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並聯後怎麼分配負載容量,變壓器並聯後怎麼分配負載容量?

2023-01-17 00:25:11 字數 5405 閱讀 2504

1樓:

兩臺變壓器並聯後的總容量不是簡單的兩臺變壓器的容量相加。即使兩臺變壓器的額定容量完全相同,但因為兩臺變壓器的阻抗由於設計/製造誤差的存在不可能完全一致,基於並聯電路的原理,阻抗小的變壓器會分擔更大的電流,這樣就會產生一臺變壓器已經過載,而另一臺變壓器尚未滿載的情況。可以根據兩臺變壓器阻抗的實測值(在銘牌上)。

推算出其中阻抗較小的變壓器達到滿載時候,另一臺變壓器的負荷量,二者相加就是並聯後兩臺變壓器的總容量。

事實上變壓器的容量選取通常會比實際負荷大25%左右,故現實中通常不會出現一臺未滿載,而另一臺已經嚴重超載的情況。

2樓:安慶地痞

假設兩臺變壓器完全滿足並聯執行條件。

設兩臺變壓器並聯執行所帶的總的容量為s,兩臺變壓器的額定容量分別為s1和s2 ,阻抗電壓的百分數分別為 uk1和uk2,兩臺變壓器實際分配的負荷分別為s11和s22,則s11和s22可按下式計算;

s11 + s22 = s

(s11/s1)/(s22/s2)= uk2 / uk1

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並列執行,就是將兩臺或以上變壓器的一次繞組並聯在同一電壓的母線上因為變壓器間負荷分配與其額定容量成正比,而與阻抗電壓成反比。也就是說當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阻抗來分配

阻抗小的負荷大 阻抗大的負荷小

5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並列執行的三個條件:1、變比相等,允許差值0.5%;2、接線組別相同;3、阻抗電壓相等,允許差值10%。另外容量比不宜超過3:1

容量分配與變壓器額定容量成正比,與阻抗電壓百分比成反比。

s1/s2=sn1/sn2*uk2%/uk1%;s1、s2為兩臺變壓器各自分擔的容量,sn1、sn2為兩臺變壓器額定容量,uk2%、uk1%為阻抗電壓百分比。

兩臺主變並列執行時負荷怎麼分配,如何計算?

6樓:勤奮的小奶瓶

分配:設變壓器1的額定容量為s1,阻抗電壓為u1,所分配的容量為s12

設變壓器2的額定容量為s2,阻抗電壓為u2,所分配的容量為s22

並設它們所帶的總的負荷為s,則按下式計算:

s1 + s2 = s

(s12 / s1)/ (s22 / s2)= u2 / u1

兩臺變壓器並聯執行後的總容量會接近兩臺變壓器的容量之和。由於兩臺變壓器的阻抗等引數不可能完全一致,所以並聯執行時兩臺變壓器的容量分配不可能完全均衡。這就會導致某一臺變壓器達到滿容量時,另一臺變壓器還沒有到滿容量。

擴充套件資料

電力負荷

計算負荷也稱需要負荷或最大負荷。計算負荷是一個假想的持續負荷,其熱效應與某一段時間內實際變動負荷所產生的最大熱效應相等。在配電設計中,通常採用30分鐘的最大平均作為按民熱條件選擇電器工導體的依據。

求得計算負荷的手段稱為負荷計算。我國普遍採用的確定計算負荷的方法有需要係數法和二項式法。需要係數法的優點是簡便,適用於全廠和車間變電所負荷的計算,二項式法適用於機加工車間,有較大容量裝置影響的幹線和分支幹線的負荷計算。

但在確定裝置臺數較少而裝置容量差別懸殊的分支幹線的計算負荷時,採用二項式法較之採用需要係數法合理,且計算也較簡便。

7樓:藝人醉紅塵

一、主變並列執行可看做兩個阻抗的並聯,並聯執行後的總容量會接近兩臺變壓器的容量之和。

二、由於兩臺變壓器的阻抗等引數不可能完全一致,所以並聯執行時兩臺變壓器的容量分配不可能完全均衡。

三、這兩臺主變並列執行時負荷分配將按照6.67%:7.16%來計算。

四、計算負荷也稱需要負荷或最大負荷。計算負荷是一個假想的持續負荷,其熱效應與同一時間內實際變動負荷所產生的最大熱效應相等。

五、變壓器並聯執行可根據用電負荷大小來進行投切,這樣,可儘量減少變壓器本身的損耗,達到經濟執行的目的。

六、提高供電可靠性。當並列執行的變壓器中有一臺損壞時,只要迅速將之從電網中切除,另一臺或兩臺變壓器仍可正常供電;

