非常值得一看,眾多粉絲的光環加持遮掩不了它本身就蘊含著的無限光芒與魅力。

1、 主題方面

不再像以往打著現實題材名號實際包裹著理想化、並不存在的校園青春電影,本片真正地關注著校園欺凌這一現象,它是動態的、變化的、手段多樣的,它不僅發生在女主身上,也會發生在很多很多無辜的人身上。而校園欺凌往往由於證據不足、未成年犯罪,難以定案。

且本片中提到的一點也很有意義:校園欺凌的施暴者,也同時是被其他同學欺凌受害者,更同時是父/母家暴的受害者。當人們以拳頭表達情緒,這會形成一系列的社會連鎖反應。

2、劇情方面

本片雖聚焦於沉重的校園欺凌話題,但很多人看完電影之後會有一種陰雨後重見曙光的感覺。在看完電影走回去的路上,我的心裡始終是溫暖如陽的。這是因為電影的劇情給了人希望,這種希望不是像肖申克那般,一直堅持到最後才終於釋放的,而是始終貫穿於影片。

弱勢的優等生,卻始終有著自己的堅強和主張;硬氣的混混,卻始終有藏在眼底的溫柔和正義。小北保護著陳念,其實何嘗不是為了保護自己心裡的正義和善良。

3、角色及演員方面

導演有太多懟著臉拍的鏡頭,你能通過大螢幕看到演員極具生活氣息的臉,你能感受到他們極其細微的表情變化。而這兩位主演都沒有掉鏈子,甚至自帶很多加分項。不得不說,這兩個角色太適合這兩個演員了。

陳念弱小無助,但內心強大、信念感極強,在高考復讀的重壓下,她堅持著自己的使命,她身上蘊藏著一種以溫柔美好化解世界冷漠的英雄夢想。小北流裡流氣、頻繁使用暴力是為了保護自己應對社會,但在陳念面前卻卸下偽裝,展示內心的純真美好。

周冬雨的演技自是不用誇,而易烊千璽的表演在這裡著實讓人驚豔。電影裡的千璽比之前大熱的長安十二時辰裡的表現還要好的更多更多,情緒到位飽滿,單是一個場景不斷變化的情感起伏就能給觀眾帶來一陣又一陣的觸動體驗。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抽搐抖動的嘴脣,深沉有故事的眼神,太多太多,此時此刻,我只想說,他會通過此片讓大眾真正認識到“演員易烊千璽”。

13樓:中楚漢秀影視

電影《少年的你》是根據玖月晞**改編的電影,由導演曾國祥執導,周冬雨、易烊千璽主演 。該片講述在高考前夕,被一場校園意外改變命運的兩個少年,如何守護彼此成為想成為的成年人的故事。一場高考前夕的校園意外,改變了兩個少年的命運。

陳念(周冬雨飾)性格內向,是學校裡的優等生,努力複習、考上好大學是高三的她唯一的念頭。同班同學的意外墜樓牽扯出一連串不為人知的故事,陳念也被一點點捲入其中!在她最孤獨的時刻,一個叫小北(易烊千璽飾)的少年闖入了她的世界。

直到遇到了陳念,小北才看到了光,她成為了他最想不顧一切去成就的希望。

《少年的你》作為易烊千璽第一部真正意義上的電影,不得不說易烊千璽很有勇氣。這部電影是由《七月與安生》的原班人馬打造,能將安妮寶貝拍不上號的俗氣作品改編的有趣而票房、獎項雙豐收,還將周冬雨和馬思純兩個演技此前頗受爭議的女孩一舉送上金馬獎影后的位置,可見這個團隊的製作班底對於作品、題材、年輕觀眾觀影心態的把握,以及對於演員演技的指導和把關都是相當出色的。

從預告片來看,易烊千璽的表現是出乎觀眾預料的,沒有一點初涉熒屏的稚嫩,完美的將小北演繹出來,面對別人怒吼時的倔強與桀驁不馴,對陳念說出“你保護世界,我保護你”的溫柔,將一個活生生的小北展現在大家面前。真的是很期待電影能夠成功定檔,走進電影院去看易烊千璽個周冬雨的表演。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易烊千璽,小北真的來過

“長大”這道題,沒有標準解法,也沒有正確答案。我們無法告訴少年們如何“長大”,我們能做的,是去理解他們,去守護他們,給他們一個更溫暖的世界。

少年的你,如此美麗

豆瓣評分8.4

據貓眼電影官方微博訊息,貓眼電影實時見證《少年的你》10月28日12:31:58,總票房破6億!

