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沫水泥板是什么,泡沫水泥板是什麼?

2023-01-22 20:35:19 字數 6280 閱讀 9832

1樓:匿名使用者

泡沫水泥板其實就是輕質磚。

輕質磚一般就是指發泡磚,正常室內隔牆都是用這種磚,不會增加樓面負重,而隔音效果又不錯!強度製品選用優質板狀剛玉、莫來石為骨料,以矽線石複合為基質,另添特種新增劑和少量稀土氧化物混煉,經高壓成型、高溫燒成。普通輕質隔熱耐火磚生產的材質有粘土質、高鋁質高強漂珠磚,低鐵莫來石、高鋁聚輕隔熱耐火磚,矽藻土隔熱耐火磚。

優越性:

經濟性:可以降低基礎的造價,減小框架的截面,節約鋼筋混凝土能顯著節約建築物的綜合造價。設計使用輕質磚比採用實心粘土磚,綜合造價可降低5%以上。

實用性:使用輕質磚可增大使用面積,同時由於加氣混凝土隔熱,保溫效果好,在熱的夏天,室內溫度比採用實心粘土磚低2-3°c,使用空調,降低電量消耗。

施工性:輕質磚具有良好的可加工性,施工方便簡單,由於塊大、質輕,可以減輕勞動強度,提高施工效率,縮短建設工期。

效能:重量輕:輕質磚其絕幹容量僅為500-700kg/m*3,是普通混凝土的1/4,粘土的1/3,空心塊的1/2,由於其容重比水小,俗稱浮在水面上的加氣混凝土,在建築中使用該產品,可以減輕建築物的自重,大幅度降低建築物的綜合造價。

保溫、隔熱:由於加氣混凝土在製造過程中,內部形成了微小的氣孔,這些氣孔在材料中形成空氣層,大大提高了保溫隔熱效果,使加氣混凝土的導熱係數為0.11-0.

16w/mk。保溫效果是粘土磚的5倍,普通混凝土的10倍。

吸聲、隔音:加氣混凝土的多孔結構使其個備了良好的吸聲、隔音效能,可以創造出高氣密性的室內空間。

收縮值小:由於採用了優質河砂和粉煤作為矽質材料,其收縮值僅為0.1--0.5mm/m,收縮值偏小的優良材料確保您的牆體不會開裂。

不滲透性:本產品的氣孔結構,使其毛細管作用差,吸水導溼緩慢,同體積吸水至飽和所需時間是粘土磚的5倍。

環保:製造、運輸、使用過程無汙染,保護耕地,節能降耗,屬綠色環保建材。

抗震:同樣的建築結構使用輕質磚比粘土磚提高個抗震級別。

耐久:加氣混凝土長期強度穩定,在對試件大氣暴露一年後測試,強度提高了25%,十年後仍保持穩定。

可加工性:本產品重量輕,規格大小多樣,便於釘、鑽、砍、鋸、刨鏤敷設管線,而且在牆面上使用膨脹管,可以直接固定吊櫥、空調、油煙機等,給您的水電安裝,家庭裝飾帶來方便。

耐火:耐火度為700度,為一級耐火材料,100mm厚的砌塊耐火效能達225分鐘,200mm厚的砌塊耐火效能達480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泡沫混凝土的一種,用化學發泡的方法將水泥、粉煤灰、早強劑、發泡劑、水等材料發泡,放入模具,經養護切割而成的輕質多孔類保溫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泡沫(泡沫石棉或泡沫塑料等)產品為填充料做成的水泥板

發泡水泥板是做什麼用的?

4樓:震豪保溫

水泥發泡板的全稱是水泥發泡保溫板,主要用於建築外牆的保溫、隔熱、隔音。

5樓:天文小築

用於民用建築外保溫系統及外牆裝飾。

水泥發泡板是應國家《民用建築外保溫系統及外牆裝飾防火暫行規定》而推出的,基本原理是利用水泥的不燃及混凝土中大量的封閉氣孔達到防火、輕質、保溫的效果。是用泡沫劑製備的泡沫與水泥,攪拌混合澆注成形後,經養護而成的一種水泥基輕質多孔無機防火保溫板,其燃燒效能a1級,是目前應用於防火隔離帶的最佳產品。

水泥發泡板效能特點:

1、高耐火性 水泥發泡板屬於a1級防火材料,具有良好的耐火性,耐火度達到1000℃以上,完全滿足了防火隔離帶的要求。

2、高保溫性 水泥發泡闆闆閉孔率95%,高閉孔率減少對流傳熱,是高隔熱的先決條件。防火隔離帶專用板導熱係數與聚苯板的導熱係數基本相當,可滿足建築保溫隔熱的需求。幹密度一般150m3/kg、導熱係數在0.

