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伽利略的科學小實驗,有關伽利略的科學小實驗20字

2022-07-01 16:15:19 字數 2159 閱讀 9394

1樓: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在軌道的一邊釋放一顆鋼珠,如果忽略摩擦力帶來的影響,我們發現鋼珠從左邊滾下後,再從右邊的斜面滾上,鋼珠將上升到與左邊釋放高度相同的點;若將右邊的傾斜角減小,鋼珠還是上升到原來的高度,但通過的路程比原來更長;假設右邊的軌道為水平,鋼珠想要達到原來的高度,但是鋼珠無法達到原來的高度,鋼珠將永遠運動下去。注意事項1.三次實驗鋼珠都要從斜面相同的度滑下的目的是:

保證鋼珠獲得相同的末速度。2.實驗得出得結論:

在部分實驗的基礎上,以「理論推理」的方式作出「理想實驗」,得到「物體的運動不需要力去維持」的結論3.伽利略通過「理想斜面實驗」和科學推理,得出的結論是: 力不是維持物體運動的原因。

法國科學家笛卡爾補充和完善了伽利略的觀點,他提出:如果運動中的物體沒有受到除原來的力更多外力的作用,它將繼續以同一速度沿同一直線運動,既不停下來也不偏離原來的方向.

2樓:念念念阿貝

有一次,我去浴室洗澡,擦了一下肥皂,不小心把一個紙杯弄到了地上,我拿出了一把剪刀。然後……

剪了一個洞,沾上肥皂水,吹出了一個晶瑩的透明的泡泡。

你看,是不是很有趣。你也寫一寫吧。

伽利略曾說過:「科學是在不斷改變思維角度的探索中前進的」.他在著名的斜面實驗中,讓小球分別沿傾角不

3樓:沙碧獸

a、b、伽利略通過實驗測定出小球沿斜面下滑的運動是勻加速直線運動,位移與時間的二次方成正比,並證明了速度隨時間均勻變化,故a錯誤,b正確;

c、若斜面光滑,c選項從理論上講是正確的,但伽利略並沒有能夠用實驗證明這一點,故c錯誤;

d、斜面長度一定時,小球從頂端滾到底端所需的時間隨傾角的增大而減小,故d錯誤;

故選:b

科學家因為發明創造受到驅逐**的事例

科技發展是利大還是弊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弊大於利!因為科技的發展讓人們不在知道勤勞!比如電腦的發明,雖然方便了人類,但是電腦也讓人們不在思考問題,大家都知道有網路,網上一查就知道的問題!

為什麼要用腦思考呢?這樣的思想相信很多人都有吧!科技也汙染了大自然,讓很多人失去了家園,甚至於滅絕!

如果科技的發展是利大於弊的話,那麼!人類因該是世界上多於的生物吧!

5樓:匿名使用者

1.從醫學說:各種現代化技術的出現,鐳射手術等,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

2.從天文方面:人造地球衛星,宇宙飛船的發明,比如氣象衛星,能精確的**未來一段

時間內的天氣變化,為人類的生產生活提供了方便。

3.人類從茹毛飲血的原始生活學會利用火燒熟食物,從依靠自然到繁殖飼養,從手無寸鐵

到冶金煉石。

4.在古代,許多人得了重病,大夫也無能為力,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病人痛苦地死去。可現

在,通過科技的發展,大部分疑難雜症已能成功**,人們不用為生病而煩惱。

5.在古代,

通迅十分不方便,

甚至家中有人去世,

遠在它鄉的遊子要等一個多月才會知道;

可如今,通迅已變得十分快捷、便利。手機、電視、報紙、電子郵件等,現在都已經成

為拉近人與人距離的一種新方式。

6.如果你說科技發展弊大於利,那麼沒有科技的發達中國千年的飛天夢是怎樣圓的?通迅的便捷是什麼造成的?

身患重病的人、是怎麼重新過上幸福的生活?是科技的發達!如果說科技的發展是錯誤的,

那麼、伽利略、牛頓、愛迪生、居里夫人、愛因斯坦等發明家、科學家,為什麼要將自己寶貴的一生獻給科學?為什麼要將那麼多寶貴的時間用在「錯誤」的事業身上?難道他們是沒有判斷能力的嗎?

有誰認為他們的死毫無價值,又有誰認為他們為科學獻身,根本沒有意義。

7.如果你說科技發展弊大於利,請問,你能在一週之內不使用任何的交通工具,不用中性筆、圓珠筆、鋼筆?你能在一週之內不看電視、不聽廣播,不看報紙,不讀書,不上網?

你能在一週之內不吃研發的雜交水稻?不吃麵食?不喝飲料嗎?

不能。因為科技已經和你息息相關,已經和你密不可分!

8.正因為有了科技的發達,才使火箭的升空,圓了中國人民的世紀飛天夢,有了科技的發達,才使鳥巢水立方的建成圓了中國的奧運夢想,試問沒有科技的發達中國人怎麼能圓夢

呢?只有科技不斷的發展,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十大悖論'有哪些?

有趣的科學小實驗,有哪些科學小實驗

1.把一根筷子插入裝著米的杯子中,然後將筷子上提,筷子會把米和杯子提起嗎?筷子的神力。思考 把一根筷子插入裝著米的杯子中,然後將筷子上提,筷子會把米和杯子提起嗎?材料 塑料杯一個 米一杯 竹筷子一根。操作 1 將米倒滿塑料杯。2 用手將杯子裡的米按一按。3 用手按住米,從手指縫間插入筷子。4 用手輕...

有關科學精神的成語 格言或警句,有關科學精神的成語和名言警句有哪些?

亞里士多德 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 科學bai就是整理事實,以du便從中得出普遍的規律zhi或結論。達爾dao文 科學是使人 回的精神變得勇敢的最好答途徑。布魯諾 人藉助於科學,就可糾正自然界的缺陷。梅契尼科夫 科學需要人的全部生命。巴甫洛夫 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艱險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

請問有關生物科學家的小故事有哪些?啊

很多啊,比如說色盲症的發現,孟德爾遺傳定律之類的!克里克雙螺旋的,你看一看吧 有什麼生物科學家的簡介和小故事 中國工程院院士 1930年9月7日生於北京。袁隆平院士是中國雜交水稻事業的開創者 勇攀高峰的創新精神,不畏艱險,被稱為中國的 不僅為解決中國人民的溫飽和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做出了貢獻,嘔心瀝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