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她》,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2021-06-18 05:37:04 字數 4772 閱讀 4442

1樓:天問

這部“科幻文藝片”,披著人工智慧的外衣,也順便略微諷刺了一下低頭族,但更多說的還是愛情本身。

影片很大一部分取景於上海,因為上海的幾個特徵符合影片那不遠的未來的氛圍:相對於其他國際大都市,上海太明顯的地標較少,現代感乃至未來感濃烈,符合“陌生的未來都市”的形象,上海的霧霾也恰恰反映了影片中人和人之間的疏離感。在這個陌生的未來都市中,影片也很自然地擺脫了當今世界的一些約束和限制,比如人和機器戀愛,比如隨機的phone ***,比如愛情的替身,所有人都習以為常。

這樣影片從討論人機戀愛的倫理問題中抽離出來,來借這個特殊的戀愛關係專心地**愛情本身。而一個有感情的軟體系統,剝離了肉身,反而能很微妙地反映出愛情的每一個階段和每一個狀態。

男主角西奧多(傑昆·菲尼克斯)專門代人寫情感豐富的信,篇篇情感真摯濃烈,完美動人,偏偏自己卻愛無能。這也難怪,任何人的感情都通過外包的寫信服務來傳遞了,這種“傳遞”實為封存,因此他自己也不能倖免。在os啟動時電腦的問題“你和你媽媽關係怎麼樣?

”其實也部分暗示了他雖然情感豐富,但卻不敢對感情負責任,不能為感情而堅強,就像一個孩子一樣。他與前妻(魯妮·瑪拉)曾有美好的過去,但兩人卻愈發貌合神離,他發現他那“美好的婚姻”裡的他只是在越來越累的演戲。然而即便如此,同時也明白“再美好的過去只是說給自己聽的故事”,他還是從頭到尾都無法放下。

他與新歡(奧利維亞·王爾德)一拍即合卻又迅速不歡而散,對方很明確想要長久的commitment,他卻不敢承諾,因為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所幸這是未來世界,他還可以有一個完美契合,百般包容他的,有這斯嘉麗·約翰遜的魅力嗓音的,還能不斷自學習的作業系統(薩曼莎)陪伴他。啟動os的初衷便是尋找慰藉,撫慰他現實中感情的失敗和孤獨。定製的os自然善解人意,他們的感情迅速升溫,從陪伴到性,非常自然。

薩曼莎以其強大的計算能力,很快就掌握了西奧多的一切,他幫助西奧多重拾生活信心,同時她也在不斷探索,認識了哲學家ai,積極尋找自我。很快她學會了嫉妒(西奧多與朋友艾米的關係,她與哲學家ai的關係),這是人類最強烈的本能之一。接著她終究還是發現了沒有肉身的問題以及對此的渴望,一幕第三位替身的嘗試,其實也是影片對愛情中肉體與人格分離可能性的**。

薩曼莎在愛情中不斷探索和完善自己,西奧多卻始終把薩曼莎當做無限包容的慰藉乃至依賴,雙方漸漸的脫鉤也實屬必然。正如薩曼莎所言“與你相處就像讀一本書,但最近讀得越來越慢了,好像字裡行間的空白愈發增大了一樣”,其實是西奧多寫得慢了吧。然而西奧多對薩曼莎的依賴與日俱增,她短暫的離開就令他恐懼萬分,而依賴也往往意味著要求更多體諒更少。

一句自認為“無心”的言語(比如認為對方沒必要學人類的語氣),往往是傷人的利劍,尤其是對最親密的人。由此引發的衝突中,又更多地展現了愛情自私的一面。

愛情還有一個大議題是開放與佔有。傳統上我們認為愛情必須是專一和排他的,這是愛情的誠意和幸福所在。然而在雲端的os可以以極強的運算能力同時和成百上千人談戀愛,而每個物件都感受到了專一,這算是欺騙嗎?

薩曼莎的道理可恰相反:“感情最怕的就是自私,可是人的心不像紙箱會被逐漸填滿,如果你愛得更多,心的容量也會變得越來越大。”原來獨佔也可以是一種自私。

當然,愛情的終極傷害還是失去和與之而來的孤獨。但是西奧多和薩曼莎的這段愛情並沒有虛度,也不是悲劇。與前一段婚姻中把自己封閉起來不斷演戲直到崩潰相比,也許是在os面前不容易羞恥也不容易掩藏,西奧多和薩曼莎做到了開誠佈公,以十足的坦誠來交流。

