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地暖發熱電纜鋪設時的鋼絲網鋪在上面好還是下面好

2022-05-03 00:45:19 字數 2627 閱讀 8396

1樓:向天致信

鋼絲網是鋪在發熱電纜下面的,然後用紮帶固定發熱電纜。但現在的安裝方式也可以用卡釘直接把電纜固定在擠塑板上。如果是家裝,鐵絲網是可以撲在上面的,理由是加強混凝土的強度。

如果是工程則鐵絲網一定要撲在下面。因為工程面積大,施工隊在做保護層的時候,鐵絲網和電纜相互摩擦,電纜外皮會受到損傷。也有的工程可以不用鋪鐵絲網,但前提是混凝土一定標準,厚度達到5釐米。

才會防止開裂。

電地暖是將外表允許工作溫度上限65℃發熱電纜埋設地板中,以發熱電纜為熱源加熱地板,以溫控器控制室溫或地板溫度,實現地面輻射供暖的供暖方式,有舒適、節能、環保、靈活、不需要維護等優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按照暖通規範來講:鋼絲網是鋪在發熱電纜下面的,然後用紮帶固定發熱電纜。但現在的安裝方式也可以用卡釘直接把電纜固定在擠塑板上。

根據我多年的經驗,關鍵是看你做的是家裝還是大面積的工程。如果是家裝,鐵絲網是可以撲在上面的,理由是加強混凝土的強度。如果是工程則鐵絲網一定要撲在下面。

因為工程面積大,施工隊在做保護層的時候,鐵絲網和電纜相互摩擦,電纜外皮會受到損傷。也有的工程可以不用鋪鐵絲網,但前提是混凝土一定標準,厚度達到5釐米。才會防止開裂。

你可以參考下昌德冷暖的部落格

地暖鋼絲網一般鋪設在地暖管上面還是下面

3樓:德國赫曼尼

鋼絲網鋪設在地暖管上面...起到承重作用....防止地面破裂等等

4樓:

鋼絲網在地暖系統中最主要的作用是為了抬起管道或發熱電纜,加快散熱速度以及增加回填

層拉伸強度,防止地面開裂。

鋼絲網的優點在於金屬導熱快,但缺點也很明顯,主要是易氧化生鏽,在施工過程中容易劃

傷管道,減少管道壽命。因此鋼絲網常用於鋪設電地暖時置於電纜下方。

目前在鋪設水地暖時多采用矽晶網代替鋼絲網,矽晶網原料為天然石英石,通過融化拉絲編

制而成,抗拉拔力強,且更加環保。與普通鋼絲網相比,沒有鏽蝕地暖管道的威脅,是一款

歐洲常見的鋼絲網替代產品。

在水地暖中,鋼絲網和矽晶網二者有之一,建議安裝在盤管上方;兩種都有,建議鋼絲網在

下方,矽晶網在上方;不建議兩者都不用。

電地暖發熱電纜安裝方法

電地暖安裝具體步驟以及安裝技巧

5樓:土巴兔裝修

地暖的採暖效果是非常好的,所以現在使用越來越廣泛。但地暖其實也要分種類,現在很多人都選電地暖安裝。因為電地暖安裝起來更為簡單,使用效果也非常不錯,那麼電地暖安裝步驟與技巧有哪些呢?

首先要在基層地面鋪設防潮層,然後再鋪設鋼絲網以及發熱電纜,在安裝完成之後,就可以對發熱電纜進行測試,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電地暖安裝步驟一,首先要清理基層地面,儘量讓地面保持平整,然後開始鋪設防潮層。一般電地暖都是安裝在地板下面,所以一定要鋪設防潮層,避免潮溼對地暖系統造成損害,一旦出現損壞維修起來,會非常麻煩!

