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安地暖的多不?地暖是水暖好還是電暖好啊

2022-12-19 08:15:09 字數 5362 閱讀 7763

1樓:樂享美好快樂生活

電地暖不錯的,可以考慮。

2樓:宜身暖通

你看成都地暖市場競爭的激烈程度就知道成都安地暖的多不多了,很明顯,改善生活品質,地暖是一個很大的方面,特別是最近冬季氣候反常,時冷時熱的,有地暖更凸顯生活品質與地位的提升。

水暖,電暖只是採暖媒介而已,而真正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採暖方式。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慮:

1、整天安裝費用

2、採暖舒適程度

3、維護成本

4、執行費用

綜合考慮以上幾個因素,得到最適合你家的採暖系統才是最好的方案。

具體以上因素如何區分,請到我們宜身地暖公司官網上查詢,公司有非常多的相關技術文章和施工案例供參考,比較。

3樓:阿斯巴是甜的

現在在成都安裝地暖的還是越來越多了。水地暖和電地暖其實從舒適度上來講都是差不多的。不過具體選擇哪種,就要根據你的具體情況來看了。

一般情況下,小面積做電地暖比較好,面積超過50平米,做電地暖就不划算了,初裝費用與水暖相差無幾,之後的執行費用還相對較高。而且面積過大,受配電限制還要改點的哇,麻煩。

水地暖相對來說受面積限制小,而且安裝兩用鍋爐,可以順便解決生活熱水問題。鍋爐選擇推薦成都尚家暖通**的德國威能,威能的口碑可以去多問問。

4樓:安記熟食

為了節能減排,建議你裝電地暖,裝碳纖維遠紅外線的那種。好處自己搜一下就知道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品諾地暖 65597288

6樓:趙軍

水暖好,現在不提倡安裝地暖,地暖對身體有害。

地暖到底選擇電暖好還是水暖好

7樓:搜狐焦點

水地暖的優點:可以提供生活熱水。 ??

水地暖的缺點:一、鍋爐的使用壽命是12-15年,分集水器的使用壽命是6-8年,所以50年內還要至少更換3臺鍋爐,6個分集水器,以及其他配件。增加後期的購置和安裝成本。

二、地下水管需清洗,使用年限一長就會生水垢,熱水瓶這樣光滑的內壁都會有水垢,何況水管。導致增加燃氣消耗,使用成本上升。三、鍋爐如果壞了,地暖和生活熱水都不能用。

四、萬一地下水管漏水,後果嚴重。 電地暖的缺點:不能提供生活熱水。

?? 電地暖的優點:一、免維護,不需清洗。

二、50年使用期內只需更換溫控器,無其他任何支出。三、10年質保,如出現質量問題,不能維修的,可以重灌並負責地面裝飾材料。

8樓:蘇州青銅閣裝飾工程****

您好,具體要看您所在的城市是否集中供暖了,水暖比較適用於像北方這樣的集中供暖城市,而電暖更適用於南方這樣的分戶式採暖。

具體分析如下:

水暖是以溫度不高於60℃的熱水為熱媒,在埋置於地面以下混凝土填充層中的加熱管內迴圈流動,加熱整個地板,通過地面以輻射和對流的熱傳遞方式向室內供熱的一種供暖方式。其構成主要有:鍋爐,分集水器,地暖盤管,溫控器,保溫層和混凝土回填6大部分。

電暖是將外表面允許工作溫度上限為65℃的發熱電纜埋設在地板中,以發熱電纜為熱源加熱地板,以溫控器控制室溫或地板溫度,實現地面輻射供暖的供暖方式。其構成有:電暖模組,溫控器,地面輔材3大部分。

水暖與電暖可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比較:

1、初裝成本

水暖:溼式地暖安裝工序涉及保溫層、地暖盤管、混凝土回填、溫控器、分集水器、鍋爐6大部分,安裝難度高,系統維護、除錯成本高。100㎡需4人5天(管道2天,鍋爐2天,除錯1天)。

