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韓國電影《熔爐》怎麼評價韓國電影熔爐?

2021-03-07 06:22:54 字數 5201 閱讀 361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熔爐》的時候,中途會有幾次不願意看下去的感覺,究其原因,在於片中對於**的場面完全沒有迴避,進行了直接表現,而這可能會挑戰觀影者的承受能力。但是如果不這麼表現,就很難渲染出孩子們的無助,以及**者的醜惡。再加上影片的現實主義基調,讓事情發生時如同身臨其境,觀影者如同旁觀者,看到這樣的暴行,卻無法阻止,讓許多人潸然淚下。

根據我查到的一些資料,《熔爐》上映後,韓國**與立法機關通過了《性暴力犯罪法特別修正案》,也就是《熔爐法》,並通過相關的監督法案,讓福利機構進入了監督之下,此外也通過《律師法修正案》廢除了韓國一直流行的甚至在我們看來都極為荒謬的「前官禮遇」。能夠因為一部電影而改變法律,這個確實值得讚揚。而且,通過電影來影響現實社會,這應該可以說是一部現實主義電影的最高成就了。

不過,正義總是來得太遲,而且,從這個事件,世越號事件,再加上朴槿惠事件,可能韓國在發達的表象後面,仍有一些我們所不知道的黑暗,很有可能,其他國家也有。很有可能真相是,這個世界並沒有一個地方能夠是淨土。影片很早就揭示了校長等人的犯罪事實,所以影片最重點的,並不僅僅是校長等人所犯的惡,而是整個現實對這種惡的反應。

推脫、漠視、盲目的掩蓋、人際關係、權勢、金錢……甚至包括宗教,正義,人類的多少惡行都是用這些藉口而行。

一個心懷理想與正義的人,在這樣的現實中間,總會感到撲面而來的壓力,這種壓力如同社會的熔爐,恩威並施的不停地想要同化你,所以你一定會深深感到無力,感到灰心,感到自己不可能。是啊,踏入社會的時間越長,越會感覺到,與人性的惡來進行爭鬥,這根本是一場沒有可能贏的戰爭。但如影片結尾所說,為什麼我們要一路奮戰呢?

或許,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不要讓世界改變我們。

同時有兩種觀點或著信念糾纏在人類的發展過程當中,一派認為,我們通過權力,我們通過制度,我們通過法律,通過各樣的技術革新,最終有可能戰勝人性之惡,相信這個的人,勇敢的走向了這個社會,往上爬並反覆求索;另一派認為,這樣的努力是無效的,真正重要的是,珍惜在眼前的每一個可以行善的機會,這樣的人,執著的走進了這個世界,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並一往無前。前者大愛如山,後者春風化雨,又或許,前者有一絲傲慢,容易功利,後者有一絲片面,容易進入盲目。其實兩者都同樣值得歌頌,只是大多數人都做不成前者。

但如同孩子們最後所說,瞭解到自如同其他人一樣,有人來珍惜,是她們最大的收穫。

或許,我們這些一般人更有可能的,是做後者,在這場沒有贏面的戰爭面前,迎著無邊的黑暗,付出愛和珍惜,保持初心,別讓這個世界的熔爐改變我們,才是最有意義的。

2樓:我愛我愛

熔爐這部電影真的說是非常的不錯,感覺韓國電影一直走在亞洲的前列。

3樓:威常莊1孫文美

希望大家以後支援國產電影吧!還是國產的好看。

4樓:earth亮

韓國電影很少看呀,所以就不評價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看過這部電影。等有時間了要看看。

6樓:董小姐和董美女

裡面的孩子演的好無助,讓許多人潸然淚下。

7樓:熙兒持刀穩情場

電影很好看,裡面的情節真的感人。

8樓:天蠍love_穎

這場沒有贏面的戰爭面前,迎著無邊的黑暗,付出愛和珍惜,保持初心,別讓這個世界的熔爐改變我們

9樓:可愛的宋仙女

這部影片的現實主義基調,讓事情發生時如同身臨其境,觀影者如同旁觀者,看到這樣的暴行,卻無法阻止,讓許多人潸然淚下。

10樓:淡定的神棍

《熔爐》這個電影感覺我不太喜歡看

怎麼評價韓國電影熔爐?

11樓:一罐芝士兒

現實的令人心痛。

這部影片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你無法想象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世界是那麼的黑暗,很真實很殘忍。這是講述的基本一個全員惡人的學校。學校本該是孩子們快樂學習的地方,卻成了這些所謂的教職員工犯罪的工具。

聽說這部影片還影響了韓國法律的改編,可是有什麼用呢!遲來的法律正義竟然要一個孩子用命來換,才能讓犯罪者得到懲罰。這是多麼的悲哀,而令人梗咽的是這樣的事實還在繼續發生著,無力阻止。

整個學校的教師(初了男主),以及校長對孩子進行性暴力,虐待,這樣的事情我們國家不是沒有發生過。之前的紅藍黑事件,結果也不了了之了。

我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對那麼可愛的孩子下手,還披著一層老師的偽善面孔,這是何等的令人作嘔!

