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分別行使什麼職能,十八大以及兩會分別是什麼,召開的目的是什麼,最好回答的通俗一點吧

2021-09-13 16:14:01 字數 992 閱讀 58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兩會,人大的主要職權是立法,政協的主要職權是議政

十八大以及兩會分別是什麼,召開的目的是什麼,最好回答的通俗一點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大全稱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

是黨內的會議

十八大是明確黨的工作目標和方針,選出新一屆黨內領導人兩會分別指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簡稱人大和政協。

人大是明確國家的工作目標、方針和未來五年計劃,選出新一屆國家領導人政協就是召集知名人士和民主黨派來參政議政,為國家獻言獻策,同時選出新一屆政協領導人

3樓:劉武陵

班子換屆。再通俗,就是你方唱罷,我登場。

兩會是哪兩會?多久舉行一次?職能上有什麼區別呀?(簡單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兩會是指「

bai全國人民代表大會」du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zhi議」

全國人民代dao表大會是中國最高權

回力機關,每

答一屆5年,每年開一次全體會議。如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認為必要,或者有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提議,可以臨時召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於每年第一季度舉行,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召集。

政協主要職能是政治協商和民主監督,組織參加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參政議政。

所謂政治協商,是對國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針以及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生活中的重要問題在決策之前進行協商和就決策執行過程中的重要問題進行協商。

所謂民主監督,是對國家憲法、法律和法規的實施,重大方針政策的貫徹執行,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的工作,通過建議和批評進行監督。

兩會基本上同期召開。

5樓:桃源電腦楊

人民代表大會,簡稱人大,起決定和實施作用的。

政治協商會議,簡稱政協,只負責提案和參與。

這是什麼品種的烏龜,這兩種分別是什麼品種的烏龜?

巴西紅耳 龜 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 英文名 red 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 紅耳龜 小彩龜 秀麗錦龜 紅耳彩龜,萆草龜 七彩龜 紅耳滑板龜 密西西比紅耳龜 紅耳側線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巴西...

請問,這山上的兩種植物分別是什麼??謝謝

芫花,別名 藥魚草 老鼠花 鬧魚花 頭痛花 悶頭花 頭痛皮 石棉皮 泡米花 泥秋樹 黃大戟 蜀桑 魚毒,拉丁文名 daphne genkwa sieb.et zucc.瑞香科 瑞香屬落葉灌木,高0.3 1米,多分枝 樹皮褐色,小枝圓柱形,細瘦,乾燥後多具皺紋,幼枝黃綠色或紫褐色,密被淡黃色絲狀柔毛,...

秦漢時期的兩個治世局面分別是什麼

回答 秦漢時期的兩個治世局面分別是 1 西漢時期的文景之治。漢文帝 劉恆 漢景帝 劉啟 2 東漢時期的光武中興。光武帝 劉秀 列舉兩漢時期的兩個治世局面 西漢文景之治。是漢文帝 漢景帝在位期間的治世。漢初,因多年戰亂導致內社會容經濟凋敝,漢廷推崇黃老治術,採取 輕徭薄賦 與民休息 的政策。生產日漸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