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很長時間,吃藥感覺沒用,還有什麼辦法

2022-07-02 15:30:32 字數 4568 閱讀 2660

1樓:武念之

還有什麼辦法,要少去看看心理醫生,家人都關心關心,沒事也可以出去玩玩,聽聽**,和閨蜜談談心。讓心裡的心結說出來,說出來了也許會好受的。得抑鬱症的人一定要靠自己來調理,自己想開了,別很想一件事情。

事情少心情好,家人一定要多關心患者,多給她溫暖和愛護。

2樓:婉教授

抑鬱症除了藥物**,心理**更為重要,定期看心理門診**效果會更好,生活中要注意規律作息,多運動,多看正能量滿滿的東西,讓自己樂觀心態,就會早日**。

3樓:

憂鬱症主要自己調整好心態。不要全部依賴藥物。平時可以跟朋友一起多去參加社交活動。

或者去參加廣場舞、太極拳隊、還有競走團隊。或者約朋友一起出去旅遊。因為團隊的氣氛比較活躍。

很容易改變一個人的心情。相信用不了多久,一定會不藥而癒的。

4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多做運動,看看心理醫生。

5樓:王公子

試一試安腦片緩解一下,輔助電針灸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什麼症狀

我感覺也是

為什麼十幾年抑鬱症一直吃藥都沒用?都不想活了

7樓:發明正能量

風雨過後有彩虹,辦法(包括**抑鬱症的方法)總比問題多,一切都會好起來!

先問問,你覺得你抑鬱的原因是什麼?

對於抑鬱症,**、調理,不能只是吃藥,還要注意糾正不良的生活習慣與思維方式……

下面給你具體的**、調理方法,你可以具體參考一下:

一,認知**。

糾正單一、刻板、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靈活、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事、物美好、積極、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困難;不要偏激、片面,非黑即白;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

二,行為**。

包括多種具體**。重在發現、糾正消極、不良的生活、行為習慣,並支援、培養積極、良好的生活、行為習慣——包括擁有一些積極、健康的興趣、愛好,練練書法,讀些好書,學習、充電,做一些力所能及、有意義的、創造價值、助人為樂的事情。等等。

三,傾訴**。

人際交往、傾訴交談對人的心理健康是有益的。向親友、他人說說自己的心事、煩惱,從而得到大家的理解和幫助。即使所談的內容不是令你抑鬱的事情,也能較好地開闊你的視野,調節你的神經。

四,運動**。

跑步、快走、散步、爬山、郊遊、遊園、游泳、打球,等等。這些運動專案(特別是和親朋好友一起做),都能很好地調節人的身心狀態,減消壓力與抑鬱。

五,****。

適當聽聽旋律優美、風格健康的**、歌曲,對調節人的精神狀態,也較有幫助。不過,凡事過猶不及,非專業人士沉溺**,可能會起反作用。

六,飲食**。

適當多吃一些粗糧類、堅果類、水果類、水產類食品,也能較好地調節抑鬱。平時注意戒菸限酒。

七,諮詢**。

建議抑鬱症患者:諮詢心理醫生。在和醫生的交流、互動中,找到**,開啟心結,改善症狀。

八,藥物**。

諮詢醫生後,合理、按時服藥。一些軀體不適、臟器不調者,建議看看中醫,分辨體質,抓藥調理。

對於心理疾病的調理,要有恆心,有耐心,即使偶爾反覆,也不要影響自己的**。繼續就醫,總結知識、經驗,適當調整方案,相信自己能行!

8樓:達明中心

當然沒有用了。應該說藥

對抑鬱不會產生根本性的效果。從以前的個案例子來看,抑鬱的真正解決,需要找到身體意識層面的原因和源頭,只有解決了這些積藏在你內心的,平時意識難以覺察到的問題點,才能對抑鬱的化解有根本性的幫助。而這一切都需要專業的機構和專業的技術來幫助你。

抑鬱症該怎麼**,已經在吃藥三週了,沒有太大效果

9樓:來自撫順的抑鬱故事

如果抑鬱症症狀不是很嚴重的患者,建議還是能夠迴歸到正常的學習和上班中去。不去上班、甚至連家務都不做。這是很有害的。

越這樣越感到自己沒用。實際上患者有能力完成工作任務,有能力搞好家務。只要該乾的堅持幹,自己的情緒就不會日益低落。

抑鬱症,藥也吃了很長時間,心裡還這麼難受該怎麼辦

10樓:滄海浩波

抑鬱症的**是比較漫長的時間,要堅持**,抑鬱症的**:

一、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有心理諮詢如認知**、森田**。藥物**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樂友)、百憂解或者瑞必樂。

二、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如穀類,魚類,綠色蔬菜,蛋類等。

三、抑鬱症的自我心理疏導:

1、平時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

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2、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3、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抑鬱症了,怎麼辦?有時候真的不想活著,我很害怕,吃藥也沒用怎麼辦

