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智齒可以拔嗎,長智齒需不需要拔掉?

2022-03-30 21:11:04 字數 2621 閱讀 3852

1樓:武漢清華陽光

智齒是可以拔得,但還是應該去醫院拍張牙片,看看牙齒的生長情況,如果位置正、能正常萌出的就保留下來;如果歪著長或頂著前面的大牙長,也可以通過牙片為醫生拔牙的開展提供引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拔,長智齒很麻煩,稍不注意就容易發炎疼痛,如果經常發炎或者疼痛,建議早點去拔,不然引起周圍牙齒也發炎就不是一顆智齒的問題了

3樓:

你好建議去醫院口腔科拍個x片。這是我們18歲以後才長出來的牙齒,這顆牙如果位置正常,沒有錯位就暫且保留。如果是錯位、阻生那就考慮拔掉吧。

長這顆牙大部分人都會有疼痛的現象 。

4樓:我家有大熊

應該拔掉的。我有4顆露頭了。但是沒完全長出來。

長了好長的時間了。一直都長不出來。總是好發炎塞東西。

我鼓起勇氣去拔了上下對著的2顆。一點也不疼的。我建議你還是去拔掉吧。

5樓:北京回龍觀速

你好!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醫院口腔科檢查一下,別人只是根據你的描述給你提出建議,具體的**方法還要根據大夫的檢查做出決定

6樓:上流雪兒

可以拔得....我是智齒已經拔掉了..我內個是刷牙的時候粗心...總刷不到...爛掉了.....你先吃點消炎藥...然後等不疼的時候去牙所拔掉就可以了...

長智齒需不需要拔掉?

7樓:畫渣花小烙

不是的,要看情況首先你要先祈禱自己長的不是阻生智齒, 阻生智齒簡單些說就是口腔的骨骼沒有給這顆智齒留夠位置。但是它還是非常野蠻的長出來了。所以 要拔它

8樓:永華口腔

你好,智齒無論正位

或傾斜位,約99%均需拔除,原因如下:

1、正位智齒:雖然存在一定咬合關係,且上下咬合較正常,但在口腔維護過程中,如刷牙時,通常因無法刷洗到智齒,所以可能引起齲壞、牙周炎症或冠周炎症;此外,智齒與前面牙齒連線關係較差,通常可引起食物嵌塞,因此需考慮拔出;

2、智齒傾斜:較易引起食物嵌塞或相鄰牙齒齲壞、導致相鄰牙齒拔除,所以建議儘早拔除傾斜智齒。

9樓:匿名使用者

分兩種該拔掉的智齒

很多人常問:該不該拔掉智齒呢?通常,牙醫會基於下列幾點理由,建議拔掉智齒:

1.蛀牙:如果智齒蛀牙,除了很簡單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補之外,那些鄰接面蛀牙,需要很好的技術,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的,我們一律建議拔除,杜絕後患。

2.侵犯鄰牙:通常患者不自知,而由牙醫以x光診斷得知。通常智齒萌發的空間不足,而會倒在第二大臼齒上,因而造成第二大臼齒清潔不易,甚至是牙齒部分吸收的現象,造成患者不舒適或牙疼。

3.空間不足:智齒在人類的演化史上,是屬於消逝狀態。

因此牙弓也越來越小,空間不足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以萌發的時候最能感覺到腫脹、疼痛感。很多人就是因為不能忍受這種疼痛感,而決定拔掉智齒。

4.清潔不易:由於空間不足的關係,智齒常長得歪七扭八,因此常造成清潔牙齒的困難,以致發生蛀牙現象。

5.沒有對咬牙:前面提過,不是每個人四個智齒都會長齊的。所以,智齒的對面,如果沒有相抗衡的智齒來對咬的話,有時會發生智齒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

6.阻生齒:通常這是最討厭的一種,牙醫會覺得很難搞掂,但病人卻不一定有感覺,因此忽略了。

這一種型別的牙齒,通常埋在齒槽骨的裡面,如果會痛,或是診斷會有病灶發生的時候,就需要拔除了。

可保留的智齒

說完了該拔除智齒的情況之後,或許你還有疑問:如果都沒有症狀,是不是就不需要拔呢?

如果是站在醫生的立場,他通常會建議你拔掉,以避免產生後患,所以是一次痛,終生免疫。不過,如果你覺得智齒沒有妨礙你,那麼,你可以自己決定,到底要不要拔掉它。

什麼樣的智齒值得保留呢?

1.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

2.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

3.有對咬牙的智齒。

拔智齒需知

如果要拔掉智齒,一定要找專業牙醫。拔牙後,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1.通常拔的時間越久,腫脹的時間也會比較久,尤其是阻生齒。

2.一小時內,所有的血水、口水都要吞下。不可漱口,以幫助血液凝結,傷口復原。

3.回家以後,先冰敷一個小時,之後再不舒適,則用熱敷。

4.如果有發燒現象,第二天可請病假休息。

10樓:鄭州拜博

不是所有智齒都需要拔的。如果你的智齒位置正,沒有蛀不用拔。如果你的智齒經常發炎、侵犯鄰牙是阻生齒,那麼建議儘早拔掉,避免影響周圍健康的牙齒。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怎麼長法,如果是正常長出來,就沒關係。有些是打橫長的,就要去看醫生 了。長智齒都是會痛的。

如果擔心,還是去給醫生 看看吧,如果沒事,不會收錢的。去普通的牙科看就好了,不用去醫院的

12樓:哈爾濱優諾博士

智齒的生長,關鍵看你牙床的位置、頜骨的空間是否夠,如果夠,是根本不會疼的。

智齒如果被阻生在頜骨裡,或根本就不見萌出。或是導致其他牙齒排列擁擠或移位,從而使區域性牙齒出現齲齒、感染或牙齦疼痛。阻生的智齒在頜骨內的位置也是異常的,有時甚至呈水平阻生。

這種情況最好是拔去。

另外,你疼痛得不行了,也最好去醫院處理掉。

長智齒 發炎 拔不拔?智齒發炎可以拔嗎

我上半年剛拔了顆智齒,很大了。沒辦法,因為它總是發炎,還經常連累嗓子,後來實在受不了,就拔掉了。可拔牙可痛了,尤其是拔完之後,只是很難說那種感覺,過了半個月才算好多了。現在感覺還行,沒在發炎過,總體來說還是值得的。大約花了120元錢。吃藥沒用的,我上次智齒發炎,打了3天點滴,到現在一個多月吧,牙齒沒...

這樣的智齒需要拔嗎,那個橫著長的智齒頂的邊上磨牙已經鬆動

兩邊的智齒都是橫著長的,導致前面一顆牙齒有一點蛀牙,產生了凹槽,吃東西容易有殘渣殘留。考慮存在齲齒病變的可能性 建議及時拔除智齒,以防病變進展 拔牙後儘量要吃流質或半流質,除此之外還應注意,拔牙後創口上的紗布或棉球,需咬住約半小時才能吐去,24小時內唾液內有少量血液屬正常現象。你們好看我的 智齒橫著...

拔智齒之前需要吃消炎藥嗎,去拔智齒,拔之前要不要吃消炎藥

不用,不過拔掉後要吃消炎藥,並且一個禮拜之內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和喝酒 去拔智齒,拔之前要不要吃消炎藥 應該不用,一般都是拔完牙後吃的,大多醫生會給你開藥的 拔智齒前需要先吃消炎藥嗎 遵醫囑。如果智齒很疼,並且有發炎跡象,可以服用消炎藥消炎。或者直接去牙科診所,牙醫判斷有發炎的話會進行消炎,等炎症消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