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一定要拔掉嗎,智齒一定要拔掉嗎?

2022-08-26 11:15:20 字數 5253 閱讀 3359

1樓:畫渣花小烙

不是的,要看情況首先你要先祈禱自己長的不是阻生智齒, 阻生智齒簡單些說就是口腔的骨骼沒有給這顆智齒留夠位置。但是它還是非常野蠻的長出來了。所以 要拔它

2樓:檸檬愛美

您好,長智齒不是一定要拔除,拔與不拔要根據每個人情況,因人而異。什麼情況下不需要拔智齒呢,首先,智齒萌出比較正常、位置正常,也有對合牙,兩個牙之間的咬合關係很好,智齒本身也沒有什麼病變,這種情況下可以不拔除。另外,智齒前面的牙,即第二磨牙,因為各種原因需要拔除,也儘量保留智齒。

如果傾斜度不超過45°,儘量保留,可以鑲牙的時候作為橋基牙。如果智齒完全埋伏在骨頭裡面,沒有任何症狀,也沒有必要將它拔除。如果智齒已經發炎,或者影響你的咀嚼,建議儘快去正規牙科診所或整形美容醫院拔掉,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3樓:匿名使用者

智齒似乎曾經給很多人帶來煩惱。那麼,它究竟是不是有用的牙齒呢?

先說什麼是智齒吧!我們常說的智慧齒,實際上是第三大臼齒(一般人都有第一和第二大臼齒),俗稱智慧齒。四隻智慧齒形成始於上下鶚骨中,正如其他牙齒一樣,但卻是最後長出於口腔中的臼齒。

智慧齒形成於9歲,而齒冠則於大約14歲形成,並在青春期末長出於口腔中。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智慧齒,或是四顆都長齊的。而且,就算長齊,也有很多人都把它拔掉了。

該拔掉的智齒

很多人常問:該不該拔掉智齒呢?通常,牙醫會基於下列幾點理由,建議拔掉智齒:

1.蛀牙:如果智齒蛀牙,除了很簡單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補之外,那些鄰接面蛀牙,需要很好的技術,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的,我們一律建議拔除,杜絕後患。

2.侵犯鄰牙:通常患者不自知,而由牙醫以x光診斷得知。通常智齒萌發的空間不足,而會倒在第二大臼齒上,因而造成第二大臼齒清潔不易,甚至是牙齒部分吸收的現象,造成患者不舒適或牙疼。

3.空間不足:智齒在人類的演化史上,是屬於消逝狀態。

因此牙弓也越來越小,空間不足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以萌發的時候最能感覺到腫脹、疼痛感。很多人就是因為不能忍受這種疼痛感,而決定拔掉智齒。

4.清潔不易:由於空間不足的關係,智齒常長得歪七扭八,因此常造成清潔牙齒的困難,以致發生蛀牙現象。

5.沒有對咬牙:前面提過,不是每個人四個智齒都會長齊的。所以,智齒的對面,如果沒有相抗衡的智齒來對咬的話,有時會發生智齒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

6.阻生齒:通常這是最討厭的一種,牙醫會覺得很難搞掂,但病人卻不一定有感覺,因此忽略了。

這一種型別的牙齒,通常埋在齒槽骨的裡面,如果會痛,或是診斷會有病灶發生的時候,就需要拔除了。

可保留的智齒

說完了該拔除智齒的情況之後,或許你還有疑問:如果都沒有症狀,是不是就不需要拔呢?

如果是站在醫生的立場,他通常會建議你拔掉,以避免產生後患,所以是一次痛,終生免疫。不過,如果你覺得智齒沒有妨礙你,那麼,你可以自己決定,到底要不要拔掉它。

什麼樣的智齒值得保留呢?

1.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

2.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

3.有對咬牙的智齒。

拔智齒需知

如果要拔掉智齒,一定要找專業牙醫。拔牙後,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1.通常拔的時間越久,腫脹的時間也會比較久,尤其是阻生齒。

2.一小時內,所有的血水、口水都要吞下。不可漱口,以幫助血液凝結,傷口復原。

3.回家以後,先冰敷一個小時,之後再不舒適,則用熱敷。

4.如果有發燒現象,第二天可請病假休息

4樓:聯想追隨者

如果感染疼痛,可以拔掉,牙醫會為你處理一切的,別擔心!

5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不礙事就不用拔,受不了就拔掉

智齒一定要拔掉嗎?

6樓:

智齒似乎曾經給很多人帶來煩惱。那麼,它究竟是不是有用的牙齒呢? 先說什麼是智齒吧!

