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設計變壓器設計前景怎麼樣?

2021-03-04 09:32:42 字數 3119 閱讀 3945

1樓:月亮的未來

這是一個很有前途的工作。不要半路放棄,堅持下去。看來你已經到變壓器製造廠工作了,是在實習期吧?給你一點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

1、實習期非常重要,首先在車間裡對變壓器的結構進行了解。比如對鐵芯、線圈、絕緣件、油箱及變壓器的附件,如套管、繼電器、分接開關、散熱器等等進行了解。並與工人師傅、技術人員搞好關係。

虛心向他們學習,不懂就問。

並瞭解各個組部件的生產流程及加工工藝方法等等。

2、在此基礎上去找一些變壓器方面的技術資料和書,對照實際,進行學習。關於變壓器技術方面的書有很多,推薦你看看《電力變壓器設計計算方法與實踐》,前不久出版的(遼寧科學技術出版社)。

3、學學用簡單程式編編電磁計算。瞭解變壓器內各個物理量之間的關係。

4、到試驗站,看他們做各種試驗。瞭解試驗目的、方法、結果和處理問題的方法。

5、堅持一段時間,不斷深化,理解。才能當好一個好的變壓器設計人員。

記住:實踐-理論-(再)實踐-(再提高)理論-(去指導)實踐。才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設計主要分為準備工作、變壓器鐵芯直徑計算及鐵芯柱截面積的選擇、高

低壓繞組的計算、短路阻抗計算、空載損耗與空載電流、油箱結構設計、絕緣設計幾部分組成。有興趣的看下連結,裡面有很多變壓器設計方面的知識變壓器設計

3樓:

首先你要分清是變壓器設計?還是要在設計專案中使用變壓器?

如果你只是設計專案要使用變壓器,那很簡單:將你的變壓器要求「輸入電壓」、「輸出電壓」、外形定位尺寸(比如安裝尺寸、高度等)告訴有關變壓器生產廠家,或畫一張很簡單的原理圖(寫明技術要求),他們會幫你做出合適的變壓器。還有一個方法:

買一個變壓器,設計合適的整流電路,這時,你選的變壓器就是「成品的標準產品」。

如果你們是專業設計變壓器,那你要了解線徑、截面積、磁性材料、功耗、散熱等,重要的是自己動手繞制變壓器,然後測試,等積累到足夠的經驗後,對於任何要求的變壓器都不是難事!

4樓:

看你的情況應該 是變壓器 設計工作的吧

變壓器很簡單的,至少比電抗器簡單多了

變壓器一定搞明白bm磁感應強度的概念,這是變壓器的核心計算公式bm=u/4.44/f/ac/n

u 原邊額定電壓

f 額定頻率

ac 鐵心截面積 平方釐米

n 原邊匝數

磁計算完了,就是熱計算拉,這個公式很多,但都不實用,多是各廠家總結的經驗公式,得自己積累,產品不同,計算方法也不同.

建議:你還是從材料和工藝學起,只有對材料和工藝精通後,你所設計的產品才

會在成本和質量上,具有競爭力

變壓器設計前景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設計也分很多種類。比如特種變壓器或超高壓變壓器的設計技術含量還是比較高的。

但普通配電變壓器的設計由於已經有前面幾代設計人員的積累,相對技術含量就比較低了。

至於前途這東東,還是看各人的修為了。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22日,國家電網釋出公司變電專案2023年第一批貨物集中招標,累計招標變壓器443臺。截至2023年底,國家電網共進行了六批次變壓器招標,累計招標4262臺。

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5-2023年中國變壓器製造行業市場需求**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前瞻》顯示,分電壓等級來看,2023年全年國家電網對35kv及以下和110(66)kv變壓器的招標數量最多,分別為1762臺和1665臺,500~750kv變壓器招標數為244臺,220~330kv變壓器為591臺。分批次來看,500~750kv變壓器在第五批次招標的數量最多,為94臺。

