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學習計算機網路看哪些書好,學計算機網路技術對初學者來說需要看什麼書

2021-04-14 12:03:14 字數 3553 閱讀 470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tcp / ip進行網際互連bai 第一卷du 原理協議如果你些許網zhi

絡基礎,這本書是dao最好不過的了,可以幫專助你很屬快的提高你對網路的認知和理解。

用tcp/ip進行網際互連.第一卷--原理、協議與結構(第五版)【原 書 名】 internetworking with tcp/ip volume i: principles,protocols,and architectures,fifth edition

【原出版社】 prentice hall【作 者】 (美)douglas e.comer [同作者作品] [作譯者介紹]

【譯 者】 林瑤;張娟;王海[同譯者作品]【叢 書 名】 國外電腦科學教材系列

【出 版 社】 電子工業出版社

【書 號】 9787121026492

【開 本】 16開

【頁 碼】 435

【出版日期】 2023年2月

【版 次】 5-1

2樓:h龍井茶

計算機網路技術,裡面講了硬體,伺服器,交換路由之類的。我之前入門都是看這本書,含金量很高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你可以考慮瀏覽些關於cisco認證的書籍,比較基礎,最重要的是比較規範,也可以為以後獲得認證打基礎。

學計算機網路技術對初學者來說需要看什麼書

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最主要的是基礎,對於初學者來說可能比較難,而且tcp/ip協議特別雜特別重要,學好計算機網路技術的基礎就是學好tcp/ip協議集,由於是初學者,推薦你看 謝希人 主編的計算機基礎,或者是自頂上下,陳鳴翻譯的那本書,很好的,希望你學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計算機網路建議你去杭州本大青鳥(先鋒)武林門校區學習,免費課程諮詢**400-711-2828

6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給我的小幸福曾渲染了我的世界

學習計算機網路,具體要看哪些方面的書籍呢??

7樓:

業界最好的書籍就是ccna,ccnp,ccie 相關的培訓教

材這套培訓教材是由著名網路產商cisco編寫出來的。

業界的觀點來內看,獲得路由和交換容領域的ccie認證, 表示網路工程師在不同的lan、wan介面和各種路由器、交換機的聯網方面擁有專家級知識。

如果只是想掌握一般的網路知識,可以學習入門級的ccna相關資料,例如《ccna學習指南》。這些學習都對應有考試和認證課程,也可以只自己學習資料不參加考試。

普通高校也編寫了一些網路基礎教材,也可以參照學習。清華大學出版及一些高校出版的《計算機網路基礎》也可以作為入門。

許多網路產商都會寫一些網路教程,各產商都針對自己的網路產品,思科的教材相對更全面完整一些。所以推薦。 此外,如果學習是為了將來工作做準備,思科的裝置在各行業中應用廣泛,個人覺得學它的認證,工作面可能會更廣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由淺入深看:計算機應用基礎、程式語言基礎、視覺化程式設計應用——visual basic、計算機網路技術、網路技術應用、多**技術應用、區域網組成實踐、、、、、

9樓:那飯卡是我的

推薦看 謝希仁的計算機網路,第五版,電子工業出版社出版的。 我們專業計算機就是學習這本書。

10樓:木子i曰勿

書籍雖然重要,但關鍵得操作才有效

我要學的專業是計算機網路應用,求推薦幾本學習書籍 50

11樓:帝墨無殤

《開天闢地》多**電腦學習軟體大家是比較熟悉的,正如它的名字在電腦學習軟體市場上經久不衰!《開天闢地》學電腦系列圖書就是《開天闢地》電腦學習軟體的延伸。《開天闢地》學電腦系列圖書打破了以往教材枯燥的學習模式,採用通俗語言講解的教學方式,並吸取了環境式教學方法的精髓。

與一般教材不同的是:這套書每本配有一張光碟,達到了人機互動式學習的完美結合,以便學習者在學完一個知識點後通過光碟迅速得到鞏固!《開天闢地》學電腦系列圖書分《開天闢地學電腦——電腦入門篇》、《開天闢地學電腦——辦公軟體篇》、《開天闢地學電腦——網際網路篇》、《開天闢地學電腦——powerpoint xp篇》、《開天闢地學電腦——windows xp篇》、《開天闢地學電腦——word xp篇》、《開天闢地學電腦——excel xp篇》、《開天闢地學電腦——五筆字型篇》、《開天闢地學電腦——應用技巧篇》、《開天闢地學電腦——硬體實戰篇》、《開天闢地學電腦——電腦醫生》,共11本。

