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雞蛋各種好吃的做法,兩個雞蛋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的做法

2023-01-17 00:20:13 字數 6051 閱讀 5047

1樓:天下奇大

關於雞蛋的做法有好多種,下面給你介紹幾種簡單的家常做法:

一、西紅柿炒雞蛋

材料西紅柿1個,雞蛋2個,蔥花少許,鹽,味精,2勺番茄醬

做法1、西紅柿洗淨切塊,雞蛋打散。

2、開油鍋,放入少許油,放西紅柿翻炒。等西紅柿出水、出香味的時候,加入兩勺番茄醬繼續翻炒。

3、將炒香的西紅柿取出,重新下適量的油炒雞蛋,炒到剛好凝固的時候,下剛炒好的番茄。

4、此時可以調味,下入鹽和味精繼續翻炒,直到雞蛋完全凝固。

5、最後下入蔥花翻炒幾下,起鍋。

小訣竅這道菜重要的是火候,一路燒到底,鍋氣不要減。注意要不停翻鍋,不然容易有焦黑。

二、苦瓜炒雞蛋

材料雞蛋3個,苦瓜50克,尖椒50克,洋蔥50克,料酒5ml,鹽3克,雞精2克,食用油適量

做法1、準備好雞蛋、苦瓜、尖椒、洋蔥。

2、雞蛋打入大碗中,加入鹽、雞精、料酒,攪打均勻。

3、洋蔥、苦瓜、尖椒洗淨,分別切成小丁。

4、把苦瓜丁、洋蔥丁、尖椒丁放入雞蛋碗中攪拌均勻。

5、鍋中放入油燒熱,倒入步驟(4)的蛋液。

6、快速炒制蛋液凝固,讓每個菜丁都能夠均勻的沾上蛋液即可。

小訣竅菜丁可以隨便搭配,最後選用一些易熟的可以生吃的蔬菜。

三、橙香雞蛋羹

材料牛奶,橙汁,細砂糖,雞蛋

做法1、把牛奶、橙汁和細砂糖倒入碗裡,隔熱水加熱不斷攪拌,直到白砂糖剛好融化即可。

2、把雞蛋打入牛奶液裡,拌勻。

3、把蛋液過篩兩次,倒入容器內過篩好後放一邊靜置半小時左右。

4、鍋內放清水,把盛蛋液的容器放入鍋中,水開後轉中小火10分鐘,關火後再等兩三分鐘開啟蓋子即可。

2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蛋打入碗中蒸熟燒油,番茄醬,白糖醋,加水,下入荷包蛋。

3樓:耿鈮

雞蛋這樣做,隔壁老王的孩子都饞哭了

兩個雞蛋可以做什麼好吃的的做法

4樓:0澤國a網盤

時間與份量

10分鐘內

10-20分鐘

用餐人數:

1-2人

食材主料

雞蛋2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菜

適量大蒜

適量番茄醬

適量培根

適量步驟

1.首先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小半勺鹽,攪打至蛋液蓬鬆、蒜子切成蒜米。

2.熱油鍋,將蛋液平鋪入鍋中,煎至成型後,翻邊煎另一面,煎至兩面金黃時,出鍋。

3.鍋中倒入油,將培根倒入鍋中,煎至一面變色時,翻邊煎另一面,待培根煎熟後,下入蒜子煸香,接著加少許鹽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4.將煎好的雞蛋皮平鋪好,放上培根、生菜,捲起來,然後切段,再澆上番茄醬調味,一道美味的雞蛋卷餅就可以盡情享用了!

雞蛋有哪些方便又好吃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可以有很多種做法,下面就讓我來為你解答。

1.蒸雞蛋,雞蛋打兩個(或者根據人數來決定雞蛋個數),然後加食用鹽,少許色拉油,再把花蛤洗淨後,放在攪拌後的雞蛋裡,然後下去蒸,等到雞蛋凝固後,就可以拿出來吃了,如果覺得味道淡一點的話,可以倒一點醬油提味。

