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製作

2022-04-01 10:15:37 字數 916 閱讀 5190

1樓:匿名使用者

va(伏安)是指有效功率,和w(瓦)類似,都是功率單位,而w指消耗功率,其中包含一部分無功功率.

0.8是指在這個功率範圍內變壓器的變壓效率,這個效率因數和鐵心型別(環變,e形,c形等等),鐵心材質,鐵心面積,漆包線材質,線圈繞法,線圈散熱等等有關.一般作為40到100va的控制變壓器,效率因數取0.

8;作為要求比較高的音響類電源變壓器,效率只能取到0.65到0.7.

2樓:伏從壘

50容量

0.8常量

p1/n=50/0.8是p2/n(匝數)

3樓:月亮的未來

你的二次負載需要的功率應該是50w(有功負載),而變壓器的功率單位是va(伏安)是指變壓器的視在功率(包括有功和無功部分)。功率因素通常按0.8計(電力部門的要求)。

因此你變壓器容量應該是p1=50/0.8=63va。

4樓:life_花絮

中國的城市建設歷經舊城拆遷、道路拓寬、建築物立面翻新和城網改造後;又走過了城市綠地、電纜化供電和亮化工程,而如今正在步入旨在改善街景市貌的都市美容階段,先進城市陸續推出的步行商業街、休閒中心和精品區塊可以說已接近國際水準,但對箱式變電站佔道的整治收效甚微。無論在王府井大街、深南中路,還是世紀大道、武林廣場,都不難發現一座座箱式變電站不僅擠佔鬧市**地面,而且錯落無序有煞風景。

地埋式變壓器,又稱地下式變壓器,國內把這種將變壓器、高壓負荷開關、熔斷器等放置於油箱中的緊湊型變電裝置稱為地下式組合變壓器。它安裝在地坑中,不佔用地表空間,而且能在一段時間內浸沒在水中執行。適用於城市住宅小區、工業園區、城市交通主幹道等城市配電網中。

採用地下式變壓器可以節約城市配電設施的佔地面積,提高城市土地利用率。但是,孤立的地下式變壓器沒有解決低壓配置的問題,所以在國內的推廣受到很大的影響。

高頻變壓器工作頻率,高頻變壓器與普通變壓器的區別

永遠的開心鬼 高頻變壓器是作為開關電源最主要的組成部分。開關電源一般採用半橋式功率轉換電路,工作時兩個開關三極體輪流導通來產生100khz的高頻脈衝波,然後通過高頻變壓器進行降壓,輸出低電壓的交流電,高頻變壓器各個繞組線圈的匝數比例則決定了輸出電壓的多少。高頻變壓器是工作頻率超過中頻 10khz 的...

變壓器什麼零件是銀的,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三江南流 一般普通變壓器是沒有 銀 零件的,特殊變壓器有用 鍍銀銅線 來繞制的,就是銅線表面鍍了銀。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學海無涯勤苦舟 沒有,最多用鍍銀銅線。如果你看到過很白的 不是沒退火的矽鋼片那種白 看起來像銀的鐵芯,很可能是鎳質的。這種鐵芯很少見,而且是用在很小尺寸的變壓器上。...

變壓器設計變壓器設計前景怎麼樣?

這是一個很有前途的工作。不要半路放棄,堅持下去。看來你已經到變壓器製造廠工作了,是在實習期吧?給你一點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1 實習期非常重要,首先在車間裡對變壓器的結構進行了解。比如對鐵芯 線圈 絕緣件 油箱及變壓器的附件,如套管 繼電器 分接開關 散熱器等等進行了解。並與工人師傅 技術人員搞好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