電暖:乾式地暖安裝工序簡單,包括電暖模組、溫控器、地面輔材三部分工序,地暖施工像鋪墊寶一樣,100㎡乾式地暖2人一天就完工。

2、每月費用

水暖:水暖因為共有一個鍋爐,不能做到真正的單獨控制。鍋爐本身的熱損耗較大,又存在最低燃燒值,所以能耗較高。

電暖:電暖能真正做到每個房間的單獨控制,不會造成能源上的浪費,更加節能。

3、後期更換、維護成本

水暖:分集水器壽命6~8年,鍋爐整體壽命12~15年,鍋爐主要部件5年就需更換(自費),每年必須專人清洗檢修系統,消除水垢。鍋爐一般每2年需要保養一次。

地面盤管每年需清洗一次,使用年限一長就會生水垢,進而導致燃氣消耗增加,使用成本上升。水暖多些部件,也就多了維修的概率,所以水暖的維護成本遠大於電暖。

電暖:溫控器壽命3~8年(國產、進口),整個系統免維護,不需清洗。電暖使用期內只需更換溫控器,無其他任何支出。

4、採暖效果

水暖:預熱時間3小時以上。

電暖:預熱時間30分鐘~1小時。

5、層高影響

水暖:保溫層2cm+盤管2cm+混凝土層4cm=8cm。

電暖:保溫層2cm+電暖模組(0.3cm~1.0cm),即不超過3cm。

9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地暖是水暖好還是電暖好??

10樓:babyan澀

綜合比較來看:電地暖要優於水地暖。

水地暖的優點:可以提供生活熱水。

水地暖的缺點:

一、鍋爐的使用壽命是12-15年,分集水器的使用壽命是6-8年,所以50年內還要至少更換3臺鍋爐,6個分集水器,以及其他配件。增加後期的購置和安裝成本。

二、地下水管需清洗,使用年限一長就會生水垢,熱水瓶這樣光滑的內壁都會有水垢,何況水管。導致增加燃氣消耗,使用成本上升。

三、鍋爐如果壞了,地暖和生活熱水都不能用。四、萬一地下水管漏水,後果嚴重。

電地暖的缺點:不能提供生活熱水。

電地暖的優點:

一、免維護,不需清洗。

二、50年使用期內只需更換溫控器,無其他任何支出。

三、10年質保,如出現質量問題,不能維修的,可以重灌並負責地面裝飾材料。

11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12樓:河南王柱

個人認為還是電地暖的好

1、?安裝簡單、維護方便、執行系統簡便

水暖:安裝需要鍋爐、分集水器、及連線配件,所以水暖不但安裝較麻煩,維護也相當麻煩。

2、?使用安全性高

水暖:經常出現跑、冒、滴、漏等現象,不安全係數比電暖高的多。

3、?使用成本低

水暖:所使用的天然氣屬於不可再生資源,所以越用越貴,不久的將來會因天然氣**過高而被淘汰。水暖需要24小時全天候開,因為一旦關閉再開起來,至少需要

3-4個小時預熱時間,這個時間段的耗氣量相當大。

家裡安裝電暖好還是水暖好

13樓:尚品宅配

天氣越來越冷了,很多北方的家裡都裝上了地暖。有人覺得地暖比暖氣更暖和,而且不佔地方,不破壞房間的佈局。所以家裡安裝地暖對寒冷的地區是個不錯的選擇。

地暖到底安裝哪種好?我們下面說說看。

家裡安裝地暖需要什麼條件?

1、先確定取暖熱源,如果您家中取暖所用的熱源是幾種供暖的熱源的話,那麼如果您想安裝地暖的話,建議大家在地暖連線處安裝溫控裝置,這樣安裝的地暖系統的壽命越來越長,同時還可以起到節能降溫的作用,因為長期溫度太高是會減少地暖的使用壽命的。

2、如果您家中房屋的層高不高,建議還是不要使用地暖。因為地暖是安裝在地面上的,要鋪設管材還要做保溫,所以會佔用一部分的厚度。

3、地暖在安裝好了之後,因為是在地面上安裝鋪設的很多的管子,所以不建議在地面裝修的時候再裝木質地板,因為鋪設木質地板的話,需要在地面上面打眼,而地暖已經安裝好了,在地面上,如果打眼的話會破壞地暖的。

安裝哪種地暖好?

地暖有分水地暖和電地暖,很多人不知道哪種好。其實各有各的優點和缺點。

水地暖:一般來說,水地暖的前期安裝成本很高,後期問題維修也比較麻煩盤管需要2—3年清洗一次。不過它發熱平穩,適合老人小孩,壽命比較長,可以提供生活熱水。

水地暖適合採暖面積在50平米以上的區域,比如別墅、排屋等

電地暖:它不能提供生活熱水,有輻射;家裡的電路要求比較大,同時它不適合大面積安裝。但是水地暖不需維護,也不需要清洗,後續的保養成本也很低。

電地暖適合採暖面積在50平米以下的中小戶型。

14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15樓:大劉**

回答您好,如果不在乎電費的話肯定是電暖好呢,電暖挺費電的電暖效果好,很熱的,電暖的效果是最好的,當然,如果你不在乎那點電費的話最好是電暖了,但是電費挺費的,水暖的話,水暖省錢的,要是你們那供熱效果好的話就用水暖,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個贊,這裡先謝謝您了哦,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1條