11樓:思語新竹

抑鬱症還應該自我調節,我覺得還是應該找點事做,太閒了不利於消除抑鬱。假如你每天都做不完的事,你就沒有功夫去想煩心事了,對緩解抑鬱症狀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了就是壓力太大了,千萬不要把自己逼瘋,如果真的想死的話去笨豬跳,你當從高空跳下那一刻就當死了一次,然後你就會精神抖擻的去生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自制力。那你耐心的配合醫生**,按時吃藥,病會能控制住,很快會好的,這病最主要的是心理問題,什麼事都往快樂想,不鑽牛角尖就ok

14樓:陽光的靜紫

一定要跟心理醫生配合好 積極吃藥 有很多**的例子 所以一定要加油哦 不可怕 是可以治好的

15樓:轉身

你是不是平常精神壓力太大了?放寬心,不要什麼東西都去計較,活的太累了,你可以試著去做一些自己感興趣做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總覺得自己有抑鬱症,首先應該去專業的心理科去進行診斷,自己到底專是抑鬱情緒還是屬抑鬱症,我們一般人大多有一些抑鬱的情緒,是因為某些事件的影響,而抑鬱症就不是了。抑鬱情緒一般持續一週、10天左右就慢慢緩解了,而抑鬱症就要持續很長時間,在我們診斷抑鬱症時,其中有一條就是持續心境低落兩週以後才叫抑鬱。所以自己有沒有抑鬱症,要去心理科做一些心理檢查,然後在醫生的幫助下給自己進行評估,到底是抑鬱情緒還是抑鬱症,抑鬱症又分輕中重,應該去專業的心理科去甄別這些問題。

17樓:亦如心悠

要看醫生,聽醫生的話,配合好好**,相信你不久一定會好起來的,藥是一定要吃的!對病情預防有好處。

18樓:初心不變直到老

看開點兒,生活有那麼多精彩,來人世走一遭不多看看是不是很可惜?!!!!!!!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可以去看一下心理醫生吧。然後做一些自己開心的事情,不要太抑鬱。

20樓:沒名的精靈

去找個靠譜的心理醫生幫助你開導開導。

21樓:大大利大大

年齡還小,父母生你養你這麼大,你怎麼能輕言放棄生命呢!那會給安慰老版人,造成多大的身心打擊。權生養之恩,未報答,明天的還很長,要好好活著,給家人帶來溫暖,和父母多溝通,和朋友多溝通。

多出去走走,生活本來是很美好的,一切剛剛開始,一點挫折算什麼,堅強起來,你能行的!

22樓:天秤吳慶勇

一定要吃抗抑鬱的藥啊,看心理醫生,千萬不能扛著

23樓:嗚嗚嗚哇塞誒

主要在於心情的調節,抑鬱症了,別自己一個人呆著,多跟別人交流一下,對自己有好楚

抑鬱症吃藥不管用,吃了很多種藥物都沒有效果,

24樓:神光心理彭瑞林

如果精bai神心理上沒有強烈的想好的欲du望,沒有zhi積極對抗的意識,可dao

能藥物的作

版用就沒那麼明顯了。

權所以建議你在服藥的同時多給自己積極的心理暗示,多活動身體,讀一讀幫助自我調節的書籍,寫日記傾訴,鼓勵自己向**的方向前進,祝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請樓主把我的貼子刪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根本還不是抑鬱症所有吃藥沒效果,看心裡醫生吧

27樓:愛拍新浪

你挺嚴重的 感覺別人說什麼你也不會聽進去的

28樓:仙草芭

藥物適應期吧 吃了有段時間才開始慢慢顯效 可能你病情比較重效果顯得慢

抑鬱症一定要吃藥才能好嗎,得了抑鬱症只吃藥能好了嗎

你又沒有想自殺,幹嗎動不動就吃藥啊。連那種止痛藥吃多了都會上嬴的,還有阿片類的藥物都要少吃。好好的吃什麼藥啊。頭痛是因為事情想多了。緩解緩解就好了。身體素質差了還不如多去做做運動,有氧運動的效果比吃藥的效果不會差。身體是你的,不是醫生的,你吃藥買藥的錢才會變成醫生的。不要把自己的身體當成別人的實驗。...

抑鬱症能治好嗎,多長時間,抑鬱症一般多長時間能治好

抑鬱症是可以 的,需要多久是需要看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病情比較嚴重 的時間就需要長一些。抑鬱症的 一 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 有心理諮詢如認知 森田 藥物 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 樂友 百憂解或者瑞必樂。二 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

抑鬱症吃藥不管用怎麼辦,抑鬱症吃藥不管用,吃了很多種藥物都沒有效果,

多種方法,多管齊下,試一試?對於抑鬱症,具體 調理的方法如下 一,認知 糾正單一 刻板 消極的思維方式,培養綜合 靈活 積極的思維方式。擅於從多個角度看問題,以長遠眼光看問題,擅於發現日常生活中人 事 物美好 積極 有益的一面。不要誇大缺憾 困難 不要偏激 片面,非黑即白 不要妄自菲薄,或者苛責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