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型號怎么看,變壓器型號怎麼看

2023-01-22 20:35:18 字數 6037 閱讀 5682

1樓:

s11型全密封電力變壓器,容量為1000kva。聯接組別:dyn11。阻抗電壓4.5,額定電壓10/0.4/0.23kv

2樓:董事長老豆

變壓器沒有統一的型號,都是各廠彖家自己設的型號:

10/0.4/0.23kv---應是變壓器的輸出電壓、電流、輸入電壓的表示:10v/0.4a/230v

3樓:考飛月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變壓器的主要技術引數一般都標註在變壓器的銘牌上,一般包括額定容量、額定電壓、額定電流、冷卻方式、額定頻率、絕緣電阻、繞組聯結組、相數、阻抗電壓等,通常是由字母和數字組成的。此外,變壓器的技術引數還有空載損耗、負載損耗、溫升方式、空載電流、吊重、油重、總重、運輸重、油箱耐受真空能力等。例如型號sc9-400/10 uk%=4,sc 代表三相環氧樹脂澆注(變壓器的型號d表示單相 ,s表示三相 ,j表示油浸自冷, l表示繞組為鋁線, z表示又載調壓 ,c表示環氧樹脂澆注。

),也就我們常說的幹變,400代表變壓器容量400kva,10代表電壓等級10kv,uk%=4代表阻抗4%。擴充套件資料變壓器特徵引數

一、工作頻率:變壓器鐵芯損耗與頻率關係很大,故應根據使用頻率來設計和使用,這種頻率稱工作頻率。二、額定功率:

在規定的頻率和電壓下,變壓器能長期工作而不超過規定溫升的輸出功率。三、額定電壓:指在變壓器的線圈上所允許施加的電壓,工作時不得大於規定值。

四、電壓比:指變壓器初級電壓和次級電壓的比值,有空載電壓比和負載電壓比的區別。五、空載電流:

變壓器次級開路時,初級仍有一定的電流,這部分電流稱為空載電流。空載電流由磁化電流(產生磁通)和鐵損電流(由鐵芯損耗引起)組成。對於50hz電源變壓器而言,空載電流基本上等於磁化電流。

六:空載損耗:指變壓器次級開路時,在初級測得功率損耗。

主要損耗是鐵芯損耗,其次是空載電流在初級線圈銅阻上產生的損耗(銅損),這部分損耗很小。七、效率:指次級功率p2與初級功率p1比值的百分比。

通常變壓器的額定功率愈大,效率就愈高。八、絕緣電阻:表示變壓器各線圈之間、各線圈與鐵芯之間的絕緣效能。

絕緣電阻的高低與所使用的絕緣材料的效能、溫度高低和潮溼程度有關.

4樓:丙澤

s11一100/10這個變壓品是多大功功率。

變壓器型號怎麼分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看銘牌. 三相 為 s 單相 為d m 為全密封 .接著數字就是型號.

如 s11-m-1000/10 !

沒有銘牌內的情況下.一般憑經驗判斷容. 油重.

線徑大小.器身大小.都是參考資料.

(變壓器雖然產地 廠家不同.但是規格基本上相差不會太大) 個別除了了 s7 30kv 當如今 s11 50kv 大小!

但是 s7 和 s11 很好分辨. s7 器身是 油管. s11 是波紋片!

最後還要說一種情況. 就是增容. 這類變壓器屬於私人改裝.

外觀是沒法分辨的.外行人是看不出來的. 分辨這類變壓器.

必須要內行人 吊芯! (這類變壓器被嚴格管制.被電力公司查了 罰款比較重)

6樓:溫潤如霞

看銘牌,出廠的時候一般都標著呢。

變壓器如何確定型號?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確定變壓器的型號首先要知道你這個變壓器要帶多大的負載,也就是說你要多大功率的變壓器,是5w,8w,50w還是100w,知道了這些才能確定型號。只知道輸出電壓為36v還不行,還要知道輸出多大電流。

8樓:高壓試驗主任

那你用變壓器做什麼。你直接用一個調壓器就可以解決你要的問題了,電壓值還能保證上下波動。您要是這樣用變壓器可就大錯特錯了

有一個變壓器上面沒有型號怎麼知道它的型號呢

9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他的輸出和輸入電壓 使用的環境 比如是控制用還是什麼用的 然後就能查到了

10樓:

如果沒有銘牌,又不知道用在什麼地方如初級側,就沒有辦法了,絕對不上電!

