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維水泥板怎樣分類呢?水泥纖維板的分類

2023-02-19 22:10:12 字數 2809 閱讀 2402

1樓:古小霖

纖維水泥板是指以水泥為基本材料和膠黏劑,以礦物纖維水泥和其它纖維為增強材料,經制漿、成型、養護等工序而製成的板材,纖維水泥板應用在國內各類發電廠、化工企業等電費密集場所的電纜工程的防火阻燃。也是大型商場、酒店、賓館、檔案會館、封閉式服裝市場、輕工市場、影劇院等公共場所所室內裝飾防火阻燃工程的最佳防火阻燃材料。纖維水泥板,又稱纖維增強水泥板,是以纖維和水泥為主要原材料生產的建築用水泥平板,以其優越的效能被廣泛應用於建築行業的各個領域。

根據新增纖維的不同分為溫石棉纖維水泥板和無石棉纖維水泥板,根據成型加壓的不同分為纖維水泥無壓板和纖維水泥壓力板。按裡纖維來分:目前國內大部分用的都是石棉纖維起增強作用。

這種纖維水泥板就叫作溫石棉纖維水泥平板;另外一種就是不含石棉纖維的,用紙漿,木屑、玻璃纖維來替代石棉纖維起增強作用的都統稱無石棉纖維水泥平板。按密度來分:低密度0.,中密度。

5g/cm3高密度。

低密度一般用於低檔建築吊頂隔牆等部位,中密度一般用於中檔的建築隔牆吊頂,高度密一般用於高檔建築的鋼結構外牆,鋼結構樓板等;目前我國纖維水泥板根據國家建築行業標準就分為兩大類。高密度纖維水泥板缺點容易變形,中低密度產品變形係數要小一點。

2樓:峰佘無敵

質輕高強:經5000噸平板油壓機加壓的板材,不僅強度高、而且不易變形、翹曲;重量小適宜應用於屋面吊頂等方面。施工簡易:

幹作業方式,龍骨與板材的安裝施工簡單,速度快。深加工的產品也具有施工簡便及效能更優的特點。經濟美觀:

輕質,與龍骨的配合,有效降低工程和裝修成本;外觀顏色均勻、表面平整,直接使用可使建築表面色彩統一。、防火絕緣:不燃a級,火災發生時板材不會燃燒,不會產生有毒煙霧;導電係數低,是理想的絕緣材料。

、防水防潮:在半露天和高溼度環境,仍能保持效能的穩定,不會下陷或變形。隔熱隔音:

導熱係數低,有良好的隔熱保溫效能,產品密度高、隔音好。?

水泥纖維板的分類

纖維水泥壓力板的分類

3樓:能揚

根據厚度分為:

1、超薄板:;

2、常規板:4-12mm;

3、厚板:12-30mm;

4、超厚板:31-100mm。 1、普通板,密度在;

2、優等板,密度;

3、特優板,密度以上。 1、內牆板;

2、外牆板;

3、樓層板;

4、裝飾板等。 1、溫石棉纖維水泥壓力板;

2、無石棉纖維水泥壓力板。

什麼叫纖維水泥板

矽鈣板和水泥纖維板的區別?

4樓:cccc煙火

纖維水泥壓力板和矽酸鈣板的區別:

纖維水泥壓力板是水泥、纖維等原材料製漿後抄取成型經幾千噸壓機壓制而成。矽酸鈣板是以矽質和鈣質加纖維材料製漿成型後,在高溫環境下產生化學反應生成的。

所以兩者的區別很大,主要在以下幾個方面:

