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臭氣處理裝置有哪些,常用的廢氣處理裝置有哪些?

2022-03-30 15:40:47 字數 5585 閱讀 6112

1樓:匿名使用者

臭氣處理裝置——離子除臭裝置:低溫等離子廢氣處理裝置中的介質阻擋放電過程中,等離子體內部產生富含極高化學活性的粒子,如電子、離子、自由基和激發態分子等。廢氣中的汙染物質與這些具有較高能量的活性基團發生反應,最終轉化為co2和h2o等物質,從而達到淨化廢氣的目的。

臭氣處理裝置——生物除臭裝置:為減少化工廠、汙水處理廠或其他工業系統在執行中產生散發的臭氣對廠區及周圍環境的影響,可以將臭氣源進行密封、收集進行處理。惡臭氣體從其組成可分為五類。

一是含硫化合物,二是含氮的化合物,三是鹵素及其衍生物,四是烴類,五是含氧的有機物。這些惡臭物質,除硫化氫和氨外大都為有機物。生物過濾池除臭工藝就是一種安全、可靠的生物處理方法,它採用微生物降解法將h2s、so2、nh3等及大部分揮發性有機惡臭物質進行吸附、吸收、降解達到除臭的目的,並且不產生二次汙染,除臭率可達95%以上;

臭氣處理裝置——光解除臭裝置:光解式廢氣淨化裝置利用特種紫外線波段(c波段),在特種催化氧化劑的作用下,將廢氣分子破碎並進一步氧化還原的一種特殊處理方式。廢氣分子先經過特殊波段高能紫外光波破碎有機分子,打斷其分子鏈;同時,通過分解空氣中的氧和水,得到高濃度臭氧,臭氧進一步吸收能量,形成氧化效能更高的自由羥基,氧化廢氣分子。

同時根據不同的廢氣成分配置多種複合惰性催化劑,大大提高廢氣處理的速度和效率,從而達到對廢氣進行淨化的目的。

2樓:亮光塗裝公司

uv光氧催化廢氣淨化器利用特製的高能高臭氧的uv紫外線光束照射廢氣,使有機或無機高分子化合物分子鏈,在高能紫外線光束照射下,與臭氧進行反應生產低分子化合物,如二氧化碳和水等。光氧催化廢氣淨化器投資費用低、適用範圍廣淨化效率高、操作簡單、除臭效果好、裝置執行穩定、佔地小、執行費用低,隨用隨開,不會造成二次汙染。

技術特點:

1.無毒無任何***。完全超越了傳統的臭氧等空氣淨化器,能在有人在場的環境中持續滅菌、除塵,對人體無毒***。

能廣地截獲殺滅空氣中的各類細菌,測試證明對軍團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枯草桿菌、黑色變種芽孢及自然菌殺滅率達99.9%以上,有效去除可吸入顆粒,達到1-10萬級潔淨度。

2.消除汙染有害氣體異味,初級電子在電場中獲得加速,撞擊空氣中的氧分子。當能量超過氧分子的電離電位時氧分子迅速離子化。

失去電子的氧分子變成正極性氧離子(o2+),而釋放的電子又與另一中性氧分子結合變成負極性氧離子(o2-),結果是氧離子的兩級分化並吸附中性氧分子形成o2+、o2-、o2等氧聚集的離子群,具有極強的氧化性,可在很短的時間內將汙染空氣中的有害成分氧化分解為無害的產物和水;

o2+e(3.6ev)→·o+o

h2o+e(5.09e)→·oh+ho+·oh→·oh2

活性自由基oh的氧化電位(2.8ev)比氧化性極強的臭氧的氧化電位(2.07ev)還高出35%。

·oh自由基與有機物的反應速度高出幾個數量級。而且oh自由基對氧化汙染物的反應是無選擇性的,可引發鏈式反應,直接將汙染空氣中的大部分有害物質氧化為二氧化碳和水或礦物質。其作用機理如下:

h2s+·oh→hs+h2o

hs+o2+o2++o2-→so3+h2o

nh3·oh→nh2+h2o

ch2o+o2++o2→+oh→h·cooh+h2o

一定濃度汙染空氣中的大部分有害物質能在很短的間內被氧化分解,轉化率平均在96%以上。

適用範圍:

牛皮紙漿、煉油、煉焦、石化、煤氣、糞便處理、製藥、農藥、合成樹酯、合成纖維、橡膠、氮肥、硝酸、煉焦、糞便處理、肉類加工、水產加工、食品配料、香精、畜產加工、皮革、骨膠、油漆、溶劑、油墨印刷、垃圾處理、醫藥等行業。

常用的廢氣處理裝置有哪些?

