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蒸菜好吃好做?有那些蒸的菜比較好吃

2023-06-09 22:45:05 字數 4215 閱讀 2698

1樓:俎夏汪培

蒸蛋羹。步驟:

1.取雞蛋2個,打入盆內,先初步攪勻,加入200毫升(一小杯)溫開水、1克精鹽,攪勻後待用。

2.在鍋內加水,把雞蛋盆放入屜內,用弱火慢慢地蒸,至成凝固狀(似豆腐腦狀)即熟。

3.出鍋後滴入克香油,即可食用。

小竅門:1.事先在蒸雞蛋羹的盆內壁抹上幾滴熟油,這樣蛋羹就會不易粘底。

2.雞蛋放入盆內攪勻再加水,不然蛋液攪不勻,蒸熟蛋羹易沉澱。

3.蒸雞蛋羹的關鍵在於火候。用強火蒸,蛋汁會沸滾而出現小洞孔,口感和外觀都會受到影響,所以一定要用文火。

2樓:帶檔滑行

【豉椒蒸排骨】

原料:肋排 豆豉 辣椒。

製作: 將豆豉、辣椒末、姜蒜末、生抽等原料放入碗中,將它們攪拌均勻;蓋上蓋,放入冰箱中讓它醃製3個小時以上;將醃製好的排骨拿出來放入碗中, 包好保鮮膜,放入爐上大火蒸上30分鐘即可。

蜜汁蒸三寶】

原料:蓮子 紅棗 南瓜 糖桂花 白糖。

製作:將蓮子泡上幾個小時,再將白糖放入鍋中加水煮, 直至蓮子煮熟;紅棗從中間對半切卡;棗子兩半相反方向扭轉,分離開來;用筷子從有核的棗子底部穿過將棗核取出;將蓮米放入紅棗中間; 將有蓮米的紅棗面朝下, 依次放入碗中碼好;中間放入南瓜塊填滿; 用個盤蓋上, 放入鍋中蒸熟後倒扣在準備好地盤上,再澆淋上糖桂花即可。

蒜蓉粉絲蒸蝦】

原料: 大蝦 粉絲 蒜。

製作:將蝦鬚煎掉,從蝦背剝開,挑出蝦線; 熱鍋少油,將蒜末放入鍋中煸炒, 微微發黃時加入少許鹽即可; 將粉絲加入鹽拌均勻; 將蝦放在粉絲上,在表面上鋪上一層蒜蓉,放入鍋中大火蒸6分鐘,蒸熟後澆淋蒸魚豉油和蔥末即可。

3樓:登長征郎璧

餓的時候,蒸香腸:只要你洗乾淨,放入鍋裡,等熟了,切了吃。不要挑,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

