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芳華》

2022-01-06 07:31:21 字數 1928 閱讀 1468

1樓:憑氣血

對大時代下個體命運的追溯,馮小剛的《芳華》既以文工團裡洋溢的青春,用浪漫色彩去觸碰著時代的脈搏,也用真實慘烈的對越自衛反擊,見證著戰爭殘酷無情的本質,固然電影並沒能完全再現嚴歌苓筆下的集體主義殘酷,但對善良的堅守卻依舊勾勒出了電影打動人心的核心。

2樓:獨身女王

整部影片的人物形象比較鮮明。劉峰的驕傲與失落,何小萍的自卑與崩潰,林丁丁的傲慢與慾望,穗子的中立與沉穩。每一個人物都有自己在時代下的快樂與悲傷。

他們的青春是熱烈的,有力的,在每一個舞步,每一次嘻哈打鬧中都能看到活躍的身影。然而,人性的複雜從來都沒有因為時代的變化而發生改變。

3樓:咎碩琳

如果說這部電影有一條主線的話,那這主線主要講述一個青年悲劇的一生。這個青年就是劉峰。他的前半生,他的悲劇,在於為了愛一個人成為了一個好人;他的後半生,他的悲劇,在於無法適應這個沒有戰火,沒有依靠的社會。

漫漫人生,芳華只有一瞬。但唯一幸運的是,在我們老去的時候終於發現拖欠彼此的一個擁抱還不晚。看過《芳華》我想對你說,如果這個世界還有你想去擁抱的人,此刻現在,不要猶豫,去擁抱。

4樓:暗受

關於《芳華》,呈現了在時代大背景下的不一樣的青春。對於一個85後而言,這一代的青春屬於父母,我們不曾清晰的看到他們是如何走過的,我們只是看到了一個城牆斑駁的影子後面,似乎有一些熟悉的味道。也許,它們存在於我們的記憶中,見證了一代又一代人的熱血揮灑與青春張揚。

5樓:曉淡

電影中段,劇情隨著劉峰喜歡林丁丁,林丁丁卻為了自己名聲誣告其耍流氓開始急轉直下,因此被調離文工團的劉峰在那個年代被烙上了無法抹去的汙點,這個曾被大家調侃為活雷鋒的好人就這樣被拋棄了,他雖然在戰爭中不惜想去犧牲生命成為英雄,但命運卻並沒有給他這樣的機會。而同樣心存善良的何小萍在此也看清了文工團集體虛偽的面目,對此再也不抱任何幻想期待,而離開文工團在戰爭中成為英雄,獲得世人認可的她卻瘋了,對嚴歌苓筆下集體主義的殘酷,電影在此做出了著墨。

6樓:黃山

看了十分鐘關了,又看了一遍高山下的花環

7樓:王倩

在《芳華》中,劉鋒與何小萍的善成為了電影最為令我動容的所在,綻放青春的部隊文工團,最為質樸純粹的是他們,血肉橫飛的戰場上,他們的善良更是成為了那殘酷的基色中一抹最為動情的所在,電影最後也將鏡頭給予了相依於一起的他們,「他們從未結婚,卻待人溫和,彼此相偎一生。」的結局,為電影畫上了一個令人唏噓卻又不落溫情的句號。

8樓:桃園結義

《芳華》是一部華語片還原了上世紀七十年代時代感的佳片。《芳華》中的男主角黃軒是一個長相不算特別精緻但十分有氣質的男演員,也是演藝圈出了名的時運不濟,直到這幾年才火了起來。與《芳華》同時期上映的《妖貓傳》也是他主演,堪稱霸屏大熒幕。

黃軒演技非常好,從《**時代》中飾演角色洛賓基邊走邊哭的那一場哭戲,就打動了無數人,感情真摯充沛,表演細膩自然,實在是不可多得的氣質型男主。芳華這部電影,它講述了上個世紀70到80年代,充滿理想和激情的軍隊文工團的生活。有一群正值芳華的青春少年,他們正經歷著成長中的愛情萌發,充滿變數的人生命運。

其中樂於助人,質樸又善良的劉峰;還有從農村來,遭到文工團其她女兵歧視和排斥的何小萍,他們因為意外離開了溫暖而又安逸的文工團,捲入到了殘酷的戰爭。他們一起感受著集體生活的痛與暖,分別與重逢。

9樓:覬覦過

嚴歌苓的**《芳華》被馮小剛搬上銀幕著實打動了觀眾。劇中的何小萍是一個悲劇角色,她比好人劉峰還悲情。好人劉峰內心純潔而踏實,劉峰也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他的心理是強大的,即使後來身體殘疾了,他的精神依然堅強,歷經生活種種艱辛,他是釋懷的。

在祭奠戰友的時候他說:跟躺在墳墓裡的戰友比,自己已經很好了。匆匆年華,如白駒過隙,曾經芳華,劉峰無悔。

每個人的幸福與否都在於內心的感知,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劉峰是坦然的、是知足的,**中結局也不錯,劉峰還有一個大學畢業的女兒。

電影《芳華》什麼時候上映,電影《芳華》什麼時候上映播出

由馮小剛執導 嚴歌苓編劇的電影 芳華 將於9月30日全國公映。9月5日,片方海報預告雙發,9月1日起,觀眾就可以在大銀幕上看到。預告片中大量戰爭鏡頭快速閃過,黃軒手持長槍在槍林彈雨中奮戰,飛馳的子彈 滿目的硝煙 被炸碎的軍馬觸目驚心,戰友被子彈擊殺的逼真畫面挑戰視覺,滿目傷兵令人不得喘息。而其中震撼...

如何評價電影《破風》,如何評價《狼狽》這部電影

陣陣微風吹 文 夢裡詩書 以小眾題材自行車競賽為切入的 破風 那燃情的體育精神和對夢想的執著追尋皆是電影值得稱道的亮點所在,但這些亮點卻僅能閃爍期間,無法形成耀眼的光,碎片化的競技與愛情線突兀的生澀,使一道本自強勁的破風,化作了陣陣微風。一如 激戰 般,有了同類題材的先導,林超賢再度搭檔彭于晏那靚男...

如何評價電影《她》,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這部 科幻文藝片 披著人工智慧的外衣,也順便略微諷刺了一下低頭族,但更多說的還是愛情本身。影片很大一部分取景於上海,因為上海的幾個特徵符合影片那不遠的未來的氛圍 相對於其他國際大都市,上海太明顯的地標較少,現代感乃至未來感濃烈,符合 陌生的未來都市 的形象,上海的霧霾也恰恰反映了影片中人和人之間的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