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打樁鋼板樁裝置有哪些,拉森鋼板樁打樁機械有幾種

2021-09-13 16:16:30 字數 2699 閱讀 7880

1樓:河北焰鑫森域商貿****

常見的鋼板樁打樁裝置有以下四種:1、機械手;2、振動錘;3、打樁船;4、靜壓打樁機。

1、機械手,350~600不同型號挖掘機配加長臂加振動錘改裝而成,具有施工靈活的優點,缺點是施打長度有限,最長只能施工15m鋼板樁,一般用來施打12m鋼板樁,並且延展距離有限,能伸到6m範圍內。

2、 振動錘,50~80噸履帶式起重機(捲揚起重機)加振動錘,液壓振動錘、 電動式振動錘、還有蒸汽式和柴油動力式。 振動錘上設有液壓加緊裝置。

3、打樁船,船體為鋼箱結構,甲板上設有打樁架,可前俯後仰以適應施打斜樁需要。

4、 靜壓打樁機,靜壓打樁機是較為新型的打樁裝置,具有噪音小、振動小、打樁速度較快、施工現場油汙較少等優點,但是相對成本費用也較高,目前的施工中還是比較少用到。

2樓:網搜網路

青島啟嘉機械化施工****主營業務:鋼板樁施工、土石方工程、鋼結構工程、園林綠化工程、地基與基礎工程、道路工程、市政工程;機械裝置租賃等業務。

我們以良好的道德品質形象、專業的施工人員受到業界好評。我們致力於誠實守信,以人為本,以德養商的經營理念,願與您協手共贏。我們是您好的合作伙伴。

我們依託先進的技術裝置,科學的管理手段,為您在建築施工中提供可靠的裝置保障。我們秉承"技術為先、**合理"的宗旨,承接各類建築工程施工。我們將竭誠為廣大客戶提供更專業,更周到的服務!

拉森鋼板樁打樁機械有幾種

3樓:衫限定匭

拉森鋼板樁就是指熱軋鋼板樁。3號鋼板樁有9m,12m之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挖機改裝的機械手,履帶吊加裝振動錘,日本進口靜壓機,常用的為前兩種

樁基工程有哪幾種?用什麼機械

5樓:春風化雨時

樁基工程是一個工程術語。灌注樁的施工分為成孔和成樁兩部分,因而對樁基的檢測便可分為成孔質量檢測和成樁質量檢測兩大部分。其中成孔是灌注樁施工中的第—個環節。

成孔作業由於是在地下、水下完成,質量控制難度大,複雜的地質條件或施工中的失誤都有可能產生塌孔、縮徑、樁孔偏斜、沉渣過厚等問題。成樁質量檢測又可分為承載力檢測和對完整性檢測。

灌注樁的施工分為成孔和成樁兩部分,因而對樁基的檢測便可分為成孔質量檢測和成樁質量檢測兩大部分。其中成孔是灌注樁施工中的第—個環節。成孔作業由於是在地下、水下完成,質量控制難度大,複雜的地質條件或施工中的失誤都有可能產生塌孔、縮徑、樁孔偏斜、沉渣過厚等問題。

成樁質量檢測又可分為承載力檢測和對完整性檢測。

成孔質量檢測

在灌注樁的施工中,成孔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混凝土澆注後的成樁質量:樁孔的孔徑偏小則使得成樁的側摩阻力、樁尖端承載力減少,整樁的承載能力降低;樁孔上部擴徑將導致成樁上部側阻力增大,而下部側阻力不能完全發揮,同時單樁的混凝土澆注量增加;樁孔偏斜在一定程度上改變了樁豎向承載受力特性,削弱了基樁承載力的有效發揮;樁底沉渣過厚使得樁長減少,對於端承樁則直接影響樁尖的端承能力。

樁的承載力檢測

樁的承載力與加荷速率有很大關係,由於靜荷載試驗與任何動荷載試驗相比,所施加的荷載速率最慢,最接近於實際工程的加荷速率,所以試驗的結果最接近於實際樁的承載力,因而,國內外均將靜荷載試驗的結果作為樁承載力的標準。

