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的基本特徵有哪些,計算機網路的最基本特徵是什麼

2021-05-04 12:43:39 字數 1892 閱讀 3554

1樓:匿名使用者

1)開放式的網路體系結構,使不同軟硬體環境、不同網路協議的網可以互連,真正達到資源共享,資料通訊和分佈處理的目標。

(2)向高效能發展。追求高速、高可靠和高安全性,採用多**技術,提供文字、聲音影象等綜合性服務。

(3)計算機網路的智慧化,多方面提高網路的效能和綜合的多功能服務,並更加合理地進行網路各種業務的管理,真正以分佈和開放的形式向使用者提供服務。

隨著社會及科學技術的發展,對計算機網路的發展提出了更加有利的條件。計算機網路與通訊網的結合,可以使眾多的個人計算機不僅能夠同時處理文字、資料、影象、聲音等資訊,

而且還可以使這些資訊四通八達,及時地與全國乃至全世界的資訊進行交換。

2樓:肉末丶彼爾德

計算機網路通訊的基本特徵:

1.極強的時效性

2.廣泛的傳播面

3.多**化的資訊

4.突破線形限制的超連結方式

5.不斷增強的互動性

6.靈活多變的傳播形式

最大的特點是網路的傳播互動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如下特點:

1.快速通訊;

2.資訊傳播面寬;

3.資源共享性。

4樓:秭桂

資訊面很廣 新 免費

計算機網路的最基本特徵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的最基本是記錄和儲存的特徵 這個是最基本的 以前讀書的時候似乎有這樣子的題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如下特點:

1.快速通訊;

2.資訊傳播面寬;

3.資源共享性。

7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物理裝置把不同位置的計算機互聯,使得資源共享!

計算機網路都有什麼型別,各有什麼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就是在一定的區域內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計算機以一定的方式連線,以供使用者共享檔案、程式、資料等資源。 計算機網路是用通訊線路和通訊裝置將分佈在不同地點的多臺自治計算機系統互相連線起來,按照共同的網路協議,共享硬體、軟體和資料資源的系統。

第一代:遠端終端連線

20世紀60年代早期

面向終端的計算機網路:主機是網路的中心和控制者,終端(鍵盤和顯示器)分佈在各處並與主機相連,使用者通過本地的終端使用遠端的主機。

只提供終端和主機之間的通訊,子網之間無法通訊。

第二代:計算機網路階段(區域網)

20世紀60年代中期

多個主機互聯,實現計算機和計算機之間的通訊。

包括:通訊子網、使用者資源子網。

終端使用者可以訪問本地主機和通訊子網上所有主機的軟硬體資源。

電路交換和分組交換。

第三代:計算機網路互聯階段(廣域網、internet)2023年 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制訂:開放體系互聯基本參考模型(osi/rm),實現不同廠家生產的計算機之間實現互連。

tcp/ip協議的誕生。

***:資訊高速公路(高速,多業務,大資料量)寬頻綜合業務數字網:資訊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網:也可以叫內部區域網,比如公司內部網、實驗室內部網、學校內網等。英文上稱為 local area network ,縮寫為lan 。

廣域網:wide area network ,縮寫為wan。一個城市或國家的所有組網計算機的集合,就是一個廣域網;

因特網:本地網和廣域網的集合就是因特網 internet ;

私用網路:私用網路內部的計算機網路,處於私有網路計算機不能直接與公網計算機會話;

公共網路 :也被稱為internet。處於公網的計算機可以進行對話;

計算機網路 什麼是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的主要功能

三大功能具體解釋 資料通訊 資料通訊是計算機網路最基本的功能。它用來快速傳送計算機與終端 計算機與計算機之間的各種資訊,包括文字信件 新聞訊息 諮詢資訊 資料 報紙版面等。利用這一特點,可實現將分散在各個地區的單位或部門用計算機網路聯絡起來,進行統一的調配 控制和管理。2.資源共享 資源 指的是網路...

什麼是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的基本組成部分是什麼

分為四個部分 1 計算機系統 2 通訊線路和通訊裝置 3 網路協議 4 網路軟體 計算機網路的基本組成是什麼?計算機網路由幾部分組成?各有什麼功能?計算機網路通常由三個部分組成,它們是資源子網 通訊子網和通訊協議。所謂通訊子網就是計算機網路中負責資料通訊的部分 資源子網是計算機網路中面向使用者的部分...

計算機網路的功能有哪些,計算機網路主要具有哪些功能?

凡是你能想出來的,它都有 計算機網路的功能主要表現在硬體資源共享 軟體資源共享和使用者間資訊專交換三個方面。1 硬體資源屬共享。可以在全網範圍內提供對處理資源 儲存資源 輸入輸出資源等昂貴裝置的共享,使使用者節省投資,也便於集中管理和均衡分擔負荷。2 軟體資源共享。允許網際網路上的使用者遠端訪問各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