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先做外牆抹水泥,還是先裝窗戶外框,各有什麼優缺點?

2023-02-17 09:25:06 字數 3654 閱讀 9889

1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肯定是先裝窗框啦,這麼簡單的問題還用問嗎?如果真的不懂?哪就由我裝飾夢想之家來普及一下吧!

是先做外牆抹灰,還是先裝窗戶外框?

我們在建好房子後需要馬上裝修的話,首先要裝好窗框(如果不怕後期麻煩也可以把全套窗戶裝好),然後用膠布把窗框包住,最好是把窗框的底槽包密實一些!這些都是簡單的操作也是基本流程。

不焦急裝修外牆的也是先把窗戶裝好才能入住對吧!當然我也住過一段時間沒有裝窗戶的房子(哪是一種條件限制的無奈),條件允許的肯定是先裝窗戶,哪怕只是裝修室內。先裝好窗框能在室內外批蕩時用砂漿把窗邊的縫隙填滿,這樣能讓窗框更牢固於牆上,而且也不哪麼容易漏水滲水!

這裝窗的先後順序各有什麼優缺點呢?

先裝窗框再批牆體的優點有以下幾點。

1.窗框安裝更容易,裝好後用水泥砂漿把窗邊縫隙填滿,也可以用發泡膠填充但如果不做外牆裝修的話窗邊會比較容易漏水滲水。

2.先裝好窗框後在室內外裝修批蕩時用砂漿覆蓋住窗邊至少5mm,這樣能更好的固定窗框和更有效達到防水防漏效果!

先裝窗框也是有缺點的,比如說包裹得不嚴實在批蕩時砂漿落在窗框上需要清理,特別是落在地下的窗戶軌道里,待水泥砂漿凝固後清理乾淨比較麻煩,總有些殘留無法清洗甚是煩人!

如果是先批牆體再安裝窗戶優點就是後期清理比較容易,但缺點也非常之多!

1.安裝麻煩;2.後期修補窗邊會和原先批好的牆體出現顯眼的介面;3.對處理窗邊的防漏問題增加難度。

我們裝修外牆除了更美觀之外,最重要的是保護牆體達到防水防漏作用,所以先裝好窗框再批牆是最基本流程,哪怕這樣會把窗戶弄髒也總比漏水好對吧!

現在應該知道是先做外牆抹水泥還是先裝窗框了吧?當然若非要顛倒順序我們也無話可說,畢竟房子是你自己的,喜歡怎麼裝還不是由你說了算!

2樓:真實一面

如果先做外牆抹水泥後裝窗戶外框的情況下,就會使窗戶的外框沒有那麼的嚴實,如果先裝窗戶的外框後做外牆抹水泥,由於窗戶的侷限外牆的水泥就會沒有那麼美觀,所以我認為還是先裝窗戶後抹水泥比較好。

3樓:問答鵬老師

個人覺得還是先做門窗外框再做外牆水泥,因為在做門窗時很有可能會破壞到做好的水泥,到時候還需要重新弄,這就比較麻煩,還不如找弄外框再弄水泥。

4樓:天真巨蟹

我家就是先裝的窗框,才做的外牆,因為在安裝窗框的餓時候會難免不了磕碰到水泥外牆,整體效果就不是很好,而且不重新弄的話還會影響到美觀。

5樓:麥黃杏

先裝外框好,這樣抺水泥才能全部密封,最好粉完牆再撕外框保護膜。

農村自建房是先做外牆抹水泥,還是先裝窗戶外框呢?

6樓:丹丹學姐吶

農村自己修建房子是先做外牆抹水泥,然後再慢慢安裝窗戶的,如果開始就把窗戶裝好了,很容易弄髒。

7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先做外牆抹水泥,這樣可以避免水泥蹭到視窗外框,會比較好看一些。

8樓:一紙荒誕

先做外牆抹水泥,如果先裝窗戶的話,可能會導致外牆抹水泥的時候工序比較複雜。

9樓:幸福小豬豬

一般是先裝窗戶的外框,然後再做外牆抹水泥,這樣可以不留縫隙,看起來渾然一體,讓整個房屋的建築更美觀。

10樓:樂暢無憂

先抹水泥,再裝窗框,四周用膨脹膠填實,這樣密封性好,不容易漏水。

自建房裝修,先內外牆抹灰,還是先安裝窗戶大框?有何建議?

11樓:wo黃小主

自建房裝修應該是先做內外牆抹灰,再安裝窗戶大框。先抹灰的話,可以讓那個內外牆裝飾的更加徹底完整,避免娛樂死角,裝窗戶的時候可能會說對牆面有些許損傷,但是可以後期再補充。

12樓:你到底敢不敢

自建房裝修,應該先內外牆抹灰,然後再安裝窗戶大框,這樣整體看起來效果更好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先外牆抹灰會更好,這樣不會影響窗戶大框的外形,而且也更乾淨一些。

14樓:魚與魚塘

先抹灰,建議先抹灰。因為抹灰的時候會把周圍弄得很髒,所以建議先抹灰。

15樓:小白醬子

建議先安裝窗戶。因為如果先在外牆抹灰後再安裝窗戶大框容易是本來抹好的外牆造成損害!