我們常說的智慧齒,實際上是第三大臼齒(一般人都有第一和第二大臼齒),俗稱智慧齒。四隻智慧齒形成始於上下鶚骨中,正如其他牙齒一樣,但卻是最後長出於口腔中的臼齒。智慧齒形成於9歲,而齒冠則於大約14歲形成,並在青春期末長出於口腔中。

不過,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智慧齒,或是四顆都長齊的。而且,就算長齊,也有很多人都把它拔掉了。 該拔掉的智齒 很多人常問:

該不該拔掉智齒呢?通常,牙醫會基於下列幾點理由,建議拔掉智齒: 1.

蛀牙:如果智齒蛀牙,除了很簡單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補之外,那些鄰接面蛀牙,需要很好的技術,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的,我們一律建議拔除,杜絕後患。 2.

侵犯鄰牙:通常患者不自知,而由牙醫以x光診斷得知。通常智齒萌發的空間不足,而會倒在第二大臼齒上,因而造成第二大臼齒清潔不易,甚至是牙齒部分吸收的現象,造成患者不舒適或牙疼。

3.空間不足:智齒在人類的演化史上,是屬於消逝狀態。

因此牙弓也越來越小,空間不足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以萌發的時候最能感覺到腫脹、疼痛感。很多人就是因為不能忍受這種疼痛感,而決定拔掉智齒。

4.清潔不易:由於空間不足的關係,智齒常長得歪七扭八,因此常造成清潔牙齒的困難,以致發生蛀牙現象。

5.沒有對咬牙:前面提過,不是每個人四個智齒都會長齊的。

所以,智齒的對面,如果沒有相抗衡的智齒來對咬的話,有時會發生智齒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 6.阻生齒:

通常這是最討厭的一種,牙醫會覺得很難搞掂,但病人卻不一定有感覺,因此忽略了。這一種型別的牙齒,通常埋在齒槽骨的裡面,如果會痛,或是診斷會有病灶發生的時候,就需要拔除了。 可保留的智齒 說完了該拔除智齒的情況之後,或許你還有疑問:

如果都沒有症狀,是不是就不需要拔呢? 如果是站在醫生的立場,他通常會建議你拔掉,以避免產生後患,所以是一次痛,終生免疫。不過,如果你覺得智齒沒有妨礙你,那麼,你可以自己決定,到底要不要拔掉它。

什麼樣的智齒值得保留呢? 1.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

2.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 3.

有對咬牙的智齒。 拔智齒需知 如果要拔掉智齒,一定要找專業牙醫。拔牙後,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1.通常拔的時間越久,腫脹的時間也會比較久,尤其是阻生齒。 2.

一小時內,所有的血水、口水都要吞下。不可漱口,以幫助血液凝結,傷口復原。 3.

回家以後,先冰敷一個小時,之後再不舒適,則用熱敷。 4.如果有發燒現象,第二天可請病假休息

7樓:鄭州植得**

你好,只要是阻生智齒都建議拔除。與鄰牙鄰接關係不好的,很容易會把鄰牙頂壞,甚至是鬆動脫落;部分萌出的或者萌出位置不正的,容易造成智齒冠周炎;刷牙不容易刷到的,會得齲齒;與對頜牙咬合關係不好的或沒有咬合關係的,會經常咬頰咬舌的等。

8樓:畫渣花小烙

不是的,要看情況首先你要先祈禱自己長的不是阻生智齒, 阻生智齒簡單些說就是口腔的骨骼沒有給這顆智齒留夠位置。但是它還是非常野蠻的長出來了。所以 要拔它

9樓:**依娛樂

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顆第三磨牙。因為這四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髮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智慧之齒。

10樓:金鈦晶

不需要拔。長智齒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有。我已經長了兩個,開始疼,沒拔,現在好好的,跟普通牙和平共處。 也許牙醫因為要賺錢,建議人拔牙

11樓:

去牙科聽從醫生的建議

上面的智齒拔掉後下面也一定要相應的拔掉嗎?