045w/(m.k)、抗壓強度在0.4mpa。

3、無毒無害 水泥發泡板在高溫下不會燃燒且不釋放有毒氣體,屬於安全、環保的建築材料。

4、壽命長 水泥發泡板的使用壽命大於50年,與建築的壽命能保持同步。

5、耐水性好 由於水泥發泡板專用板屬於矽酸鹽類材料,所以耐水性非常優越。

6、介面好 由於該材料是多孔材料又與砂漿、牆面是同質,因此介面非常好,施工過程中不像有機或岩棉類那些保溫材料一樣需要錨固,直接貼上即可。

7、節能環保 生產、施工及使用中無有害氣體排放對環境造成的影響;避免重複保溫拆除的廢料給環境造成汙染;不會造成傳統保溫材料燃燒給環境及人身安全帶來的威脅;無礦物棉類材料飛塵對人體呼吸道及**造成的傷害;建築物報廢拆除後,該材料經過粉碎可再次填充利用,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實現可持續生產。

什麼是發泡水泥板,發泡水泥板的用途介紹

6樓:d電

發泡水泥板是新型的建築板材,中間芯材是水泥加泡沫組成,面板是矽酸鈣板組成的,它主要可以應用到保溫房屋的建築,房屋做內做隔斷,廠房內做隔間等地方。

7樓:米尼特機械

水泥發泡板又名發泡混凝土,是將化學發泡劑加入到膠凝材料、、水等製成的料漿中,經混合攪拌、澆注成型、自然養護所形成的一種含有大量封閉氣孔的新型輕質保溫材料。 它屬於氣泡狀絕熱材料,突出特點是在混凝土內部形成封閉的泡沫孔,使混凝土輕質化和保溫隔熱化。

水泥發泡保溫板產品有幾大優勢:

1、高耐火性

屬a級防火材料,從而具有良好的耐火性,耐火度達到1000℃以上,完全滿足了外牆保溫板的耐火要求。

2、 高保溫隔熱性

保溫板的閉孔率>95%,高閉孔率使空氣流動造成的熱傳遞低,是高隔熱的先決條件。因此生產的外牆保溫板導熱係數達到0.045—0.

068w/m.k,與聚苯板的導熱係數略低,但在實際工程中的使用效果基本相當,可滿足建築保溫隔熱需要。

3、 強度相對好,不易碎裂

本公司生產的保溫板抗壓抗折強度均較高,達到了低密度較高強度的相對統一,使用與運輸均不易碎裂,並符合耐火完整性。

4、 質輕 粘結強度高

質輕是我們產品的又一優勢。密度在150—300kg/m3,能達到外牆保溫板的各項要求,降低成本。材料的相容性好,與牆體的粘結力強。

5、 無毒無害 環保節能

保溫板是以水泥和粉煤灰等為主要生產原材料,高溫下不會燃燒且沒有有毒氣體釋放,屬於安全性環保材料,且作為利廢產品得到國家產業政策的支援。

6、 壽命長

我國目前的建築設計壽命一般為50—100年。而有機保溫材料的設計壽命卻大多僅為20—25年。也就是說保溫層與建築的壽命不能保持同步。

這就意味著有機保溫材料的不耐老化問題使得一棟建築在其服役過程中至少要進行2—4次的保溫施工。這種對建築的反覆施工操作,造成了對建築本身的直接損害。縮短了建築的使用期,同時多次保溫施工也各人們生產生活帶來嚴重不便。

水泥發泡保溫板的壽命大於50年,可以與建築物同壽命。

泡沫水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泡沫混凝土是通過發泡機的發泡系統將發泡劑用機械方式充分發泡,並將泡沫與水泥漿均勻混合,然後經過發泡機的泵送系統進行現澆施工或模具成型,經自然養護所形成的一種含有大量封閉氣孔的新型輕質保溫材料。

