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技術怎麼樣,計算機網路技術好學嗎?

2023-06-09 23:05:09 字數 4204 閱讀 7435

1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我就是學習計算機專業的

也就是資訊工程系主要學習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面向各企事業單位計算機網路應用技術崗位群,能進行計算機操作維護,計算機區域網的設計、安裝、除錯;計算機網路通訊產品的系統整合;廣域網的管理、維護;網路管理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及應用、**設計與開發等工作。可在軟體園、高新技術園區、各大電腦公司、網路公司、**、高新技術企業、公司、企事業單位和資訊部門中從事網路管理、**維護、網頁設計與創意和電子商務等工作。

計算機網路技術主要研究計算機網路和網路工程等方面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網路安裝維護、網路管理、網路軟體部署、系統整合、計算機軟硬體方面的維護與營銷、資料庫管理等。例如:電腦等裝置安裝與除錯,計算機系統的測試、維護和維修,網頁圖形、影象、動畫、**、聲音等多**設計及製作等。

2樓:粘凡

挺好的, 在當今這樣一個資訊高速發展的時代,計算機成為了企業和個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在生活中,它的身影到處可見。然而,隨著社會發展速度的加快,it人才短缺的現象卻日益嚴重。憑著計算機專業良好的發展空間,計算機應用專業也成為最熱門的專業之一。

計算機網路技術好學嗎?

3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性很強,對於喜歡這個專業的人來說,不算難,但是如果對該專業沒有興趣,就很難學進去。

一、隨著我國網際網路行業的全面發展以及網路應用在更高層次上的大規模,我國的網路人才需求也在全新的層面上逐步呈現了出來。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面向資訊系統的建設與管理,為國家的資訊化服務,將職業目標定位於資訊系統建設與管理的工作過程。

4樓:定南新人

在我看來計算機網路其實不難,主要是自己對方面要有興趣,愛鑽研,慢慢的掌握基本原理後你就會發現其實一通百通。對於沒有網路基礎的人來說,可能一開始覺得很難,很複雜。但是隻要堅持一下,把基礎知識都摸透,這樣後面的學習就會輕鬆很多。

建議你可以先了解一下基礎理論知識,比如什麼是ip地址,計算機是如何獲取ip地址的。還有osi的7層模型也要了解,這裡面講述的是資料包封裝傳輸的步驟以及用到的協議。明白這些了之後如果你依舊對網路感興趣的話,就可以大膽的深入學習了。

萬事開頭難,打好基礎是關鍵。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計算機網路技術是通訊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相結合的產物。計算機網路是按照網路協議,將地球上分散的,獨立的計算機相互連線的集合。連線介質可以是電纜,雙絞線,光纖,微波,載波或通訊衛星。

計算機網路具有共享硬體,軟體和資料數資源的功能 ,具有對共享資料資源集中處理及光力和維護的能力。如果你喜歡和熱愛這個專業,其實學起來不算難。

6樓:梅雨時節

計算機網路技術實際上有點兒硬體方面的知識,他相對於軟體知識來說更好學一些,更容易接受。

7樓:山東新華技工學校

網際網路時代,學習程式設計更有前途,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與落地,企業對於專業it人才的需求會越來越多,以後發展前途一片光明。

可以學習it技術,社會近幾年發展迅速是跟it行業息息相關的,無論是科技研發、網路開發、**建設等等都離不開it行業。如此看來,學it技術是當下初中生能否高薪就業的一個重要方向。

8樓:淺語花開

初高中畢業,最不要去的就是電子廠打工。如果家裡有錢,可以支援去讀下職業技校,這樣挺好的可以去新華電腦學校學習計算機相關專業。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找一個自己喜歡的行業,堅持並且做到極致。

計算機網路技術有前途嗎?

10樓:徜徉於

總體來看,我認為專科讀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具有較好的前途。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就業前景比較廣闊。計算機網路技術是未來資訊科技發展的基礎條件,是應用最廣泛的技術之一,可以從事的職業和崗位很多。

大家都知道,我們經歷了三次科技革命,第四次科技革命正在進行。第四次科技革命雖然沒有很明確的技術指向和代表性的產業或者技術發展,但是至少資訊科技是其中的關鍵技術。作為資訊科技的基礎,計算機網路技術是十分重要的一個方面。

諸如電商、社交平臺都是基於計算機網路技術的發展才能形成和發展起來的,這方面的產業和相關企業數量非常多,具有很多的從業人員,也十分需要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的人才。

第二,就業崗位比較多。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畢業生既可以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也可以從事與計算機網路技術相關的行政、銷售等工作。

與本科專業相比,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也具備較強的專業性,可以很好地發揮專業技術能力,今後能夠選擇的崗位也比較多。

