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的特產有哪些,雲南特產有哪些?

2023-02-19 22:15:08 字數 2200 閱讀 5208

1樓:匿名使用者

1、雲南白藥:

雲南白藥是著名中成藥,享有「中華瑰寶」、「傷科聖藥」、「藥冠南滇」的美譽,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也是雲南著名的特產之一。雲南白藥由名貴藥材製成,具有化瘀止血、活血止痛、解毒消腫之功效,也由此成名於世、蜚聲海外。雲南白藥入選2023年昆明舉辦的「昆明十大城市名片」名單,還入選2023年由雲南**主辦的「雲南十大名片」名單,被譽為中醫中藥的重要代表和雲南省昆明的一張特產名片。

2、文山三七:

文山三七雲南省特有的名貴中藥材,主產地為文山州文山縣,已有400多年的種植歷史,被評為「中國三七特產鄉」,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也是雲南著名的中草藥特產。作為一種名貴的中藥材,文山三七具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進補強體等神奇功效,在我國用於治病強體有近百年的歷史,明代著名的藥學家李時珍稱其為「金不換」。文山三七入選中國農業品牌目錄和中國農產品百強標誌性品牌。

3、普洱茶:

普洱茶是雲南省最具代表性的特產茶葉,是採用綠茶或黑茶經蒸壓而成的各種雲南緊壓茶的總稱,包括沱茶、並茶、方茶、緊茶等,產地主要在普洱市茶區、西雙版納茶區、臨滄茶區和保山茶區等地區。普洱茶歷史十分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武王伐紂時期,經過上千年的發展,普洱茶的製作工藝已經十分成熟,成為雲南普洱市最具代表性的農產品特產。普洱茶講究沖泡技巧和品飲藝術,可清飲,可混飲。

普洱茶茶湯橙黃濃厚,香氣高銳持久,香型獨特,滋味濃醇,經久耐泡。普洱茶於2023年被《解放**》列為中國十大名茶,入選2023年由雲南**主辦的「雲南十大名片」名單,是雲南一張響亮的特產名片。普洱市另一大特產是普洱咖啡,為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

4、宣威火腿 :

雲南三大雲腿,雲南省著名地方特產之一,因產於宣威而得名,與諾鄧火腿、鶴慶的圓腿並稱為雲南三大火腿,與浙江金華火腿齊名媲美,名譽中外,是雲南著名的特產美食。宣威火腿創制於明代,歷史悠久,其特點是形似琵琶,只大骨小,皮薄肉厚肥瘦適中;切開斷面,香氣濃郁,色澤鮮豔,瘦肉呈鮮紅色或玫瑰色,肥肉呈乳白色,骨頭略顯桃紅,似血氣尚在滋潤。其品質優良,足以代表雲南火腿,故常稱「雲腿」,以鮮、酥、脆、嫩、香五大特色聞名於世。

雲南著名的雲腿還有諾鄧火腿、撒壩火腿、鶴慶圓腿、麗江三川火腿等。

2樓:米蘭加油

雲南的特產很多:1、嘉華鮮花餅嘉華鮮花餅,是一款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以「花味、雲南味」為特色的雲南經典點心代表。作為唯一入選2023年上海世博會展銷的雲南特色糕點,嘉華鮮花餅早已香襲全國,成為暢銷雲南旅遊市場的時尚貴寵。

2、野生菌野生菌是雲南省特有的野生食用菌,生長在海拔2000--4000米,地形地貌複雜的立體氣候地。雲南野生食用菌分為二個綱、十一個目、三十五個科、九十六個屬、約二百五十種。3、粑粑卷雲南省臨滄市鳳慶縣一種極具特色的地方食品。

大致做法是先烤好「粑粑」,塗上「油粉」及佐料,最後用「鍋巴」捲起製成,風味獨特。所謂的「粑粑」就是米餅,用米粉做的餅子,寬10cm,長20cm,厚左右。

4、昭通醬昭通醬為雲南昭通一帶歷史悠久的地方傳統名產,堪稱雲南省的「醬類之冠」。色澤棕紅,鮮豔油潤,醬香濃郁,酯香宜人,味鮮醇厚,麻辣鹹香,入口甜。5、傣族竹筒飯雲南傣族竹筒飯是融糥米香、青竹香於一體,是色香味俱佳、最具民族特色的風味食品。

是雲南民族美食中比較有代表性的特色美食,主要流行於西雙版納州、德巨集州、普洱地區、臨滄地區等等。

雲南特產有哪些?

雲南十大著名特產

雲南特產有哪些

3樓:居家能手小晴

雲南特產有:宣威火腿、雲南白藥、雲煙、普洱茶、雲南米線、文山三。

七、鮮花餅、傣錦、富寧八角、建水紫陶、烏銅走銀等。雲南是少數民族居住地,除了欣賞風景和感受風土人情外,其特產一般帶有種韻味,特別適合收藏或者送給親朋好友。

普洱茶產於雲南省南部西雙版納自治州和瀾滄江沿岸各縣,多經普洱運銷各地,普洱茶即因此而得名;古代曾是朝聖供品,沖泡茶水色清微黃,飲之滿口留香。

鮮花餅是一款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把玫瑰,菊花,桂花都被融合到了一個小小的餅裡,鮮花餅具有花香沁心、甜而不膩、養顏美容的特點,咬一口彷彿能感受到春天的味道。

雲南米線是雲南著名食品,也是當地人最喜愛的食物,雲南人把米線的吃法發揮到了極致:烹調方法有涼、燙、滷、炒;配料更是數不勝數,大鍋米線還有燜肉、脆哨、三鮮、腸旺、炸醬、鱔魚、豆花等;著名的有過橋米線、鱔魚米線、大鍋米線、豆花米線等。

雲南特產有哪些土特產

雲南土特產有哪些

雲南特產有哪些,雲南特產有什麼?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1 烏銅走銀 雲南有什麼特產值得購買的飾品?排名第一烏銅走銀,它是雲南一種銅製工藝品,做工複雜精美,古色古香,而且典雅別緻,是每個去雲南的女孩子都會購買的一款裝飾品,有價錢到幾萬不等的,要特別注意不要買到假貨了。推薦地 昆明嶽永康記。2 鮮花餅 值得購買的甜點 鮮花餅,是雲南最為...

雲南最值得購買的特產有哪些,雲南特產有哪些 最值得買16種特產蒐羅

1,雲南小粒咖啡,是國產的僅有兩種咖啡之一2,鮮花餅是一款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以 花味 雲南味 為特色的雲南經典點心代表 3,酸角糕,雲南特產 4,雲南普洱茶屬於黑茶 鮮花餅和牛肉乾吧,還有一些果酒也可以。他們還能幫你郵寄讓你不用提回來 我們當時是買了這些東西。那些玉石按我個人感覺除...

雲南特產零食有哪些,雲南特產有哪些零食

1 嘉華鮮花餅 嘉華鮮花餅,是一款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以 花味 雲南味 為特色的雲南經典點心代表。作為唯一入選2010年上海世博會展銷的雲南特色糕點,嘉華鮮花餅早已香襲全國,成為暢銷雲南旅遊市場的時尚貴寵。2 豆花米線 豆花米線是雲南昆明有名的小吃,主要材料有米線 豆腐腦等,輔料有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