12樓:公子布

關於兒童**,永遠是一個令人憤怒的話題。中

國有《嘉年華》,韓國有《素媛》、《熔爐》等,而且都是特別寫實的題材。

《熔爐》雖然是**改編,但也是根據真實案件為藍本創作的。藝術源於生活,如果你在電影中看到令人生氣又無奈的場景,那麼只能說,現實更殘酷。

影片講述的是一所聾啞人學校的學生被校長等人**,他們的老師發現後,勵志要救他們出來並告發學校的故事,結局令人遺憾,法院的判決根本就是去掩蓋黑幕,他們繼續奔走在抗爭的路上。

「小演員們演完之後需要心理**」

除了男神孔劉之外,裡面的小演員們演技爆棚,不管是前期學校的詭異氣氛,校長在廁所、教室等地點欺壓他們的恐怖特寫,以及電影最後的法庭審判,小演員們都將他們的恐懼展露無遺,據說拍攝完成後專門請了心理醫生再次輔導。

「故事情節沒有套路」

令人意外的是大結局,竟然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正義打敗**」。而是充滿了現實和無奈。犯罪者們依舊逍遙法外,沒有得到該有的懲罰,這才是最令人心寒的。

這樣的影片太具有警醒作用了,聾啞學校,本身就處於社會的邊緣,而邊緣人物的人權該怎麼保障,幾乎沒有人去關心。就算是受害者自己,也是被「**」,不知道怎麼做一個正常人,內心絕望只能自殺。讓我不禁想起其他的類似「敬老院虐待老人」、「保姆虐待嬰兒」等類似事件,人與惡的距離是多少,是影片一直在**的主題。

「影片名稱揭示了主題」

整個小鎮的大霧環境描寫也正是熔爐的汙染所致,導演通過這一點也展示出來了**的黑暗。

熔爐本身是炙熱的,而影片卻是冰冷的,良知已經完全被燒的一乾二淨。影片中的校長賄賂警察、校工和醫生都是假證詞、法官偏愛高層一方、校方用金錢私了受害家庭等劇情,都讓我們看得心痛不已。故事中的受害小孩民秀刺殺了校長臥軌的那一刻,才是真的絕望。

電影只是冰山一角,真心希望現實中的正義不要遲到。正如影片中說說:「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

13樓:凮起雲湧

看了電影《熔爐》,只有一種感覺,那就是地獄是空的,魔鬼在人間。

《熔化爐》是一部激怒韓國人民改變韓國法律的電影,改編自一個駭人聽聞的真實事件。影片中的男主角姜仁浩原本是一個患有輕微抑鬱症的頹廢畫家。

為了改變自己的狀態,他委託朋友介紹他進到了一所聾啞學校裡面當美術老師教那些聾啞學生畫畫。

但是在工作了一段時間以後,姜仁浩不僅發現了這所學校需要新的教師們出賣自己的公益金來換取自己的職位,並且學校中男教師經常在辦公室裡面猛烈地毆打學生。

宿舍裡的老師們把女孩們殘忍的頭顱壓進洗衣機裡,校長賄賂警察互相照顧。憤怒的是,這些教師,作為人妻和教師的人們,曾經多次**犯四名殘疾兒童。

姜仁浩發現了這個殘酷事件的真相。於是就聯絡了當地的一個人權組織,他以善良的形象揭露了**的世界。

14樓:故紙閒人

「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這句來自韓國電影《熔爐》的經典臺詞曾經打動了很多人,當然也包括我。

看完《熔爐》之後,總覺得有一股悶氣鬱結在胸口,有憤怒,有悲哀,更多的卻是沉重的無力感,是手中雖然有劍,卻也斬不開黏膩濃重的黑暗那種無能為力的絕望。

這個世界很黑很黑,這個故事也很無力-燒燬希望的熔爐。《熔爐》這部電影最讓人震撼的一點莫過於片頭那一句簡短的字幕「本故事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於是我們知道那麼絕望的事情竟然是真的就發生在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上。故事講述為了養家的姜仁浩來到霧津慈愛聾啞學校擔任美術老師,卻在任教期間發現校長以及其雙胞胎弟弟教導主任對孩子們長期施以暴力**,悲憤不平的姜仁浩和人權主義人士一起積極奔走告發了他們希望能給孩子們一個公平的結果,可他們終究鬥不過在當地根深蒂固的校長,在校長與公檢法系統相勾結之下哪怕歷盡艱辛案件仍然敗訴,最終絕望的受害者之一全民秀不得不抱著施暴者臥軌自殺。

