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的一傳有何難度,為什麼有些排球運動員怕接一傳

2022-01-06 07:31:22 字數 2720 閱讀 1515

1樓:孩子事無小事

一傳手是開球手,一傳丟擲這一球,說話懸一點的話,這一球能決定整場比賽的勝負。

2樓:惕惕啼啼

一傳手其實是排球上的一個很重要的位置,不僅需要接好來球為隊友提供機會還要找機會扣殺。

3樓:

隨著排球技術的發展,現在發球的水平越來越高,球過網後往往快趕上扣球一樣勢大力沉,即使發就不靠暴力的,那麼球的路線也是飄忽不定的,這就為接一傳帶來了很大的困難。而且專業運動員接一傳,不是單純的像業餘群眾一樣把球墊起來就行,還要準確無誤的墊給二傳,因此難度非常大,在比賽的時候運動員由於緊張、體能下降等等各種原因,實際上更加增大了接一傳的難度。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傳受得力道大,方向也不好,責任重大,所以大家都不願意承擔。

5樓:孟津

每一球,凡是接球的一方都處於被動挨打狀態,持球進攻一方處於主動狀態,因為對方球居高臨下打過來,速度力度都很大,你接不住就輸了。

而一傳就是對方發球,你接球,由於發球可以跳發,所以難度更大。接不好就沒有二傳和反擊。只有接好一傳,才有機會。很重要。

6樓:來自黃海大橋奢華的白鷺

每個人都有弱點,很可能這個就是排球運動員的弱點吧,具體有什麼難度也許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吧

怎樣看排球運動員接幾輪一傳?

7樓:匿名使用者

接一傳是看教練員安排的,人人其實都可以接一傳。

按是否接幾輪,就看6輪下來,這個人是否每輪都在接一傳。

排球的一傳是怎麼煉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成為一傳的先決條件是傳球技術是整個團隊最好,傳球判斷力強,我是做過二傳

9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能力如墊球傳球擋球反應紮實,多練。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排球比賽中最重要的環節 技術要領大家都 曉得 關鍵是多練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愛好排球。其次,要努力,堅持每天有訓練的時間。找一個有相同愛好的球友,多練習打墊,掌握好一傳的基本動作要領,多練習就會慢慢的提高了。

怎麼說也得一到兩年才能練出來好的一傳!!!

關於排球女排中經常提到的某個人接6輪一傳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發球只能發在對方後排?發球時可以發在對方場地上任何位置,接六輪一傳就是說你這個人無論是在哪個位置上,都要做好接發球的準備,除非你接發球連續出現失誤,才會被自由人或其它位置上的人保護下,搶著替你接一傳。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一直得分,站位就不會變,接一傳的人也不用變

14樓:性的初體驗

排球,女排,一傳排球,女排,一傳排球,女排,一傳

排球 什麼是一傳?

15樓:若為自由故

一傳不是固定位置,

自由人:負責接一傳,更重要的是後排防守啊!!!!

主攻:一般在2.4號位(就是排球場前面兩個邊的位置)扣球,主攻對應強攻!當然優秀的主攻也可以打後排進攻,比如在1.6.5號位.

副攻:在主要在3號位打戰術球,快球.比如 背快,背飛,前交叉,時間叉等等/

接應二傳應該很全面.接一傳 在主攻不能及時接二傳的時候擔當二傳的職責傳球給攻擊隊員/當然接應可以打跑動進攻..

二傳"是一個隊的核心人物.負責第二下傳球,全隊的球分配就靠他了!!

當然除開自由人外,其他人到前排時都可以攔網.....

換位:一開始是接應和二傳站對腳.兩個副攻一前一後,主攻打對腳.按照順時針或者逆時針轉....轉到2號位的人發球... . .

排球隊員的分工導致他們只有在場上特定的位置,才能最大限度地貢獻自己的力量。但是,隨著輪次的轉動一個隊員會處在場上的不同位置。那麼隊員的分工不就不明確了嗎,也就是說,所有人都得全面),這個問題實際是用隊員的「換位」來解決的。

排球中的站位只是指發球時的一瞬間,如果在發球隊員觸球的一剎那,相對位置有錯誤,那麼將失去一分。但球發出後,隊員即可在場上自由移動

換位始終發生在發球隊員觸球之後。己方發球時,隊員可以有充足的時間換位——

這時的換位發生在同排之間,即前排的主攻到4號位,副攻到3號位,二傳/接應到2號

位,而後排的二傳/接應到1號位,主攻到6/5號位,自由人到5/6號位。

16樓:如是

樓上的主要介紹的排球比賽中不同位置的分工

其實簡單得說所謂一傳就是指當對方發球後本方第一次接球不管球發到哪一個位置的隊員(主攻副攻二傳接應自由人)他接對方的發球這個動作就叫一傳

對方進攻時第一次接球叫防守

不管是一攻還是防反時第二次接球叫做二傳(此處與二傳位置重名)但不限於二傳才能進行第二次接球組織進攻

此時主攻副攻接應二傳都可以組織在其特殊的情況下自由人也可以組織第三次接觸球一般就是進攻了(當組織不好時有可能是過渡球或是推攻)此時規則也沒有限定必須是主攻和副攻這樣的攻手才能進攻只要不存在連擊的情況下

任何人都可以進攻

總之所謂一攻

是排球戰術體系中的一個名詞

而二傳、主攻、副攻、接應、自由人都是場上位置的分工而已

為什麼有些樹葉落下來有些是綠色的,為什麼有些還是紅色或者黃色的呢

樹葉自我更新,會掉落一批,可能會出現綠葉,但往往是老葉居多 風雨之類的自然因素會導致樹葉掉落,綠色的也不會少。秋天的時候,為什麼有的樹葉變紅,有的變黃,有的還是綠色 在植物的葉子裡,含有許多天然色素,如葉綠素 葉黃素 花青素和胡蘿蔔素。葉的顏色是由於這些色素的含量和比例的不同而造成的。在植物的葉子裡...

排球隊員為什麼穿的球服有顏色不一樣

排球比賽中衣服顏色不一樣的為自由人。按照國際排聯競賽規則的要求,每隊比賽中只能設一名自由人,在場上不允許兩名身著自由人服裝的隊員同時承擔後排防守任務。在排球比賽中每隊可有兩名自由防守隊員 自由人 參加比賽,他們不受換人次數的限制,在每次死球中,只能進行一次自由人的換人,自由防守隊員應穿著與場上其它隊...

為什麼有些野桂花樹的葉子邊緣有鋸齒有些沒有鋸齒呢

剛才見的一個桂花樹葉子就沒有鋸齒。有鋸齒的可能是品種不同吧,也可能是變異,還可能是隻是跟桂花樹很像,其實不是桂花 為什麼桂花樹的葉子有的有鋸齒有的沒有鋸齒 這不就更人類一樣,植物體內也有像人類一樣的染色體,大部分染色體一樣就是同一種物種,可能有一不一樣,就主導了他的葉子的不同。其實在植物學裡,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