2.煮雞蛋,雞蛋洗乾淨後,放在清水裡,下去煮,等到雞蛋熟後,浮起來,就代表熟了,但也不要煮太久,不然雞蛋就會裂開,裡面的蛋白就漏出來,粘在蛋殼上。

3.炒雞蛋,雞蛋打散後,等到油熱了,就可以把雞蛋倒進去,然後開始炒。可以做成炒雞蛋,或者荷包蛋,但是做荷包蛋不要把雞蛋打散,直接整個倒進去。

或者溏心蛋也是很好吃的,蛋黃半分熟,就可以盛出來吃了。

4.如果有剩餘的白飯,還可以和炒完的雞蛋,一起下去炒,加點火腿丁,青菜,或者切成絲的包菜,下去炒,就是一道美味的蛋炒飯了。

5.西紅柿炒雞蛋,西紅柿洗淨,切成塊,再把雞蛋炒熟後,下去炒成西紅柿炒雞蛋,再加點糖和鹽,就做成功了。

6.西紅柿雞蛋湯,做法和5也是相同的。

7.紫菜雞蛋湯,等到水沸後,紫菜下下去,再把雞蛋打散,倒下去,加上鹽和味精,就做成了。

6樓:昝韋厹

第一,荷包蛋。先在小鍋裡放入適量的水,等水開了把雞蛋直接敲破倒入小鍋,然後把火調小一點,慢慢的煮,最後加入適量的糖,吃起來口感不錯。

第二,西紅柿炒雞蛋。先把西紅柿放入裝有一點水的鍋裡煮一下,把皮去了切成小塊,接下來把雞蛋打破倒入碗裡攪拌均勻,然後把油燒好倒入碗裡的雞蛋,不要炒得太久,不然就沒口感了,炒好之後把雞蛋撈出來,再把切好的西紅柿倒入鍋裡炒一下,最後把雞蛋倒入一起攪拌,加入調料劑,可以出鍋了!

第三,煮雞蛋。最簡單的做法:直接把雞蛋放入開水裡煮熟,然後出鍋就可以吃了,我們這裡的習慣是蘸適量的辣椒粉,不過不同的地方風俗習慣可能不同。

7樓:聽教育

雞蛋方便又好吃的做法如下:

一、焦糖牛奶燉雞蛋

準備材料:牛奶,雞蛋,糖,過濾網

步驟:①將雞蛋打碎倒入碗裡,再倒入牛奶和糖,並攪拌均勻;②為了保證雞蛋燉出來比較滑嫩,用過濾網將蛋液過濾一下;③然後倒上適量的水,蓋上蓋子燉十分鐘就好了。

二、雞蛋餅

準備材料:雞蛋,蒜苗,食鹽,食用油

步驟:①將雞蛋打碎到碗裡面,並加入鹽攪拌,然後把蒜苗切好;②向鍋中倒入油,油燒開後,將雞蛋倒入鍋裡;③然後將切好的蒜苗撒在雞蛋上面,然後將雞蛋翻面,煎到兩面金黃就可出鍋。

三、雞蛋羹

準備材料:雞蛋,香蔥,食用油,鹽

步驟:①將雞蛋打入碗中,並將香蔥洗淨切好;②再把雞蛋攪拌充分並加入溫水,然後再放入鹽和食用油,再進行攪拌;③然後向鍋裡倒入清水蒸15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四、紅燒雞蛋

準備材料:雞蛋,香葉,花椒,醬油,鹽,雞精,冰糖,八角,糖

步驟:①將雞蛋煮熟並剝殼,在鍋裡面放一些油,並加入糖,熬成糖漿;②放入所有材料,並加一些鹽,再加入少量雞精,和少量醬油;③然後在鍋里加入少量的水,熬製收汁就做就好了。

8樓:人生如夢

肉餅蒸蛋

豬肉剁成肉泥,調入少許鹽、澱粉、生抽,攪拌均勻,然後放入盤中,中間用勺子弄個小坑,敲入雞蛋,放入蒸鍋,水開後轉中火15分鐘左右,然後關火再燜5分鐘,取出後淋上幾滴生抽,撒上一些蔥花即可。

牛奶燉蛋

牛奶倒入碗中,放進微波爐高火20秒,然後放入適量白糖,攪拌至溶化。雞蛋敲入碗中,打散,再把牛奶慢慢倒入蛋液中,攪拌均勻,並在碗上放上一個平底盤,然後放入蒸鍋,水開後轉中小火10分鐘,端出晾涼後放上喜歡的水果做裝飾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雞蛋最方便又好吃的做法應是水煮蛋和蛋花湯。先把要煮的雞蛋洗乾淨,加冷水小火煮二到三分鐘,再大火煮五分鐘,停火,利用餘熱悶二到三分鐘就行了。

做蛋花湯時,先把所用的雞蛋洗乾淨,然後在合適的碗裡打散雞蛋,水沸騰後,把攪好的碎雞蛋放入沸水裡,接著關火,悶一到二分鐘就行了,一碗熱騰騰的蛋花湯就做好了。

煮雞蛋送你一個祝雞蛋圖,祝你生活愉快!安康長樂!

