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花盆用什麼水泥,水泥做花盆怎樣不開裂?

2022-07-02 15:30:29 字數 1784 閱讀 1588

1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製作水泥盆

水泥盆由於它的特點無法直接製作,所以需要做一個模具。這裡就以長寬高 10 x10 x13cm之方形水泥盆為範例,演示怎麼diy一個模具並作出水泥盆。

需要以下材料:

1. 約9mm厚的珍珠板

2. 尺

3. 水泥(已加砂調配)

4. 100號砂紙

5. 大頭針

6. 保麗龍膠

7. 奇異筆

8. 透明膠帶

9. 美工刀

10. 勺子

11. 水桶

12. 尖嘴鉗

步驟:step1 將內外模的造型尺寸用原子筆畫在珍珠板上。

step2 用美工刀沿線切割取下。

step3 將切割後的珍珠板,用保麗龍膠以回字形黏著固定。

step4 以大頭針在各邊及底部加強固定。

step5 完成內外模後,用透明膠帶封合縫隙及外圍。

step6 切一小塊珍珠板黏於外模底部**,作為預留底孔的空間。

step7 用勺子調配水泥砂漿(水泥:水=2:1),水太少or攪拌不均勻將來水泥盆會易碎。

step8 將水泥砂漿灌至外模內約一半高度。

step9 內模放置外模**,並加壓至底部。

step10 透明膠帶十字法固定內外模。

step11 靜置通風陰涼處兩天,切勿拿到陽光下曝晒,以免造成水泥漿快速收縮產生龜裂。

step12 利用美工刀及尖嘴鉗小心的將內模取出。

step13 以美工刀劃開外模,取出水泥盆器。

step14 用尖嘴鉗輕戳底部**,戳破珍珠板使底孔露出。

step15 以砂紙打磨盆口尖銳處或粗糙面。

step16 將盆器泡在水中進行養護動作,七天後取出晾乾即可使用。養護可使水泥盆器在水中產生水化反應,目的在於釋放出鹼性物質及強化盆器結構。

2樓:福綿銳

農村小夥用建房子剩的水泥做花盆好看實用,有小技巧簡單易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面上大量的花盆都是氧化鎂水泥加玻璃纖維做的,比較輕薄,不是普通的矽酸鹽水泥。

當然,你想自己澆築一個,用普通矽酸鹽水泥是沒問題的。只是會比較厚重!

天津鉑導新材料技術****

鉑金品質 導引未來

4樓:王公子

使用325以上的普通水泥

水泥做花盆怎樣不開裂?

5樓:小洛答疑

您好,朋友水泥做的花盆要加入一些固化劑才不會開裂。

6樓:

你要用幼鐵線橋好花盆形側身底部,然後再放水泥模裡面,水泥乾了之後會成花瓶型,那就不會再有裂縫。我之前做過一個也是用這個方法,大概12小時之後淋水在水泥模上面就會防止爆裂或者在桶水裡面浸5分鐘。你嘗試一下。

7樓:橘子來呵呵

為你做花盆怎樣?不開裂水泥,做好花盆以後要經常灑水,直至陰乾以後才能用,才不會開裂

8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一般情況下水泥做花盆,如果你比例得當的話,做出來的花瓶是不會開裂的,除非你搭配的比例不得當,所以他做出來的成品。然後做出來的時候也儘量不要晒太陽,也不會。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水泥做成的花盆想要不開裂,那麼你應該在水泥裡面填充一些磚頭,或者是買一些鋼筋來加固它。

10樓:扶瀾微步

只要強度合適

水泥比例得當,固化就不會裂開的

水泥地面硬化怎樣的操作流程,怎樣做水泥地面硬化的操作流程

先整理地基,地基整理是需要有計劃的,需要高點,需要低點,做好了地基,然後需要畫出水平線,多畫幾條水平線,要做硬化地面的邊緣,邊緣修整好了就可以調混凝土硬化路面了 怎樣做水泥地面硬化的操作流程 室內彩色混凝土密封固化劑工程施工工序 基面處理 先用50 500目的磨片徹底打 專磨地面,至手感平滑為止,並...

水泥密度試驗是什麼,水泥密度試驗怎麼做?

水泥密度試驗是為了測量水泥的密度,水泥有一個重要的試驗叫比表面積測定方法,裡邊計算所需試樣量的時候需要用到水泥的密度,所以這兩個試驗都很重要 試驗方法 1 將無水煤油注人李氏瓶中,液麵至oml到1ml刻度線內 以彎月液麵的下部為準 蓋上瓶塞並放人恆溫水槽內,使刻度部分浸人水中 水溫應控制在李氏瓶刻度...

怎樣用飲料瓶自制水培花盆,用塑料瓶做水培定植籃 怎樣用飲料瓶自制水培花盆

自制水培花盆方法如下 1 所需材料及工具 空瓶子 剪刀 繩 膠槍。用剪刀從瓶子的上半截剪開 2 在瓶子的下半部分剪出四道開口 4 準備一捆棉線,在一頭塗上熱熔膠 5 把粘膠的線固定在瓶子的底部,沿著四個切口纏線 6 線繞道剩下瓶子三分之一的時候,把線剪短 7 把剪短的線頭,用熱熔膠固定在瓶子的裡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