一看就懂、一學就會的例項教學方式是這套書最大的特點

1、pc技術 熟悉彙編、對計算機硬體感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報考。這科考試側重於個人計算機的硬體組成、原理等知識。上機為考核彙編。

對於在校生來說,電子工程、儀表、自動化專業的考生可以報考,其所學和考試內容有交叉並且有知識的延伸。通過此考試的人員在自考中可以免考一些相關的科目。 下面3個上機為c語言考試,並且上機要求相同 2、網路技術 對網路的原理、組建、維護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報考網路。

這科考試主要內容為計算機基礎知識、網路原理、作業系統、網路應用。電信、通訊、電子資訊科學等專業可以報考網路。同時,網路也是目前**當中報考人數最多的考試,約佔**總數的70%,因此社會上輔導班和輔導書籍也很多,所以通過相對較容易。

3、資料庫技術 計算機中專畢業生以及計算機相關專業大學低年級的學生、希望系統學習計算機知識的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準備以後報考四級的學生,推薦報考資料庫。資料庫的考核內容為:計算機基礎知識、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資料庫原理、資料庫的應用及開發。

其考核內容與計算機專業的主幹基礎課吻合程度較好,並且均為四級考核內容。 4、資訊管理技術 對計算機技術在企業管理當中的應用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報考這個考試。這個考試主要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軟體工程、資料庫、結構化分析與設計、企業系統規劃、戰略資料規劃

想學計算機網路 求大神推薦幾本小白適合看的書 和一條學習路線 50

12樓:元芳你怎麼算

太難了,放棄吧。我以前也有這想法。查了一下大學裡計算機網路專內業要學的所有課程

容後,最後果斷放棄了。如果你要學習如何修電腦,最好上培訓學校,系統的學習。但這就算學會了,多數也只是對一些硬體的檢測和更換了。

軟體維修最基礎的也會學一些。真正的對於軟體維修的都是那些高階工程師,想自學,我認為成功的希望太小,還費時費力費腦子,不如去幹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確定bai

要學計算機網路du,有兩zhi種途徑推薦:一是通過專門dao的培訓

14樓:曾經的你多麼

你想學計算機網路,求大神推薦幾本小白適合看的書和一條學習的路線,不知道回你想學的是計算機網路答,哪一方面的內容呢?計算機計算機計算機計算很多的,包括計算機的硬體,還有網路硬體,還有網路的編寫,網路程式設計等等很多方面的,能夠詳細說一下你喜歡學網路哪一個方面的內容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硬體的檢測和更換了。軟體維修最基礎的也會學一些。真正的對於軟體維修的都是那些高階工程師,想自學,我認為成功的希望太小,還費時費力費腦子

學習計算機網路意義是什麼,學習計算機網路有什麼意義

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一種新的學習 網路學習迅速崛起,網路學習以其成本低 速度快 效果好的優點,越來越受到學習者和研究者的重視.本文從教育學角度分析了網上學習資源對學習者學習活動的影響並得出網路學習受到普遍歡迎的原因,著重論述了網路學習的教育學意義.一 網路環境下協作學習的意義 目前,網路教育已經...

計算機網路 什麼是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的主要功能

三大功能具體解釋 資料通訊 資料通訊是計算機網路最基本的功能。它用來快速傳送計算機與終端 計算機與計算機之間的各種資訊,包括文字信件 新聞訊息 諮詢資訊 資料 報紙版面等。利用這一特點,可實現將分散在各個地區的單位或部門用計算機網路聯絡起來,進行統一的調配 控制和管理。2.資源共享 資源 指的是網路...

學習計算機網路有什麼用,學習計算機網路有什麼用?

學會以後最起碼你不會問這個問題了,還有網管,計算機科,資訊科之類位置需要著方面的豐富知識 lz 請問你一個問題,學習有什麼用?辦公,生活,學習都要用到 你自己看吧 多臺電腦連線在一起,能夠實現電腦相互間資訊的互相交換,並可共享電腦資源的系統,就是計算機網路。可以分為 1 按網路的交換功能分類 電路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