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的優勢和劣勢,地暖的優缺點

2023-02-17 09:20:10 字數 5161 閱讀 8534

1樓:家居設計搭配

暖氣片和地暖的優缺點對比如下:1、地暖的優點:舒適度更好、節約空間、執行成本相對較低、舒適衛生、熱穩定效能好、執行壽命長。

2、地暖的缺點:需選擇適宜地面輻射採暖方式的地面材料、佔用一定的層高。地面輻射採暖系統的保溫材料、盤管全部敷設於地面下,因此需要佔用室內一定的層高,我們公司的愛客多超薄地暖厚度為2.

5cm的高度。

3、暖氣片的優點:制熱快、對地面材料沒有要求、即開即用、節約時間。

4、暖氣片的缺點:暖氣片有一定的體積,會佔用家裡的空間,暖氣片溫度上升的很快,舒適度相對不夠。

5、購買時需考慮暖氣片的材質、暖氣片尺寸、暖氣片質量。

2樓:記憶它總是慢慢的堆積

一、地暖優點有哪些。

舒適度高。地暖作為採暖神器,舒適度高是公認的優點之一。地暖將散發熱量的熱媒暗埋在地板之下,熱量由下向上傳遞,室內溫度從腳到頭部遞減,這種散熱方式形成的熱梯度完全符合傳統中醫「足溫頂涼」的養生之道,人在地暖上踩著有腳暖頭卻涼的舒適感。

散熱均勻。地暖由於是鋪設在地下,利用整個地面進行散熱,散熱更均勻,保持房間每個角落都溫度均勻,不容易有死角溫度不夠的問題。

不佔室內空間。

地暖暗埋在地下,完全不佔用室內空間,更加方便做裝修設計和室內空間佈局。對室內裝修的美觀度不會造成任何影響。現在中小戶型的房子成為流行趨勢,地暖不佔空間的優點對中小戶型更友好,小戶型也不擔心用了地暖後房屋變得比較小。

壽命長地暖暗埋在地板下,不容易受外界的損傷和破壞,使用壽命更長,一般來說安裝施工符合規範的地暖,其平均壽命都在50年以上。地暖屬於隱蔽工程,地暖的安裝比較複雜,注意事項比較多,安裝地暖最好是選擇具有標準化安裝規範的大公司施工,不管在前期安裝上,在後期維護上往往會更加有利。

二、地暖缺點有哪些。

佔層高地暖不佔室內空間是相對的,安裝地暖會佔用室內空間的高度,也就是層高。一般來說會佔用4-6cm的層高,各個地暖安裝公司的施工工藝不一致這個資料也會存在1-2cm的偏差。地暖佔用的層高都嚴格控制在4-6cm之內。

在室內也不會因太高或太矮有壓抑感。

限制裝修。安裝地暖就不能鋪設實木地板和地毯了,這個也是因為地暖是埋於地下的緣故。鋪設實木地板,地暖在使用時會將實木地板的水分蒸發幹導致實木地板損壞、開裂、變形等。而鋪設地毯會導致地暖散熱,地暖的效果也會比較差。

升溫慢地暖升溫慢,採暖季首次使用地暖都需要等待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感受到舒適的溫度。而且地暖必須保持常開不關,一旦關閉,又很難才熱起來。但是地暖的溫度比較恆穩,帶來的保暖效果也會比較好。

地暖優點有哪些?在知道了它的優點跟地暖缺點有哪些後,也可以主動的去分析下自己家裡到底是否適合地暖,然後再來去購買地暖。買地暖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對自己認為合適的產品,才能夠保證買到更為合適的地暖產品。

地暖的優缺點

3樓:暖豐電熱

1、散熱均勻、舒適。

地暖系統的供暖原理為輻射傳熱,與空調、暖氣等通過強制對流迴圈熱風供暖相比,空氣中灰塵流動要小的多,減少了空氣中有害病菌的蔓延,室內環境更加衛生清潔,地暖系統也創造性的運用了人體溫感特點,來自腳下的關懷讓您倍感舒適,讓您的家庭充滿溫暖。

2、清潔健康。

地暖系統可有效促進足部血液迴圈,從而改善全身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對心血管疾病有抑制作用;對老年人和兒童尤為適用,對於關節炎、老寒腿的病人更有防治功效。並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3、環保節能。

地暖系統採暖與傳統的對流供暖方式相比較節能幅度約為30%,地暖在傳送過程中熱量損失較小並且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即使室內設定溫度比對流式採暖方式低2℃~5℃,也能使人們有同樣的溫暖感覺。地暖可充分節約能源,並且不會發出任何噪音,不會揚塵,是一個非常環保節能的產品。