泡沫混凝土的基本原料為水泥、石灰、水、泡沫,在此基礎上摻加一些填料、骨料及外加劑。常用的填料及骨料為:砂、粉煤灰、陶粒、碎石屑、膨脹聚苯乙烯、膨脹珍珠岩、苯脫克細骨料,常用的外加劑與普通混凝土一樣,為減水劑、防水劑、緩凝劑、促凝劑等。

泡沫混凝土的生產方法有溼砂漿法和幹砂漿法兩種。溼砂漿法通常是在混凝土攪拌站將水泥、砂與水等攪拌成砂漿,並用汽車式攪拌機車運至工地,再將單獨製成的泡沫加入砂漿,攪拌機將泡沫及砂漿拌勻,然後將製備好的泡沫混凝土注入泵車輸送或現場直接施工。幹砂漿法是將各幹組份(水泥、粉煤灰等)通過散裝運輸或傳動系統輸送至施工現場,幹組份與水在施工現場拌合,然後將單獨製成的泡沫加入砂漿,兩者在勻化器內拌合,然後用於現場施工。

泡沫混凝土的特性:

輕質保溫隔熱效能好

隔音耐火效能好

整體效能好

低彈減震性好

防水效能強

生產加工方便

環保效能好

施工方便

泡沫混凝土的應用範圍:

泡沫混凝土以其良好的特性,廣泛應用於節能牆體材料中,在其他方面也獲得了應用。目前,泡沫混凝土在我國的應用主要是屋面泡沫混凝土保溫層現澆、泡沫混凝土面塊、泡沫混凝土輕質牆板、泡沫混凝土補償地基。但是,充分利用泡沫混凝土的良好特性,可以將它在建築工程中的應用領域不斷擴大,加快工程進度,提高工程質量.

用作擋土牆

修建運動場和田徑跑道

作夾芯構件

管線回填

貧混凝土填層

屋面邊坡

儲罐底腳的支撐

用於園林綠化(假山,垃圾箱,桌凳等)

軍事工程快速修復

防火牆的絕緣填充,隔聲樓面填充、隧道襯管回填;以及供電、水管線的隔離等

泡沫混凝土的缺陷:

強度偏低:體積密度為800-859kg/m³的泡沫混凝土的抗壓強度嚴重偏低,一般低於2.0mpa,有的甚至不足1.

0mpa。但目前國內泡沫混凝土技術發展迅猛,有企業(已經將500公斤每立方的泡沫混凝土強度提高到2.5mpa.

開裂、吸水:硬化泡沫混凝土表面開裂,導致吸收大量外來水分。

發泡水泥複合板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發泡水泥複合板(太空板)是鋼邊櫃或預應力混凝土邊櫃,鋼筋桁架,發泡水泥芯材,上下水泥面層(含玻纖網)複合而成的集承重、保溫、輕質、隔熱、隔聲、耐火、耐久等優良效能於一身的新型建築板材。

它主要由主框架、發泡水泥芯材、鋼桁架和麵層構成,其特徵在於:所述的發泡水泥複合板是以發泡水泥為芯層;其上下設有由抗裂材料增強的面層;板周邊或板內設有型鋼或混凝土構成的主框架,在發泡水泥芯層內設有與主框架相連的鋼桁架,所述的發泡水泥複合板是由主框架、發泡水泥芯層、面層及鋼桁架複合而成。

希望答案你能滿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泥複合板是(cps)水泥聚苯複合板,泡沫和水泥混合做的

適用於一般工業建築卷材防水的屋面和牆板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耐火、保溫、重量輕、強度高的水泥製品。在05年用時2.5小時蓋好70平米的房子轟動一時,用的就是這種材料,當時的到美國人的認可。

在汶川大**後,又在當地建廠,利用廢棄磚瓦,生產這種材料,為災區重建又建奇功。

水泥發泡板與泡沫混凝土板有什麼不同麼?

