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為什麼釀蜜呢,蜜蜂為什麼要釀蜜

2022-10-11 15:45:14 字數 3646 閱讀 5170

1樓:睿爸育兒記

蜜蜂是怎樣釀蜜的?#星知計劃#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喝自制酸奶,看到大人加蜂蜜,女兒也加一些。我問:好喝嗎?

---恩,好喝。---蜂蜜還是酸奶?我猜你說的是蜂蜜。

---哈哈,你猜對了。---你知道我為什麼猜到你的心裡了嗎?(我繼續猜測,她得回答我是她媽媽才能猜到)---當然能猜到,因為你自己也是認為蜂蜜好喝,你跟小熊一樣喜歡吃蜂蜜吧?

---誰說的?---因為你們長得一樣啊。---哼!

---對了,媽媽,你說蜜蜂那麼勤勞,到底為什麼呢?為什麼要釀蜂蜜呢?---我也不知道。

說的是啊,它們該不會是知道人類喜歡吃這個,它們就勤勤懇懇地奉獻吧!查查資料才能知道。(於是我立刻到書房上網查了一下)回答孩子--- 似乎是為了繁殖後代用,或者餵它自己的孩子用的,是它們的本能啊。

---萬一將來它們不再釀蜜了,人類吃什麼呢?---就是啊。對了,以後不許出去說自己媽媽長得像小熊!

----為什麼呀?----你說為什麼?人家會笑話的。

----奧,人家笑話這個小孩說媽媽,而且一看她的媽媽果然像小熊!哈哈~~~~~~~~~~~ 我繼續查資料,然後有下面一篇網文,像是寓言一樣的網文,有趣。我很意外**********==果然有不會釀蜜的蜜蜂 我走上了營銷之路的日子還不長,卻漸漸的看到這一行業的風險與競爭,說真的不如從前那樣輕鬆處在啦!

因此有時就不免會問自己,要不要金盆洗手,退出江湖?前不久,我為公司接下了新加坡一家客戶的單子。我是負責技術的,所以他們的特哌團來驗收樣品時,我雖是個女的,也不得不擔任產品試機的工作。

對方見機械中冒出女工程師,有點好奇,但畢竟樣品達標,他們也不能小看我,雖然當時捏了一把汗!倒也因此跟他們有點熟悉了,閒談中有個老外讓他們隨行的翻譯問我,**能賣到蜂蜜?哈哈,這對我倒不是個難題。

家裡吃的用的,老公不管事的,我們公司不遠的超市就有的賣。只是這老外有事沒事的跑到我們買這玩藝做什麼,不是多貴重的東西,便宜不了多少錢的。畢竟人家是客人,咱也不好意思多問,可是回到家裡卻忍不住跟老公說:

「你看老外真是沒見過世面,竟跑到我們這裡買蜂蜜,你說怪不怪?難道中國的蜂蜜比他們國家的甜?」不想老公的導師正好就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所以也就對新加坡倒是比我熟悉。

聽我這麼一問,便說出一個我意想不到的答案來。原來新加坡沒有冬季,沒有寒冷,因此四季花開似錦。當地蜜蜂也就隨時有的花粉可採,就都不再釀蜜啦。

當地的養殖專家曾從國外引進優良品種的蜜蜂跟當地的交配,試圖改變物種,可是培育出來的新品種蜜蜂,過不了多久,就又不再釀蜜啦。最叫人驚奇的是,連從外面引進的品種,在新加坡呆久子,也不再釀蜜啦。呵呵,原來那裡的蜜蜂天天都有的花可採,根本用不著釀蜜以備急時之用。

冬天無花的地方,蜜蜂要想越冬以迎來春,務須在頭年的花季採花釀蜜。而一旦環境變好,沒有了嚴冬的地方,蜜蜂反而不知或說不願釀蜜啦。我怎麼老覺得這些蜜蜂有點像我們人呢?

我禁不住想到逆境出豪雄,寒門出才子的諺說。是啊,一味的坦途,一味的安逸,一味的四平八穩,人不也像新加坡的蜜蜂那樣會退化得釀不出人生之蜜嗎?我們做生意的,更多的是在風險中謀生存,可能每時每刻都要面對一場嚴冬的考驗,生意場上**能總是太平的日子?

但是,我們的人生之蜜不也正是這樣必須釀製,也因此釀製出來的嗎?所以再想退縮的時候,我就暗下里問自己:你要做新加坡的蜜蜂嗎?

蜜蜂為什麼要釀蜜

3樓:定耕順段寅

不是它要釀蜜,是它自己和蜜蜂寶寶要吃.蜜蜂在花朵上就是去吃裡面的花蜜,順便就做了傳播花粉的使者.每隻工蜂都會不停的帶花蜜回來給寶寶吃.

放在寶寶的門口也就是蜂巢上.人們取花蜜就是在蜂巢上取的.也就是說花蜜是在沒個蜂巢的表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採蜜.因為它需要生存.它需要蜂蜜來維持自己的生命.需要蜂蜜來哺育下一代..

5樓:愛明蜂

蜜蜂為什麼要釀蜜,和人為什麼要吃飯是一樣的道理。

6樓:

人家天生的

你有意見 ,

問上帝去吧

7樓:小白免vs大灰狠

因為我們喜歡吃蜂蜜…

8樓:惡舞

它需要蜂蜜來維持自己的生命.需要哺育下一代..