七、檢修某臺變壓器時,也不影響其它變壓器正常執行從而減少了故障和檢修時的停電範圍和次數,提高供電可靠性。

8樓:劍眉加菲喜歡蛋

並列執行的變壓器,10kv側分列執行,不併連的話,實際就是等於兩臺單列執行的變壓器放在一個變臺上,要是次級不帶負荷的話,那就只是空載消耗,其消耗是總功率的6%,所以兩個變壓器初級負荷是不一樣的。

變壓器額定容量的65-75%。那就是800*0.8*07就是你要的變壓器容量。(你的624kw正常值應該要乘0.75的執行係數;就是624*0.75)。

9樓:dc_霜之哀傷

主變並列執行可看做兩個阻抗的並聯,其負荷分配將按照阻抗的大小成反比進行分配,該阻抗大小即變壓器短路阻抗的大小,因此並列執行的變壓器要求短路阻抗匹配就是這個意思。

這兩臺主變並列執行時負荷分配將按照6.67%:7.16%來計算。

主變並列執行的目的及優點:

1.1提高變壓器執行的經濟性。

當負荷增加到一臺變壓器容量不夠用時,則可並列投入第二臺變壓器,而當負荷減少到不需要兩臺變壓器同時供電時,可將一臺變壓器退出執行。特別是在農村,季節性用電特點明顯,變壓器並列執行可根據用電負荷大小來進行投切,這樣,可儘量減少變壓器本身的損耗,達到經濟執行的目的。

1.2提高供電可靠性。

當並列執行的變壓器中有一臺損壞時,只要迅速將之從電網中切除,另一臺或兩臺變壓器仍可正常供電;檢修某臺變壓器時,也不影響其它變壓器正常執行從而減少了故障和檢修時的停電範圍和次數,提高供電可靠性。

1.3節約電能,實現節電增效。

比如本局南曹變電站裝有4000kva和3150kva兩臺變壓器。經過對兩臺變壓器運**況進行計算,並列執行一年後,節約電能10.2萬kwh,節電效果非常明顯,降低了資金投入。

擴充套件資料

主變並列執行推廣可行性分析:

1、如果一臺變壓器發生故障或需要檢修,通過並聯變壓器可繼續供電,從而避免區域性故障造成全廠停產,提高了供電的可靠性;

2、在負荷較小的季節可以將部分變壓器退出執行,既可以減少變壓器的空載損耗,提高效率,又可以改善電網的功率因數,

10樓:連線學習寶庫

變壓器並列執行的條件應該是兩臺變壓器的各項技術引數基本一致,容量懸殊不得過大,不存在負荷分配問題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6.77/5000):(7.16/3150)

2臺變壓器並聯執行,容量分別為120mva和180mva,負荷如何分配??

12樓:閉漪宮心遠

負荷分配不均會使中心線帶電,電抗加大,功損加大。負荷分配與變壓器阻抗電壓成反比。當負荷分配不均時,阻抗小10%的變壓器要多承擔10%的負荷,這樣會導致阻抗小的變壓器先滿載,甚至過載發熱,嚴重不平衡時甚至燒燬。

所以變壓器並聯執行,阻抗電壓偏差不允許大於10%。

阻抗電壓(impedance

voltage)是將變壓器的二次繞組短路,使一次繞組電壓慢慢加大,當二次繞組的短路電流達到額定電流時,一次繞組所施加的電壓(短路電壓)與額定電壓的比值百分數。阻抗電壓(impedance

voltage)uk

(%)是涉及到變壓器本錢、效率和執行的重要經濟指標和對變壓器進行狀態診斷的主要引數依據之一。

一臺500kva變壓器於一臺250kva 變壓器並聯後,容量怎麼計算?

13樓:神級人氏

如果這兩臺變壓器阻抗電壓相同、變壓比相同(其他並聯條件當然要符合)的話,並列執行後的容量就是兩臺變壓器的容量之和,也就是750kva,但是實際上阻抗電壓和變比是不會絕對相等的,執行是兩臺變壓器的負荷不會嚴格按容量分配,總容量實際會比750kva小一些,具體要看負荷率相對大的變壓器是否已經滿負荷。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14樓:音響帝國**

在輸出端加一個平衡互感器抑制環流即可,三相變壓器用三個平衡互感器,經過使用的。

500kva變壓器與250kva 變壓器並聯,則平衡互感器匝數比為2:1,小功率的接2,大功率的接1。

兩臺容量不同的變壓器並聯,負載率怎麼算?