12樓:檸檬愛美

你好,是建議都拔了的,首先下面的拔了的話,上面的牙齒就是沒有對合,就是沒有牙齒跟它咬,牙齒會伸長,伸長之後可能會造成一些咬合或關節的問題。也可以只拔除上頜或下頜智齒,待傷口恢復一段時間後,再拔除對頜智齒。不論是同時拔除,還是分次拔除,一般建議下頜智齒拔除後連同上頜智齒拔除。

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拔掉了,下面不一定非得拔,具體要看下智齒是否有力咬合到上牙,拔下面智齒一定要先拍片,瞭解智齒根部具體情況,避免拔牙引起的其它意外風險!不差錢的上面拔也最好拍片。

智齒齲齒面積過大,難以補牙,必須拔掉!如果完好,沒有齲齒則不必多次一舉去拔掉。

14樓:朵朵怎麼辦

不是哈,我就只拔了左下的智齒,左上的沒有

拔掉呢,一點兒影響都沒有。

另外哈,就算上下牙齒都拔掉,應該也不會讓你兩顆一起拔掉的,這樣吃飯什麼的不舒服哦,上下兩個洞洞最起碼也要一個月才能長好吧。

事實上,智齒可以全都拔掉,很多明星不是會把智齒拔掉的麼?

只是,應該分開來拔,智齒對於我們來講不是那麼必要,應該說是可有可無的。

我的四顆智齒裡面,少了左下的一顆,也跟以前好吃好喝。

15樓:載瀚羽凡白

是的,因為拔了上面的,下面的那個就是多餘的了,沒有牙齒跟它咬,它就會慢慢一直往上長,時間久了就會出現食物嵌塞、蛀牙、咬頰等等情況,建議拔除!

智齒必須要拔掉嗎?

16樓:畫渣花小烙

不是的,要看情況首先你要先祈禱自己長的不是阻生智齒, 阻生智齒簡單些說就是口腔的骨骼沒有給這顆智齒留夠位置。但是它還是非常野蠻的長出來了。所以 要拔它

17樓:

不是所有的智齒都該拔,齒位正並且有咬合的萌出智齒可以不拔,但是大部分智齒都是該拔的!以下就是需要拔除的智齒種類及原因。

①齲壞的智齒一定要拔掉,如果不拔可能會傷到牙神經,造成疼痛。

②影響到鄰牙的智齒也要拔,因為智齒靠在第二磨牙上,會造成鄰牙的齲壞。如果頜骨空間不足,還會引起鄰牙牙根的吸收,造成臨牙的提前退休。

③智齒阻生,萌出不全,會引起智齒冠周炎,區域性腫脹疼痛的智齒也該拔。

④智齒位置不正,容易積聚食物殘渣和細菌。造成牙齒清潔困難,導致口腔異味。

⑤.智齒沒有對咬牙,牙齒沒有正常的咬合關係就會過長,可能咬到對側牙床。

⑥.根據正畸方案要為擁擠牙齒騰出空間時,也需要將智齒拔除。

如果長了智齒,還是建議找醫生面診,判斷是否需要將智齒拔除,不要自我判斷,畢竟醫生才是專業的。

18樓:

不一定的。如果不發炎、不外響旁邊的牙齒,可以不拔的。如果智齒從側面頂著別的牙齒,則最好拔掉,防止把旁邊的牙齒頂爛

智齒一定要拔掉麼,智齒一定要拔掉麼?

不是的,要看情況首先你要先祈禱自己長的不是阻生智齒,阻生智齒簡單些說就是口腔的骨骼沒有給這顆智齒留夠位置。但是它還是非常野蠻的長出來了。所以 要拔它 智齒最好是拍片看牙位是否正的,肉眼是沒辦法辨別的。智齒不是所有患者都會生長的,牙位正的智齒對您生活沒有影響是可以保留的,有時在臨床牙齒缺失的修復過程中...

智齒一定要拔掉嗎,智齒一定要拔掉嗎?不拔會有什麼影響?

智齒似乎曾經給很多人帶來煩惱。那麼,它究竟是不是有用的牙齒呢?先說什麼是智齒吧 我們常說的智慧齒,實際上是第三大臼齒 一般人都有第一和第二大臼齒 俗稱智慧齒。四隻智慧齒形成始於上下鶚骨中,正如其他牙齒一樣,但卻是最後長出於口腔中的臼齒。智慧齒形成於9歲,而齒冠則於大約14歲形成,並在青春期末長出於口...

智齒需要拔嗎,智齒一定要拔掉嗎?

位置好的話不用拔的,現在不發炎生小孩發炎的可能性也不大,主要是生小孩前後都要注意口腔衛生,防止妊娠性牙周炎。懷孕也一樣可以看病的,很多藥對小孩也不會有傷害,找專業的醫生不會有問題的。首先,你應該去醫院拍張牙片,如果智齒位置不正,是長不出來的,必須要拔。多數人智齒位置都不正 如果位置可以的話,可以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