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壞了,怎麼修,變壓器,壞了,怎麼修

2021-05-01 17:07:27 字數 4986 閱讀 2767

1樓:hi漫海

1變壓器是否還存在設計、安裝缺陷;

2檢查變壓器的負荷電流、執行電壓是否正常;

3檢查變壓器有無滲漏油的現象,油位、油色、溫度否超過允許值,油浸自冷變壓器上層油溫一般在85℃以下,強油風冷和強油水冷變壓器應在75℃以下;

4檢查變壓器的高、低壓瓷套管是否清潔,有無裂紋、破損及閃絡放電痕跡;

5檢查變壓器的接線端子有無接觸不良、過熱現象;

6檢查變壓器的執行聲音是否正常;正常執行時有均勻的嗡嗡電磁聲,如內部有噼啪的放電聲則可能是繞組絕緣的擊穿現象,如出現不均勻的電磁聲,可能是鐵芯的穿芯螺栓或螺母有鬆動。

7檢查變壓器的吸溼劑是否達到飽和狀態;

8檢查變壓器的油截門是否正常,通向氣體繼電器的截門和散熱器的截門是否處於開啟狀態;

9檢查變壓器的防爆管隔膜是否完整,隔膜玻璃是否刻劃有「十」字;

10檢查變壓器的冷卻裝置是否執行正常,散熱管溫度是否均勻,有無油管堵塞現象;

當變壓器繞組發生短路時,所產生的現象是變壓器溫度過高、有焦臭味、冒煙、輸出電壓降低、輸出電壓不穩定等。若發現這些現象時,則應立即切斷電源,進行檢查。產生短路的主要原因有:

由於變壓器受潮使內部發黴,日久會使絕緣層損壞,造成嚴重漏電或短路;或由於變壓器絕緣材料日久老化、絕緣效能降低,引起絕緣擊穿,造成短路。另外電源電壓突然升高也可引起絕緣擊穿、繞組短路。

變壓器斷路時無輸出電壓,一次側輸入電流很小或無輸入電流。產生斷路的主要原因有:外部引線斷線;引線與焊片脫焊;線包經碰撞斷線和受潮後發生內部黴斷等。

找到變壓器產生的故障原因後,即可進行修理。對於外部故障,若斷線、脫焊,則可重新焊接和冥換新線;若引出線端子和鐵心之間打火或端子之間打火造成絕緣燒焦的,則應適當拉開端子與鐵心、或端子與端子之間的距離;若絕緣層燒焦,則應予以更換或除去其燒焦部分並用環氧樹脂膠封閉。

對於因受潮而產生短路或空載損耗大的變壓器,若線圈已發生短路,則必須將短路的線包拆除並重新繞制。一般因受潮而還未造成短路的變壓器,切記不要通電,以免造成絕緣層擊穿,可放人乾燥箱進行烘乾,恢復它的絕緣效能。

若空載損耗大,但絕緣電阻(線圈之間、線圈與扣鐵心之間)正常的變壓器,對於其可能存在鐵心的質量差、鐵損大,或者線圈有區域性短路的情況,則可用短路測試儀等進行檢查,排除故障後再繼續用。若確實查明發生在變壓器內部的斷線、短路等故障,則必須拆卸變壓器進行修理時,可按以下步驟進行。

第一步拆卸鐵心。變壓器往往灌注瀝青、蠟等材料,拆卸前應加熱使其溶化脫離變壓器,另外應將變壓器引線從端子上焊掉,取下固定夾板,用螺釘旋具撬起第一片矽鋼片,然後用鉗子將矽鋼片一片一片地拉出來。取出矽鋼片時,必須要小心,不要損壞線圈引線,同時要避免矽鋼片折斷和彎曲。

然後,將取出的矽鋼片收集在一起,用紙包好,以免丟失和損壞絕緣。

第二步拆卸線圈。取出鐵心後,首先對線圈外觀作一次檢查,看外觀無損壞,然後再次用絕緣電阻表檢查故障究竟發生在哪一個線圈,以便有目的地拆卸。拆卸時要注意記下層間絕緣、導線直徑、每層圈數和層數等,以便重新繞制時參考。

同時,應注意保護導線絕緣漆的表皮,以便再次使用;還要特別注意查詢和發現線圈短路和斷路的原因。當找到發生故障的部位並進行處理後,可按原來繞制方法重新繞制,並在繞制和修復後,進行全面測試和檢查。待在各項指標均符合要求後,方可繼續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檢查一下保險,如果只是保險問題,可以短接保險;另外可以買一個相同規格的更換,線圈壞了也可以把線圈拆了重繞。

3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的變壓器的話還是建議你到電子市場買一個,把變壓器的型號引數用手機拍下來,要麼帶實樣去配,希望能幫到你。

4樓:再度繁華

有的變壓器內部埋有一個保險,先看看在說

5樓:李旭

先關總閘 檢查線路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的?怎麼壞法?講清楚,我來告訴你!

