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問題

2022-10-11 15:45:13 字數 952 閱讀 3464

1樓:匿名使用者

當變壓器一次側施加交流電壓u1,流過一次繞組的電流為i1,則該電流在鐵芯中會產生交變磁通,使一次繞組和二次繞組發生電磁聯絡,根據電磁感應原理,交變磁通穿過這兩個繞組就會感應出電動勢,其大小與繞組匝數以及主磁通的最大值成正比,繞組匝數多的一側電壓高,繞組匝數少的一側電壓低,當變壓器二次側開路,即變壓器空載時,一二次端電壓與一二次繞組匝數成正比,變壓器起到變換電壓的目的。

當變壓器二次側接入負載後,在電動勢e2的作用下,將有二次電流通過,該電流產生的電動勢,也將作用在同一鐵芯上,起到反向去磁作用,但因主磁通取決於電源電壓,而u1基本保持不變,故一次繞組電流必將自動增加一個分量產生磁動勢f1,以抵消二次繞組電流所產生的磁動勢f2,在一二次繞組電流l1、l2作用下,作用在鐵芯上的總磁動勢(不計空載電流i0),f1+f2=0, 由於f1=i1n1,f2=i2n2,故 i1n1+i2n2=0,由式可知,i1和i2同相,所以

i1/i2=n2/n1=1/k

由式可知,一二次電流比與一二次電壓比互為倒數,變壓器一二次繞組功率基本不變,(因變壓器自身損耗較其傳輸功率相對較小),二次繞組電流i2的大小取決於負載的需要,所以一次繞組電流i1的大小也取決於負載的需要,變壓器起到了功率傳遞的作用。

2樓:

變壓器在輸出功率不為額定輸出功率時,輸入功率肯定不為額定輸入功率

理想變壓器,是沒有損耗的,只是一個功率傳送的介質,只變壓變流

所以,理想變壓器的輸入功率肯定等於輸出功率的(無功除外,建立磁場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在輸出功率不為額定輸出功率時,(既然有額定輸出功率,那就不是理想變壓器)則有:1,輸入功率不為額定輸入功率。2,輸出功率等於或小於額定輸出功率時,輸出功率略小於輸入功率。

3,輸出功率大於額定輸出功率時,輸入功率遠大於輸出功率。

理想變壓器時,因變壓器只傳輸功率而不消耗功率,所以輸出功率等於輸入功率。

關於變壓器的問題,幾個關於變壓器的問題

由公式可知次級線圈的電壓是22v,電流是100a。求得兩個線圈的電阻分別是22 和0.22 完全錯誤,不能套用直流電路分析方法,變壓器的電壓主要是指它的主磁電動勢,其直流壓降和直流電阻一般是忽略不計的。橫截面積是不一樣的,你可以看到的 以下就是設計小型變壓器的計算公式 1 ps v2i2 v3i3....

關於變壓器的問題,關於變壓器的幾個問題

20cm 15cm 15cm 長 寬 高 比這個體積小,啊懂,哈哈。看來你是一個學生,我儘量解釋的通俗一點 關於這類問題我已經有很多的,你可以搜尋一下,看看那一點可以滿足你的要求 1 首先要明確什麼是理想變壓器?這是為了能簡單明瞭地說明變壓器的特性而假設的一種變壓器理想執行狀態。其實他是不存在的。理...

變壓器的電流符號問題,電路圖中變壓器的符號

根據電磁感應原理,來變自壓器原副線圈同名端的電流bai方向總是相反的du,即一個 流進線zhi圈,另一個必定流出線圈dao 圖中加點的端就是同名端。據此,圖中第一個變壓器i1是從加點端流進原線圈的,i2就應該從加點端流出副線圈。但圖中假設的i2方向是從加點端流進副線圈,與實際電流方向相反,所以應為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