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的好壞呢,如何評價一個電影的好壞呢?

2021-06-01 10:12:17 字數 5445 閱讀 8405

1樓:影子

我不是專業學電影的,但我覺得你評價斷臂山的角度有失偏頗,西方的編劇雖然很重要,但導演的二次創作非常重要,拿斷為例,不是勝在敏感話題,而是勝在鏡頭對二人關係處理晦澀和壓迫感的氛圍,從而達到主人公心裡難以割捨的感情和麵對世俗態度的躲避和欠晦感,另外就是運用很多片斷似的鏡頭來闡述主人公在世俗生活中的格格不入.用對比似的方法來解釋他們二人的「與眾不同」和無奈。

2樓:影子

不同的評委會因為構成不同,從來沒有什麼統一的評判標準,即使是在不同時期的同一個電影活動亦然。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各自以各自的個人標準為評判標準。其實電影作為一門藝術。

如果你想要評價一部電影的好壞,就必須看它的整體,故事情節的編排、主角的演技、背景**的搭配、拍攝手法!將各部分整合在一起,使整體之和大於部分之和!積極發揮主觀能動性!

3樓:冷常

電影的節奏感滲透在鏡頭、動作、情節、表演、造型、聲音和剪輯等所有的電影構成的因素中,這些因素的快慢、矛盾、長短、輕緩、動靜影響著電影整體的節奏。作為電影,只能以其本身整體的敘事節奏分成快、中、慢。主導因素為:

劇情、剪輯和表現內容。單位時間內的劇情發展快,影片剪輯組接地迅速而流暢,表現內容豐富,那麼無疑這是一部快節奏的電影。

4樓:桃園結義

我覺得要評判一部電影的好壞,一定要有兩個標準。一個是客觀標準。一個是主觀標準。

客觀標準,就是技術層面的了,你電影的畫面怎樣,美術怎樣,剪輯怎樣,拍攝的角度和特寫怎樣,道具怎樣,劇情結構是否完整,等等等這些,都是可以客觀評價的。比如有這樣一部電影,名字就叫《上海的日與夜》好了,導演想要表達的是上海本地底層人的日常生活,展現他們生活中現實心酸無奈的一面。剪輯對一部電影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的剪輯,可以讓電影呈現不同的風格,像《上海的日與夜》這樣的電影,如果你剪成功夫片的節奏,那肯定就不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好的電影一定有一個非常吸引人的故事,這種吸引力會促使人們把電影一口氣從頭看到尾,所以有一個好故事,有吸引力的故事是至關重要的。電影的角色是否有趣、有特點。如果電影中的每個角色都富有個性、形象生動,那麼這部電影才是生動的、立體的,而不是僅僅止步於銀幕,這樣的電影是深入生活的。

6樓:戰歌

電影的畫面是否清晰,分鏡是否連貫。有的電影畫面不夠清晰,會讓人對它的第一印象打個折扣,有的電影分鏡不太連貫,不利於觀眾理解劇情,有的電影畫面過大或過小,也會讓人看的不舒服。

7樓:鍾慕萍

電影節奏的快慢是否把握的適當。有的電影看了讓人很容易打瞌睡,可能是電影的節奏過慢了,有的電影讓人看的雲裡霧裡,可能是節奏過快了。節奏適當的電影讓人看著非常舒適,讓人感覺是一氣呵成的。

8樓:尹朶月

電影的主次是否分明,電影中一般有主角和配角,也有主要情節和次要情節,電影要能突出主角和主要情節,會讓人感到電影有重點,便於人們理解電影。電影的主題是否明確,一部電影有一個主題,如果電影的主題不明確,會讓看的人感到混亂,不知道電影講得到底是什麼,也不會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如何評價一部電影好壞?

9樓:知哥10525淹謀

評價一部電影,往往還需要講到時代背景、資金技術、開創性技法等等,可以說非常複雜。但是怎樣是一部好電影,就簡單的多,關注電影本身就好。我不認為所有電影最重要的都是劇本,不同型別的電影有明顯不同的側重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銀翼殺手》,用幾近完美的場景展現了一個黯淡潮溼的未來世界,儘管他在情節上節奏拖沓,人物刻板,但是他仍然被評為科幻史上最偉大的**。包括完全不打算讓人看懂的《太空漫遊2001》也是如此,科幻片的重點在於展示,其他次之。順帶一提,我覺得所有的超級英雄片都應該劃入魔幻片的範圍,即使是蝙蝠俠。

11樓:抽轉組

按照重要性排列的話:價值觀、劇本、情懷、藝術技巧、製作技術、態度、表演。一部電影,如果演員陣容還算可以,那起碼這電影是企圖奔著市場來的;(能有點名氣的演員,起碼基本表演上就還算能過得去了。