3樓:黃健聰科技

今年2023年 常用的廢氣處理裝置有萬川環保co催化燃燒裝置、活性炭吸附塔、噴淋塔等等。為什麼2023年不使用uv光解淨化器呢?因為uv光解淨化器會產生臭氧,雖然處理了廢氣但是產生了臭氧,在廣東地區uv光解已經被淘汰了,現在都是使用co催化燃燒裝置。

4樓:亮光塗裝公司

uv光氧催化燃燒裝置

脈衝布袋除塵器

濾筒除塵器

旋流塔旋風除塵器

氣旋櫃奈米袋式廢氣處理裝置噴淋塔

5樓:趴背信棄義眾

"1、uv光氧催化裝置

2、大型環保廢氣處理裝置

3、催化燃燒廢氣處理裝置

4、奈米袋式廢氣處理塔"

6樓:正音除塵環保

常用的廢氣處理裝置有焊煙淨化器;油煙淨化器;催化燃燒裝置;uv光氧淨化器;等離子淨化器;活性炭吸附箱;噴淋塔;脫硫脫硝裝置等。本回答由河北正音鋼結構****提供,很高興為您解答,希望能幫助您。

7樓:澳納森vocs廢氣治理

找廢氣處理的話,我建議找專業經驗很豐富的廠家,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你們很多的時間成本,而且可以給您很多關於廢氣怎麼來解決,排放達標的建議

現在國家管控環境相當嚴格,動不動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的罰款,所以環境問題異常重要

個人建議:

在這一方面,我建議你找找崑山地區的廠家,澳納森環保公司專注於廢氣處理,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可以考慮一下

8樓:上海科盈環保

uv光氧催化裝置 rto焚燒爐廢氣處理裝置 催化燃燒廢氣處理裝置 hch催化燃燒裝置 脈衝布袋除塵器 奈米袋式廢氣處理塔等操作 希望可以對您有幫助

工業廢氣處理方法有哪些?常見廢氣處理裝置有哪些?

9樓:水微瀾

有機廢氣採用活性炭纖維有機廢氣淨化器、催化燃燒、rto、低溫低離子、光催化氧化等;酸鹼廢氣採用酸鹼中和方法,酸鹼廢氣淨化塔;矽烷廢氣一般採用不鏽鋼矽烷燃燒塔處理;惡臭廢氣處理一般採用生物除臭以及光催化氧化或者活性炭吸附等

10樓:黃健聰科技

今年是2023年,uv光解有機廢氣處理裝置已經被淘汰了,取代他的是萬川環保催化燃燒裝置。

催化燃燒裝置常見用在五金、化工、電子、半導體、食品等行業中的有機廢氣處理。

11樓:福鑫環保

工業廢氣有很多種,工業廢氣處理包括了有機廢氣處理、粉塵廢氣處理、酸鹼廢氣處理、異味廢氣處理和空氣殺菌消毒淨化等方面。

工業廢氣處理是要有效去除工廠車間產生的硫化氫,二氧化硫,氨等酸鹼廢氣處理,**利用或者去除苯、甲苯、二甲苯,醋酸乙酯,丙酮丁酮,乙醇,丙烯酸,甲醛等有機廢氣。

常見的廢氣處理裝置有:噴淋塔、uv光解淨化裝置、濃酸霧處理整合系統、粉塵廢氣處理、光催化氧化裝置、等離子淨化器、溼式靜電廢氣處理裝置、高壓煙霧處理器、無煙機等裝置。

廢氣處理裝置有哪些大分類

12樓:嵩安環保管家

1、吸收裝置 吸收法採用低揮發或不揮發性溶劑對vocs進行吸收,再利用vocs和吸收劑物理性質的差異進行分離。

2、吸附裝置 在用多孔性固體物質處理流體混合物時,流體中的某一組分或某些組分可被吸表面並濃集其上,此現象稱為吸附。

3、rto/rco 用於處理高濃度voc與有惡臭的化合物很有效,其原理是用過量的空氣使這些雜質燃燒,大多數生成二氧化碳和水蒸氣,可以排放到大氣中。

4、工業有機廢氣的低溫等離子體的治理裝置 等離子體就是處於電離狀態的氣體,常用的比如:有機廢氣吸附-脫附-冷凝**技術工藝、吸附濃縮+催化氧化技術工藝等等。

13樓:天牛環保

燃燒、吸附、吸收、生物、低溫等離子、uv光催化氧化、**、

14樓:上海千實

按照工作原理的區別對廢氣裝置進行分類,可大致分為四種:

第一種是廢氣處理吸收裝置。它主要是利用一些不容易進行揮發的溶液對廢氣進 行吸收並且進行分離的工作方法,對於這種裝置可以進行**再利用,所以它具有環保的功能。

第二種是廢氣處理吸附裝置。它主要是利用多孔物質對廢氣進行吸附 並且使其進行脫落的過程,它的執行過程可以進行反覆的操作,所以它的淨化廢氣的效果比較明顯。

第三種是廢氣處理氧化催化裝置。這種方法主要採用的是對這 些廢氣進行氧化還原反應,最終生成水和二氧化碳,臭氧氧化處理工藝屬於此類,其原理是利用臭氧發生器產生足量的臭氧(氧化性極強)注入反應室與廢氣分子發生反應,最終產生無害無臭的物質排出。