16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農村生活條件越來好,安裝水暖或者電暖等新型採暖裝置的使用者也越來越多。其實,電暖和水暖供暖的差別還是很大的。那麼,農村採暖安水暖好還是電暖好呢?下面跟隨金旗艦切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般來說,供暖家庭使用多的就是水暖,比如水暖氣片、水地暖,是通過熱水迴圈散熱,在北方都是集中供暖大鍋爐供暖,南方需要連線安裝壁掛爐加熱水來供暖。

電暖是通過各種電纜發熱供暖的,通電方便,採暖簡單,也分為電地暖和電暖氣片。

其實,電暖和水暖供暖的差別還是很大的。那麼,農村採暖安水暖好還是電暖好呢?下面跟隨金旗艦切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水暖和電暖耗能情況

電暖是將電能轉化為熱能,通電即熱、斷電即停,但是耗電量大,整個冬季都使用電暖的話,至少需要兩三千費用。水暖採暖執行費用相對電暖更加節省,自採暖的家庭可以調整壁掛爐經濟使用燃氣耗能。

2、水暖和電暖舒適度

電暖由於靠接電使發熱材質產生熱輻射,使用起來會比較乾燥;水暖則依靠熱水迴圈來提供熱輻射,相比電暖,舒適性會更好一些。

3、水暖和電暖保養維護

水暖長期使用管道內可能產生水漬等問題,由於水暖完全密閉,所以後期也要找專業人士進行保養即可。但是電暖長期加熱會造成老化,老化速度隨使用頻率加快,一旦出現故障,只能重新安裝。

4、水暖和電暖安全性

電暖取暖需要鋪設很多的電線管路,由於通電供暖,對電壓要求高,尤其是電地暖鋪設時,水分潮溼,易引發危險。相比之下,水暖取暖不必考慮水電,更加環保安全。

17樓:家居**

水地暖和電地暖各自的優缺點:

水地暖的優點:沒有輻射,發熱平穩,適合老人小孩;地暖管與建築同壽命;可以提供生活熱水;經過20多年發展,維修保養技術成熟。

水地暖的缺點:一、前期安裝成本高。二、地面盤管需清洗,一般2~5年清洗一次。三、鍋爐需要保養,一般每兩年需要保養一次。

電地暖的缺點:不能提供生活熱水,有輕微輻射,一旦有壞區需全部更換。

電地暖的優點:一、免維護,不需清洗;二、後續保養成本低;三、使用壽命高,碳晶地暖等理論使用壽命可達50年以上。

以上是以分戶式採暖來比較的。如果是集中供暖的話,水地暖則有成本優勢,在集中供暖的初次投入中水地暖要低。水地暖比較適用於像北方這樣的集中供暖城市,而電地暖適用於南方這樣的分戶式採暖

電地暖的質量好嗎,電地暖哪個牌子好?

只要按照說明使用,使用壽命還是不錯的,選的愛上地,親自量房 設計 安裝,去年家裡很暖和,而且用電量也不高。家裡去年改的地暖,綜合對比後家裡用的北京愛上地的產品,專門的隊伍到家來量房 設計 安裝,不錯的。作為地暖的兩大不同種類,水電地暖常常被拿來進行比較,兩者詳細的優缺點可參照電地暖和水地暖哪個好 電...

安裝地暖用什麼地板好適合地暖的地板有哪些

買的房子之前業主鋪了電暖,老公想保留,其他的全拆,好像問監理,說是電暖只能鋪木地板?傷心。一般鋪哪種比較好?我看現在的地板踩上去都有膨脹後的那種聲音。擔心以後地板也會這樣 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歐歐jojo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地暖鋪什麼樣的地板比較好 目前來看,符合以上標準,常用的地暖地板有三類 ...

冬天是用空調取暖好還是地暖好一點

當然是地暖了,毫無疑問。原因 空調採暖有熱風,乾燥 空調採暖為保障快速加熱房間的效果,必然會有熱風吹出,而熱風會帶走空氣中的水分。冬天空氣中水分含量本身就低,熱風再帶走,必然導致人的水分也缺乏,所以空調採暖經常會有 乾燥 嘴脣乾燥甚至有血絲等現象。這尤其對於孕婦 產婦和嬰幼兒不太好。而地暖 暖氣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