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需要拔嗎,智齒一定要拔掉嗎?

2022-07-01 16:25:16 字數 5781 閱讀 8237

1樓:毋念之

位置好的話不用拔的,現在不發炎生小孩發炎的可能性也不大,主要是生小孩前後都要注意口腔衛生,防止妊娠性牙周炎。懷孕也一樣可以看病的,很多藥對小孩也不會有傷害,找專業的醫生不會有問題的。

2樓:度青楓

首先,你應該去醫院拍張牙片,如果智齒位置不正,是長不出來的,必須要拔。(多數人智齒位置都不正) 如果位置可以的話,可以等等,牙齦腫痛也有兩種處理辦法: 一是去醫院,用雙氧水做牙周沖洗。

二是口服消炎藥,還可以吃點甲硝唑或替硝唑(這兩種藥是針對厭氧菌感染的,口腔炎症多為厭氧菌)但吃藥的效果沒有沖洗好。 如果智齒位置不正,最好還是拔掉

3樓:土豆親衛隊

如果智齒長的不影響工作學習生活就不用拔

4樓:杞素斯淳雅

一般智齒都要拔了

因為沒沒有咀嚼功能

而且一般智齒長的都不正常

後面會引起炎症

拔牙費用要看各地收費標準

好像一般的兩三百吧

5樓:福獻仉河

智牙,如果是牙弓外就要拔

如果在牙弓內就不需要拔

去醫院檢查一下,問一下醫生是不是要拔,

拔牙的**估計是30元,可能會高一點

6樓:血盟流星

拍個牙片確定牙位,如果位置不好建議拔除

智齒一定要拔掉嗎?

7樓:

智齒似乎曾經給很多人帶來煩惱。那麼,它究竟是不是有用的牙齒呢? 先說什麼是智齒吧!

我們常說的智慧齒,實際上是第三大臼齒(一般人都有第一和第二大臼齒),俗稱智慧齒。四隻智慧齒形成始於上下鶚骨中,正如其他牙齒一樣,但卻是最後長出於口腔中的臼齒。智慧齒形成於9歲,而齒冠則於大約14歲形成,並在青春期末長出於口腔中。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智慧齒,或是四顆都長齊的。而且,就算長齊,也有很多人都把它拔掉了。 該拔掉的智齒 很多人常問:

該不該拔掉智齒呢?通常,牙醫會基於下列幾點理由,建議拔掉智齒: 1.

蛀牙:如果智齒蛀牙,除了很簡單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補之外,那些鄰接面蛀牙,需要很好的技術,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的,我們一律建議拔除,杜絕後患。 2.

侵犯鄰牙:通常患者不自知,而由牙醫以x光診斷得知。通常智齒萌發的空間不足,而會倒在第二大臼齒上,因而造成第二大臼齒清潔不易,甚至是牙齒部分吸收的現象,造成患者不舒適或牙疼。

3.空間不足:智齒在人類的演化史上,是屬於消逝狀態。

因此牙弓也越來越小,空間不足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以萌發的時候最能感覺到腫脹、疼痛感。很多人就是因為不能忍受這種疼痛感,而決定拔掉智齒。

4.清潔不易:由於空間不足的關係,智齒常長得歪七扭八,因此常造成清潔牙齒的困難,以致發生蛀牙現象。

5.沒有對咬牙:前面提過,不是每個人四個智齒都會長齊的。

所以,智齒的對面,如果沒有相抗衡的智齒來對咬的話,有時會發生智齒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 6.阻生齒:

通常這是最討厭的一種,牙醫會覺得很難搞掂,但病人卻不一定有感覺,因此忽略了。這一種型別的牙齒,通常埋在齒槽骨的裡面,如果會痛,或是診斷會有病灶發生的時候,就需要拔除了。 可保留的智齒 說完了該拔除智齒的情況之後,或許你還有疑問:

如果都沒有症狀,是不是就不需要拔呢? 如果是站在醫生的立場,他通常會建議你拔掉,以避免產生後患,所以是一次痛,終生免疫。不過,如果你覺得智齒沒有妨礙你,那麼,你可以自己決定,到底要不要拔掉它。

什麼樣的智齒值得保留呢? 1.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

2.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 3.

有對咬牙的智齒。 拔智齒需知 如果要拔掉智齒,一定要找專業牙醫。拔牙後,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1.通常拔的時間越久,腫脹的時間也會比較久,尤其是阻生齒。 2.

一小時內,所有的血水、口水都要吞下。不可漱口,以幫助血液凝結,傷口復原。 3.