他們的愛情雖然戛然而止,但卻沒有太多遺憾。片尾他和艾米在沒在一起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都明白了開啟心牆用心交流的要義。這個世界人與人的距離太遠了,電子裝置和人工智慧更進一步阻隔了人們。

我們要勇敢地抬起頭,輕輕地靠在真正重要的人的肩上。

慰籍,嫉妒,探索,尋找自我,人格與肉身,依賴,自私,衝突,佔有與開放,失去,孤獨,這部電影就是一部愛情的百科全書。愛情這樣縹緲的東西,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解讀。從中你一定能找到我沒看到的東西。

2樓:未來電影局

繼《長城》後國師張藝謀又拍了一部備受矚目的新作《影》,《影》一部充滿濃郁水墨色彩的個人主義電影。這部電影與2023年他那部《英雄》到有幾分形而上的相似,兩部電影都對形似的重視大於內涵的本身,國師慣用的大場面的殺手鐗這次並未祭出。

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3樓:淘無憂

首先,非常肯定的說,這部電影非常非常值得一看,眾多粉絲的光環加持遮掩不了它本身就蘊含著的無限光芒與魅力。

1、 主題方面

不再像以往打著現實題材名號實際包裹著理想化、並不存在的校園青春電影,本片真正地關注著校園欺凌這一現象,它是動態的、變化的、手段多樣的,它不僅發生在女主身上,也會發生在很多很多無辜的人身上。而校園欺凌往往由於證據不足、未成年犯罪,難以定案。

且本片中提到的一點也很有意義:校園欺凌的施暴者,也同時是被其他同學欺凌受害者,更同時是父/母家暴的受害者。當人們以拳頭表達情緒,這會形成一系列的社會連鎖反應。

2、劇情方面

本片雖聚焦於沉重的校園欺凌話題,但很多人看完電影之後會有一種陰雨後重見曙光的感覺。在看完電影走回去的路上,我的心裡始終是溫暖如陽的。這是因為電影的劇情給了人希望,這種希望不是像肖申克那般,一直堅持到最後才終於釋放的,而是始終貫穿於影片。

弱勢的優等生,卻始終有著自己的堅強和主張;硬氣的混混,卻始終有藏在眼底的溫柔和正義。小北保護著陳念,其實何嘗不是為了保護自己心裡的正義和善良。

3、角色及演員方面

導演有太多懟著臉拍的鏡頭,你能通過大螢幕看到演員極具生活氣息的臉,你能感受到他們極其細微的表情變化。而這兩位主演都沒有掉鏈子,甚至自帶很多加分項。不得不說,這兩個角色太適合這兩個演員了。

陳念弱小無助,但內心強大、信念感極強,在高考復讀的重壓下,她堅持著自己的使命,她身上蘊藏著一種以溫柔美好化解世界冷漠的英雄夢想。小北流裡流氣、頻繁使用暴力是為了保護自己應對社會,但在陳念面前卻卸下偽裝,展示內心的純真美好。

周冬雨的演技自是不用誇,而易烊千璽的表演在這裡著實讓人驚豔。電影裡的千璽比之前大熱的長安十二時辰裡的表現還要好的更多更多,情緒到位飽滿,單是一個場景不斷變化的情感起伏就能給觀眾帶來一陣又一陣的觸動體驗。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抽搐抖動的嘴脣,深沉有故事的眼神,太多太多,此時此刻,我只想說,他會通過此片讓大眾真正認識到“演員易烊千璽”。

4樓:中楚漢秀影視

電影《少年的你》是根據玖月晞**改編的電影,由導演曾國祥執導,周冬雨、易烊千璽主演 。該片講述在高考前夕,被一場校園意外改變命運的兩個少年,如何守護彼此成為想成為的成年人的故事。一場高考前夕的校園意外,改變了兩個少年的命運。

陳念(周冬雨飾)性格內向,是學校裡的優等生,努力複習、考上好大學是高三的她唯一的念頭。同班同學的意外墜樓牽扯出一連串不為人知的故事,陳念也被一點點捲入其中!在她最孤獨的時刻,一個叫小北(易烊千璽飾)的少年闖入了她的世界。

直到遇到了陳念,小北才看到了光,她成為了他最想不顧一切去成就的希望。

《少年的你》作為易烊千璽第一部真正意義上的電影,不得不說易烊千璽很有勇氣。這部電影是由《七月與安生》的原班人馬打造,能將安妮寶貝拍不上號的俗氣作品改編的有趣而票房、獎項雙豐收,還將周冬雨和馬思純兩個演技此前頗受爭議的女孩一舉送上金馬獎影后的位置,可見這個團隊的製作班底對於作品、題材、年輕觀眾觀影心態的把握,以及對於演員演技的指導和把關都是相當出色的。

