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漢江上的水電站怎樣

2022-12-24 23:20:14 字數 758 閱讀 9058

1樓:匿名使用者

漢江 又名漢水(hanshui)。長江最長的支流。它發源於陝西省西南部秦嶺與米倉山之間的寧強縣冢山。

向東南穿越秦巴山地,流經陝南和鄂西北丹江水庫,出水庫後繼續向東南流,過襄樊,在武漢市匯入長江。全長1532公里,流域面積15.1萬平方公里。

主要支流有:褒河、丹江、唐河、白河、堵河等。漢水河道曲折,自古有「曲莫如漢」之說。

丹江口以上為上游,兩岸高山聳立,峽谷多,水流急,水量大,水能資源豐富;丹江口至鍾祥為中游,流經低山丘崗,接納南河和唐白河後,水量和含沙量大增,多沙洲、石灘,河道不穩定;鍾祥以下為下游,迂迴在江漢平原,河床坡降小,水流緩慢,曲流發育,河汊縱橫,且愈近河口,河道愈窄,呈倒置喇叭形,洩洪能力差,容易潰口成災。在長江支流中漢江是洪水災害最嚴重的一條。詩人李白曾為它發出了「橫潰豁中國,崔嵬飛迅湍」的驚歎。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為了征服漢水,2023年在下游興建了杜家臺分洪區,2023年又興建了丹江口和黃龍灘水利工程。丹江口水利樞紐具有防洪、灌溉、發電、航運、養殖等綜合效益。杜家臺分洪區和丹江口水庫相配合,使漢水下游基本上解除了洪災威脅。

漢水是陝西省南部和湖北省的主要水運幹線,流域工、農業發達,聯絡產煤基地的焦枝、襄渝、漢丹等鐵路與之相交。為了增加煤炭、工業品等運輸能力,「七五」期間被列為我國最大的一次內河航道整治工程。目前漢水通航能力已從100噸級提高到千噸級,年吞吐量已從30多萬噸上升到1000多萬噸。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建設的還有上游的喜河電站、下游的旬陽電站。規模都比較大。

2019陝西漢中省考開始時間,2018陝西漢中省考開始時間

018年陝西bai公 公告暫未公佈 du。根據zhi陝西公 歷dao年時間安排,2018年陝西公 公專告發布時屬 間預計為2018年3月。報名時間預計為2018年3月,筆試時間預計為2018年4月下旬 具體時間安排以最新公告為準 歷 2018陝西漢中省考考試時間什麼時候公佈 今年陝西參加公務員聯考,...

我在桐城到陝西漢中怎麼走

k708 18 45 次日05 40中轉站 南陽站 k283 k282 14 34 次日02 13全程約 24小時 桐城市14分鐘 從桐城至桐城站 11小時 乘坐k708次列車 在南陽站下車 12小時 乘坐k283 k282次列車 在漢中站下車20分鐘 從漢中站至陝西漢中漢中市 漢中市處理違章在 可...

陝西漢中有什麼歷史故事嗎,陝西安康有什麼歷史事件

陝西省漢中市就是三國時候的漢中 漢中歷史悠久,是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漢高祖劉邦以漢中為基地,明修棧道,暗渡陳倉,逐鹿中原,完成統一大業,特以 漢 為號,建立漢王朝 三國時期諸葛亮屯兵說中,六出祁山,成敗皆在漢中,歸葬在漢中的定軍山下,張良功成名退於紫柏山,韓信被拜將於漢江之濱,我國第一個走出國門的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