電地暖安裝步驟二,再鋪設好防潮層之後,就可進行電地暖的安裝。將鋼絲網鋪設在防潮層上面,接頭處用綁紮帶固定好即可,還可以用卡釘固定,為了避免給日後的使用留下麻煩,最好固定牢靠一些。

電地暖安裝步驟三,接下來就可以安裝發熱電纜了。發熱電纜必須要按照設計圖紙的要求,進行整體的安裝,一定要按照圖紙上的間距,鋪設在鋼絲網上。在鋪設的時候,要儘量保持平整,然後用綁紮帶或者卡釘,將發熱電纜固定在鋼絲網上面即可。

電地暖安裝步驟四,最後安裝完發熱電纜之後,檢查一遍是否符合圖紙的要求,並用萬用表和搖表,檢測每根電纜的標稱電阻、絕緣電阻,確保發熱電纜無斷路、短路的現象。最後再進行通電測試,檢視電地暖的發熱效果,如果沒有問題即可投入使用。

電地暖安裝的問題,就是以上這些了。想要自己動手安裝地暖,那麼必須要了解,一定的專業知識,以及整體的施工步驟哦!

電地暖安裝注意事項有哪些

6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電地暖鋪裝注意事項——系統功率

注意電地暖系統功率的選擇和匹對,注意電地暖系統的功率要與房屋面積相匹配,儘量避免「小馬拉大車」。

電地暖鋪裝注意事項——所在地區

大部分使用的是溼式鋪裝法,而在南方地區像上海、杭州,適宜採用乾式鋪裝法。這種鋪裝法會使電地暖系統升溫快、耗電少。

電地暖鋪裝注意事項——蓄熱層厚度

蓄熱層厚度要合適。由於南北方的生活習慣不同,電地暖系統在南方要求即開即熱,蓄熱層可以薄一點,而北方則要求保溫效果好一點,蓄熱層要稍微厚一點。

電地暖鋪裝注意事項——安裝鋼絲網

固定發熱電纜的鋼絲網不可忽略,因為它可以增加混凝土強度,而有些安裝公司為了節省成本可能會把鋼絲網去掉。顯然,這會破壞保溫層,造成能源浪費。

電地暖鋪裝注意事項——地板保溫材料

地板保溫材料一定要選擇國標產品。雖然國標產品的**較高,但其底層採用的是4釐米厚度的保溫材料,比普通產品多出2釐米,保溫效果好。同時,不要忽視邊角保溫材料的作用。

電地暖鋪裝注意事項——裝飾層材料

裝飾層最好選用大理石、瓷磚等材料。如果臥室採用實木地板,而客廳採用大理石,那麼,臥室的耗電功率每平方米要比客廳高出20瓦~30瓦。

電地暖鋪裝注意事項——外牆保溫

做好牆體內外層的建築保溫。外牆保溫效果較好,適用於新建築,已有建築可以在室內保溫方面下功夫。

電地暖碳纖維電纜和碳纖維膜哪種地暖好

現在已經很少用碳纖維地暖了,正因為耗電問題,都在使用電熱膜地暖。1 散熱均勻 舒適 石墨烯電熱膜地暖系統的供暖原理為輻射傳熱,與空調 暖氣等通過強制對流迴圈熱風供暖相比,空氣中灰塵流動要小的多,減少了空氣中有害病菌的蔓延,室內環境更加衛生清潔,地暖系統也創造性的運用了人體溫感特點,來自腳下的關懷讓您...

電地暖的質量好嗎,電地暖哪個牌子好?

只要按照說明使用,使用壽命還是不錯的,選的愛上地,親自量房 設計 安裝,去年家裡很暖和,而且用電量也不高。家裡去年改的地暖,綜合對比後家裡用的北京愛上地的產品,專門的隊伍到家來量房 設計 安裝,不錯的。作為地暖的兩大不同種類,水電地暖常常被拿來進行比較,兩者詳細的優缺點可參照電地暖和水地暖哪個好 電...

地暖上允許走電線管嗎,有地暖的房子,改電時,線管走地,有影響嗎?

可以的,這個可以放心使用。我家樓房裝修的時候就是在電暖上走的電線,因為電暖管道距離地面還有一定的距離,溫度也不是很高,走電線完全可以。最好是先水電後地暖 以防止水電施工破壞地暖管 線 常用的地暖管的效能對比 地暖管 鋁塑管都是常見的管材。下面簡單介紹一下幾種常見地暖管的效能 pe x 國內生產一般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