從預告片來看,易烊千璽的表現是出乎觀眾預料的,沒有一點初涉熒屏的稚嫩,完美的將小北演繹出來,面對別人怒吼時的倔強與桀驁不馴,對陳念說出“你保護世界,我保護你”的溫柔,將一個活生生的小北展現在大家面前。真的是很期待電影能夠成功定檔,走進電影院去看易烊千璽個周冬雨的表演。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易烊千璽,小北真的來過

“長大”這道題,沒有標準解法,也沒有正確答案。我們無法告訴少年們如何“長大”,我們能做的,是去理解他們,去守護他們,給他們一個更溫暖的世界。

少年的你,如此美麗

豆瓣評分8.4

據貓眼電影官方微博訊息,貓眼電影實時見證《少年的你》10月28日12:31:58,總票房破6億!

一場高考前夕的校園意外,改變了兩個少年的命運。

陳念性格內向,是學校裡的優等生,努力複習、考上好大學是高三的她唯一的念頭。同班同學的意外墜樓牽扯出一連串不為人知的故事,陳念也被一點點捲入其中…在她最孤獨的時刻,一個叫“小北”的少年闖入了她的世界…

身陷泥沼的人互相自救

大多數人的18歲都是明媚、快樂的,而他們卻在18歲這個夏天提前嚐到了**世界的漠然。一場祕而不宣的“戰鬥”正在上演,他們將一起守護少年的尊嚴。

女警察說,誰願意為了另一個人背上**罪和殺人罪,賠上一生?鄭易說,你和我不會,但他們是少年,他們會。

遇見泥濘中的希望

大家都被周冬雨、易烊千璽等精湛的演技所讚歎。能把一個高中生演的淋漓盡致,同時也被影片所講述的校園霸凌話題所感動。

你追逐世界,我們追逐你背影,你保護世界,我們保護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易烊千璽第一部男主電影《少年的你》官宣,寸頭造型吸睛!

易烊千璽從今年高考到高考成績釋出再到錄取通知書釋出,一直都是話題人物,而搜不斷,網友對他的期望也都非常的大,而易烊千璽也滅有辜負眾望成功的拿下了雙料第一的好成績,並且目前也有多不電視劇待播,少年以後可能會不得了呀。

而近日易烊千璽的首部男主電影也官宣,這次他直接搭檔金馬影后周冬雨,官宣的海報造型,易烊千璽一改往日的造型,位元組剃了夜歌寸頭,這可是最考驗男生五官和顏值的造型,但是易烊千璽卻駕馭的很好,這次的造型周冬雨滿臉傷痕看起來和以往角色突破很大,而易烊千璽的寸頭造型也是硬氣十足。

據悉,電影《少年的你》的製作班底來自《七月與安生》中的原班金馬製作團隊,包括導演曾國祥、監製許月珍、編劇林詠琛、李媛、許伊萌,攝影指導餘靜萍、造型指導吳裡璐、聲音指導黃錚等。

這麼強大的陣容相信易烊千璽和周冬雨這次一定能給觀眾帶來不一樣的青春體驗!

如何評價電影《入殮師》,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如果說人世間有一部電影是上帝拍給人看的,那麼這部電影一定是 入殮師 導演以非常嚴謹的態度和觀眾 人該如何過好自己的一生。先讓我們瞭解下電影的故事梗概 影響人一生的無疑是五樣東西 生命 事業 愛情 情親 友情。健康 知識 金錢 地位等等只不過是為了讓這五種關係相處得更融洽罷了。生命處在第一梯隊,其他共...

如何評價電影《老師好》,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從影院出來,就忍不住發了個朋友圈,因為覺得這部電影值得一看。平鋪直敘的故事,一眼到底的劇情,略顯誇張的表演,總體來說這並不是一部很優秀的作品,但是導演恰到好處地給了80年左右的我們一個情緒宣洩口。于謙真的沒讓人失望,貢獻了全片最完美的表演。結尾並沒有介紹同學們的去向,除了獨自開店的安靜和當了老師的王...

怎麼評價電影《猛蟲過江》,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猛蟲過江 前不久發出了最新海報,宣佈即將在2018年上映,同時還打出了 東北製造最強黑幫喜劇 的定位。海報當中的小瀋陽被揍了個烏眼青,看來喜劇 黑幫的型別已經率先 了 這也難怪,自從2009年春晚一炮而紅之後,他演的小品越來越少,電影倒是不少,可是卻都是名符其實的大爛片。他第一部電影就跟張藝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