變壓器,壞了,怎麼修 壞了怎麼修

7樓:本來帶竹頭

變壓器一般壞了就是過熱燒燬,現在有些變壓器線包上附有溫度保險,這種變壓器線包過熱保險斷開後,外**不出過熱痕跡,可以小心拆開線包外層絕緣材料找到保險管檢查更換後做好絕緣後使用,若線包有味道、絕緣發黑等情況,不能正常使用時,只有小心將鐵芯拆下,做好各線圈的電壓、圈數、線徑等資料記錄,重新用同型號漆包線重繞,重繞線包是個技術活,需要一定經驗進行,否則重新繞制的線包可能無法安裝到鐵芯內。當然,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按要求買個新的,或請人加工。否則,自己去找漆包線、絕緣材料、做繞制準備工作等很麻煩。

led燈變壓器壞了怎麼修

8樓:匿名使用者

1、若高頻變壓器b損壞,可用∮0.32mm高強線在10mm×6mm×5mm的高頻磁環上繞制,t1、t2各為4圈;t3為8圈(注意頭尾)。扼流圈l:

燈管功率5~40w,相應為1.5~5.5mh之間。

2、雖不熔斷保險、不燒斷進線處線路而電阻等有明顯損壞的,三極體必損無疑。這首先可能是燈管老化引起的,其次是使用環境差,另外可能是由c1失去容量造成的。對於前二種情況,在更換電阻、三極體時,最好也更換配對的c3、c4小電解。

對於後一種,c3、c4不必更換,由於c1工作在高壓條件下,務必選用優質耐熱電解電容器進行代換。

3、只有q2一側的阻容件、三極體燒壞的,應重點檢查c2是否已擊穿。

4、在熔斷保險、燒斷進線處線路的情況下,若c1、q1、q2完好,則必須逐個對d1~d4進行常規檢查和耐壓測試。或把d1~d4全部用優質品代換。

5、c1爆裂,如伴有熔斷保險、燒斷進線的現象,應將d1~d4、c1全部更換。

led燈是一塊電致發光的半導體材料晶片,用銀膠或白膠固化到支架上,然後用銀線或金線連線晶片和電路板,最後安裝外殼,所以 led 燈的抗震效能好。

20世紀60年代,科技工作者利用半導體pn結髮光的原理,研製成了led發光二極體。當時研製的led,所用的材料是gaasp,其發光顏色為紅色。

9樓:小灰馬

led燈串因為是串聯,所以一個不亮全部不亮,把led變壓器和遙控接收器斷開,接入220v用led變壓器上斷開的白線直接接入led黑線接觸的第一個led泡的另一極,如果第一個亮的話請依次用白線向下推,如果第一個燈泡不亮請更換led泡或者led變壓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保險有沒有燒,燒的話有可能就是整流部分有問題,檢查一下電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歐斯郎5-50w變壓器40個

變壓器燒了壞了怎麼辦?能修復嗎

12樓:校愛景兆詞

如果確定是只有變壓器燒壞的話,跟換一個引數和燒燬的變壓器一樣的就可以了,一定要確定好是否只有變壓器壞了,不然如果電路如果有短路的地方,裝個新的上去有可能還得燒。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修復的

變壓器如果是你的裝置

也是你的責任

則需要你自己修復

否則找責任方修復

14樓:郭華醫師

一變壓器是否還存在設計、安裝缺陷;   二檢查變壓器的負荷電流、執行電壓是否正常;   三檢查變壓器有無滲漏油的現象,油位、油色、溫度否超過允許值,油浸自冷變壓器上層油溫一般在吧5℃以下,強油風冷和強油水冷變壓器應在漆5℃以下;   四檢查變壓器的高、低壓瓷套管是否清潔,有無裂紋、破損及閃絡放電痕跡;   5檢查變壓器的接線端子有無接觸不良、過熱現象;   陸檢查變壓器的執行聲音是否正常;正常執行時有均勻的嗡嗡電磁聲,如內部有噼啪的放電聲則可能是繞組絕緣的擊穿現象,如出現不均勻的電磁聲,可能是鐵芯的穿芯螺栓或螺母有鬆動。   漆檢查變壓器的吸溼劑是否達到飽和狀態;   吧檢查變壓器的油截門是否正常,通向氣體繼電器的截門和散熱器的截門是否處於開啟狀態;   9檢查變壓器的防爆管隔膜是否完整,隔膜玻璃是否刻劃有「十」字;   一0檢查變壓器的冷卻裝置是否執行正常,散熱管溫度是否均勻,有無油管堵塞現象;   當變壓器繞組發生短路時,所產生的現象是變壓器溫度過高、有焦臭味、冒煙、輸出電壓降低、輸出電壓不穩定等。若發現這些現象時,則應立即切斷電源,進行檢查。

