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蜜蜂要跳舞

2022-07-01 16:25:15 字數 800 閱讀 2420

1樓:bd小葵

春暖花開時節,在蜂群附近,常有一些小蜜蜂在歡快地跳著舞。因為蜜蜂是過群體

2樓:知37722亮贅

蜜蜂會跳舞蹈通知同伴蜜源的方向和距離,它們這樣作推測是為了

讓群體取得更多的食物.

但一項研究發現,舞跳得好並不一定會獲得更多食物.

圓舞:(1) 在離巢90公尺以內的地點用圓舞表示,且回巢的偵查蜂身上沾有那種花的氣味,而巢外也有偵查蜂自己的味道留在花上指引.

(2)因此其他蜂可正確找到花蜜的位置.

搖擺舞:

(1) 在距離90公尺以上的地點,偵查蜂須提出更詳細的指示.

(2) 除指示蜜源距蜂巢遠近外,還須有方向.因此就跳搖擺舞,偵查蜂先沿直線奔跑,並搖擺其腹部,然後向一方向跑半圓,重複直線行進,再跑完另外的半圓.

(3) 蜜源距離遠近常以跳舞及擺尾的速度來判定,通常距離越遠速度越慢.而蜜源的方向是靠搖擺舞的中軸線在蜂巢中形成的角度來表示.以蜂巢代表太陽的方位,如果蜜源方向正對著太陽方向,舞蹈的中軸線在蜂巢中垂直向上,也就是偵查蜂頭朝上跳舞.

(4) 若蜜源方向背著太陽,中軸線就垂直向下,也就是蜂頭朝下跳舞.

(5) 舞蹈的中軸線跟巢頂的夾角正好表示蜜源方向和太陽方向的夾角,將此種蜂語翻譯出來,好像在說"朝著和太陽成××度角的方向,飛行××米遠那就有蜜源".

蜜蜂找到花蜜後為什麼要跳舞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蜜蜂的舞蹈就是他們的語言。蜜蜂通過跳舞告知同伴蜜源的資訊。圓舞表示附近有蜜源;擺尾舞表示蜜源的距離和方向。

蜜蜂找到花蜜後為什麼要跳舞,蜜蜂為什麼要採蜜

你好!蜜蜂的舞蹈就是他們的語言。蜜蜂通過跳舞告知同伴蜜源的資訊。圓舞表示附近有蜜源 擺尾舞表示蜜源的距離和方向。蜜蜂為什麼要採蜜?首先來bai回答您的 問題,du蜜蜂釀蜜主要是為了喂zhi給蜂巢裡的dao雄蜂和蜂王吃,還有用蜂版蜜築巢等權 合理解釋 蜜蜂採集的主要是花粉,它們把花粉帶回家 蜂巢 再釀...

蜜蜂為什麼釀蜜呢,蜜蜂為什麼要釀蜜

蜜蜂是怎樣釀蜜的?星知計劃 今天喝自制酸奶,看到大人加蜂蜜,女兒也加一些。我問 好喝嗎?恩,好喝。蜂蜜還是酸奶?我猜你說的是蜂蜜。哈哈,你猜對了。你知道我為什麼猜到你的心裡了嗎?我繼續猜測,她得回答我是她媽媽才能猜到 當然能猜到,因為你自己也是認為蜂蜜好喝,你跟小熊一樣喜歡吃蜂蜜吧?誰說的?因為你們...

剛來的蜜蜂為什麼要飛走,為什麼家養蜜蜂會飛走?

可能是你放蜂箱的地方沒選擇好,也可能是蜂箱不乾淨,不適合蜜蜂居住,原因很多。第一次養蜂,可能有些困難,可以找有技術的養蜂人幫忙。對養蜂感興趣的話買本書看看,很有幫助。蜜蜂bai 本身就會飛,它du沒有選好 落腳的地zhi方肯定要飛啊 dao。你要用蜜 和蜂脾 專引誘它才可屬以的。新買的蜂箱把蜜蜂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