4、美觀大方。

整個系統安裝完畢後,室內不再有電熱片,無形中增加2%~3%的室內使用面積,不僅便於裝修和傢俱佈置,對於數萬元每平米的房價,無疑是為您節省了數萬元的費用。

5、高效隔音。

目前中國樓板一般選用預製板或現澆板,其隔音效果較差,樓上走動,就影響樓下,採用石墨烯地暖增加了保溫層,具有非常好的隔音效果,可降低噪音汙染,採暖過程中無任何噪音,有利於家人的身心健康。

4樓:戲靜柏刀永

抄點:1

傳統的採暖方襲式是對流方式。現代採暖即地板輻射採暖是利用埋入地板下的熱源向室內輻射熱量而使室溫自下而上逐漸升高,完全符合人體生理需要,盡顯「溫足而涼頂」的中醫學養身理念,感覺十分舒適。

2高效節能,比傳統空調節能20﹪左右,比傳統傳熱器節能30﹪以上。

3舒適保健。

4熱穩定性好。

5節省空間。

6室溫調節方便,水暖可通過集分水器中的每一個環路配置的控制閥門,按各自所需的室溫調節流量,做到最大限度節省能源和開支。

7環境衛生,不會導致室內氣流的急劇流動和灰塵飛揚,減少空氣中水分蒸發,消除靜電煩惱,減少牆面、物品和空氣的汙染。

8隔音。樓層地板鋪設有保溫隔熱層,隔音效果顯著。

9系統壽命長,免維修,正常情況下使用壽命達到50年以上。

缺點就是水地暖要佔用層高,一般要三四個小時才熱的起來,地下埋管一旦出現問題維修比較麻煩。任何東西都有兩面性,但是地暖利大於弊,用起來十分舒適。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5樓:易書科技

牋地暖種類被。

bai分為水地du暖、電地暖兩種:牋。

zhi一、水地暖水dao地暖以溫度不高於內60℃的熱。

水為熱媒容,在管內迴圈流動加熱地板,通過地面以輻射和對流的傳熱方式向上供暖;電地暖則是將低溫發熱電纜作為熱源進行傳熱,利用溫控器調節溫度。牋。

優點:以低溫熱水為媒介的水地暖,散熱平穩,其舒適度高於電地暖,適合有老人小孩的家庭;在執行過程中不會產生輻射,穩定性強,更安全;地暖管與建築同壽,使用壽命長;兼顧生活熱水;使用面積越大越節能;經過20多年的發展,安裝及維保技術更為成熟。牋。

缺點:由於熱水流速慢,回水溫度低,其升溫速度也較慢;前期安裝成本高,壁掛爐佔大頭;維護保養較麻煩,地暖管和壁掛爐需定期清洗及維護。牋。

二、電地暖的優缺點牋。

優點:以發熱電纜為熱源,加熱速度快,室內升溫速度較之水地暖更快;佈線較方面,也無需佔據太高的層高;無需後期清洗保養,更為便利;小面積使用更節能;使用壽命長,碳晶地暖等理論使用壽命可達50年以上。牋。

缺點:無法兼顧生活熱水,需另設熱水器;執行過程中會產生輕微的輻射;大面積使用,從長遠來看,其節能性不如水地暖;一旦出現壞區需全部更換。

6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水地暖相比bai

暖氣片的優。

du點1.暖氣片終端散熱,帶動室溫,zhi室內dao溫度不均勻,舒專適性要較差一些。

2.暖氣屬片需擺放佔空間,需節約空間的業主不適用。

3.水地暖是地面整體發熱,發熱均勻,舒適性更好。

4.水地暖地面發熱,溫足而頂涼,更適合中醫養生。

水地暖相比暖氣片的缺點。

1.暖氣片供水管道一般也是埋於地面之下的。但是管道直接埋於混凝土中,不直接佔用層高。

2.暖氣片採暖致熱更快 水地暖開始供暖時,需先致熱水管上方的水泥層,再致熱地板,然後地板致熱空氣,從開啟到達到預期溫度,耗時較長;而暖氣片終端散熱,不用加熱水泥層和地板,室內溫度初次提升更快。(因此水地暖和暖氣片在使用方式上有很大不同,水地暖一般情況下是不完全關閉的,當家裡沒人時,也處於執行狀態,不完全關閉)。

3.水地暖更佔用層高 水地暖地面結構:保溫層、發熱層、蓄熱層。

保溫層就是常說的保溫板,發熱層也就是供熱管道,蓄熱層也就是水泥層。拋開地板或地磚層高不計,地暖部分佔用層高大概在公分左右。

7樓:齊裝網

寒冷的冬天,大家都希望在家中獲得溫暖。地暖雖然實用性很強,但是也有這些缺點,很多家庭都後悔裝地暖了!

