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夏洛特煩惱》,怎麼評價電影《夏洛特煩惱》?

2021-03-27 22:01:56 字數 5111 閱讀 1845

1樓:評說名嘴

喜劇的最高標準是什麼?或者說,怎樣才是一部好的國產喜劇?

2樓:匿名使用者

觀點因人而異,把你對電影的感悟寫下來,就是對這部電影最真實的評價

3樓:一笑二笑三笑

一百人心裡有一百個哈姆雷特,所以自己理解為好。

怎麼評價電影《夏洛特煩惱》?

4樓:評說名嘴

喜劇的最高標準是什麼?或者說,怎樣才是一部好的國產喜劇?

5樓:蜜桔娛樂

《夏洛特煩惱》是開心麻花團隊的第一部大電影,因為其精彩的劇情和個性的人物對話使得人們對於這部電影的認同度很高。如果要說有什麼獨特的地方,那麼首先肯定的是電影的思路還是比較新奇的,穿越這種模式放在電影中的並不多見,《夏洛特煩惱》做的很成功。

夏洛在日常生活中是一個窮屌絲為了能夠擺脫現實中的尷尬,在穿越之後的夏洛利用自己的現實中的記憶成功的逆襲,不僅走上了成功之路而且還贏取了白富美。只是,這所有的一切都僅僅是個夢而已。

夢再美好終究還是個夢,還是要有醒的時候。醒來之後才發現身邊擁有的一切才是最美好的,而那些個夢寐以求的不過是水中之月而已,是虛無的、不可靠的。

《夏洛特煩惱》做為開心麻花的第一部電影,在劇本的內容和角色的設定上都是花費了很大的功夫。和開心麻花的其他型別的電影比較起來,《夏洛特煩惱》的地位還是比較高的。

6樓:一曲明羽

《夏洛特煩惱》這部電影是根據

開心麻花的舞臺劇改編的,開心麻花出品的都有歡樂的氣息,在加上沈騰,馬麗這對歡喜冤家不賴的演技,這部電影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同時它也獲得了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的提名,也贏得了五項大獎。雖然這是一部喜劇但裡面的豐富劇情也引人深思。

電影講的是男主角夏洛這個一事無成的可憐男人,在傷透了深愛著自己的妻子後穿越回高中的故事,於是他開始利用自己的**天賦去盜取後世的一些歌曲,他也因此如願以償的吸引到了自己心心戀戀的女神秋雅,而忘了那個同樣是他同學以後還是他老婆的馬冬梅,後來在一個貴人的幫助下夏洛在**之路上越走越遠,他與馬冬梅也越來越遠。同時他漸漸的覺得秋雅愛的不是他而是他的**了......他覺得秋雅無法理解他,確實後來秋雅也背叛了他,最終他找到了馬冬梅,並感悟到自己做錯了,他並不快樂雖然他有錢了,但他覺得還是以前和馬冬梅的小破屋更快樂。

故事的結尾是夏洛死於艾滋病穿越回現代極力挽回馬冬梅,因為他的馬冬梅才是最好的!

《夏洛特煩惱》這部電影在細節處理上相當好啊!一首溫柔到爆的《一次就好》可以說貫穿了整部電影,開始是夏洛深情的對秋雅唱,也是對秋雅的瘋狂追求,而旁邊的馬冬梅卻聽的如痴如醉;後來夏洛在眾人面前再唱這首歌,秋雅粗暴的將他打斷,兩人的不愉快徹底爆發!最終,也是最具戲劇性的是馬冬梅溫柔的對已經無意識的夏洛唱這首歌,可以說讓人感動的想落淚啊。

除了這首歌,其他方面的細節也表現的相當好,比如,是個「武術高手」的老師卻在被夏洛打時不還手,這裡也暗示了老師對學生的愛,自然後面的劇情反轉也讓人始料不及;紈絝的夏洛其實很心疼自己的媽媽,很愛自己的媽媽;馬冬梅為保護夏洛不被打而跟著混混鑽小森林,夏洛剛好路過而錯過;還有秋雅在有錢後的前後對比都讓人大感不適;馬冬梅竟然和夏洛的同學結婚了,還住在夏洛和馬冬梅沒錢時的小破屋裡.....這些細節讓整部電影都顯得更有活力與真實感人。同時裡面的喜劇元素也很多但卻恰到好處,其中最讓我印象深的是老大爺說「馬什麼梅,什麼冬梅......

