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的嘴有些什麼特徵,為什麼蜜蜂的嘴上有一根針?

2022-08-15 06:20:17 字數 1308 閱讀 27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蜜蜂的口器,屬於嚼吸式口器,既能咀嚼固體食物,又能吸收液體食物,為一些高等膜翅目昆蟲所具有.蜜蜂的喙僅在吸食時才由下顎和下脣合併而成,不用時則分開並摺疊在頭下.這時,上顎即可發揮咀嚼作用.

只有合併時才看起來像一根針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指蜜蜂科所有會飛行的群居昆蟲,採食花粉和花蜜並釀造蜂蜜。其細胞沉積現象,也是唯一在細胞中有鐵礦物沉積現象的真核生物。蜜蜂群體中有蜂王、工蜂和雄蜂(drone)三種型別的蜜蜂,群體中有一隻蜂后(有些例外情形有兩隻蜂后),1萬到15萬

蜜蜂\特徵

蜜蜂指蜜蜂科所有會飛行的群居昆蟲,採食花粉和花蜜並釀造蜂蜜。其細胞沉積現象,也是唯一在細胞中有鐵礦物沉積現象的真核生物。蜜蜂群體中有蜂王、工蜂和雄蜂(drone)三種型別的蜜蜂,群體中有一隻蜂后(有些例外情形有兩隻蜂后),1萬到15萬

3樓:相似圖

蜜蜂的嘴巴可分為大顎、小顎及下脣。大顎是蜜蜂在製造或修補蜂巢時用來咬嚼由腹部分泌的蠟片,和搬運食物之用的。小顎及下脣特化成細細長長如管狀的口吻,方便液體的吸收。

平時不用時便捲曲藏在頭部裡,等到要採花蜜時,口吻就會伸出來,好好的享受一番。

蜂蜜是從蜜蜂的嘴裡吐出來的嗎?

4樓:發兔冷知識

很多人都愛吃香甜的蜂蜜,尤其是女性。因為蜂蜜不僅可以幫助消化,還可以潤肺養顏,實在是個好東西啊。

為什麼蜜蜂的嘴上有一根針?

蜜蜂採蜜是用嘴還是用其它的什麼器官?

5樓:若為自由故

蜜蜂採蜜(進食)是用

其嚼吸式口器,採集花粉是用其攜粉足

6樓:灰色新月

那不能叫嘴。專業一點。

7樓:ok黑馬

採集花粉是用其攜粉足

蜜蜂採蜜時是什麼樣子的?

為什麼蜜蜂的嘴上有一根針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蜜蜂的口器,屬於嚼吸式口器,既能咀嚼固體食物,又能吸收液體食物,為一些高等膜翅目昆蟲所具有。蜜蜂的喙僅在吸食時才由下顎和下脣合併而成,不用時則分開並摺疊在頭下。這時,上顎即可發揮咀嚼作用。

只有合併時才看起來像一根針一樣。

什麼蜜蜂品種最好,蜜蜂都有些什麼品種?

當然是 中華蜜蜂 apis cerana 最好 又稱中華蜂 中蜂 土蜂,是東方蜜蜂的一個亞種,屬中國獨有蜜蜂品種,是以雜木樹為主的森林群落及傳統農業的主要傳粉昆蟲。蜜蜂都有些什麼品種?當然是 中華蜜蜂 apis cerana 最好 又稱中華蜂 中蜂 土蜂,是東方蜜蜂的一個亞種,屬中國獨有蜜蜂品種,是...

家裡為什麼會有蜜蜂,家裡為什麼總有蜜蜂

蜜蜂飛到家裡是有原因的。要看是一兩隻,還是一群。一兩隻就是亂飛來的 一群蜂的話,是蜜蜂分家時,在你家中找到可以適合它做窩的地方,就是這群蜂想在你家裡找個地方安家。每年這個季節是蜜蜂分蜂 分家 最為頻繁的時候,這群蜜蜂因該是看上你家的某個角落很適合它們居住。新年裡蜜蜂來到你家,給你全家帶來好運來了,呵...

蜜蜂為什麼釀蜜呢,蜜蜂為什麼要釀蜜

蜜蜂是怎樣釀蜜的?星知計劃 今天喝自制酸奶,看到大人加蜂蜜,女兒也加一些。我問 好喝嗎?恩,好喝。蜂蜜還是酸奶?我猜你說的是蜂蜜。哈哈,你猜對了。你知道我為什麼猜到你的心裡了嗎?我繼續猜測,她得回答我是她媽媽才能猜到 當然能猜到,因為你自己也是認為蜂蜜好喝,你跟小熊一樣喜歡吃蜂蜜吧?誰說的?因為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