8樓:91暢修保

地採暖的優點:舒適、衛生、保健、節約空間、美化居室、高效節能、熱穩定性好;

地採暖的缺點:佔用房間高度、後期維護麻煩。

9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省燃料,但是室內太乾燥,浮塵比較多。

地暖的優缺點

10樓:搜狐焦點

優點:舒適、衛生、保健,節約空間,高效節能。缺點:對層高有3-8釐米左右的佔用,不易維修,衛生間使用受限。

地面輻射供暖是最舒適的供暖方式,室內地表溫度均勻,室溫由下而上逐漸遞減,給人以腳溫頭涼的良好感覺;不易造成汙濁空氣對流,室內空氣潔淨,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輻射供暖方式較對流供暖方式熱效率高,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傳送過程中熱量損失小。但地採暖可維修性差地板採暖屬隱蔽性工程,不易維修由於地採暖的送熱管道比較複雜,出於防水考慮,鋪設地暖盤管前後都要做防水,由於衛生間鋪設範圍小,室溫往往達不到採暖標準,還需輔以暖氣片做輔助。

地暖是地板輻射採暖的簡稱,是以整個地面為散熱器,通過地板輻射層中的熱媒,均勻加熱整個地面,通過地面以輻射和對流的傳熱方式向室內供熱,達到舒適採暖目的。按不同傳熱介質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兩類,按不同鋪裝結構主要分為乾式地暖和溼式地暖兩種。

安裝地暖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為什麼呢?

11樓:苦丁有點甜

現在多數人裝修房子都選擇裝地暖,主要原因就是地暖更加美觀,地暖都是埋在地板下面的,不佔用房屋裡的空間,看著更為好看更加節省空間,並且地暖是放在整個房屋地板下的,升溫更快,比傳統的暖氣片要暖和,但是地暖也是有缺點的,最大的缺點就是難維修,如果一直不出問題還好,一旦出了問題就要把地板砸開維修,沒有暖氣片維修起來方便。

裝修都是先鋪地暖然後鋪地板的,假如工人不太注意很容易在鋪設地板的時候把地暖管損壞,這個損壞可能一時半會都發現不了,另外就是地暖如果不熱了也是很難排查原因的,我們小區是精裝房,交房的時候地暖都是鋪好的,後來供熱的時候有好多鄰居都反應暖氣不熱,維修師傅也是一趟一趟的上門,好多不熱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當然了地暖還是有很多優勢的,比如說美觀呀,暖氣管道都隱藏在地下,不會讓屋裡看著有明管,整個屋子看著比較好看,另外就是使用地暖要比使用暖氣片暖和,地暖的分佈比較密集,整個屋子的下方基本上都是暖暖的,而暖氣片一般一個屋子就裝一個,溫度肯定是沒有地暖升的快,我家冬天屋裡溫度基本上都在26℃左右,算是比較暖和的了。

地暖和暖氣片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如何選擇還是要看個人的喜好了,我個人來說還是比較喜歡地暖,因為我也不是很有錢的人,買的房子也不大,我還是希望屋裡面能多點空間,地暖很顯然滿足了這個要求,像是我媽媽就比較喜歡暖氣片,她覺得暖氣片好維修,不熱的話也好找原因,不像是地暖還得排查半天,所以說家裝還是要看個人的喜好。

地暖的優缺點,地暖不熱怎麼辦,地暖剛安裝,可是地暖不熱是怎麼回事

一 電地暖的優點 1 從根本上解決了鍋爐房的佔地 燃煤堆灰及管網建設,而且可將建鍋爐房的佔地規劃成商品房,又可以獲得可觀的收益。2 從根本上解決了環境汙染的問題,小區內沒有了煤灰,煙塵,燃燒廢氣,天更藍,草更綠,更不會有分戶燃氣取暖造成的低空排放及迴流汙染。3 從根本上解決了物業部門最頭痛的取暖費收...

地暖有什麼優點,地暖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舒適 衛生 保健 地面輻射供暖是最舒適的供暖方式,室內地表溫度均勻,室溫由下而上逐漸遞減,給人以腳溫頭涼的良好感覺 不易造成汙濁空氣對流,室內空氣潔淨 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節約空間 美化居室 室內取消了暖氣片及其支管,增加使用面積,便於裝修和家居佈置,減少衛生死角。高效節能 輻射供暖方式較對...

長絲碳纖維地暖有什麼優勢啊,長絲碳纖維地暖有沒有缺點

長絲碳纖維最大的優勢在於替代了傳統的金屬絲髮熱電纜類地暖,傳統的金屬絲地暖比如電磁輻射 易氧化等缺點,通過長絲碳纖維的材料可以有效的遮蔽和改觀。傳統的金屬材料通過雙導線的方式可以遮蔽一定的電磁輻射,但是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內部材料的氧化問題不易解決,使用者會發現地暖電費的增高和發熱量的降低。而長絲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