產生短路的主要原因有:由於變壓器受潮使內部發黴,日久會使絕緣層損壞,造成嚴重漏電或短路;或由於變壓器絕緣材料日久老化、絕緣效能降低,引起絕緣擊穿,造成短路。另外電源電壓突然升高也可引起絕緣擊穿、繞組短路。

  變壓器斷路時無輸出電壓,一次側輸入電流很小或無輸入電流。產生斷路的主要原因有:外部引線斷線;引線與焊片脫焊;線包經碰撞斷線和受潮後發生內部黴斷等。

  找到變壓器產生的故障原因後,即可進行修理。對於外部故障,若斷線、脫焊,則可重新焊接和冥換新線;若引出線端子和鐵心之間打火或端子之間打火造成絕緣燒焦的,則應適當拉開端子與鐵心、或端子與端子之間的距離;若絕緣層燒焦,則應予以更換或除去其燒焦部分並用環氧樹脂膠封閉。   對於因受潮而產生短路或空載損耗大的變壓器,若線圈已發生短路,則必須將短路的線包拆除並重新繞制。

一般因受潮而還未造成短路的變壓器,切記不要通電,以免造成絕緣層擊穿,可放人乾燥箱進行烘乾,恢復它的絕緣效能。   若空載損耗大,但絕緣電阻(線圈之間、線圈與扣鐵心之間)正常的變壓器,對於其可能存在鐵心的質量差、鐵損大,或者線圈有區域性短路的情況,則可用短路測試儀等進行檢查,排除故障後再繼續用。若確實查明發生在變壓器內部的斷線、短路等故障,則必須拆卸變壓器進行修理時,可按以下步驟進行。

  第一步拆卸鐵心。變壓器往往灌注瀝青、蠟等材料,拆卸前應加熱使其溶化脫離變壓器,另外應將變壓器引線從端子上焊掉,取下固定夾板,用螺釘旋具撬起第一片矽鋼片,然後用鉗子將矽鋼片一片一片地拉出來。取出矽鋼片時,必須要小心,不要損壞線圈引線,同時要避免矽鋼片折斷和彎曲。

然後,將取出的矽鋼片收集在一起,用紙包好,以免丟失和損壞絕緣。   第二步拆卸線圈。取出鐵心後,首先對線圈外觀作一次檢查,看外觀無損壞,然後再次用絕緣電阻表檢查故障究竟發生在哪一個線圈,以便有目的地拆卸。

拆卸時要注意記下層間絕緣、導線直徑、每層圈數和層數等,以便重新繞制時參考。同時,應注意保護導線絕緣漆的表皮,以便再次使用;還要特別注意查詢和發現線圈短路和斷路的原因。當找到發生故障的部位並進行處理後,可按原來繞制方法重新繞制,並在繞制和修復後,進行全面測試和檢查。

待在各項指標均符合要求後,方可繼續使用

家電裡的變壓器壞了壞了後可以不用變壓器嗎

既然是在使用的變壓器,那麼變壓器的輸入端和輸出端電壓肯定是不一樣的,那麼連線變壓器輸出端的電器電壓肯定和輸入端的電壓不一樣,那麼答案就明顯了 不更換無異常同規格變壓器的話,那麼原變壓器輸出端的的電器就不要使用了 如果變壓器是低變高的話,電器是不能使用了,達不到原來的效果 如果變壓器是高變低的話,電器...

變壓器設計變壓器設計前景怎麼樣?

這是一個很有前途的工作。不要半路放棄,堅持下去。看來你已經到變壓器製造廠工作了,是在實習期吧?給你一點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1 實習期非常重要,首先在車間裡對變壓器的結構進行了解。比如對鐵芯 線圈 絕緣件 油箱及變壓器的附件,如套管 繼電器 分接開關 散熱器等等進行了解。並與工人師傅 技術人員搞好關...

變壓器的增容,變壓器增容怎麼辦理

增容 1 原有變壓器再新安裝一臺變壓器 或箱變 2 將原小變壓器換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二 增容改造方案 根據現在負荷情況及增加的負荷,將3150kva主變更新為一臺4000kva變壓器為宜,根據裝置部統計增加容量為1000kw,取平均需用係數為0.75,所以4000kva容量可滿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