如果知道電源(初級)就好辦了,三相,單相都要進行絕緣電阻測量!沒有問題可以上電!次級就可以測出電壓來

怎麼看變壓器型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主要技術引數一般都標註在變壓器的銘牌上,一般包括額定容量、額定電壓、額定電流、冷卻方式、額定頻率、絕緣電阻、繞組聯結組、相數、阻抗電壓等,通常是由字母和數字組成的。此外,變壓器的技術引數還有空載損耗、負載損耗、溫升方式、空載電流、吊重、油重、總重、運輸重、油箱耐受真空能力等。

例如型號sc9-400/10 uk%=4,sc 代表三相環氧樹脂澆注(變壓器的型號d表示單相 ,s表示三相 ,j表示油浸自冷, l表示繞組為鋁線, z表示又載調壓 ,c表示環氧樹脂澆注。),也就我們常說的幹變,400代表變壓器容量400kva,10代表電壓等級10kv,uk%=4代表阻抗4%。

擴充套件資料

變壓器特徵引數

一、工作頻率:變壓器鐵芯損耗與頻率關係很大,故應根據使用頻率來設計和使用,這種頻率稱工作頻率。

二、額定功率:在規定的頻率和電壓下,變壓器能長期工作而不超過規定溫升的輸出功率。

三、額定電壓:指在變壓器的線圈上所允許施加的電壓,工作時不得大於規定值。

四、電壓比:指變壓器初級電壓和次級電壓的比值,有空載電壓比和負載電壓比的區別。

五、空載電流:變壓器次級開路時,初級仍有一定的電流,這部分電流稱為空載電流。空載電流由磁化電流(產生磁通)和鐵損電流(由鐵芯損耗引起)組成。

對於50hz電源變壓器而言,空載電流基本上等於磁化電流。

六:空載損耗:指變壓器次級開路時,在初級測得功率損耗。主要損耗是鐵芯損耗,其次是空載電流在初級線圈銅阻上產生的損耗(銅損),這部分損耗很小。

七、效率:指次級功率p2與初級功率p1比值的百分比。通常變壓器的額定功率愈大,效率就愈高。

八、絕緣電阻:表示變壓器各線圈之間、各線圈與鐵芯之間的絕緣效能。絕緣電阻的高低與所使用的絕緣材料的效能、溫度高低和潮溼程度有關.

12樓:派克

看變壓器的型號主要是看銘牌,你舉的例子中sc9-400/10 uk%=4 ,sc代表「三相環氧樹脂澆注」,400/10 代表輸入端電壓為10kv,輸出端電壓為400v。變壓器主要型號代號如下:d-單相 s-三相 j-油浸自冷 l-繞組為鋁線 z-又載調壓 sc-三相環氧樹脂澆注 。

13樓:天蠍神經俠侶

變壓器的型號由:變壓器繞組數+相數+冷卻方式+是否強迫油迴圈+有載或無載調壓+設計序號+「-」+容量+高壓側額定電壓組成。

1基本內容

鐵等重要電力使用者配電網以及發電廠廠用電系統。

產品採用優質進口不鏽鋼或國產不鏽鋼電熱金屬材料,具有電導率高、溫度係數高、耐腐蝕、耐高溫、抗氧化能力強、抗拉強度高及阻值穩定等優良特點,產品執行安全可靠。

中壓配電系統中,如果變壓器為三角形接法,則需加裝z型接地變壓器,以便為系統人為引出中性點,以加裝中性點接地電阻。

二、一般使用條件:

1、海拔高度:不超過4000m;

2、環境溫度:-40℃~+65℃;

3、相對溼度:不大於95%(25℃);

4、安裝場所:空氣中不含化學腐蝕氣體和蒸氣,無**性塵埃;

5、電網頻率:48~52hz(50 hz系統),58~62 hz(60 hz系統);

6、適用於:戶內、戶外;

7、電阻安裝點:正常狀態下中性點位移不超過執行相電壓的3%。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問的

sc 代表三相環氧樹脂澆注,也就我們常說的幹變400代表變壓器容量400kva

10代表電壓等級10kv

uk%=4代表阻抗4%

sc9是比較老的但常用的型號!

看書能看到的啊!

15樓:只找劉鳳美

看人家說的 很在行啊

16樓:渾濃強浩然

一般是看銘牌.三相為

s單相為dm

為全密封

.接著數字就是型號.

如s11-m-1000/10

!沒有銘牌的情況下.一般憑經驗判斷.

油重.線徑大小.器身大小.都是參考資料.