蜜蜂釀蜜為什麼釀蜜?

9樓:杉杉渤文

「蜜蜂釀蜜為什麼釀蜜?「這句話有語病是錯誤的,應該是"蜜蜂為什麼釀蜜?"

蜜蜂是以取食花粉為生的昆蟲,然而自然界的植物開花是有季節性的,每當冬季來臨,作為蜜源的花朵就會大量減少甚至完全消失。為了在冬天不至於捱餓,蜜蜂必須把平時採集的花粉儲存起來,而新鮮的花粉不可能長期儲存,只有將花粉釀製成不易變質的蜂蜜儲存起來,才能滿足日後蜜蜂自己及繁育後代的需要。

1、蜜蜂又如何將採集的花粉釀製成蜂蜜的呢?

首先,所有工蜂先把一天辛勤收集到的花粉集中在一個空的巢室中。到了晚上,工蜂們把花粉吞入胃中進行調製,然後再吐出來,再吞進去。如此反覆幾百次,就能將花粉釀製成蜂蜜了。

人工飼養蜜蜂時,養蜂人會經常不斷地從蜂巢中取走蜂蜜,造成蜂巢中的蜂蜜始終處於匱乏狀態,這樣,只要蜂巢周圍有蜜源植物存在,工蜂就會不停地出去採集花粉,釀製蜂蜜。

2、蜜蜂採集花粉主觀上是為了獲取食物,以滿足蜜蜂自己生存的需要,但採集花粉需要在大量的花朵之間不停地穿梭,這一行為過程客觀上為異花授粉的植物充當了傳播花粉的使者,從而使這些植物得以正常地結出果實種子。

10樓:睿爸育兒記

蜜蜂是怎樣釀蜜的?#星知計劃#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自己生存

蜂蜜,是蜜蜂的食物,是蜜蜂經過加工,儲存起來的花粉

人稱蜂蜜

12樓:中藝馬甲u繳

蜜蜂釀蜜有呀,推薦你個,裡面有很多的哦,感興趣的可以看我看我主葉瞭解一下哦

蜜蜂為什麼要釀蜜??

13樓:赫微蘭羅巳

為了建造自己的小屋(蜂房,用蜂蠟製成),和生存的口食(蜂蜜和蜂皇漿).這是一種通過長期進化而獲得的生物本能.

14樓:

不是它要

釀蜜,是它自己和

蜜蜂寶寶

要吃.蜜蜂在花朵上就是去吃裡面的花蜜,順便就做了傳播花粉的使者.每隻工蜂都會不停的帶花蜜回來給寶寶吃.放在寶寶的門口也就是蜂巢上.人們取花蜜就是在蜂巢上取的.

也就是說花蜜是在沒個蜂巢的表面的.

15樓:考可欣市子

蜜蜂採蜜.因為它需要生存.它需要蜂蜜來維持自己的生命.需要蜂蜜來哺育下一代

16樓:環時芳縱戊

作為後代的糧食~~~蜂蛹剛孵化時幼蟲只能吃蜂蜜

蜜蜂為什麼會釀蜜 5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們的唾液有一種特殊的酶。

蜜蜂在一個蜂巢的閣間裡將自己的唾液和採來的花粉充分混合,然後放在閣間裡發酵。最後有特殊香味的蜂蜜就誕生咯!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明白蜜不是給人吃的,那時蜜蜂繁衍後代的根本。

19樓:

是人竊取了人家的勞動果實啊

20樓:睿爸育兒記

蜜蜂是怎樣釀蜜的?#星知計劃#

蜜蜂找到花蜜後為什麼要跳舞,蜜蜂為什麼要採蜜

你好!蜜蜂的舞蹈就是他們的語言。蜜蜂通過跳舞告知同伴蜜源的資訊。圓舞表示附近有蜜源 擺尾舞表示蜜源的距離和方向。蜜蜂為什麼要採蜜?首先來bai回答您的 問題,du蜜蜂釀蜜主要是為了喂zhi給蜂巢裡的dao雄蜂和蜂王吃,還有用蜂版蜜築巢等權 合理解釋 蜜蜂採集的主要是花粉,它們把花粉帶回家 蜂巢 再釀...

為什麼蜜蜂要跳舞

春暖花開時節,在蜂群附近,常有一些小蜜蜂在歡快地跳著舞。因為蜜蜂是過群體 蜜蜂會跳舞蹈通知同伴蜜源的方向和距離,它們這樣作推測是為了 讓群體取得更多的食物.但一項研究發現,舞跳得好並不一定會獲得更多食物.圓舞 1 在離巢90公尺以內的地點用圓舞表示,且回巢的偵查蜂身上沾有那種花的氣味,而巢外也有偵查...

剛來的蜜蜂為什麼要飛走,為什麼家養蜜蜂會飛走?

可能是你放蜂箱的地方沒選擇好,也可能是蜂箱不乾淨,不適合蜜蜂居住,原因很多。第一次養蜂,可能有些困難,可以找有技術的養蜂人幫忙。對養蜂感興趣的話買本書看看,很有幫助。蜜蜂bai 本身就會飛,它du沒有選好 落腳的地zhi方肯定要飛啊 dao。你要用蜜 和蜂脾 專引誘它才可屬以的。新買的蜂箱把蜜蜂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