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宋江當了皇帝,會殺誰,如果宋江當了皇帝,會第一個殺誰?

2022-07-02 15:15:25 字數 4115 閱讀 7127

1樓:愛迷失轉角

北宋末年間,曾爆發了一場轟轟烈烈的農民武裝起義,反抗朝廷政權,一度想推翻建制,其中最突出的代表人物宋江就是其中的典型。宋江,字公明,外號及時雨,曾一度引領梁山一百單八將曾譜寫中國歷史上農民武裝起義反抗腐朽政權,並取得輝煌業績的一場具有歷史性意思的抗爭。宋江慢慢擴大了自己的勢力和實力,招攬豪傑,其中有些是前朝皇族後裔,有些是逼走投無路上樑上落草,後因牽扯和官府事宜,不得不讓步。

還有最後,林沖和魯智深,武松等一些好漢關係鐵,平日又不怎麼和宋江親近,如果林沖起謀反之心,必成宋江心復大患,甚至可以威脅到所有權利和勢力。所以,最後,林沖就成了宋江當皇帝后必殺的第一個人。

2樓:城夕一片雪

肯定是盧俊義,他是二把手,最有可能篡權,而且還會叫李逵宰了他

3樓:虎虎虎虎哥說事

我覺得應該殺李逵,當了皇上,李逵的個性,嘿嘿,經常讓老闆下不來臺的主,又是不怕事大的主,沒當皇上前得用它,完事絕對得去幹掉。

4樓:453華哥哥

殺林沖,梁山其實有兩個最大的派系,一個是林沖,一個是宋江,林沖有二龍山的兄弟都厲害,第二林沖上梁山就不白衣秀士殺了,敢殺老大,宋江可不敢留他

5樓:塗秋梵愜

殺秦明,宋江殺了他全家,怕他當了大將軍報復,殺王英,因為王英是他乾妹夫,王英成了駙馬又好色,宋江又不好色,後宮的佳麗貞潔不保,為了免戴綠帽 王英必殺

6樓:風雲再現

當然第一個殺武松,武松是梁山第一武將,始終得不到重用!

7樓:胡嵩

殺李逵。這樣喜歡隨便殺人的人。無疑是當皇帝后。自己政權穩定的第一危險

8樓:泰念瑤

第一殺吳用,其它人都是蠻子沒什麼頭腦的只一腔熱血!

9樓:李天王

殺李逵因為他曾經濫殺無辜,他連盧俊義都敢殺,結果卻被豔青給欺負了。

10樓:堅定的心如磐石

如果宋江當了皇帝 第一個殺的肯定是自己 因為和他出生入死的兄弟都讓他連累致死 他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會把分的田在要回來,把吳用殺了,讓李逵去教書。把朱貴的店國有。讓時遷當經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宋江當皇帝,誰都不會被殺,眾兄弟 人個個有大官當。個個大口吃肉,大碗吃酒!

13樓:果綺蘭

鐵定第一個要殺鄆城縣衙的張文遠就是那個小張三!大家都是看過《水滸傳》的。

14樓:七殺大地

殺宋清,原因,成年人都懂。參考一下當時朝代的趙匡胤和趙光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殺高球,殺樑中書!殺宋徽宗!怎麼會殺梁山兄弟呢!搞不懂

16樓:天蠍座

誰也不殺,因為各有各的用途了。應該是這樣的。也許我的不對。

宋江毒死了誰,為什麼毒死他?

17樓:匿名使用者

毒死了李逵,怕他找朝廷報復!

18樓:匿名使用者

李逵 怕自己死後他造反

宋江為什麼當年不當皇帝

19樓:

歷史上是因為實力太弱,被官軍圍剿而降宋

**中,宋江刻畫成一個終於大宋,無奈形勢所迫落草為寇,後遇機會果斷降宋

如果宋江殺了高俅,還會有被招安的結局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宋江殺不死高俅,都會被招安的,因為宋江是一個思想迂腐的人,他還是希望歸順朝廷,做一個有官有職的**,落草為寇只是被當時形勢所逼沒有辦法,一旦有了人生希望他會不惜一切的掌握住,所以殺不殺高俅都不會擺脫被招安的結局。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宋江殺了高俅的話,肯定沒有被招安的結局了,那樣他自己能落草為寇了,自古以來都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所以說,他一心都是為著朝廷那裡面想的,宋江同意招安也是為了兄弟們以後的生活著想,所以呢,如果他殺了高俅的話,肯定是沒有被招安的結局了

22樓:從了喇叭

假如最後的結局是宋江殺了高俅,我覺得還是有可能接受招安。首先,宋江本來就是一個軟弱無能的人,他骨子裡就是沒有真正的想推翻宋朝的意識,他也沒有稱霸天下的那種野心,最後肯定還會接受宋朝的招安,給他官職。再說了,即使高俅死了,宋朝的皇帝還會派其他的**來攻打宋江,再加上宋江的性格弱點,最後仍然是接受招安。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性不大。我是認為高俅

與皇帝的關係很深,不代表能獲得皇帝的真心關愛,實際上是高俅把持朝政,遏制皇帝。這樣看,皇帝不會為了高俅的死而徹底寒心,轉而與梁山對抗,但是,皇帝卻會從高俅的死可以作出判斷,認為梁山不會真心盼望得到朝廷的詔安。