10樓:匡代

可以把雞蛋打散,然後加入些油(潤滑),也可以加些蔥花撒在上面,加水大致比例為一比二,然後放鹽,拿去蒸。(個人認為打蛋的時候濾去泡沫,蒸的時候不要太久,這樣整出來的雞蛋會更嫩,然後醬油香油什麼的可以等雞蛋蒸好後用刀子劃幾個小口,再淋上去)

也可以試試雞蛋灌餅,荷包蛋

11樓:葉落隨風

涼拌雞蛋:1、選擇適量的雞蛋,先放在水裡煮熟,然後拿出來把殼剝了

2、剝好之後,用刀進行對切,一個雞蛋分成四半,切好後,放在盤子3、然後**燒油,把醬油,蔥花,蒜蓉,放入加熱,最後倒入切好的雞蛋裡(也可以直接放入醬油和蔥花,就可以吃了。我個人喜歡把汁加熱再倒入雞蛋裡,)

荷包蛋

雞蛋1個或數個,醬油、糖適量。

1、炒鍋內放少許油,燒熱後,磕入雞蛋,兩面稍煎2、加適量醬油和糖(按個人喜好加量)水,燒開略煮,將火滅掉即成。

甜鹹可口

鮮玉米雞蛋餅

新鮮玉米放入攪拌器絞碎,加入新鮮雞蛋攪拌均勻作成原料(不用放水和糖),用平底鍋加入香油高火加8成熱,放入原料煎成玉米餅,清香可口,很有營養

12樓:吾諾說

雞蛋吃的方法多種多樣,煎炒蒸煮各種各樣的方式,那我今天推薦的是蒸和煮著吃,這兩種方法對雞蛋營養的保留是最好的,煎由於高溫會破壞蛋白質。這樣營養價值就會大大的流失了,但是好吃方面可能在國內大家都會覺得煎炒味道會好些,這也是由我們國人的口味來決定的。

所以雞蛋吃法多種多樣,看你口味噢。

13樓:都有華

要說用雞蛋做出的簡單好吃的美食,還真的不能不提這道賽螃蟹。這道名菜是南北方都有的,北方的以魯菜為代表,而南方則以上海本幫菜中的賽螃蟹最為精細。在《嚮往的生活中》,黃磊為孫紅雷炒了道賽螃蟹,看得人眼饞嘴也饞。

關於它的起源說法不一,流傳較廣的一個版本是與慈禧太后相關的。相傳她有一天突然想吃螃蟹,但由於北京並不靠海,不能即時**,御廚便以蛋白模仿蟹肉,製作出一道味道賽過螃蟹的菜餚,深受慈禧太后喜愛。

為了切合“簡單”二字,這裡分享的賽螃蟹是極簡版本。這比螃蟹還鮮美的味道,製作起來可以非常簡單,只用四隻雞蛋,輕鬆幾步就能做出來。重點在於姜醋吊出雞蛋的鮮味。

-- 用料 -- 雞蛋 4 個

姜 一小塊

醋 4 小勺

料酒 1 小勺

白糖 適量

鹽 適量

-- 做法 --

主料:選取 4 個雞蛋,不能太小,如果太小了,分量就不夠了。

姜切末,雞蛋嗑在碗裡,不用攪碎,最好用花生油。

調佐料汁: 4 小勺醋(陳醋最佳)、 1 小勺料酒、糖適量、鹽適量,攪拌均勻。

加入薑末;準備一雙筷子。

熱鍋,放入花生油。

油熱放入雞蛋,用筷子迅速攪散,放入調料汁,攪拌均勻,出鍋!

