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板樁施工應該注意哪些,拉森鋼板樁的施工範圍有哪些?要注意什麼問題?

2022-07-02 15:30:31 字數 2091 閱讀 5670

1樓:匿名使用者

鋼板樁施工是指在運用鋼板樁在施工的過程中到達基坑支護的作用的施工過程。鋼板樁施工在碼頭、貨場、護岸、山石、固定、防波堤、導流堤、浮標、船塢、水閘、引水管、地基、防滲牆、擋水牆、建基等等永久性建築物,以及挖掘擋土牆,土沙崩潰防止板、臨時護岸、圍堰工程、封閉、臨時中心島等臨時性構築物等過程中經常被應用。國內的施工都由專業的施工企業來完成。

鋼板樁施工是指在運用鋼板樁在施工的過程中到達基坑支護的作用的施工過程。鋼板樁施工在碼頭、貨場、護岸、山石、固定、防波堤、導流堤、浮標、船塢、水閘、引水管、地基、防滲牆、擋水牆等等永久性建築物,以及挖掘擋土牆,土沙崩潰防止板、臨時護岸、圍堰工程、封閉、臨時中心島等臨時性構築物等過程中經常被應用。國內的施工都由專業的施工企業來完成。

用於基坑支護的鋼板樁,進行外觀表面缺陷、長度、寬度、厚度、高度、端頭矩形比、平直度和鎖口形狀等檢驗、對樁上影響核打設的焊接件割除(有割孔、斷面缺損應補強)。有嚴重鏽蝕,量測斷面實際厚度,予以折減。用標準鋼板樁作為鎖口整形胎具,採用慢速捲揚機牽拉調整處理或用氧乙炔焰熱烘和大錘敲擊胎具推進方法進行調直處理。

用振動錘打設鋼板樁。在樁錘和鋼板樁之間設樁帽,以使衝擊均勻分佈,保證樁頂免遭損壞。

2樓:能徹底

樁在打入前應將樁尖處的凹槽口封閉,避免泥土擠入,鎖口應塗以黃油或其它油脂。對於年久失修,鎖口變形,鏽蝕嚴重的鋼板樁,應進行整修矯正,彎曲變形的樁,可用油壓千斤頂頂壓或火烘等方法進行矯正。

打樁流水段的劃分。

在打樁過程中。為保證鋼板樁的垂直度。用兩臺經緯儀在兩個方向加以控制。

開始打設的

一、二塊鋼板樁的位置和方向應確保精確,以便起到導向樣板作用,故每打入1m應測量一次,打至預定深度後立即用鋼筋或鋼板與圍檁支架電焊作臨時固定。

拉森鋼板樁的施工範圍有哪些?要注意什麼問題?

3樓:八戒產權

1、拔除時間 拔樁會產生一定的振動,如拔樁再帶上過多泥土會引起土體的位移和地面的沉降,造成難以預計的後果,因此對於封閉式鋼板樁牆,拔樁的開始點應該離開角樁5根以上,必要時還可以用跳拔的方法間隔拔除。如果有條件,將鋼板樁用振動錘再復打一次,還可克服土的黏附力; 2、鋼板樁拔除順序 拔樁的順序一般與打樁順序相反。 3、樁孔處理方法 對拔樁產生的樁孔,有必要需及時回填以減少對鄰近建築物的影響,這時可以採用邊拔樁邊灌砂或邊注漿的方式。

另外,為了有效的拔除鋼板樁,作業前上海開達基礎工程教你在應對每根鋼板樁的打入情況,應作詳細調查,以此判斷拔樁作業的難易程度;在對鋼板樁二次利用的保護上,拔出的鋼板樁應及時清除土砂,塗以油脂。變形較大的鋼板樁需調直,完整的鋼板樁要及時運出工地,堆置在平整的場地上。

鋼板樁支護施工需要注意哪些應急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1)現象:基坑挖土過半時,發現鋼板樁滲漏,主要在接縫處和轉角處,有的地方還湧沙。2)原因分析:

a.拉森鋼板樁舊樁較多,使用前未進行校正修理或檢修不徹底,鎖水處咬合不好,以致接縫處易漏水。b.

轉角處為實現封閉合龍,應有特殊形式的轉

鋼板樁施工遇到哪些問題?如何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6彎曲,由於鋼板太薄剛度不夠,採用厚鋼板可解決

鋼板樁圍堰施工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1)施打鋼板樁,應對樁板進行認真檢查,要求板面平直,介面預拼嚴密。

(2)採用定型規格樁板時,介面型別應一致。

(3)樁板沉設應從上游開始,至下游合攏。

(4)插樁時應對正介面,藉助樁錘自重緩慢插入,必要時可低錘慢擊。

(5)隨時檢查偏斜,發現偏斜立即進行糾正。

鋼板樁圍堰施工注意事項有哪些?誰說說看?

鋼板樁施工規範有哪些?

7樓:殺業椒及

有大漂石及堅硬岩石的河床不宜使用鋼板樁圍堰。 鋼板樁的機械效能和尺寸應符合規定要求。 施打鋼板樁前,應在圍堰上下游及兩岸設測量觀測點,控制圍堰長、短邊方向的施打定位。

施打時,必須備有導向裝置,以保證鋼板樁的正確位置。

常見的打樁鋼板樁裝置有哪些,拉森鋼板樁打樁機械有幾種

常見的鋼板樁打樁裝置有以下四種 1 機械手 2 振動錘 3 打樁船 4 靜壓打樁機。1 機械手,350 600不同型號挖掘機配加長臂加振動錘改裝而成,具有施工靈活的優點,缺點是施打長度有限,最長只能施工15m鋼板樁,一般用來施打12m鋼板樁,並且延展距離有限,能伸到6m範圍內。2 振動錘,50 80...

鋼板樁有哪些應用原理,鋼板樁的應用有哪些?

鋼板樁的應用貫穿並延伸到整個建築工業,從傳統的水利工程和民用工藝的使用以及通過鐵路和電車軌道的應用一直到環境汙染的控制方面的應用之中。鋼板樁的實用價值在很多新產品的革新制作中得到了體現,例如 一些特殊的焊接而成的建築物 通過液壓振動打樁機而做成的金屬板 密封結合的水閘以及工廠塗料的處理。很多因素確保...

水電施工有什麼注意事項,水電施工要注意哪些事項?

防水措施。要做好一個水電工程,首先要做的就是防水。關於防水,水電工在進行防水施工時採用的大都應該是塗膜防水,這種防水方式的優點之間就是簡單方便,造價低,而且維修處理方便。那麼為什麼要做好防水措施呢。這是因為關於水電工程,其中重要的是電,電雖然被人們發現並利用到生活中去,但是電在人們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