)如果態度還好,那這電影起碼不是來明騙或明搶的;(就算後面的環節掉鏈子了,那我承認你能力不行,但起碼態度還好。)如果製作技術上還過得去,那起碼攝影、音效、特效(如果有的話)、剪輯等技術環節就能看了;觀眾買票看電影的最底線了,總算不是花錢看了一電視劇,還是dv拍的。

12樓:阿qi棄

恐怖片最重要的應該是營造氛圍和塑造獨特的恐怖形象,本人特別愛好恐怖片,接近一百部看下來做到這兩點的基本算成功了。喜劇片基本只靠演員支撐,沒有卓別林,沒有周星馳,那些**不可能好笑,《東成西就》也是個很好的例子,換一批演員你可能就笑不出來了。當然還有另一條路就是惡趣味...

但是不得不說,現在的喜劇片和恐怖片都沒什麼看頭。

13樓:曉淡

一部電影的價值,因為觀眾各有所好,所以只有相對,沒有絕對。對於我來說,簡而概之,就是你去電影中找什麼,你找到了,這是一般價值的電影,你想開心,它逗你開心了,你想發洩,它讓你流淚了。這就是電影的一種普遍價值。

另外一種非凡價值的電影,就是你沒有想在電影裡找什麼,也不知道會找到什麼,但是你卻遇到了,一個新的價值觀,一個好演員,一段**,哪怕只是一個鏡頭,作為一種從未經歷過的體驗留在了你的記憶裡。這一瞬間的奇妙緣分,永不可複製,改變了你對世界的一點點看法,讓你成為與看電影之前不同的你。這就是一部電影的非凡價值。

文學和心理學上,管這叫頓悟。

14樓:王倩

我個人認為如果想分辨一個電影的好壞的話,那麼首先要看他的演技以及他拍攝的氛圍,再說就是這一個電影給人們帶來的一種影響,勸說他對這個電影的一種眼界,如果找到明星都比較好,而且眼皮特別棒的話,那麼也是一個成功的電影,再加上他可能比內容在我們人的生活中起到一定的作用,那麼對人事尤其提到,我認為這也是一部好電影。

15樓:浦藍藍

首先得看演員的演技,一個電影首先映入眼簾的不是劇情,不是特效,而是演員的演技,一個演員的好壞是能否把一部戲給演活的關鍵,因為他們代表了這部戲的給人的第一映像。接著觀眾關注的是這個戲的劇情,取景。當然這個還是挺重要的,合適的環境會讓演員發揮出更好的水平,也能讓觀眾們切同感受。

而且這個還是要有一定的審美的感覺的,如同一個藝術品般。

16樓:峰佘無敵

平時沒事的時候也喜歡看看電影,最近一段時間比較喜歡看韓國電影,但我作為一個觀影者來看,一部電影的好壞主要取決於它的內容,和過程中是否有讓觀眾不想看的情節。一部好的電影,不需要有多麼強大的演員陣容,主要是演員的演技要能夠強大,讓觀眾能夠融入到這個故事的體系中。很多電影存在,演員確實長的很帥,但是眼睛差到不行,就好像很失望的再去演繹這個東西,那麼觀眾看著肯定就很失望,沒有興趣。

其次就是故事,這情節一定要能夠感動,人活著真能讓人捧腹大笑。通過電影情節中出現某一個角度,還是觀眾覺得多餘的,或者看起來就是在浪費時間,那麼這部電影就是一部失敗的電影。好的電影更不需要有多少多少資金的投入,就是讓觀眾在電影中能夠領悟到一些道理,或者收穫快樂,那麼就是一部好的電影。

17樓:消化

電影前會看這個**的型別,通常我比較喜歡文藝片。文藝片講述的故事一般都出於平凡的生活而又高於它,從中能夠體會一些自己生活中忽略掉的小細節,帶給自己一些思考。我熱愛書籍和電影,通常會在看完後寫些感想,它們讓我的思想變得成熟,思維變得開闊、睿智。

你是如何評價一部電影的好壞的?

18樓:c醬粉絲團

好片很多。只不過每個人看的角度不同,欣賞水平不一。所以好壞也只是相對性的,只不過不要盲目跟風,要有自己的思想而已。

19樓:名

一部影片是好是壞,從故事性、題材、演員、導演去判斷和選擇吧。還是那句話,你看了,能打動你的,才是好電影。

20樓:虞芷珊

一部能打動你的電影就是好電影。你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正好被《前任3》觸到了心底最柔軟的部分,那麼你覺得它好看;你是鹿晗的小迷妹,你看到他的《我是證人》,單是看鹿晗的臉你就覺得享受,你也會說那是好電影;你喜歡賈樟柯的導演風格,他的任何**在你眼裡都非常文藝範兒、生活化,你就是喜歡沒辦法;又或者你正在熱戀,你看到愛情電影就會共鳴;你剛好考完試,看一段《速度與激情》覺得釋放得很過癮。這些都和你是什麼的觀眾有關。