樁的完整性檢測

基樁的低應變動測法就是通過對樁頂施加較低的激振能量,引起樁身及周圍土體的微幅振動,同時用儀表量測和記錄樁頂的振動速度和加速度,利用波動理論或機械阻抗理論對記錄結果加以分析,從而達到檢驗樁基施工質量、判斷樁身完整性、預估基樁承載力等目的。因此,低應變一般只適合對樁的完整性檢測。

對於正常的混凝土,聲波在其中傳播的速度是有一定範圍的,當傳播路徑遇到混凝土有缺陷時,如斷裂、裂縫、夾泥和密實度等,聲波要繞過缺陷或在傳播速度較慢的介質中通過,聲波將發生衰減,造成傳播時間延長,使聲時增大,計算聲速降低,波幅減小,波形畸變,利用超聲波在混凝土中傳播的這些聲學引數的變化,來分析判斷樁身混凝土質量。

6樓:

主要是concrete piling和steel piling吧。

首先,concrete piling就是我們平時看到的給高層建築或者橋墩打樁,根據工況不同可能用以下幾種裝置:

1.旋挖鑽機成孔,下鋼筋籠(可能需要起重機配合),灌樁(混凝土機械),根據地質條件,如果需要採用護桶,可能會涉及到起重機、振動錘、搓機等輔助裝置。

2.如果地質偏軟,也可以使用電液裝機架配合長螺旋鑽桿,或者多功能旋挖鑽機配合長螺旋鑽桿,即所謂的cfa工法。

以上兩種都是為了做樁,還有的是為了做基坑支護:

1.用旋挖鑽機配專用鑽頭,採用smw工法,做連續牆支護

2.用連續牆挖鬥做連續牆支護

3.也可能採用雙聯銑等裝置

steel piling與我們通常所說的樁基有所區別,主要也是為了防護,主要用於海邊工地,用振動錘等裝置將鋼板樁插入,組成支護牆

7樓:匿名使用者

樁基工程根據不同的樁基處理方案選用選用機具,根據成樁機理有換填、擠密、樁承載幾種方式,詳細可查施工手冊。

8樓:王經理

c f g: 使用機械:振動沉管、長螺旋。

預應力混凝土樁: 使用機械:靜力壓樁機、柴油錘。

灌 注 樁: 成孔機械:旋挖鑽機、潛水鑽機、振動沉管等。

粉 噴 樁: 粉噴鑽機。

還有深層攪拌、高壓注漿、旋噴、強夯置換等等。

鋼板樁施工應該注意哪些,拉森鋼板樁的施工範圍有哪些?要注意什麼問題?

鋼板樁施工是指在運用鋼板樁在施工的過程中到達基坑支護的作用的施工過程。鋼板樁施工在碼頭 貨場 護岸 山石 固定 防波堤 導流堤 浮標 船塢 水閘 引水管 地基 防滲牆 擋水牆 建基等等永久性建築物,以及挖掘擋土牆,土沙崩潰防止板 臨時護岸 圍堰工程 封閉 臨時中心島等臨時性構築物等過程中經常被應用。...

常見的藥品設施裝置有哪些

一般情況下像一些感冒藥,然後還有一些止痛藥都是比較常見和一些,呃經常用的。常見的藥品設施具備的哪些?其實他腸胃設施都是對於我們平常日常常用的一些就可以了 最常見的藥品設施裝置有很多,比如藥品櫃兒啊,藥品。是啊,這些都是屬於藥品設施裝置。常見的藥品設施有輸液架,輸液瓶,輸液設施,輸液針等等,這都是打針...

鋼板樁有哪些應用原理,鋼板樁的應用有哪些?

鋼板樁的應用貫穿並延伸到整個建築工業,從傳統的水利工程和民用工藝的使用以及通過鐵路和電車軌道的應用一直到環境汙染的控制方面的應用之中。鋼板樁的實用價值在很多新產品的革新制作中得到了體現,例如 一些特殊的焊接而成的建築物 通過液壓振動打樁機而做成的金屬板 密封結合的水閘以及工廠塗料的處理。很多因素確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