15樓:

只要是並聯變壓器就等於一個變壓器了,不會有哪個會超載的,你小的那個變壓器它的阻值會大,所以自然流過它的電流就小,大的那個變壓器阻值小電流跑的自然就多,不用考慮分配負載的。就像兩個一粗一細水管一樣。如果你單獨分配負荷,那就不叫並聯執行了,那叫並列執行。

兩臺阻抗不相等的變壓器,並聯後負荷怎麼分配?

16樓:匿名使用者

阻抗電壓不等時變壓器並列執行:

因為變壓器間負荷分配與其額定容量成正比,而與阻抗電壓成反比。也就是說當變壓器並列執行時,如果阻抗電壓不同,其負荷並不按額定容量成比例分配,並列變壓器所帶的電流與阻抗電壓成反比,即ii/iii=uzkii/uzki或uzkiiii=uzkiiiii,設兩臺變壓器並列執行,其容量為sni,snii,阻抗電壓為uzi、uzii,則各臺變壓器的負荷按下式計算:

si=[(sni+snii)/(sni/uzki+snii/uzkii)]*(sni/uzki)

sii=[(sni+snii)/(sni/uzki+snii/uzkii)]*(snii/uzkii)

即s△i/sii=(sni*uzkii)/(snii*uzki)

根據以上分析可知:當兩臺阻抗電壓不等的變壓器並列執行時,阻抗電壓大的分配負荷小,當這臺變壓器滿負荷時,另一臺阻抗電壓小的變壓器就會過負荷執行。變壓器長期過負荷執行是不允許的,因此,只能讓阻抗電壓大的變壓器欠負荷執行,這樣就限制了總輸出功率,能量損耗也增加了,也就不能保證變壓器的經濟執行。

所以,為了避免因阻抗電壓相差過大,使並列變壓器負荷電流嚴重分配不均,影響變壓器容量不能充分發揮,規定阻抗電壓不能相差10%。

17樓:風向程

阻抗電壓相當於電源內電阻。

兩臺阻抗電壓不相等的變壓器並列執行時,阻抗電壓大的負荷分配小,阻抗電壓小的變壓器負荷分配大。基本成反比例。

一般相同型別的變壓器,其阻抗電壓與容量基本成反比,大變壓器的阻抗電壓總比小變壓器的阻抗電壓小。並列執行後負荷分配基本還是與變壓器容量成正比的。

但是這個比例關係並不完全符合,因此,即使是相同型別的變壓器,容量相差太大(超過3倍),就不允許並列執行。

如果是不同型別的變壓器,其阻抗電壓與容量之間並不完全成反比。負荷分配就更懸殊了。

變壓器的額定容量是指變壓器在額定負載執行時

變壓器bai的額定容量 額定容量是指du主分接下視zhi 在功率的慣用 dao值。在變壓器銘版牌上規定的容量就是額權定容量,它是指分接開關位於主分接,是額定空載電壓 額定電流與相應的相係數的乘積。對三相變壓器而言,額定容量等於 3 額定空載線電壓 額定相電流,額定容量一般以kva或mva表示。額定容...

變壓器,壞了,怎麼修,變壓器,壞了,怎麼修

1變壓器是否還存在設計 安裝缺陷 2檢查變壓器的負荷電流 執行電壓是否正常 3檢查變壓器有無滲漏油的現象,油位 油色 溫度否超過允許值,油浸自冷變壓器上層油溫一般在85 以下,強油風冷和強油水冷變壓器應在75 以下 4檢查變壓器的高 低壓瓷套管是否清潔,有無裂紋 破損及閃絡放電痕跡 5檢查變壓器的接...

家電裡的變壓器壞了壞了後可以不用變壓器嗎

既然是在使用的變壓器,那麼變壓器的輸入端和輸出端電壓肯定是不一樣的,那麼連線變壓器輸出端的電器電壓肯定和輸入端的電壓不一樣,那麼答案就明顯了 不更換無異常同規格變壓器的話,那麼原變壓器輸出端的的電器就不要使用了 如果變壓器是低變高的話,電器是不能使用了,達不到原來的效果 如果變壓器是高變低的話,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