民秀就死在姜仁浩眼前,也死在全國觀眾的眼前,而這不僅是電影的結局,也是當年那個曾經轟動一時的光州**案的結局。電影在姜仁浩的眼淚中結束,也給了觀眾們心口無形的一刀。

電影是一道照亮現實的光——熔爐推進了韓國性暴力法案通過

這個故事的原型和電影情節相差並不多,最大的區別大概就是真實故事裡的兩位鬥士的結局遠比姜仁浩更慘。原型裡的律師身患癌症,仍然帶著三個孩子抗辯了7年之久,在敗訴之後不久就鬱鬱而終,而原型故事裡的另一個主角,是個醫生,他走投無路留下了三萬字揭露現實的遺書後自殺身亡。2023年醫生的遺書被作家孔泳枝看到,深受觸動的他把這個故事改編成**《熔爐》在網上**。

次年,正在軍隊服役的演員孔劉看到了這個故事,在他的極力促成之下電影得以開機上映。電影上映以後,民間發起了重啟當年光州事件調查的百萬人**。電影上映第六天迫於社會影響,光州**重啟調查此案;電影上映第三十七天,韓國國會以207票贊成、1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了《**害防止修正案》, 法案規定:

對不滿13歲幼童及身障兒童,最高量刑提升至無期徒刑,且廢除訴訟有效期。 這部法案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熔爐法》,因此《熔爐》也被稱為是改變國家的電影。當年受害者的死,醫生的死都沒辦到的事情,電影《熔爐》辦到了,誰說電影只是單純的娛樂,必要的時候,電影也可以是一把劍,是一道光,把黑暗的現實撕開一道口子的光。

演員的社會責任感 孔劉主動要求改變並出演主演

提到《熔爐》,自然繞不開演員孔劉,這不僅僅是因為孔劉是這部電影的男主姜仁浩的飾演者,更是因為如果沒有孔劉,這部電影就沒有那麼快那麼順利的面世。像是《熔爐》這樣一個黑暗的故事,幾乎沒有人願意投資,是孔劉的一再堅持說服他們並且親自出演分擔風險才讓投資人們放下了顧慮,孔劉曾經在採訪中說道「參與熔爐這樣的電影,讓平凡人的我體會了苦惱憂傷擔心害怕各種情感,等我六七十歲的時候,肯定比現在更從容了,』做得好,不後悔,是對的』,應該可以這樣對自己說。」他是一個演員,是一個比一般人更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有一份社會責任與擔當,是韓國的幸運。

之前看印度的《真理訪談》慶幸印度有阿米爾汗那樣的天王巨星願意冒著風險扛起改變國家的大任,現在看《熔爐》又羨慕韓國有孔劉這樣社會自覺的好演員,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自己也能有。

怎麼評價電影《29 1》,如何評價電影《29 1》

6月2日,由彭秀慧自編自導,周秀娜 鄭欣宜 金燕玲 蔡瀚億 樑祖堯等聯袂主演的電影 29 1 全國公映。影片上映首日就口碑 上座率雙封頂,得到全國各年齡段男女的一致好評。導演 29 1 由同名舞臺劇改編,再走上大銀幕的。舞臺劇之前在香港,連續演出八年,總累積七十九場,觀眾超過三萬四千人次。如果說這部...

如何評價韓國電影《與犯罪的戰爭,韓國電影,與犯罪的戰爭 壞傢伙的全盛時代

1990年,韓國總copy統盧泰愚發起 與犯罪的戰爭 在釜山 的嚴打中,黑幫幕後人物崔翼賢 崔岷植飾 因拘禁企業家落網,由此揭開了他遊走於黑白兩道的傳奇故事。1982年,時任監督科公務員的崔翼賢在肥的流油的海關如魚得水,但上司在遭到舉報之際將崔翼賢推出背黑鍋。前途晦暗的崔翼賢孤注一擲做起對日的毒品生...

如何評價電影《夏洛特煩惱》,怎麼評價電影《夏洛特煩惱》?

喜劇的最高標準是什麼?或者說,怎樣才是一部好的國產喜劇?觀點因人而異,把你對電影的感悟寫下來,就是對這部電影最真實的評價 一百人心裡有一百個哈姆雷特,所以自己理解為好。怎麼評價電影 夏洛特煩惱 喜劇的最高標準是什麼?或者說,怎樣才是一部好的國產喜劇?夏洛特煩惱 是開心麻花團隊的第一部大電影,因為其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