家常蒸菜有哪些

4樓:心的痕淚

家常蒸菜有粉蒸肉、剁椒魚頭、四喜丸子、東坡肉、乾菜扣肉、肉餅蒸蛋、隔水蒸雞等。

1、粉蒸肉:需要將五花肉裹上米粉小火蒸制1個小時左右。在糯米粉的包裹下,五花肉油潤軟糯,香味濃郁。

2、剁椒魚頭:精髓在於魚的鮮味和剁椒的鮮辣之間的融合。魚頭越大,鮮味物質越豐富,做出來的剁椒魚頭味道會更好。

3、四喜丸子:由四個色、香、味俱佳的肉丸組成,寓意人生福、祿、壽、喜四大喜事,更有闔家團圓之意。

4、東坡肉:將精選的五花肉切成約二寸許的方正肉塊,經過慢火的燉煮,使其入味。好的東坡肉軟糯不爛,口感肥而不膩。

5、肉餅蒸蛋:肉餅的鮮美加上雞蛋的陪襯,是童年的味道。

6、隔水蒸雞:選用上好的走地雞隔水清蒸而成,雞肉鮮嫩不膩,軟爛而形不碎,香鮮而不膩口。

5樓:帶檔滑行

剁椒粉蒸鯰魚。

食材:1000g鯰魚、100g白蒸菜粉、30ml油、2勺鹽、15ml料酒、30ml醋、20g薑末、適量雞精、適量胡椒粉、25g剁椒醬、15ml水澱粉。

做法:1、將鯰魚活殺,去腸去鰓,分成四段,打上花刀,洗淨濾幹水分。

2、將處理好的鯰魚置於一大盆中,加入鹽、料酒、薑末、醋、雞精、胡椒粉拌勻,醃漬15-20分鐘,白蒸菜粉鋪於盤中,將醃好的魚塊兩面拍上蒸菜粉。

3、將裹粉的魚塊在鋪了錫紙的蒸籠中碼好,置於已經注水燒上汽的蒸鍋中。

4、蓋上鍋蓋,大火蒸20分鐘即可。

5、剁椒醬25克、醋15克、清水100克、油30克混合在鍋中煮沸,然後下入水澱粉勾芡,收至湯汁濃稠時關火。

6、蒸籠下加托盤,將剁椒汁澆在蒸好的魚上,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蒸豆腐丸子】

所需食材:北豆腐1塊,菠菜1把,胡蘿蔔半根,水發木耳5朵,鹽2克,生抽2勺,蠔油1勺,麵粉適量。

做法:1.準備食材。北豆腐,胡蘿蔔去皮切成丁,菠菜焯好切成小段備用。

2.把豆腐放保鮮袋中捏碎,也可以放碗中搗碎。

3.豆腐中依次加入胡蘿蔔碎,菠菜段,木耳碎,鹽,麵粉拌勻。麵粉的量不用太多,只是為了讓豆腐粘合得更好。

4.取一塊豆腐,揉成球,大小可以自己決定,但也不要過大。

5.鍋中放適量的水,水開後把丸子放蒸鍋中蒸8分鐘即可出鍋。

6.在蒸丸子的同時,另起鍋,鍋中倒適量的清水,再加入生抽和蠔油煮沸,淋入水澱粉勾芡,可以讓顏色更鮮亮。最後澆到蒸好的丸子上面就好了。

家常蒸菜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蒸菜的做法。

1.把土豆和胡蘿蔔洗淨擦絲備用,空幾分鐘水更好。

2.胡蘿蔔絲放入盆裡,加半勺油,加入適量澱粉拌勻。

3.把拌勻澱粉的胡蘿蔔絲放上籠屜,大火蒸三分鐘,後加入少量澱粉拌勻再蒸1分鐘,如此反覆2到3次。

4.把蒸好的胡蘿蔔絲,盛盤散晾。

5.土豆絲過水晾乾後拌勻澱粉,上籠屜大火蒸3分鐘。

6.三分鐘後,再加入少量澱粉拌勻蒸2分鐘,如此反覆2到3次。

7.蒸好的土豆絲盛盤,晾散。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1、時令青菜(可選芹菜葉,萵苣葉,地瓜葉,蘿蔔纓,掃樹苗,還可選擇老豆角,槐花等)

2、麵粉。3、食用油,鹽少許。

作法]:1、將菜葉清洗乾淨,晾至半乾。

2、將菜葉放入盆中,加少許食用油,攪拌(加點油是為了防止蒸菜時菜葉粘到一起)

3、摻入適量麵粉,用手充分拌勻,最好放鹽。

4、鍋放水燒,屜中放入溼布,將拌好的菜放入屜中,開蒸5、等菜蒸的快熟時,用筷子將蒸的菜拌開。

6、再蒸一會,就可以出鍋了。

有那些蒸的菜比較好吃

8樓:帶檔滑行

鮮美無比清蒸生蠔,喜歡海鮮的你千萬別錯過。

用料。蠔油1勺;生抽30毫升;食用油適量;生蠔5斤;大蒜1整個;蔥花少量。

做法。生蠔買回來先把表面用刷子刷乾淨,當然,我費了很長時間,表面的泥沙也很多。我買的大概有40個左右,準備好蒸屜,我分兩次蒸的,兩層。

鍋內加水燒開後再放上去,用大火蒸大概5分鐘。不可以蒸太長時間,不然肉質就太老了,如果不放心,就適當加點時間吧。差不多5分鐘左右殼都會張開。

這是已經蒸好出鍋的,可以看到殼基本上都開了,當然,沒開咋辦?當然有方法。

噹噹噹!專用小刀來了,一般買生蠔人家都會送一個。

調醬汁,我家人不怎麼喜歡吃太辣的,大蒜也吃得不多,我買的生蠔是小的,所以我就用了一個整大蒜,用壓蒜器壓的,很細膩,不像自己拍的,都很大顆。

注意,因為我的量不太多,所以大家可以酌量增減。這裡的量是,一個整大蒜,小半勺蠔油,大概30毫升的生抽,放入一個容器中。鍋燒熱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溫燒的儘量高一些,直接澆入容器中,我做過很多次醬,那種把姜蒜放鍋裡炒熱的不容易控制火候,但是,這種油燒熱倒入姜蒜中,也會把裡面的香味逼出來,且顏色很好看。

