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地暖碳纖維電纜和碳纖維膜哪種地暖好

2023-01-04 08:50:12 字數 5158 閱讀 4729

1樓:暖豐電熱

現在已經很少用碳纖維地暖了,正因為耗電問題,都在使用電熱膜地暖。

1、散熱均勻、舒適

石墨烯電熱膜地暖系統的供暖原理為輻射傳熱,與空調、暖氣等通過強制對流迴圈熱風供暖相比,空氣中灰塵流動要小的多,減少了空氣中有害病菌的蔓延,室內環境更加衛生清潔,地暖系統也創造性的運用了人體溫感特點,來自腳下的關懷讓您倍感舒適,讓您的家庭充滿溫暖。

2、清潔健康

地暖系統可有效促進足部血液迴圈,從而改善全身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對心血管疾病有抑制作用;對老年人和兒童尤為適用,對於關節炎、老寒腿的病人更有防治功效。並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自身免疫能力。

3、環保節能

地暖系統採暖與傳統的對流供暖方式相比較節能幅度約為30%,地暖在傳送過程中熱量損失較小並且熱量集中在人體受益的高度內,即使室內設定溫度比對流式採暖方式低2℃~5℃,也能使人們有同樣的溫暖感覺。地暖可充分節約能源,並且不會發出任何噪音,不會揚塵,是一個非常環保節能的產品。

4、美觀大方

整個系統安裝完畢後,室內不再有電熱片,無形中增加2%~3%的室內使用面積,不僅便於裝修和傢俱佈置,對於數萬元每平米的房價,無疑是為您節省了數萬元的費用。

5、高效隔音

目前中國樓板一般選用預製板或現澆板,其隔音效果較差,樓上走動,就影響樓下,採用石墨烯地暖增加了保溫層,具有非常好的隔音效果,可降低噪音汙染,採暖過程中無任何噪音,有利於家人的身心健康。~

2樓:愛笑的我爹

用起來碳纖維膜好,,,施工應該是碳纖維電纜容易

3樓:匿名使用者

碳纖維是最近幾年網路上搜尋名氣比較大的材料。其實碳纖維技術在90年代國內就有應用。但由於技術難點一直沒有突破。

所以沒有大面積的應用。碳纖維必須要浮著在物體上通電後才能發熱,所以必須均勻。否則會造成其中一點溫度較高。

從而影響壽命。至於你說的碳纖維電纜和膜哪種效果好:那得看你的表面裝飾層了。

如果是地磚,那就用碳纖維電纜直接埋在水泥地裡。若是木地板可以選擇膜。鋪膜以後直接鋪木地板。

發熱快。需要注意的是:隱蔽工程接頭越少越好。

碳纖維膜上不能有覆蓋物,否則會形成聚熱,有安全隱患。這只是針對你提的問題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科學家技術的不斷髮展,尤其是惠澤碳纖維發熱電纜經過不斷地改進與創新,使得碳纖維發熱電纜在招標專案中脫穎而出。

碳纖維電地暖好還是石墨烯電地暖好

5樓:搖光

近期家裡想裝地暖,所以研究的比較多,作為一個技術宅,這裡給說說我的看法。

碳纖維電地暖是電阻發熱(類似飲水機燒熱水的發熱電阻),效率高,抗氧化(壽命較長),目前技術比較成熟(只要買好牌子不用擔心發熱絲高溫熔斷之類的),但是衰減比較坑,常規的五到十年衰減就簡直不能看了。同時這種發熱就像是烤火一樣,會特別乾燥。

石墨烯地暖在國標裡好像是叫低溫輻射電熱膜,當然雖然吹的很神,但是我認為百分之八十的以上的熱量也是來自於電阻發熱(就是所謂的發熱漿料,通電後通過電阻發熱),但是其第一是低溫,其二有個輔助的遠紅外輻射發熱,從採暖感受來說,會更舒適,不會像空調水暖和傳統電地暖那麼幹燥。

所以總的來說,發熱效果差不多,人體感受石墨烯要略勝一籌,短期內用電量差不多,長期使用石墨烯更佔優勢更省電。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6樓:老兵專業答疑解惑