第四種是廢氣處理低溫等離子裝置。它主要運用的原 理是在低溫的環境下對廢氣進行分離的過程。

15樓:河北初心環保

廢氣處理裝置分為:

過濾類裝置:例如:布袋除塵器,濾筒除塵器,塑燒板除塵器。

吸附類裝置:活性炭吸附,催化燃燒。

裂解類:uv光氧,等離子,催化燃燒裝置。

溼式類:噴淋塔,脫酸塔。旋流塔

離心力類:旋風除塵器

廢氣處理裝置共有以上5大類,不全的請大家補充。

16樓:澳納森vocs廢氣治理

找廢氣處理的話,我建議找專業經驗很豐富的廠家,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你們很多的時間成本,而且可以給您很多關於廢氣怎麼來解決,排放達標的建議

現在國家管控環境相當嚴格,動不動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的罰款,所以環境問題異常重要

個人建議:

在這一方面,我建議你找找崑山地區的廠家,澳納森環保公司專注於廢氣處理,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可以考慮一下

17樓:睢鳩忻暢

目前比較先進的廢氣處理裝置個人推薦奈米微氣泡的處理方法,處理效果好,安全係數高,不用日常維護,而且就是非常節能,畢竟我現在就在用,所以效果很好,其他的一些方法就下面這些。

吸附、催化燃燒法:此法採用蜂窩狀活性炭吸附,在活性炭接近飲和後引入熱空氣進行脫附、解析,脫附後廢氣引入催化燃燒床無焰燃燒,將其淨化,不過這種的缺點是裝置,管道容易被高溫破壞,使用壽命短,耗能大不節能,壓力變化大,維護成本高

直接燃燒法:使用石油或天然氣作為輔助燃料燃燒加熱混合物加熱到一定溫度(700℃-800℃),時間停止某些,燃料燃燒產生的有害氣體。該方法工藝簡單,裝置投資低,但能耗高,執行成本高,維護困難,存在安全隱患

活性炭吸附法:通過活性炭直接吸附有機氣體,裝置簡單,投資小,操作方便,但需要經常更換活性碳。裝置風阻大,對風機風壓高求高,耗電量大。

18樓:黃健聰科技

噴淋塔,活性炭吸附塔,催化燃燒裝置,這是常見的萬川環保廢氣處理裝置,對應不同的廢氣需要使用多種工藝進行處理。

今年2023年 常用的廢氣處理裝置有萬川環保co催化燃燒裝置、活性炭吸附塔、噴淋塔等等。為什麼2023年不使用uv光解淨化器呢?因為uv光解淨化器會產生臭氧,雖然處理了廢氣但是產生了臭氧,在廣東地區uv光解已經被淘汰了,現在都是使用co催化燃燒裝置。

19樓:小語心

由於市場需求巨大,近年來我國vocs治理技術得到了快速發展。主流的廢氣治理技術,如吸附技術、焚燒技術、催化技術和生物治理技術得到了不斷地拓展和完善,一些新的治理技術,如低溫等離子體技術、光解技術、光催化技術等也在不斷地完善過程中。

泰州林森環境工程這些廢氣處理裝置的突出優勢:

吸附法的優勢:處理大風量、低濃度的有機成分,費用低、造價省、技術成熟;

催化燃燒法:處理高濃度、小風量廢氣,節省執行費用;

蓄熱式燃燒:廢氣處理裝置廠家,處理高弄濃度、大風量廢氣,執行成本低,佔地面積少,執行管理方便;

低溫等離子技術:處理低濃度、大氣量、不同氣態物質,操作簡單、佔地面積小、安全性高;

光催化技術:處理高濃度、氣量大、穩定性強的廢氣,淨化效率高、綠色安全、氧化性強。

常用的輸入裝置和輸出裝置有哪些

常用的輸入裝置有 滑鼠,鍵盤掃描器,光筆,手寫板,攝像頭,遊戲杆等。計算機能夠接收各種各樣的資料,既可以是數值型的資料,也可以是各種非數值型的資料,如圖形 影象 聲音等都可以通過不同型別的輸入裝置輸入到計算機中,進行儲存 處理和輸出。常用的輸出裝置有 影像系統,繪圖儀,顯示器,磁記錄器件,印表機,語...

請問常用的網路裝置有哪些,計算機網路中常用的網路裝置有哪些?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only艾琳 幾種常見的網路裝置1 中繼器 工作在物理層上的連線裝置,適用於完全相同的兩類網路的互聯,主要功能是通過對資料訊號的重新傳送或者 來擴大網路傳輸的距離。最簡單的網路就是兩臺計算機雙機互連,此時兩塊網絡卡之間用雙絞線連線。由於雙絞線上傳輸的...

常用的資料通訊裝置有哪些3分

集線器 hub 調變解調器 modem 交換機 switch 路由器 router 防火牆 firewall 負載均衡器等。思科cisco不用說了,還有國外如nortel lucent cla rent 3 junipe 國內華為 中興 大唐 實達 聯想 邁普 常用的資料通訊裝置有哪些 常用的有 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