回家以後,先冰敷一個小時,之後再不舒適,則用熱敷。 4.如果有發燒現象,第二天可請病假休息

8樓:鄭州植得**

你好,只要是阻生智齒都建議拔除。與鄰牙鄰接關係不好的,很容易會把鄰牙頂壞,甚至是鬆動脫落;部分萌出的或者萌出位置不正的,容易造成智齒冠周炎;刷牙不容易刷到的,會得齲齒;與對頜牙咬合關係不好的或沒有咬合關係的,會經常咬頰咬舌的等。

9樓:畫渣花小烙

不是的,要看情況首先你要先祈禱自己長的不是阻生智齒, 阻生智齒簡單些說就是口腔的骨骼沒有給這顆智齒留夠位置。但是它還是非常野蠻的長出來了。所以 要拔它

10樓:**依娛樂

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顆第三磨牙。因為這四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髮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智慧之齒。

11樓:金鈦晶

不需要拔。長智齒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有。我已經長了兩個,開始疼,沒拔,現在好好的,跟普通牙和平共處。 也許牙醫因為要賺錢,建議人拔牙

12樓:

去牙科聽從醫生的建議

長智齒需要拔嗎?

13樓:羨慕有名

最好是拔掉。智齒於平常生活並無益處,大部分情況還會有壞影響。而拔牙**一般也不會很高。

14樓:呆萌那

大部分的人長智齒的時候會伴隨著疼痛,所以會選擇拔掉,具體的可以去河南大學賽思口腔醫院諮詢一下醫生的建議,根據個人情況決定。

智齒需要拔嗎 10

15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嘴裡長了一個這樣的智齒,需要拔嗎?

下面我們來具體的說一下。

第一     正確答案:不一定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第三顆磨牙,從正中的門牙往裡數剛好是第八顆牙齒。由於它萌出時間很晚,一般在16~ 25 歲間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髮育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到來」的象徵,因此被俗稱為「智齒」。

智齒生長方面,個體有很大差異,通常情況下應該有上下左右對稱的 4 顆牙,有的少於 4 顆甚至沒有,極少數人會多於 4 顆。萌出的年齡差異也很大,有的人 20 歲之前萌出,有人40、 50 歲才長或者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現象.

第二   智齒的進化有兩個可能:第一,在人類從猿進化而來的過程中下顎體積變小,沒有頜骨空間留給智齒;第二,可能與口腔衛生有關,古代的成年人只有幾顆牙齒或大部分牙齒脫落是很平常的事,這時候剛長出來的智齒就能發揮作用。而現代口腔醫學發達、營養充足,人人都有刷牙的習慣,也可以在牙齒脫落前**蛀牙,因此除非發生意外,否則成年人的牙齒一般都會保持完整,智齒就變成多餘的了。

由於沒有生長空間,智齒生長時往往會有疼痛,且萌出後位置和方向會發生異常,大部分人的智齒沒有咀嚼功能,沒有對咬牙。也就是說,智齒一般是多餘的,被認為是一種痕跡器官。

第三    如果是站在醫生的立場,他通常會建議你拔掉,以避免產生後患,所以是一次痛,終生免疫。不過,如果你覺得智齒沒有妨礙你,那麼,你可以自己決定,到底要不要拔掉它。

16樓:

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齒,立事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

從門牙牙縫開始,由一側門牙向裡數牙齒數目,如果有第八顆牙,它就是智齒。

[編輯]

智齒與進化

智齒的退化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在人類從猿進化而來的過程中下顎體積變小,沒有頜骨空間留給智齒;第二,可能與口腔衛生有關,古代的青年人有幾顆牙齒或大多數牙齒脫落是件很平常的事。而這個時候剛剛長出來的智齒就會發揮作用。

而現代人口腔醫學發達,人人都有刷牙的習慣,除非發生意外青年人的牙齒一般都會保持完整,智齒就變成多餘的了。由於沒有生長空間,智齒生長時往往會有疼痛,且萌出後位置和方向會發生異常,大部分人的智齒沒有咀嚼功能,沒有對咬牙。也就是說,智齒一般是多餘的,被認為是一種痕跡器官。

[編輯]

智齒引起的疾病

由於智齒生長的特殊位置,給它的清潔和**帶來許多問題,常引起的疾病有齲齒、牙周炎、牙髓炎。

由於智齒在最裡面,日常刷牙不容易清潔,容易產生蛀牙,且智齒往往由於萌發空間不足出現脹痛,還會侵犯鄰牙,造成牙疼。另外,由於沒有對咬牙,有時智齒會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還有時會萌發不足成為阻生齒,引起牙列不齊,冠周間隙感染,張口困難。

智齒是第三大臼齒,對相鄰的第二磨牙有重要影響。由於大多數智齒是前傾阻生的,約呈45度角頂在第二磨牙上,從而形成一個牙冠夾角,容易嵌塞食物,久之導致第二磨牙齲壞,甚至牙髓炎,就算沒有那麼嚴重也會影響第二磨牙的壽命。

[編輯]

智齒的拔除

由於上述智齒可能引發的疾病,大部分專業人士出於避免產生後患的考慮,建議拔除智齒。也有一部分人的智齒並不對人造成任何困擾,這是個體生理結構決定的,這些人沒有必要拔除智齒。因為智齒生長的位置是三叉神經的一個分支,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影響口腔內的感覺甚至視覺。