24樓:匿名使用者

殺了高俅還是會來另外的人招安,宋仲基江本身就是想要招安的,結局還是會招安的,但是高俅死了每個人的結局也會發生變化的,可能會變得好些。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宋江殺了高俅,那也就等同於是跟朝廷作對了,基本上沒有被招安的機會啦。高俅之所以答應宋江他們招安的要求,也是出於許多原因考量的。最大的因素當然是為了保住小命,其次就是想借宋江他們之手來滅了宋朝的其他地方匪寇隱患。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被招安的結局,如果殺了高俅

雖然當時的時政,**沒有強勢的軍力來平息匪類,但是高俅作為**的執政人員,被匪類殺害,朝廷是必須鎮壓的,要不然一個朝廷會沒有威懾力,所以,一旦高俅被殺,宋江是沒有機會被招安的

27樓:shirley雙子座

會的。其實宋江從頭到尾心裡都認為,落草只是賊寇,只有洗白才是正道,所以才一直不遺餘力爭取招安的事。正好當時的朝廷屢次圍剿都失敗了,宋江剛好藉此機會來嘗試招安。

即使當時被迫殺了高俅,只要宋江的心思不改變,招安就是必定會發生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殺了高俅梁山好漢還是會被招安。

就梁山方面說,宋江希望給梁山好漢找個好結局,有被招安的潛質。

就朝廷而言,不戰而屈人之兵,當然是上上策,不會因一兩個人的死,改變戰略思維。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宋江殺了高俅,還是會有被招安的結局的。因為宋江一心想,把土匪的身份脫掉,想被朝廷招安,所以宋江才會放了高俅。宋江要是把高俅殺掉的話,媽媽,皇上還是會把梁山好漢全部趙安。

原因很簡單,因為宋江他,一心想被招安,所以終究還是會被招安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會,因為宋江骨子裡就是想要被宋朝招安,封妻廕子。如果殺了高俅,他會將事推卸清的,還是會想方設法讓朝廷招安的。

31樓:楊柳依依

如果宋江殺了高俅。還會有被招安的結局。因為宋江無論如何,都是一心想被招安的,會不擇手段也要完成招安大計的!

32樓:單無為

我認為會,宋江的本意就是想被招安。而後期梁山的實力雄厚?朝廷就算想要平了梁山,也會國力大損。

政治是黑暗的。古代一切政權的出發點都是維護自己的統治。在實際利益的權衡下,朝廷會因為某個**而改變自己決策的可能性很低,所以統治者應該會招安梁山,宋江依然會被招安。

3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會。殺了高俅還會有李俅,王俅。最主要的是宋江骨子裡一直想被招安。積暫實力,等朝庭招安時有講價的砝碼。

3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有被招安的結局,除非換了皇上。因為高俅是皇帝的親信,是極為看重的。而在皇帝眼裡,梁山水泊只是一群草寇,為了自己的統治不得不採用招安的辦法。

如果自己親信被殺,那麼這條談判的路子就被堵死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宋江為首的梁山好漢,勢力強大,替天行道,深得人心,朝庭多次圍剿均告失敗,因此如果宋江殺了高俅,也會被招安的。主要原因是宋江忠君思想根深蒂固,一心想讓手下的兄弟封官蔭子,脫去「反賊「的外衣,我們看宋江坐上梁山泊頭把交椅後,第一件大事就把「聚義廳」改為「忠義堂」。綜述以上兩點,其結局一定會被朝庭招安的。

如果宋江沒有歸順朝廷,他會自己佔山為王嗎

我覺得就算宋江不歸順朝廷,他也不會佔山為王。用我們現在的眼光來看,宋江其實是一個思想比較守舊的人,雖然梁山本身來說是一種創新,但是宋江的骨子裡卻最是古板的,所以他才會選擇歸順朝廷。從當時的情況來看,梁山雖然是落草為寇的地方,但是發展規模已經越來越大,梁山的佔地面積並不大,依照這個發展趨勢,總有一天會...

如果宋江當初不選擇招安,梁山發展到後來會怎樣

過去看水許傳,那還是老總 電視臺的那時候,被梁山好漢的俠義天下,江湖天下所感柒,有時回家路上也隔三差五吼一喉嚨 大河向東流,天上的星星參北斗。非常是林沖 魯智深 武松3個角色,也是令人鍾愛。最終來到鄄城縣一百零八將大聚義,將全部水許傳推上去了高潮迭起。可是以後宋江領著鄄城縣某些梁山好漢招安官府,自此...

如果宋江沒有向朝廷投降的話,那些梁山好漢結局會怎樣

水滸傳 受到了不少讀者的喜愛,然而他的結局也讓人感到嘆息,很多人都想不明白,宋江作為梁山頭領,帶著兄弟們在梁山上喝酒吃肉,豈不是非常快活?為何卻一定要接受招安呢?正按宋江所說,只是單純地想要為國效力那麼簡單嗎?如果宋江堅持不接受招安,梁山好漢最終會怎麼樣的?恐怕只會有一種結局。首先,便是梁山的收入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