一場高考前夕的校園意外,改變了兩個少年的命運。

陳念性格內向,是學校裡的優等生,努力複習、考上好大學是高三的她唯一的念頭。同班同學的意外墜樓牽扯出一連串不為人知的故事,陳念也被一點點捲入其中…在她最孤獨的時刻,一個叫“小北”的少年闖入了她的世界…

身陷泥沼的人互相自救

大多數人的18歲都是明媚、快樂的,而他們卻在18歲這個夏天提前嚐到了**世界的漠然。一場祕而不宣的“戰鬥”正在上演,他們將一起守護少年的尊嚴。

女警察說,誰願意為了另一個人背上**罪和殺人罪,賠上一生?鄭易說,你和我不會,但他們是少年,他們會。

遇見泥濘中的希望

大家都被周冬雨、易烊千璽等精湛的演技所讚歎。能把一個高中生演的淋漓盡致,同時也被影片所講述的校園霸凌話題所感動。

你追逐世界,我們追逐你背影,你保護世界,我們保護你

15樓:匿名使用者

易烊千璽第一部男主電影《少年的你》官宣,寸頭造型吸睛!

易烊千璽從今年高考到高考成績釋出再到錄取通知書釋出,一直都是話題人物,而搜不斷,網友對他的期望也都非常的大,而易烊千璽也滅有辜負眾望成功的拿下了雙料第一的好成績,並且目前也有多不電視劇待播,少年以後可能會不得了呀。

而近日易烊千璽的首部男主電影也官宣,這次他直接搭檔金馬影后周冬雨,官宣的海報造型,易烊千璽一改往日的造型,位元組剃了夜歌寸頭,這可是最考驗男生五官和顏值的造型,但是易烊千璽卻駕馭的很好,這次的造型周冬雨滿臉傷痕看起來和以往角色突破很大,而易烊千璽的寸頭造型也是硬氣十足。

據悉,電影《少年的你》的製作班底來自《七月與安生》中的原班金馬製作團隊,包括導演曾國祥、監製許月珍、編劇林詠琛、李媛、許伊萌,攝影指導餘靜萍、造型指導吳裡璐、聲音指導黃錚等。

這麼強大的陣容相信易烊千璽和周冬雨這次一定能給觀眾帶來不一樣的青春體驗!

16樓:我勒個去啊

我覺得這部電影挺好看的反映出了現在少年時代的我們的生活狀況。

如何評價電影《最爽的一天》,如何評價《狼狽》這部電影

最爽的一天 以莫札特作為人生目標,卻苦於無法成名帶給父親榮耀的古怪鋼琴家小安 馬提亞斯史維克福飾演 與一事無成 渾渾噩噩,從不認真過生活的魯蛇班諾 佛洛里昂大衛費茲 飾演 兩個個性南轅北轍的人卻有著一個共通點,他們都得了絕症 在世的時間已經不多了。班諾慫恿小安,人生不該就此平淡死去,至少要體驗過最爽...

如何評價電影《星運裡的錯》,如何評價《狼狽》這部電影

2015年mtv電影大獎已經在今日早些時候落下帷幕,mtv電影大獎是mtv全球 電視網設立的一個國際性電影獎,與奧斯卡等學院派獎項不同的是,它不以評委眼光來評定影片,而完全靠普通觀眾投票來決定獎項的歸屬。作為獨具娛樂精神和代表民意的大獎,它的 金爆米花 獎盃對眾多影人來說也是一份獨特的榮譽。從獎項歸...

如何評價電影《她》,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這部 科幻文藝片 披著人工智慧的外衣,也順便略微諷刺了一下低頭族,但更多說的還是愛情本身。影片很大一部分取景於上海,因為上海的幾個特徵符合影片那不遠的未來的氛圍 相對於其他國際大都市,上海太明顯的地標較少,現代感乃至未來感濃烈,符合 陌生的未來都市 的形象,上海的霧霾也恰恰反映了影片中人和人之間的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