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站裝置如何分類,水電站的電氣裝置有哪些按高低壓分類說明

2021-03-03 21:41:25 字數 2004 閱讀 5250

1樓:星之旅

我也想知道正確答案,原來是這樣分的:

主要裝置,輔助裝置,水工建築裝置,水工機械裝置,工器具。

水電站的電氣裝置有哪些(按高、低壓分類說明)

2樓:若海秦濤

水輪機,發電機組、高壓斷路器、隔離開關、高低壓熔斷器、高壓負荷開關、互感器、絕緣子、母線及電纜、低壓開關電器、避雷針和避雷線、避雷器、水電站防雷保護、保護接地及保護接零工程、接地電阻等。

3樓:匿名使用者

【magician專程解答】請勿複製∷內容請參考之用[如果有幫助,以後可以找我一對一提問]

請輸本書著重講述單機容量500~6000kw、裝機容量25000kw及以下、聯網電壓等級不超過110kv的小型水電站的電氣裝置,主要包括電站主接線及其接入方式、短路電流計算、高低壓電氣裝置的工作原理與選擇應用、配電裝置及電氣佈置、防雷保護等電氣一次裝置,以及控制、訊號、測量、同期等電站常規二次迴路。

本書為中等專業學校「水電站電力裝置專業」和「水電站機電裝置專業」的電氣裝置課程教材;也可作為專科學校、職工中專或技工學校等培養應用型技術人材的有關專業教學用書;亦可供從事小型水電站與小電網設計、執行、安裝、檢修及管理等工作的有關工程技術人員與電氣工人蔘考。

這是本書,具體還請購買**,網上沒有破解,所以幫不到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裝機容量25000kw及以下、聯網電壓等級不超過110kv的小型水電站的電氣裝置,主要包括電站主接線及其接入方式、短路電流計算、高低壓電氣裝置的工作原理與選擇應用、配電裝置及電氣佈置、防雷保護等電氣一次裝置,以及控制、訊號、測量、同期等電站常規二次迴路。

水電站的型別有哪些?

5樓:一介知友

根據集中水頭方式的不同,水電站分為:壩式水電站,引水道式水電站和混合式水電站。

壩式水電站根據廠房的佈置形式不同又可以分為:壩後式,河床式以及隔岸式。

水力發電的分類有哪些

6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1、按照水源的性質,可分為:常規水電站,即利用天然河流、湖泊等水源發電。

2、按水電站的開發水頭手段,可分為:壩式水電站、引水式水電站和混合式水電站三種基本型別。

3、按水電站利用水頭的大小,可分為:高水頭(70米以上)﹑中水頭( 15-70米)和低水頭(低於15米)水電站。

4、按水電站裝機容量的大小,可分為:大型﹑中型和小型水電站。一般裝機容量5 000kw以下的為小水電站,5 000至10萬kw為中型水電站,10萬kw或以上為大型水電站,或巨型水電站。

擴充套件資料

水力發電的基本原理是利用水位落差 ,配合水輪發電機產生電力,也就是利用水的位能轉為水輪的機械能,再以機械能推動發電機,而得到電力。

科學家們以此水位落差的天然條件,有效的利用流力工程及機械物理等,精心搭配以達到最高的發電量,供人們使用廉價又無汙染的電力。而低位水通過吸收陽光進行水迴圈分佈在地球各處,從而回復高位水源。

水力發電是再生能源,對環境衝擊較小。除可提供廉價電力外, 還有下列之優點:控制洪水氾濫、提供灌溉用水、改善河流航運,有關工程同時改善該地區的交通、電力**和經濟,特別可以發展旅遊業及水產養殖。

美國田納西河的綜合發展計劃,是首個大型的水利工程,帶動整體的經濟發展。

7樓:哊點壞

按集中落差的方式分類,有:堤壩式水電廠,引水式水電廠,混合式水電廠,潮汐水電廠和抽水蓄能電廠。

按徑流調節的程度分類,有:無調節水電廠和有調節水電廠。

按照水源的性質,一般稱為常規水電站,即利用天然河流、湖泊等水源發電。

按水電站利用水頭的大小,可分為高水頭(70米以上)、中水頭( 15-70米)和低水頭(低於15米)水電站。

按水電站裝機容量的大小,可分為大型、中型和小型水電站。一般將裝機容量在5, 000kw以下的稱為小水電站,5, 000至100, 000kw的稱為中型水電站,10萬kw或以上的稱為大型水電站或巨型水電站。

水電站的發電原理

水力發電過程其實就是一個能量轉換的過程。通過在天然的河流上,修建水工建築物,集中水頭,然後通過引水道將高位的水引導到低位置的水輪機,使水能轉變為旋轉機械能,帶動與水輪機同軸的發電機發電,從而實現從水能到電能的轉換。發電機發出的電再通過輸電線路送往使用者,形成整個水力發電到用電的過程。知識點延伸 如圖...

水電站油水氣,排水系統,在水電站中,對於油,氣,水系統的管道各是如何區分的

專業水電站自動化元件選型可參考深圳施諾德自動化科技 油混水訊號器,壓力變送器,熱導式流量開關,溫度感測器等。 問題太大了,詳見水輪機設計手冊 一 油系統 油系統通常由以下幾部分組成 1 油庫 放置各種油罐及油池。2 油處理室 設有淨油及輸送裝置,如油泵 濾油機 烘箱等。3 油化驗室 設有化驗儀器 裝...

雲南主要水電站有哪些

大朝山,漫灣,小灣,等等!我剛剛看了下地圖,太多了,我建議你買張地圖看看!雲南省小灣水電站 雲南省大朝山水電站 雲南省拉嘎洛水電站 雲南省紅河南沙水電站 雲南省磨法沖水電站 雲南省怒江賽格水電站 雲南省魯布革水電站 雲南省馬鹿塘水電站 雲南省泗南江水電站 雲南省保山市臘寨水電站 雲南省化念農場水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