建築施工過程中外牆抹灰與窗戶安裝哪道工序先進行

16樓:大陶學長

先安裝窗戶,因為考慮到預留窗洞的大小可能會有幾公分的差距,或許需要一些小小的窗洞修改。這樣的話安裝窗戶後在外牆抹灰就可以收口了。安裝窗戶在前,窗戶安裝,窗戶安裝好了後能知道抹灰的時候抹多厚。

安裝的時候會要用泡抹膠,在窗角部位預留五公分左右,建房子(外牆)是先安好門窗框然後抹灰的門套,並清理乾淨窗套,按內外牆的平面控制門窗框的內外出入,保證內窗臺與外窗臺無大小頭出現為防止門窗汙染,裝飾全部完成後。這裡安裝的一般是窗戶弄好後會不太美觀,所以先弄好再抹灰,並抹灰收頭,做成暗護角,安裝門窗框。

17樓:新竹嗎

窗戶安裝,窗戶安裝好了後能知道抹灰的時候抹多厚。

18樓:匿名使用者

窗框安裝---外牆抹灰---窗扇安裝。

建築中先安裝門窗還是先抹灰

19樓:網友

先抹灰。

這是是為了防止門窗汙染,先進行內牆面的抹灰,在窗角部位預留五公分左右,介面呈階梯狀套割方正,外牆也同樣進行。待內外牆完成以後安裝門窗框,按內外牆的平面控制門窗框的內外出入,保證內窗臺與外窗臺無大小頭出現。

進行門窗框側邊的發泡劑填嵌,並抹灰收頭,做成暗護角。全部完成待基層乾燥以後,進行裝飾施工,裝飾全部完成後,再進行門窗扇和玻璃的安裝,並清理乾淨。

20樓:美之選門窗

現行的門窗安裝工藝有兩種:

「抹灰先塞口」施工工藝流程如下:

洞口抹底灰找方→安裝固定塑鋼框→框與牆體縫隙間填嵌彈性保溫材料→抹罩麵灰→縫隙打膠密封→安裝門窗扇。

「抹灰後塞口」施工工藝流程如下:

抹灰完成→安裝固定塑鋼框→框與牆體縫隙間填嵌彈性保溫材料→縫隙打膠密封→安裝門窗扇。

但是「抹灰先塞口」這個施工工藝已經禁止使用了,目前一般為了保證質量,都加鋼附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說的都不對,要看施工的現場實際情況,看塑窗的站位,要是先安塑窗,成品保護就是個大問題了。所以我建議先抹灰,再安門窗,門窗安裝完後再做口!!這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

22樓:僧人鵬鵬

是這樣的,大面抹灰是先做的,等窗框安裝完畢後,在重新收口,然後再安裝窗戶。

23樓:小谷

依據門窗的安裝工藝而定:有先安裝附框再抹灰的;還有抹灰留企口後按門窗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的不要亂說!正解如下:

先安裝門窗框,後抹灰,再安裝門窗扇。

農村建房子,外牆噴真石漆,是先裝窗戶外框再塗水泥再噴真石漆嗎?

25樓:頓悟

1全部是的,就需要這樣的流程,只不過在噴真石漆之前要用報紙把窗框包嚴實,以免窗框沾上真石漆無法清除。

裝修先做美縫還是先裝馬桶

裝修應該先做美縫再裝馬桶。1 這麼做的原因主要是從防水效果和後期馬桶維修出發考慮。如果先安裝馬桶的,後期瓷磚不好鋪貼,特別是靠近馬桶位置容易留縫,可能導致漏水。2 再有馬桶先裝的話,後面貼瓷磚,砂漿水泥等材料在施工過程中容易刮花馬桶。砂漿掉進馬桶不好清洗,容易造成馬桶堵塞,馬桶最好要在瓦工階段完成後...

一般是先做吊頂還是先做櫥櫃呢,一般是先裝櫥櫃還是先做整合吊頂?

1 通常來說,在做櫥櫃前會先做吊櫃,由於櫃體的結構,只要當吊頂安裝完以後,才能實際測量出吊櫃所需的高度,可以給櫥櫃安裝留下足夠的空間,這樣後期施工起來也方便省心。2 櫥櫃的安裝會更為複雜一些,並且許多部件都是需要提前定製的。整合吊頂則是採取模組化的安裝方式,因此安裝起來比較快捷方便,通常一天時間就可...

新房是先裝門還是先裝地板,裝修房子是先鋪地板還是先裝門?哪個先哪個後?

很多在準備裝修的同學會遇到這個問題,裝修到底該先裝門還是先裝地板。小編也收到不少這方面的提問,門和地板的銷售各有各的說法,我也不知道聽誰的好,您說那個先裝更合理?這個問題小編資歷尚淺答不上來,就請多年裝修經驗師傅來為大家講講,給正在裝修或者準備裝修的朋友們一些參考。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避免裝修陷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