相比於其他專業而言,只要是計算機類的專業,就業的崗位都是比較多的。就如這些年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很熱門一樣,就是因為就業崗位多才會有這麼多人選擇報考。在專科院校當中,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算是比較吃香的專業之一,是很多學校開設多年的專業,既然這個專業能夠開設下來,就說明有很好的就業市場。

第三,就業工資比較高。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主要從事與網路企業相關的工作,整體收入水平處於全行業較高的水平。

11樓:荻花宮

計算機專業 就業前景 不錯 。

隨著 現代 經濟 和科學技術 的發展 ,中國 it 行業 進入了快速 發展 的時代 。

顯而易見 的it 發展 及其 迅速 ,每年 it 人才 短缺 人數 達百萬 人以上 。

在我們 的工作 、學習 和生活中 ,網際網路 資訊科技 是不存在 和使用 的。

事實上 ,網際網路 越來越 深入 人們 生活 的各個方面 ,it 技術服務 市場 的需求 空缺 越來越大。

隨著 資訊產業 的快速 發展 ,行業 人才 需求量 也逐年 擴大 。

據國內 權威 資料統計 ,未來 5年,我國 資訊化 人才 總需求量 高達 1500 -2000萬。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怎麼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前景不錯的,就業空間較大,效益也好。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方向與就業前景: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出身的網路工程師的就業範圍相當寬廣,幾乎所有的it企業都需要網路工程師幫助使用者設計和建設計算機資訊系統;幾乎所有擁有計算機資訊系統的it客戶都需要網路工程師負責執行和維護工作。因此,網路工程師的就業機會比軟體工程師多,可在資料庫管理、web開發、it銷售、網際網路程式設計、資料庫應用、網路開發和客戶支援等領域發展。而且,薪酬待遇也不錯,統計資料顯示,網路技術人員平均月薪約3000~5000元,高的則在8000元以上。

畢業後主要在計算機軟體、新能源、網際網路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計算機軟體。

2、新能源。

3、網際網路/電子商務。

4、計算機服務(系統、資料服務、維修)

5、通訊/電信/網路裝置。

畢業後主要從事網路工程師、運維工程師、技術支援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網路工程師。

2、運維工程師。

3、技術支援工程師。

4、售前工程師。

5、網路技術員。

1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還是很不錯的,這個專業的還是很強的,每家公司都要用到,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14樓:至尊瑞神

10年之內就業前景很好,但是目前國內高校招生人數劇增,未來可能會面臨很大的就業壓力!

計算機網路技術好就業嗎?

15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就業很廣,現在雖然電腦很普及,但是人才還是很少。你的前景一片明亮。只要你學好專業知識,掌握的熟練就能輕鬆就業。

16樓:文曉慧老師

提問專科計算機網路技術和大資料與應用技術哪一個好一點?

大資料與應用技術吧!

學的東西很多,數學,英語等等。

提問這兩個專業哪一個好就業一點?

大資料是國家的。

騙你幹啥啊。

有些專業看上去差不多,實則差別很大。

比如說學費等等,都是要考慮的。

提問學費都一樣吧,就是考慮專業哪一個好一點,哪一個畢業後薪資高回答那就選擇大資料與應用,更好就業,而且薪資也高更多18條

學習計算機網路技術怎麼樣,讀計算機網路技術怎麼樣,好嗎?

計算機網路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從目前的情況看,企業的it技術管理崗位一般設定為企業資訊主管 總監等 工程技術崗位設定為網路工程師 軟體工程師和資料庫工程師等 執行維護崗位設定為資料庫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網路管理員 裝置管理員等 操作崗位則設定為辦公文員 cad設計員 網頁製作員 多 製作員等。與軟體技...

計算機網路技術屬於什麼專業,計算機網路技術屬於什麼專業

工程的泛指只指建築工程方面。但現在概念已沒有那麼清晰,計算機網路技術屬於資訊工程方面,應該也在工程技術的範圍的 計算機網路技術屬於計算機網路這個專業的,具體的說是屬於計算機專業的,應該不屬於工程技術這一類的 本人計算機網路工程專業畢業,理工科,計算機應用類.屬於資訊類專業,不屬於工程類 計算機網路技...

學計算機網路技術基礎要什麼知識,計算機網路技術基礎常識是什麼

首先一點,英文和數學必須的,想精通沒有好的英文和邏輯思維是不行的,有了這些,基礎學的就很簡單,網路又分多種方向的,有系統方面的,有裝置,比如路由器,交換機,維護等等,計算機基礎知識可以了,就可以學習osi模型,知道資料傳輸原理,tcp ip協議,計算機基礎就很複雜了,雖然基礎,但比如dos命令,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