(變壓器雖然產地

廠家不同.但是規格基本上相差不會太大)

個別除了了

s730kv

當如今s11

50kv

大小!但是s7和

s11很好分辨.

s7器身是

油管.s11

是波紋片!

最後還要說一種情況.

就是增容.

這類變壓器屬於私人改裝.

外觀是沒法分辨的.外行人是看不出來的.

分辨這類變壓器.必須要內行人

吊芯!(這類變壓器被嚴格管制.被電力公司查了罰款比較重)

變壓器規格型號怎麼標

17樓:蹲街網

變壓器的規格型號:①按電壓等級分:1000kv,750kv,500kv,330kv,220kv,110kv,66kv,35kv,20kv,10kv,6kv等。

②按絕緣散熱介質分:乾式變壓器,油浸式變壓器,其中乾式變壓器又分為:scb環氧樹脂澆注乾式變壓器和sgb10非包封h級絕緣乾式變壓器。

③按鐵芯結構材質分:矽鋼疊片變壓器,矽鋼卷鐵芯變壓器,非晶合金鐵芯變壓器。④按設計節能序列分:

sj,s7,s9,s11,s13,s15。⑤按相數分:單相變壓器,三相變壓器。

⑥按容量來說我國現在變壓器的額定容量是按照r10優先係數,即按10的開10次方的倍數來計算,50kva,80kva,100kva,125kva,160kva,200kva,250kva,315kva,400kva,500kva,630kva,800kva,1000kva,1250kva,1600kva,2000kva,2500kva,3150kva,4000kva,5000kva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s11-m-250kva/10/0.4變壓器s11 產品標號(規格)

m 密閉型

250kva 容量

10//0.4 高壓10kv 低壓0.4kv

變壓器型號是如何定義的 ?

19樓:諸奇

一、電力變壓器型號說明如下:

變壓器的型號通常由表示相數、冷卻方式、調壓方式、繞組線芯等材料的符號,以及變壓器容量、額定電壓、繞組連線方式組成。請問下列電力變壓器型號代號含義是什麼?

變 壓 器 型 號

一、電力變壓器型號說明如下:

變壓器的型號通常由表示相數、冷卻方式、調壓方式、繞組線芯等材料的符號,以及變壓器容量、額定電壓、繞組連線方式組成。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查閱一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械行業標準,《jb/t 3837 變壓器類產品型號編制方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電壓、絕緣等級、型號、、、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scb10就是乾式變壓器,s11屬油浸式

變壓器型號引數怎麼理解?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臺額定電110kv/35kv/10kv三側(圈)變壓器。額定功率50000kva

sfz-三相三圈油浸式電力變壓器 11-設計序號,屬低損耗節能變壓器,50000/110-指額定容量50000kva(50mva)額定電壓110kv 50mva/50mva/15mva-容量分別指110kv側50000kva

35kv側50000kva 10kv側15000kva 110kv側8擋調壓,1.25%變壓 35kv側2擋可調2.5%變壓

yn,yn0,d11-指連線組別,高壓側星形接線、中性點帶地刀帶避雷,中壓側星形接線、星點經消弧線圈接地,低壓側為三角形接線。

變壓器型號,變壓器型號S1150010中的11是什麼意思?

11 表示設計序號 s 表示三相 500 表示變壓器容量為500kva 10 表示變壓器高壓側額定電壓為10kv 11 效能水平代號,具體的意思是 空載損耗670w,負載損耗5150w s9的空載損耗960w,負載損耗也是5150w 序列號,比原9型的空載降低30,負載不變 s11是設計編號,原來我...

變壓器導電杆各型號和載流量,配點變壓器導電杆怎麼選擇

指變壓器次級開路時,在初級測得功率損耗。主要損耗是鐵芯損耗,其次是空專載電流 屬在初級線圈銅阻上產生的損耗 銅損 這部分損耗很小。效率指次級功率p2與初級功率p1比值的百分比。通常變壓器的額定功率愈大,效率就愈高。絕緣電阻 表示變壓器各線圈之間 各線圈與鐵芯之間的絕緣效能。絕緣電阻的高低與所使用的絕...

高頻變壓器工作頻率,高頻變壓器與普通變壓器的區別

永遠的開心鬼 高頻變壓器是作為開關電源最主要的組成部分。開關電源一般採用半橋式功率轉換電路,工作時兩個開關三極體輪流導通來產生100khz的高頻脈衝波,然後通過高頻變壓器進行降壓,輸出低電壓的交流電,高頻變壓器各個繞組線圈的匝數比例則決定了輸出電壓的多少。高頻變壓器是工作頻率超過中頻 10khz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