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常用的網路裝置有哪些,計算機網路中常用的網路裝置有哪些?

2021-03-19 11:11:10 字數 3788 閱讀 8800

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only艾琳

幾種常見的網路裝置1、中繼器:工作在物理層上的連線裝置,適用於完全相同的兩類網路的互聯,主要功能是通過對資料訊號的重新傳送或者**來擴大網路傳輸的距離。最簡單的網路就是兩臺計算機雙機互連,此時兩塊網絡卡之間用雙絞線連線。

由於雙絞線上傳輸的訊號功率會逐漸衰減,當訊號衰減到一定程度時,就會造成訊號失真,一般當兩臺計算機之間的距離超過100米的時候,就需要在著兩臺計算機之間安裝一箇中繼器,,將已經衰減的訊號經過整理,重新產生完整的訊號再繼續傳送。中繼器從一個網路電纜裡接受訊號,並放大它們,再將其送入下一個電纜。它們毫無目的地這麼做,卻不在意它們所**的訊息內容。

2、集線器:工作在物理層上的連線裝置。主要功能是對接收到的訊號進行再生整形放大,以擴大網路的傳輸距離,同時把所有節點集中在以它為中心的節點上。

集線器屬於資料通訊系統中的基礎裝置,它和雙絞線等傳輸介質一樣,是一種不需要任何軟體支援或只需很少軟體管理的硬體裝置。集線器是一個多埠的**器,當以它為中心裝置時,即使網路中某條線路產生了故障,也不影響其他線路的工作,可以體會到,集線器實際上就是中繼器的一種,其區別在於集線器能夠停工更多的埠服務,所以集線器又叫多口中繼器。3、交換機:

工作在資料鏈路層的連線裝置。能基於目標mac地址**信心,而不是以廣播方式傳輸,在交換機中儲存並且維護著一張計算機網絡卡地址和交換機埠的對應表,它對接收到的所有幀進

2樓:匿名使用者

網絡卡,網線,集線器,交換機,路由器,中繼器,貓

3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介面卡:又稱網路介面

卡(網絡卡),它插在計算機的匯流排上將計算機連到其他網路裝置上,網路介面卡中一般只實現網路物理層和資料連路層的功能.

網路收發器:是網路介面卡和傳輸**的介面裝置.它提供訊號電平轉換和訊號的隔離.

網路**轉換裝置:是網路中不同傳輸**間的轉換裝置.如雙絞線和光纖等.

多路複用器:終端控制器的一種.用於提高通訊通道的利用率.

中斷器:也稱為**器,延伸傳輸**的距離,如乙太網中斷器可以用來連線不同的乙太網網段,以構成一個乙太網.

集線器:簡稱,hub,可看成多埠中斷器(一箇中斷器是雙埠的)

以上的幾中裝置都是工作在物理層的網路裝置.

網橋:可將兩個區域網連成一個邏輯上的區域網.工作在物理層和資料連路層的網路連線裝置.

交換機:早期的交換機相當於多埠網橋.

路由器:工作在網路層的多個網路間的互連裝置.它可在網路間提供路徑選擇的功能.

閘道器:可看成是多個網路間互連裝置的統稱,但一般指在運輸層以上實現多個網路互連的裝置又稱應用層閘道器.

計算機網路中常用的網路裝置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中繼器,集線器,閘道器,網橋,路由器,交換器,調變解調器

1、中繼器是一種解決訊號傳輸過程中放大訊號的裝置,它是網路物理層的一種介質連線裝置。由於訊號在網路傳輸介質中有衰減和噪聲,使有用的資料訊號變得越來越弱,為了保證有用資料的完整性,並在一定範圍內傳送,要用中繼器把接收到的弱訊號放大以保持與原資料相同。

2、集線器是一種訊號再生**器,它可以把訊號分散到多條線上。集線器的一端有一個介面連線伺服器,另一端有幾個介面與網路工作站相連。集線器介面的多少決定網路中所連計算機的數目,常見的集線器介面有8個、12個、16個、32個等幾種。

3、閘道器(gateway)是連線兩個不同網路協議、不同體系結構的計算機網路的裝置。閘道器有兩種:一種是面向連線的閘道器,一種是無連線的閘道器。

4、網橋(bridge)是網路結點裝置,它能將一個較大的區域網分割成多個網段,或者將兩個以上的區域網(可以是不同型別的區域網)互連為一個邏輯區域網。網橋的功能就是延長網路跨度,同時提供智慧化連線服務,即根據資料包終點地址處於哪一個網段來進行**和濾除。

5、路由器(router)是連線區域網與廣域網的連線裝置,在網路中起著資料**和資訊資源進出的樞紐作用,是網路的核心裝置。當資料從某個子網傳輸到另一個子網時,要通過路由器來完成。路由器根據傳輸費用、轉接時延、網路擁塞或信源和終點間的距離來選擇最佳路徑。

6、交換器是一種可以根據要傳輸的網路資訊構造自己的「**表」,做出**決策的裝置。交換器是20世紀90年代出現的新裝置,它的出現解決了區域網中網段劃分之後,網段中子網必須依賴路由器進行管理的局面,還解決了傳統路由器低速、複雜、昂貴所造成的網路瓶頸問題。

常用的網路通訊裝置有哪些?