我國變壓器行業呈現金字塔型結構,電壓等級越高,技術壁壘越強,生產廠家越少,壟斷程度越高。前瞻產業研究院分析師祝建梅選取國家電網2023年第六批次500~750kv的變壓器中標情況,分析認為在高電壓等級變壓器市場,外資企業佔據較大的市場份額,其憑藉先進的技術水平,管理優勢等迅速搶佔國內市場,具有較強的競爭力。

7樓:大鵬和小鳥

真正的變壓器設計人員要求還是很高的,能夠設計並且指導成功製作變壓器不是短期訓練就可以達到。對於電磁理論需要很深的基本功。沒有愛好,不大容易學好。

8樓:守株待兔

截至2023年底,國家電網公司配電自動化覆蓋率僅為10%,涵蓋26家省級公司、2.2萬條10kv線路;而法國、日本的配電自動化覆蓋率分別達到90%和100%。

隨著我國城鎮化程序的加速,配電網發展迎來了巨大的機遇和更大的挑戰。一方面,國家把城鎮化作為擴大內需的最大潛力,在基礎設施領域加大投資力度;而配電網是城市建設的重要基礎設施,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另一方面,配電網發展將直接面臨城鎮化程序加快的考驗。

隨著分散式電源的快速發展,電動汽車、儲能裝置等大量接入,配電網由無源網成為有源網,潮流由單向變為多向,並要求配電網提高適應能力,因而加快升級改造顯得日益緊迫。

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3-2023年中國變壓器製造行業市場需求**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研究顯示,我國變壓器製造行業發展較好,2023年行業實現工業總產值3222.60億元,同比增長7.30%;實現銷售收入3170.

74億元,同比增長9.28%;進出口總額為248.42億美元,同比增長29.

82%。同時,行業銷售利潤率維持在10%以上。說明變壓器製造行業產能和銷量持續增長,進出口市場回暖,行業盈利能力較高。

變壓器的市場前景和市場規模都很大,做設計應該也會很不錯的,lz應該可以選擇做這行。

變壓器設計有沒有前途啊!

9樓:

看你什麼學歷,二流本科的,選擇這工作比較合適,電磁計算看書理解,結構設計35kv及以下二維就成,110及以上高壓,超高壓需要三維,運用熟練也不是難事。主要還是經驗,前提云云的,因人而異。

10樓:匿名使用者

配電和電力變壓器除了超高壓變壓器以外都已經是成熟產業了。

工作機會還是有,但是不會有太大的發展。

11樓:百度使用者

目前國家對這方面的人才很稀缺。我公司變壓器設計師年薪最低10w起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太聽說過!這個需要很複雜的設計嗎?

銅鋁變壓器的設計問題,鋁芯變壓器的缺點有哪些

無論從理論上講也好,實際製造也罷,鋁導線都可以用在高壓或低壓線圈的。現在,無論是國內變壓器也好,國外變壓器也好,都有全鋁變壓器的。關鍵是,要把出頭處理好,焊接處理好,機械強度考慮周全些就行了。特別是環氧樹脂澆注乾式變壓器,用鋁導體比銅導體還要好。鋁導線更抗氧化,在油變中用也不錯。銅的資源已經是越來越...

高頻變壓器工作頻率,高頻變壓器與普通變壓器的區別

永遠的開心鬼 高頻變壓器是作為開關電源最主要的組成部分。開關電源一般採用半橋式功率轉換電路,工作時兩個開關三極體輪流導通來產生100khz的高頻脈衝波,然後通過高頻變壓器進行降壓,輸出低電壓的交流電,高頻變壓器各個繞組線圈的匝數比例則決定了輸出電壓的多少。高頻變壓器是工作頻率超過中頻 10khz 的...

變壓器,壞了,怎麼修,變壓器,壞了,怎麼修

1變壓器是否還存在設計 安裝缺陷 2檢查變壓器的負荷電流 執行電壓是否正常 3檢查變壓器有無滲漏油的現象,油位 油色 溫度否超過允許值,油浸自冷變壓器上層油溫一般在85 以下,強油風冷和強油水冷變壓器應在75 以下 4檢查變壓器的高 低壓瓷套管是否清潔,有無裂紋 破損及閃絡放電痕跡 5檢查變壓器的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