12樓:四川琅蜂裝飾工程****

水泥發泡板:是用泡沫劑製備的泡沫與水泥,攪拌混合澆注成形後,經養護而成的一種水泥基輕質多孔無機防火保溫板,其燃燒效能a1級,是目前應用於防火隔離帶的最佳產品。

主要特點

1、高耐火性 水泥發泡板屬於a1級防火材料,具有良好的耐火性,耐火度達到1000℃以上,完全滿足了防火隔離帶的要求。

2、高保溫性 水泥發泡闆闆閉孔率95%,高閉孔率減少對流傳熱,是高隔熱的先決條件。防火隔離帶專用板導熱係數與聚苯板的導熱係數基本相當,可滿足建築保溫隔熱的需求。幹密度一般150m3/kg、導熱係數在0.

045w/(m.k)、抗壓強度在0.4mpa。

3、無毒無害 水泥發泡板在高溫下不會燃燒且不釋放有毒氣體,屬於安全、環保的建築材料。

4、壽命長 水泥發泡板的使用壽命大於50年,與建築的壽命能保持同步。

5、耐水性好 由於水泥發泡板專用板屬於矽酸鹽類材料,所以耐水性非常優越。

6、介面好 由於該材料是多孔材料又與砂漿、牆面是同質,因此介面非常好,施工過程中不像有機或岩棉類那些保溫材料一樣需要錨固,直接貼上即可

7、節能環保 生產、施工及使用中無有害氣體排放對環境造成的影響;避免重複保溫拆除的廢料給環境造成汙染;不會造成傳統保溫材料燃燒給環境及人身安全帶來的威脅;無礦物棉類材料飛塵對人體呼吸道及**造成的傷害;建築物報廢拆除後,該材料經過粉碎可再次填充利用,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實現可持續生產。

泡沫混凝土板:泡沫混凝土板也稱為泡沫混凝土保溫板是一種泡沫混凝土防火保溫板不燃保溫板,基本原理是利用水泥的不燃及混凝土中大量的封閉氣孔達到防火、輕質、保溫的效果。泡沫混凝土防火保溫板保溫板是用泡沫劑製備的泡沫、水泥,攪拌混合澆注成形後,經養護而成的一種水泥基輕質多孔無機泡沫混凝土防火保溫板保溫板,其燃燒效能a1級,可應用於建築外牆防火隔離帶和外牆保溫等方面。

主要特點

1:輕質材料:產品幹密度200—250kg/m3,導熱係數在0.050-0.059 w/(m.k),具有很好的保溫節能效果。

2:a級防火: 本材料主材為水泥等無機材料,經檢測:燃燒效能達到a級。

3:粘接力強:由於該材料是水泥基多孔材料,與砂漿、牆面屬同質材料,介面親和力好,粘結強度高,適應性強,施工效率高。

4:節能環保:低碳利廢,無毒無害,並能利用工業廢渣,促進可持續發展。

5:耐久性好:水泥基的閉孔發泡材料,比有機類保溫材料有著更長的使用壽命,抗高低溫性好、耐腐蝕、抗紫外線照射、耐候性、耐久性好。

纖維水泥板怎樣分類呢?水泥纖維板的分類

纖維水泥板是指以水泥為基本材料和膠黏劑,以礦物纖維水泥和其它纖維為增強材料,經制漿 成型 養護等工序而製成的板材,纖維水泥板應用在國內各類發電廠 化工企業等電費密集場所的電纜工程的防火阻燃。也是大型商場 酒店 賓館 檔案會館 封閉式服裝市場 輕工市場 影劇院等公共場所所室內裝飾防火阻燃工程的最佳防火...

經濟泡沫是什么,經濟泡沫是什麼?

經濟泡沫指的是由於區域性的投機需求 虛假需求 使資產的市場 脫離資產內在價值的部分。它實質是與經濟基礎條件相背離的資產 膨脹。用價值規律來看就是好比 背離價值 的部分。舉個例子蘋果現在2.5元一斤假如漲到10一斤那麼10元減去2.5元所剩的7.5元就叫泡沫。經濟泡沫就是一些產品被嚴重高估。我們的房地...

水泥中C3A含量不宜超過8中的C3A是什麼意思

熟料中cao.sio2.al2o3和fe2o3不是以單獨的氧化物存在的,而是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氧化物經高溫化學反應生成的多種礦物的集合體,主要有 矽酸三鈣 3cao.sio2 矽酸二鈣 2cao.sio2 簡寫為 c3s和c2s 鋁酸三鈣 3cao.al2o3 簡寫為 c3a鐵鋁酸四鈣 4cao.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