5樓:

常用的網路通訊裝置有以下幾種:

一、交換機

採用交換技術來增加資料的輸入輸出總和和安裝介質的頻寬。一般交換機**延遲很小,能經濟地將網路分成小的衝突網域,為每個工作站提供更高的頻寬。可以理解為高階的網橋,他有網橋的功能,但效能比網橋強。

二、網橋

網橋(bridge)也稱橋接器,是連線兩個區域網的儲存**裝置,用它可以完成具有相同或相似體系結構網路系統的連線。

三、中繼器

是連線網路線路的一種裝置,常用於兩個網路節點之間物理訊號的雙向**工作。中繼器是最簡單的網路互聯裝置,主要完成物理層的功能,負責在兩個節點的物理層上按位傳遞資訊,完成訊號的複製、調整和放大功能,以此來延長網路的長度。

就是簡單的訊號放大器,訊號在傳輸的過程中是要衰減的,中繼器的作用就是將訊號放大,使訊號能傳的更遠。

四、路由器

路由器是網路層上的連線,即不同網路與網路之間的連線。路徑的選擇就是路由器的主要任務。路徑選擇包括兩種基本的活動:一是最佳路徑的判定;二是網間資訊包的傳送。

五、閘道器

閘道器(協議轉換器)是互連網路中操作在osi網路層之上的具有協議轉換功能設施,所以稱為設施,是因為閘道器不一定是一臺裝置,有可能在一臺主機中實現閘道器功能。

6樓:星愛自由

常用的網路裝置有:計算機(無論其為個人電腦或伺服器)、集線器、交換機、網橋、路由器、閘道器、網路介面卡、無線接入點、印表機和調變解調器、中繼器 等。

7樓:2006格羅索

1、網內連線裝置包括網路介面卡、中繼器、集線器、傳輸線等。

2、網間連線裝置包括網橋、路由器等。

8樓:揮劍毎

一般上有以下的裝置: 網路介面卡:又稱網路介面卡(網絡卡),它插在計算機的匯流排上將計算機連到其他網路裝置上,網路介面卡中一般只實現網路物理層和資料連路層的功能.

網路收發器:是網路介面卡和傳輸**的介面裝置.它提供訊號電平轉換和訊號的隔離.

網路**轉換裝置:是網路中不同傳輸**間的轉換裝置.如雙絞線和光纖等.

多路複用器:終端控制器的一種.用於提高通訊通道的利用率.

中斷器:也稱為**器,延伸傳輸**的距離,如乙太網中斷器可以用來連線不同的乙太網網段,以構成一個乙太網. 集線器:

簡稱,hub,可看成多埠中斷器(一箇中斷器是雙埠的) 以上的幾中裝置都是工作在物理層的網路裝置. 網橋:可將兩個區域網連成一個邏輯上的區域網.

工作在物理層和資料連路層的網路連線裝置. 交換機:早期的交換機相當於多埠網橋.

路由器:工作在網路層的多個網路間的互連裝置.它可在網路間提供路徑選擇的功能.

閘道器:可看成是多個網路間互連裝置的統稱,但一般指在運輸層以上實現多個網路互連的裝置又稱應用層閘道器. 檢視原帖》

常用網路連線裝置有哪些?

9樓:陳嫣

常用的網路裝置有:計算機(無論其為個人電腦或伺服器)、集線器、交換機、網橋、路由器、閘道器、網路介面卡、無線接入點、印表機和調變解調器、中繼器 等。

拓展:1、網內連線裝置包括網路介面卡、中繼器、集線器、傳輸線等。

2、網間連線裝置包括網橋、路由器等。

常用的計算機網路連線裝置有什麼不同

中繼器 中繼器是為了解決電纜長度問題而用的 它可以將傳送訊號放大,從而使它在網路上傳輸的更遠 先進的中繼器通過放大和再生訊號可以擴充套件介質的傳輸距離。集線器 它的作用可以簡單的理解為將一些機器連線起來組成一個區域網。交換機 又名交換式集線器 作用與集線器大體相同。但是兩者在效能上有區別 集線器採用...

量子計算機的硬體裝置有何特點,量子計算機有什麼特徵?

是一個物體的密度大小。這樣子就算是真的更清楚,主要是一面都來接人的。量子計算機的輸入用一個具有有限能級的量子系統來描述,如二能級系統 稱為量子位元 qubits 量子計算機的變換 即量子計算 包括所有可能的么正變換。1.量子計算機的輸入態和輸出態為一般的疊加態,其相互之間通常不正交 2量子計算機中的...

用計算機連成對等網,需要的裝置,有4臺計算機需要連成對等網,請設計網路拓撲,說明需要購買哪些網路裝置,如何安裝和設定。

2臺計算機連成對等網,需要一根交叉線即可。正常的雙絞線叫直通線或直連線,四對紐八個線中1對1,2對2.8對8,但其實真正利用的只有其中四根線,1 2 3和6。交叉線中1 2分別對3 6,稍微懂點的可以自己做。6臺計算機連成對等網,需要的裝置是一臺至少有六個口的交換機或集線器 hub 通過直通雙絞線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