」這段,雖然與劇情並沒有什麼關係但卻給但是低沉的氛圍一個別樣的色彩。

這部劇有太多值得稱讚的地方了,情節推進自然而不生硬,劇情精彩。一句「我把我的一切給你,你能不能把冬梅還給我。」讓人心酸無比,同時這部劇也在告訴我們真正愛你的人是不會在乎你有不有錢的,相反你苦苦追到的人也不一定是愛你的人。

如果有個人能和馬冬梅一樣對你,和你同甘共苦,能給你真正的快樂請好好珍惜。

強烈推薦大家親自去看看這部不一樣的喜劇。

7樓:天蠍悅耳熙楓

開心麻花的電影《夏洛特煩惱》,擁有開心麻花最成熟的搞笑技巧,核心裡卻是最腐朽的三觀。

這部集結了沈騰、馬麗、艾倫、常遠等等一系列開心麻花當時很紅的、後來變紅的明星大咖,作為開心麻花第一部電影正式面世,可以說公司當局確實掏出了一百二十分的誠意,充分動用了他們最擅長的搞笑技能,幾乎句句都有包袱,坐在電影院的人也能夠從周圍此起彼伏的笑聲感受得到,這些不是借鑑網上、不是改裝老梗的層出不窮的新笑點,為觀影的觀眾,切身帶來了多少實打實的快樂。

承認它的搞笑是一方面,但是也不得不正視這個故事背後的腐朽的價值觀,之所以說它「腐朽」,因為它討巧式地以平民低俗化思維切入整個電影的主題:「穿越到過去你會做什麼?」

其實很多人可能都會想過,拿今人的成就穿越回過去去販賣,這種私心於個人來講是很平常的,誰也不至於批判每個人每天在做白日夢的時候有沒有道德和法律需要考量,但是作為一個電影的最主要最核心的故事情節,未免小氣了甚至偏頗了些,畢竟,夏洛的這種故事講白了就是一種「偷盜」的行為,夏洛代替了看電影的觀眾光明正大地「偷了一次」、「爽了一把」,你跟朋友這麼意淫沒人譴責你,但是把這種故事當成電影來拍,就固然有人會來批判開心麻花「三觀不正」了。

所以在2023年,開心麻花出了一部充斥著黑色幽默,但是認認真真講故事的三觀極正的影片《驢得水》,好評如潮的同時票房卻遠遠趕不上《夏洛特煩惱》,吃了癟的開心麻花於去年出了故事極其簡單、但是笑點更加豐富的《羞羞的鐵拳》,這正是他們公司為了口碑保底和票房保證而做出的妥協。

《夏洛特煩惱》是很好看,但是參照開心麻花出品電影的變化,就可以見得他們確實被它的極差口碑所影響了。

8樓:韶華遺老

這**可以說是開心麻花團隊最有分量的電影之一,和其後的《驢得水》旗鼓相當,前者是娛樂商業片的代表作,而後者則是諷刺社會片的代表作。

雖然從現在再看《夏洛特煩惱》,這**並沒有太高的立題深度,但是要知道,它本身就不是在追求到底有多少內涵,而是在表達內涵的時候,手法到底高不高,效果到底好不好,這才是《夏洛特煩惱》最有意思的地方。

因為從舞臺劇轉換到電影,本身就是一個很危險的事情,比如《驢得水》雖然大受歡迎,被譽為諷刺國民教育體系的佳片,但是對於影像化的表達並不是很高,這是它的弊端。而《夏洛特煩惱》作為一個純粹的商業片有著足夠的商業噱頭,它雖然還是利用穿越來造成現代和過往的反差效果,但是沈騰、馬麗的表演方式算是開了一條新的喜劇道路。但是這個喜劇道路又恰恰是含淚的,是一種泛國民性的感動。

因為在《夏洛特煩惱》就是說:如果我能夠成為一個成功人士,這包括我的金錢足夠多,我的社會地位足夠高,我得到自己的夢中情人,那麼我會改變以前自己的頹廢嗎?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嗎?

對於夏洛來說,真相恰恰相反。

所以,這種喜劇效果帶有一種教寓和感動,它找到了如今中國中產階級男人的痛楚,那種因為各種權錢欲不滿造成的低落。但是《夏洛特煩惱》給出的答案卻非常直接,我們不會因為更成功而快樂,而是因為更自我而快樂。這一點上,該片做的相當好。

9樓:電影火車站

《夏洛特煩惱》是一部國產片中罕見的優秀喜劇片。

電影優質在以下三點:

第一,幽默中包含諷刺。星爺拍的電影有很多都是幽默中包含諷刺意味的,這部電影和星爺電影風格不一樣,但是題材一樣,結果也很成功,秋雅在夏洛成名之後和夏洛結了婚,又在婚後出軌袁成;夏洛嫌棄馬冬梅,喜歡秋雅,可是到最後才發現,平平淡淡才是最好;夏洛成名之後,有錢有名卻得了艾滋病...