這裡如果加入一點點小米椒,就會很好看,由於不能吃辣的,就算了,做好了,撒入蔥花。

什麼菜可以蒸著好吃

9樓:乾萊資訊諮詢

蒸著好吃的如下:

1、【菜葉型蒸菜】:各種帶葉子的青菜、野菜幾乎都可以,茼蒿、空心菜、油麥菜、紅薯葉、芹菜葉、辣椒葉、花椒葉、枸杞葉、胡蘿蔔櫻子、荊芥、馬齒莧、掃帚苗、麵條菜等,有一些樹上結的也可以,比如槐花、榆錢、構樹穗等。

2、【塊莖型蒸菜】:最常見的是土豆、胡蘿蔔、白蘿蔔、豆角。

什麼菜蒸來更好吃?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五花肉蒸起來會更好吃一些,首先我們將五花肉切成薄片,放入盤中加入適量的鹽,生抽,蔥花,十三香,上鍋蒸20分鐘左右即可。

11樓:範培仙仙仙

蒸來更好吃的菜:1.剁椒蒸雞腿。2.肉末蒸豆腐。3.剁椒金針菇。4.蒜蓉蒸南瓜。5.蒸雞蛋。

12樓:江江問問從

茼蒿,茼蒿裹上米粉或麵粉清蒸,能很好的保持茼蒿的營養不流失,色澤不變,這樣清蒸做出的茼蒿更好吃。

13樓:帶檔滑行

醬油蒜末拌清蒸茄子。

用料。茄子2條;蒜5瓣;生抽3勺;油適量;鹽少許;糖少許。

做法。茄子洗乾淨切條。

切好的茄子裝盤,表面撒上少許鹽。

放入燒開水的鍋裡大火蒸15分鐘左右。

完全蒸軟後取出,將蒸出來的水分倒乾淨。

蒜頭切碎。鍋內倒入適量的油燒熱,加入一半的蒜末爆香。

爆至蒜末金黃後,再把另一半的蒜末倒入。

加入生抽和糖燒開。

把燒好的醬汁淋在蒸好的茄子上面。

非常簡單好吃的清蒸茄子,很好下飯哦!

蒸菜加盟什麼品牌好?什麼品牌的蒸菜好吃

蒸菜連鎖有兩大類,第一大類是廚師蒸菜出來給你客人吃的,第二大類是客人自己蒸菜給自己吃的,第一大類現在有很多種了,例如蒸功夫是快餐來的蒸菜連鎖,還有私房菜類的蒸菜更多,湖北江西等地有許多這種蒸菜館的。第二類自助蒸菜目前國內就只有蒸吧連鎖一家,因此,物以稀為貴,早期加盟政策比較優厚而且空間比較大,因此建...

做瀏陽蒸菜有什麼訣竅,瀏陽蒸菜的製作方法

加料酒和生薑,還有小蔥就會好很多 沒有腥味,就是新增了合成劑,不好的 瀏陽蒸菜的製作方法 做法1 蒸雞蛋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61303031 材料竹筒1個,6 抄7個月的仔雞1只 淨重襲約500克 調bai料色拉 油50克,鹽 du4克,...

蒸灰灰菜的做法步驟圖,蒸灰灰菜怎麼做好吃

用料麵粉 克 鹽 適量 灰灰菜五香粉醋蒜泥 食用油蒸灰灰菜的做法 取灰灰菜的嫩莖葉,洗 由於灰灰菜表面有銀色粉末,可以多洗幾次 加入適量麵粉拌勻,使沒片葉子都被面粉包裹 喜歡雞蛋的也可加入一個雞蛋 放入籠屜裡蒸熟 鍋開後大概十分鐘 把蒸好的灰灰菜放入盆中,加入鹽,蒜泥,五香粉,醋,最後把燒熱食用油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