極樸素的配料,簡單的做法,卻把雞蛋做出了像螃蟹似的鮮美滋味,味道感人,學到就是賺到。

14樓:來自萬石巖名嬡美姝的玉蘭花

桂花醉蛋食材:雞蛋8個、烏梅100g、冰糖100g、陳年桂花酒400ml、清水1大碗、老抽1小勺、鹽1小勺

做法:1)準備好配料中的烏梅冰糖和桂花酒

2)先用1大碗水把烏梅和冰糖放到裡面煮15分鐘,到烏梅的味道都煮出來以後加入醬油,冷涼後倒入桂花酒

3)雞蛋大頭敲一個小窩,注意不要敲碎了哦,煮一鍋開水,放入1小勺鹽以後加入雞蛋,煮7分鐘後撈出,迅速放入冷水中讓雞蛋降溫

4)完全冷涼後的雞蛋輕輕把外皮磕碎,很容易就剝出一個個白白胖胖的蛋仔啦

5)將剝好的雞蛋泡入步驟2煮好的浸泡液中,浸泡一夜以上,如果你急著吃的話,也可以把蛋白用叉子叉出小孔,就可以很快入味啦

6)浸泡好的雞蛋撈出,用線割開,hoho,蝙蝠俠的造型還是滿酷的嘛~

1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雞蛋的幾種簡易傳統家常做法:

一、青椒炒雞蛋

材料:主料:雞蛋、青椒、鹽

做法:1、將青椒用清水洗淨,去籽,切成塊;

2、將雞蛋打入碗內,用筷子攪勻;

3、鍋內加油適量,燒熱,倒入蛋液,炒好倒出;

4、鍋內另加油燒熱,放入蔥花熗鍋;

5、放入青椒塊和鹽,待青椒塊呈翠綠色時,放入炒好的雞蛋;

6、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二、韭菜炒雞蛋

材料:雞蛋,韭菜,油、鹽適量

做法:1、將雞蛋打散,放入適量的鹽;

2、韭菜洗淨,切成均勻的段;

3、起油鍋,倒入蛋液;

4、蛋液結塊後,盛起備用;

5、另起油鍋,放入韭菜段;

6、適量翻炒後放入雞蛋塊;

7、放入適量的鹽,翻炒後就可以起鍋了。

三、雞蛋炒麵

材料:麵條(生),雞蛋,鹽,小蔥,生抽

做法:1、鍋中燒水,放入鹽和油煮沸;

2、水沸騰後放入麵條煮至八成熟,煮好的麵條過涼後瀝乾;

3、雞蛋打散,蔥切末;

4、鍋熱油,倒入蛋液煎成蛋餅,盛出切成條狀;

5、用鍋中餘油爆香一半的蔥花,倒入麵條;

6、放入生抽,用筷子翻炒均勻,加入鹽炒勻,再放入雞蛋;

7、最後加入剩下的蔥花炒勻即可。

甜酒雞蛋的做法,甜酒雞蛋怎麼做好吃,甜酒雞蛋

甜酒雞蛋的做法 食材明細 甜酒釀一碗 鵪鶉蛋6個 清水半碗 甜味口味 1把甜酒釀和清水放到小鍋裡。2敞開鍋蓋,把酒釀煮開後轉小火煮1 2分鐘。3把鵪鶉蛋敲開打進煮開的酒釀裡,等蛋液凝固即可熄火。在鍋里加入適量清水直至煮沸 水不宜過多 接著調到小火繼續煮水大約三分鐘。放入適量鮮嫩甜酒。甜酒不宜過多,否...

水烘雞蛋的家常做法,水烘雞蛋,求烘雞蛋的做法

紅糖水衝雞蛋不知道大家對此瞭解多少呢,我們大家都特別愛喝各種各樣的飲料吧,其實,很多碳酸飲料對於我們的身體是不好的,當然,也有一些飲料對於我們的身體是大有幫助的,例如,我們可以多喝一些果蔬汁這樣的飲料,這種飲料可以補充我們體內缺乏的各種營養,還可以達到補充維生素的目的,而且紅糖水衝雞蛋還有很多營養和...

雞蛋醬的做法,雞蛋醬怎麼做好吃,雞蛋醬的家常做法

雞蛋醬的做法如下 主料 甜麵醬 2袋 雞蛋 2個輔料 油 適量 小香蔥 2根 雞蛋醬的做法步驟 1 準備材料 2 雞蛋打散,加入小香蔥蔥花。加入少許的水,攪打均勻3 醬倒入碗裡,加入少許清水,混合均勻 4 鍋裡倒入油,比平時炒菜多一些。燒熱,倒入雞蛋5 炒熟,用筷子快速的滑開 6 倒入醬汁 7 拌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