而成年人的下顎骨、智齒牙根都已經定型,所以智齒拔除手術存在一定的危險性。對於糖尿病、心臟病等患者,易於在拔除中引起併發症,對於這些人的智齒拔除手術要慎重。

由於智齒有3~4個牙根,生長的位置又不利於操作,所以拔除智齒一般選擇敲碎牙冠,分割取出的方法。由於麻藥的使用在手術過程不會感覺疼痛,但人們要對這個過程進行心理上的適應,有人因為恐懼而不配合**。對於某些露出牙冠較少的智齒,拔除時可能會切開牙床取出,傷口的癒合會帶來一定的痛苦。

17樓:

您好!若智齒已出現不健康的狀況,當然要趕快拔除。但是,如果智齒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也需要拔嗎?這是大多數人常會感到疑惑的問題。

為避免日後衍生更復雜的口腔症狀,造成更大的後遺症,站在防範於未然的預防角度,即使智齒現在沒有出現任何症狀,對於必須拔除的智齒,牙醫還是會建議儘早拔掉,而且是愈早拔愈好。

智齒若長得不正,又沒有適當的咬合功能,加上位於前面的第一及第二大臼齒又都很健康、長的位置也很漂亮的話,就可考慮拔掉排在最後面的智齒,以避免日後無限困擾。但是,如果前方的第一或第二大臼齒出現不健康的狀態,例如嚴重的蛀牙、已根管**或牙冠膺復,甚至人工植牙的情形,這時就必須想盡各種辦法保留可以使用的智齒。因為,萬一未來的日子,前方已有症狀的第一或第二大臼齒必須拔除的話,這時候就可使用矯正的方法,把智齒拉到前方的位置,以取代應該有的功能,減少日後必須製作活動假牙或人工植牙的機會。

有些人擔心拔了智齒,恐怕會造成前方的牙齒失去後盾,導致大臼齒向後傾斜或骨頭會缺了個大洞。對於這些擔心,如果跟智齒因生長位置不良,導致頻頻發炎或發生蛀牙等症狀比起來,不適當的智齒還是儘早拔掉比較好。

應拔除的智齒在20歲左右時拔掉比較好,因為在20 歲之前,牙根尚未完全長好,骨頭也還未硬化,齒槽骨較軟也有彈性,智齒比較容易拔除,手術傷口較小,術後也比較不會有嚴重腫脹、疼痛的後遺症。

若該拔的智齒未趁年輕時拔除,過了30 、40 歲後,一旦因智齒的因素導致牙周發炎、腫脹,甚至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牙髓炎等嚴重症狀,這時候才想要拔牙,可就很麻煩了。一般人年過25 歲之後,骨頭開始變硬,此時下顎智齒的牙根,也幾乎都會變成既彎曲又倒鉤,這時才要拔下顎智齒,大多數的傷口會比較大,術後的腫脹、疼痛也大多相當嚴重。所以,不要拖到智齒牙周發炎了、腫脹了,才急著要就醫拔牙。

祝您生活愉快!

智齒一定要拔掉嗎,智齒一定要拔掉嗎?

不是的,要看情況首先你要先祈禱自己長的不是阻生智齒,阻生智齒簡單些說就是口腔的骨骼沒有給這顆智齒留夠位置。但是它還是非常野蠻的長出來了。所以 要拔它 您好,長智齒不是一定要拔除,拔與不拔要根據每個人情況,因人而異。什麼情況下不需要拔智齒呢,首先,智齒萌出比較正常 位置正常,也有對合牙,兩個牙之間的咬...

智齒一定要拔掉嗎,智齒一定要拔掉嗎?不拔會有什麼影響?

智齒似乎曾經給很多人帶來煩惱。那麼,它究竟是不是有用的牙齒呢?先說什麼是智齒吧 我們常說的智慧齒,實際上是第三大臼齒 一般人都有第一和第二大臼齒 俗稱智慧齒。四隻智慧齒形成始於上下鶚骨中,正如其他牙齒一樣,但卻是最後長出於口腔中的臼齒。智慧齒形成於9歲,而齒冠則於大約14歲形成,並在青春期末長出於口...

智齒蛀了是否一定要拔掉,智齒蛀了一定要拔嗎,補會不會好些

智齒就像人的闌尾,現在人的飲食越來越軟人的頜骨就越來越小,就像房子10個人住30平的房子能不擠嗎。這個在最後面的牙齒位置太靠後清潔就困難了,齲齒的發生機率就高。拔出不會對你的咀嚼造成影響,放心。只是拔牙對大家來說有點恐怖,堅強點聽醫生的沒錯! 北瑾瑤 既然是這樣了,還是拔掉吧.斜斜的補上過幾天就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