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興安嶺火災

2023-02-19 22:15:09 字數 2748 閱讀 2384

1樓:網友

巍巍興安嶺,積翠大森林。大興安嶺的林地有730萬公傾,森林覆蓋率達,在浩瀚的綠色海洋中繁衍生息著寒溫帶馬鹿、馴鹿、駝鹿(犴達犴)、梅花鹿、棕熊、紫貂、飛龍、野雞、棒雞、天鵝、獐、狍、野豬、雪兔等各種珍禽異獸400餘種,野生植物1000餘種,成為我國高緯度地區不可多得的野生動、植物樂園。

在千山萬壑間縱橫流淌著甘河,多布庫爾、那都裡、呼瑪、額木爾等二十多條大小河流,最終注入了邊陲人民的母親河---黑龍江。這裡盛產鱘鰉魚、哲羅、細鱗、江雪魚等珍貴的冷水魚類,用「棒打獐子瓢舀魚,野雞飛到飯鍋裡」來形容這裡的野生動物資源實在不為過。

2023年5月6日至6月2日,黑龍江大興安嶺地區發生新中國成立以來損失最嚴重的森林火災,過火面積101萬公頃,其中有林面積近70%,燒燬貯木場和林場的木材80多萬立方米,受災群眾5萬多人,死亡193人。

其實,大興安嶺每年春秋兩季都會有程度不同的火災,當降雪量偏少氣溫持續升高 大興安嶺防火形勢就會相當嚴峻。防火期內戶外野外一律禁止用火,違反會受到相當嚴厲的處罰。當某地發生大片面積火災時, 當地軍民和各部門都會被派往火場撲火。

當然,預防火災是林區頭等大事, 現在,林區已經全面啟動了4項重點火險區綜合治理專案,這4項工程的主要內容包括新建和改造林區防火公路、新建防火瞭望塔及塔房,購置各種防撲火車輛及裝備等。工程總投資額3028萬元,其中,大部分由國家從林業預算內資金安排。據悉,這些專案完成後,這一林區的防火了望監測面積達到830萬公頃,覆蓋整個林區版圖,防火了望監測的覆蓋面積由目前的88%提高到全部覆蓋,使林區森林火災綜合防禦及控制能力得到大幅度提高。

2樓:nba2k代言人坤坤

可能軍人在鑽火訓練的時侯不小心把整個森林燃燒了。

2023年大興安嶺火災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6日,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的西林吉,圖強,阿木爾和塔河4個林業局所屬的幾處林場同時**,引起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一次特大森林火災,震驚國內外。由多萬軍,警,民經過28個晝夜的奮力撲救,於6月2日徹底撲滅。

人民的生命財產,國家的森林資源損失慘重,造成直接經濟損失達5億多元。火場總面積為萬平方千米(包括境外部分),境內森林受害面積101萬公頃,受災居民1萬多戶,災民5萬餘人。

大火中喪生211人,燒傷266人。

4樓:漸行漸遠

2023年大興案嶺森林大火發生在林業部所屬管理局的北部林區。這個管理局所轄林區面積964萬公頃,森林總蓄積量億立方米。

從2023年起開發建設,到現在共建成8個林業局,年產木材450萬立方米。

大興安嶺特大森林火災來勢很猛,東、西兩線同時**。在西部,5月6日**,到7日晚颳起了八級以上大風,5個小時火頭推進100公里,鐵路、公路、河流,甚至500米寬的防火隔離帶都阻擋不住。一個晚上就燒燬了西林吉、圖強、阿木爾3個林業局所在地和7個林場、4.