第二,細節處理的特別好。孟特高中時期就有點娘娘的,後來參加變形了,所以當夏洛夢迴高中的鏡頭,孟特的桌布和其它人的顏色是不一樣的,別人是藍色的,他的是粉色的,其餘還有諸多細節處理的很好的點。

第三,劇本好,演員好。這部劇,愛與夢境交織,極具諷刺意味的喜劇,令觀眾淚笑並加,容易觸碰人們內心的柔軟,冬梅與大志的善良,這些都彰顯了人性最樸實的美。演員的演技也很好,飾演夏洛的沈騰和飾演馬冬梅的馬麗兩位都是資深演員,而且有過多次合作,之前每年都一起上湖南衛視的春晚,默契自然是不必說的。

除了兩位主演,裡面的配角演技也很好,而且還帶火了之前的老歌《一剪梅》。

電影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一幕是夏洛去找馬冬梅,不知道馬冬梅住那戶,然後和樓下大爺對話那段,非常具有喜劇味道,由此可見開心麻花的喜劇水準。

有一句話說「你喜歡的未必適合你,在你身邊的才是最好的」。這部電影完美的詮釋了這個意思,夏洛夢醒後,也和馬冬梅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10樓:巴塞電影

《夏洛特煩惱》是2023年開心麻花的話劇,而本身是舞臺劇的話劇,改編後在2023年搬上銀幕更是取得了極大的成功。由閆非和彭大魔執導,沈騰、馬麗、尹正、王智及艾倫聯袂主演。

概述整個故事就是,一箇中年無成無就的屌絲在參加初戀校花的婚禮時喝醉,大鬧一場之後,在廁所裡穿越回2023年的高中時段的故事。

接地氣是開心麻花作品的一個大標籤。很多人都曾經想過如果可以穿越回當年,一定要改變命運力挽狂瀾,成就一番大業。而《夏洛特煩惱》就是給了這樣的一個前提,帶著觀眾一起經歷這個奇妙的穿越之旅。

穿越後的人生就是開了掛的人生,擺脫以前的倒追他的媳婦馬冬梅,追到校花,迎娶校花,成為時代巨星,真正的走上人生巔峰。在劇情上,這種如夢似幻的神奇境遇緊緊吸引著觀眾,當然這還不夠,既然是喜劇,那就要搞笑。

這部喜劇的梗,不是乾澀硬巴巴的。它化用了很多有趣的老梗,一些時代感很強的歌曲穿插得恰到好處,不會讓人尷尬,反而引人爆笑。不得不說,沈騰和馬麗他們的舞臺功底就很好,演技是經得起觀眾的琢磨推敲的。

而且他們這一搭檔,兩人又是渾身是梗的屬性,喜劇效果翻倍。

一個劇本的成功與否,一個故事的好壞,取決於觀眾看完之後,笑完之後有沒有得到一些恍然大悟的資訊。

《夏洛特煩惱》是喜劇沒錯,但是它的爆笑背後是有深刻的內涵的。真正的人生贏家是什麼樣的?改變了命運後的夏洛就真的開心,真的幸福了麼?

有錢有地位,這是普遍大眾所追求的東西。而當真的有了這些人人羨慕的東西,就真的可以過上好的生活了麼?

電影最後的煽情,是在觀眾的意料之中。然而還是戳中觀眾的心了。夏洛在經歷了人生的大起大落,終於意識到馬麗才是那個值得他守護的人。

他對大春說,把冬梅還給他的時候,還是讓觀眾心酸酸地溼了眼角。人總是在失去才珍惜。

《夏洛特煩惱》是值得看的,它也包含了另一個寓意——沒人知道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最好的,自己走的每一步都是最好的一步,這種命運的陰差陽錯可能就是給你最好的安排。活著,請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1如何評價《夏洛特煩惱》中大春這個角色

我認為在 夏洛特煩惱 這部電影中,大春是三觀最正的一個人物。乍一看上去,這個角色就是一個傻子,沒什麼智商的樣子。其實也沒錯,他是一個心智不成熟的人。但,這僅僅是最表面的。無論是被小混混罵,還是在他和馬冬梅的生活中加上夏洛,大春都不介意。因為,在他心裡,他只想守護住一個人 馬冬梅,這也是他的底線。所以...

夏洛特煩惱的經典臺詞,《夏洛特煩惱》電影中有哪些精彩臺詞?

1 夏洛,這幾年你死哪去了?年年同學聚會你都不來,你真有什麼難處給我們大家說,大家就算幫不上你,不還能樂呵樂呵?2 呦,知道你過得不好啊,我就放心啦 3 東施效顰?東施是誰?怎麼會尿頻?4 我的爸爸叫馬東,我一出生爸爸就沒了,所以我叫馬冬梅.一點點語錄網 5 這都幾點了,還不上菜,褲子都餓掉了,還好...

如何評價《夏洛特煩惱》裡秋雅的扮演者王智

我覺著還不錯,是比較低調的一位明星,並且演技也可以,很多人對於王智並不熟悉,但是一提起 夏洛特煩惱 中的秋雅,大家應該就知道是誰了,在這部電影中,除了馬麗之外,看點最大的就是秋雅的飾演者王智了。相比於現在很多明星都是舞蹈或者科班出身來說,王智的出身則更有意思了,她是武打出身的,真的沒有看出來這麼柔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