1、從原材料來說,矽酸鈣板與纖維水泥壓力板的區別主要是矽酸鈣板的水泥含量少,用沙子和粉煤灰替代水泥。

2、纖維水泥壓力板是物理產品,矽酸鈣板是化學產品。

3、纖維水泥壓力板有壓機,矽酸鈣板沒有壓機;矽酸鈣板有蒸壓孚,纖維水泥壓力板沒有。

4、纖維水泥壓力板的密度比矽酸鈣板高,纖維水泥壓力板的密度在以上,矽酸鈣板的密度在左右。

5、纖維水泥壓力板的厚度可以做到,矽酸鈣板做不了4mm以下的超薄板和30mm以上的超厚板,一般矽酸鈣板廠家只能做6-12mm的厚度。

6、正常生產的纖維水泥壓力板的顏色為水泥本色,矽酸鈣板的顏色為白色。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外矽酸鈣板和纖維矽酸鈣板統稱為纖維水泥製品,在國內分得較為細緻。最關鍵的區別在於矽酸鈣板是化學產品,纖維水泥板是物理產品。

矽酸鈣板是輕質高強的板材,密度、強度等方面的劃分較為細緻,應用範圍更為細化,由於纖維水泥板的水泥的很多組分無法控制,所以其密度劃分很粗燥,範圍較大,簡而言之就是矽酸鈣板是精細型產業,纖維水泥板是粗放型的產業。

其突出的區別在於矽酸鈣板的密度低,導熱係數低,保溫隔熱效能高好,耐火效能很好,在設計的牆體、鋼樑鋼柱的包覆等系統系統中耐火極限時間能夠達到4小時後, 還能保證系統的完整性,牆體系統的背面的溫度不超過國家要求,具有突出的耐火效能。

纖維水泥板的密度高強度高,板材脆性高,不耐高溫,溫度稍高時板材就會酥碎掉,板材的耐高溫效能是極差的,完全沒有耐火極限方面的效能。

纖維增強矽酸鈣板和纖維增強水泥板的區別明顯,材料的趨勢就是輕質高強,這樣板材的運輸、安裝、使用等成本才會降低,這些是矽酸鈣板的顯著特點。

6樓:建材u選

纖維水泥板即是採用各種纖維作為增強材料、經高溫高壓蒸養壓制而成的水泥板。與普通水泥板及未經加壓工序處理的普通纖維水泥板相比其其密度(

0g/cm3)、抗折性、抗衝擊性等強度大幅提高,因此它也具有更好的強度以及防水、防火、隔音效能,常用於建築外牆以抵禦長期的風吹日曬雨淋等自然侵蝕,也可用作鋼結構樓板的墊層。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矽鈣板就是紙壓的。

泡沫水泥板是什么,泡沫水泥板是什麼?

泡沫水泥板其實就是輕質磚。輕質磚一般就是指發泡磚,正常室內隔牆都是用這種磚,不會增加樓面負重,而隔音效果又不錯!強度製品選用優質板狀剛玉 莫來石為骨料,以矽線石複合為基質,另添特種新增劑和少量稀土氧化物混煉,經高壓成型 高溫燒成。普通輕質隔熱耐火磚生產的材質有粘土質 高鋁質高強漂珠磚,低鐵莫來石 高...

怎樣區別棉和羊毛,怎樣區別羊毛纖維,合成纖維,和棉??

扯一點棉花跟羊毛 燒一下 羊毛燒的時候比較臭有一股焦味 棉花相對來說就沒什麼氣味了 如何鑑別真假羊毛 纖維的鑑別方法很多,歸納起來可為兩大類。一類是較直觀的感官鑑別法,另一類是利用各種纖維具有不同的物理 化學特性進行某些試驗以達到鑑別的目的。較常用的有燃燒法 顯微鏡鑑別法和容劑解法。1 感官鑑別法。...

水泥地面硬化怎樣的操作流程,怎樣做水泥地面硬化的操作流程

先整理地基,地基整理是需要有計劃的,需要高點,需要低點,做好了地基,然後需要畫出水平線,多畫幾條水平線,要做硬化地面的邊緣,邊緣修整好了就可以調混凝土硬化路面了 怎樣做水泥地面硬化的操作流程 室內彩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工程施工工序 基面處理 先用50 500目的磨片徹底打 專磨地面,至手感平滑為止,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