5個貯木場。

當天夜間,東部塔河縣盤古林場的火勢也迅猛異常。到8日,西部漠河、東部塔河縣境內已分別形成面積為30萬和20萬公頃的大火海。此後,火勢繼續蔓延。

經過25天的頑強撲打,於6月2日徹底撲滅。

拓展資料:

大興安嶺特大森林火災是建國以來毀林面積最大、**人員最多、損失最為慘重的一次。據統計,直接損失為:過火面積101萬公頃,其中有林面積70萬公頃。

燒燬貯木場存材85萬立方米;各種裝置2488臺,其中汽車、拖拉機等大型裝置617臺;橋涵67座,總長1340米;鐵路專用線公里;通訊線路483公里;輸變電線路248公里;糧食325萬公斤;房屋萬平方米,其中民房40萬平方米。

受災群眾10807戶,56092人。死亡193人,受傷226人。 至於這場大火給周圍生態環境帶來的危害,更不是用金錢能夠計算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98年5月6日,大興安嶺北麓漠河境內林區發生特大森林火災。大火從5月6日起燃燒,到6月4日全部撲滅,歷時整整一個月,著火面積101萬公頃。大火燒燬了3個林業局址、9處林場、4個半貯木場,燒燬存材95.萬立方米、裝置248臺、糧食650萬公斤、橋涵67座、鐵路9.2公里、通訊線路483公里、房屋61.萬平方米,5萬多人無家可歸,20多人死亡,20多人重傷,直接經濟損失5億元人民幣。

大興安嶺森林資源的1/1從地球上永遠消失。這場大火改變了大興安嶺森林面積居中國之首的歷史地位,成為建國以來毀林面積最大、**最多、損失最為慘重的一次特大災難。

我國哪個地區容易發生森林火災

火災事例

求一篇關於「330」森林火災的新聞來討論的作文

6樓:網友

是動物們的家園;是製造空氣的唯一機械。森林在地球上非常重要,就是因為有了森林我們的地球才會有生機。森林在我們的生活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第一,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稱。

火的利與弊300字小**

7樓:匿名使用者

利:1、用火來幫助狩獵。其次,火可用來加工**和工具,例如木矛回用火燒後再冷卻答,它的尖部變得堅硬。

2、藉助火的使用,人們學會了在任何氣候下生活,人類向過去未曾生活過的地區擴散。

3、火的力量給人類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而火的利用給了人類的生活帶來很大的變化,例如火能用來照明,烤熟食物,烤暖身體,驅走猛獸,保護安全等等。

弊:1、玩火時會燃燒自己的衣服。

2、危害到人的健康、生命以及財產。

3、火災會給人帶來巨大的經濟損失。

自己修改修改,舉舉例子即可。

望採納,o(∩_o謝謝。

小興安嶺的樹木種類,小興安嶺有哪些樹木

紅松 落葉松 樟子鬆 三大硬闊 胡桃楸 水曲柳 黃菠蘿 樺樹 蒙古柞 山楊等。小興安嶺繁衍生長著紅松等許多珍貴樹木,成為國家重點用材林基地。林區面積1206萬公頃,其中森林面積500多萬公頃,林木蓄積量約4.5億立方米,紅松蓄積量4300多萬立方米,佔全國紅松總蓄積量的一半以上,素有 紅松故鄉 之美...

美麗的小興安嶺,美麗的小興安嶺主要內容是

小興安嶺,又稱東興安嶺,亦名布倫山。縱貫黑龍江省東北部,一年四季都很漂亮。美麗的小興安嶺主要內容是 美麗的小興安嶺 主要內容是 計我國小光安嶺一年四季的美麗景色和豐富物產,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山河無比熱愛的思想感情。全文共分6個自然段,先總講小興安嶺的樹多 像綠色的海洋 再按四季分別講小興安嶺的景色,最...

大小興安嶺分別位於什麼地方小興安嶺位於哪裡?

1 大興安嶺 大興安嶺位於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 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東北部,是內蒙古高原與松遼平原的分水嶺。全長1200多公里,寬200 300公里,海拔1100 1400米,主峰索嶽爾濟山。2 小興安嶺 小興安嶺西與大興安嶺對峙,又稱 東興安嶺 亦名 布倫山 山脈西北接大興安嶺支脈伊勒呼裡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