21樓:那易菡

講故事其實是通俗的「劇本要好」的表達。故事講得亂七八糟,邏輯不通,不合理,自然不會被喜歡。再者就是鏡頭和剪輯要考究,每一幀都讓人覺得是經過仔細考量的,都是經得起審美的。

最後是演員的表演。演技差的演員會讓一個好劇本失色,演技好的演員會給一個爛劇本增光。不經常有人說嘛,某個演員的演技撐起了整部戲。

22樓:阿qi棄

電影本身的故事,這個也是最簡單的,網上的劇本多如牛毛,都各有各的特色表達的也豐富多彩完全!但是好的劇本對的寫作手法也會給導演很多靈感,從而拍的更加鮮活…

23樓:汐

導演的水平也是佔了很大比例的,一個意思有些導演可以從各個方便讓觀眾自己體會,也可以每句臺詞都讓演員說出來!

24樓:知哥44002重誠

相比《唐人街探案》就可以說是一部優秀的電影了。劇情緊緊相扣,隨著案情一步一步浮出水面,主題也越發突出。同樣是借喜劇效果表達情感,《唐人》就處理的比較細膩。

25樓:影子

演員是一個重要的參考因素。這跟觀眾接受學有關,也影響市場營銷。比如你喜歡吳亦凡,你就會去看吳亦凡參演的電影,即使故事不好,你也能接受,因為你可能被人物給迷住了;再比如我們所承認的實力派梁朝偉、梁家輝、陳道明、何冰、廖凡、段奕巨集、張譯、王千源等,有他們的**至少不會太差。

如果演員也不一定靠譜,那麼再看水平比較穩定的導演們,像諾蘭、斯皮爾伯格、賈樟柯、杜琪峰、周星馳等。當然好導演也會有失手的時候,這就看運氣了。

如何評判一部電影的好壞?

26樓:王倩

電影是人類生活的一面鏡子,我們給予電影的所有歡笑與淚水,其實都是為了自己。一部好電影肯定是對人性和現實的細緻描摹和再現,是對人性的深邃領悟和表達,它們把各種不同的感性語言組合到一起,對我們的生活和經驗進行新的述說,使你我沉淪於變幻不已的感性夢境。

27樓:影子

地域也會影響人們對一部電影的評判,比如《大話西遊》在香港上映的時候反響平平,後來通過網路傳到內地後卻火的一塌糊塗。

28樓:名

電影之所以是電影,它與紀錄片的區別,就在於,它是一個故事。有故事,就會有劇情。有劇情,那肯定得有起承轉合,這是跑不掉的。

29樓:1276滅韓慈置

我認為會從電影的內容和質量來評判,而票房並不能決定一部影片的好壞。電影內容是否向上,有深度,而不是低俗,無趣。其次電影質量的好壞也決定著電影的整體效益,質量可以從多方面考慮,特效,場景,配音,情節等等,像唐人街探案,有段探長與壞人在醫院偶遇火拼的片段,幾分鐘裡沒有一句臺詞,僅憑著恰到好處的配樂讓影迷津津樂道。

當然,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影眾們對於電影的評價以及帶來的社會影響。

如何評價這幅畫,如何評價一幅畫好壞

可以看出這個畫師對五官以及透視關係把握的很好,但不知道是不是你拍照的問題,我總覺得這脖子長了點 如何評價一幅畫好壞 其實看一副畫就是看一個人 作者是怎樣的人畫就是怎樣的畫,俗話說 畫如其人 看畫首先要從遠處 大概在10米 先觀其全,後觀其細。因為出眾的作品會在遠處呈現一種強烈的震撼力及吸引力,讓人不...

如何評價文學翻譯的好壞,如何評價文學翻譯(譯作)的好壞

最近讀完一本 情人 說的是40中年男人和17歲法國少女的不倫之戀。一口氣讀完,覺得沉醉之餘,不由讚歎作者中文寫作功力之深。回頭翻看書名下面的作者,臥槽,法國人。再一看作者下面的譯者,原來是王道乾!信,達,雅。語句通順,意思明確,語言優美,引人注目。如何評價文學翻譯 譯作 的好壞 最近讀完一本 情人 ...

如何評價電影《她》,如何評價電影《少年的你》

這部 科幻文藝片 披著人工智慧的外衣,也順便略微諷刺了一下低頭族,但更多說的還是愛情本身。影片很大一部分取景於上海,因為上海的幾個特徵符合影片那不遠的未來的氛圍 相對於其他國際大都市,上海太明顯的地標較少,現代感乃至未來感濃烈,符合 陌生的未來都市 的形象,上海的霧霾也恰恰反映了影片中人和人之間的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