回答您好非常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個人感覺兩個都不錯,你可以瞭解了以後,自己根據個人需要來選擇。

電地暖以石墨烯發熱膜為發熱體,用以鋪設在各種地板、瓷磚、大理石等地面材料下,再配上智慧溫控器系統,使其形成舒適環保、高效節能、不需要維護、各房間獨立使用、壽命特長,隱蔽式的地面供暖系統。因此石墨烯地暖的優勢也顯而易見,由於低溫輻射地暖供暖系統採用輻射方式供暖,給人們的感覺像在露天陽光下一樣溫暖舒適。沒有傳統供暖系統所產生的乾燥和悶熱的感覺。

而碳纖維地暖不僅整體材料超薄型,最重要的是它直接安裝在地板之下,所以不會佔用室內可用的空間,也不會讓室內的層高顯得太低,無論是小戶型還是別墅區都可以安裝。此外碳纖維地暖前期的安裝費用相對比較低,100平的房屋需要花費不過萬元,所以從安裝費用上來說,碳纖維地暖的費用是比較低的。

更多1條

7樓:石墨烯之光

當然是石墨烯電地暖好,石墨烯電地暖是近些年研發出來的高科技產品,電熱膜遠紅外奈米碳漿料採用進口超導炭黑與石墨烯作為主體材料,搭配20多種化學物質經高溫、研磨加工而成,其總體99.7%熱轉換率中8-15微米的遠紅外輻射熱能佔比高達75%以上,配合專業製造工藝達到功率零衰減,並經一系列精密老化測試及高壓破壞性測試使用壽命長達30萬小時以上。具有防水、抗拉、絕緣性好等特點,可以鋪設地面及混凝土內部,既安全牢固又節能。

電熱膜通電後產生遠紅外熱能,對室內進行均勻加熱,這種多有的加溫方式,讓人不但感覺室內溫度均勻、清新、舒適靜音,而且沒有傳統對流供暖方式的乾燥和悶熱,也不會因氣流引起室內浮塵。碳纖維地暖裡藏有發熱阻絲,有一定的安全隱患。石墨烯電地暖是沒有任何阻絲電纜的,

8樓:暖豐電熱

現在已經很少用碳纖維地暖了,正因為耗電問題,都在使用電熱膜地暖。

沒有用過電熱膜地暖的許多消費者主觀地認為電熱膜系統非常浪費能源。其實,與傳統取暖對比電熱膜地暖系統並非那般耗電。所謂「電熱膜電地暖系統耗能大」,很大程度上與建築保溫結構有關係。

電熱膜在升溫至所需溫度時,系統處於滿負荷工作狀態,達到所需溫度根據地面材料不同略有差別,通常直接鋪設於複合地板下升溫較快,達到18℃大約20分鐘左右。建議使用季節中最好不要頻繁開關溫控器電源,而讓溫控器自動調控溫度可以更為節能。

9樓:匿名使用者

石墨烯電地暖,是借用石墨烯名詞偷換概念的宣傳。

本質上依然是碳纖維電地暖。

「石墨烯電地暖」是在碳纖維發**上,鋪設製備一層石墨材料,以增加線材的散熱速度。

石墨,與石墨烯,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石墨烯是通過石墨粉製備出來的,但是石墨烯的製備難度極大,石墨的**很便宜,但是石墨烯的**堪比**。

所謂的石墨烯電地暖,也是不錯的產品,但是綴上石墨烯這個詞來忽悠消費者,就不對了。

10樓:

三、碳纖維熱效能更高、更穩定,碳纖維是電熱體,碳纖維是一種全黑體材料,電熱能轉換率能達到99%以上,在電熱過程中,抗拉強度沒有極大變化。

石墨烯電暖氣

石墨烯是目前已發現的導熱效能最強的材料,石墨烯取暖器具有發熱快和省電兩大突出特點,而且由於石墨烯材料超級薄,因此石墨烯取暖器可以做的很輕薄,不像傳統取暖器那麼笨重。

11樓:酷愛釣魚人

應該是石墨烯電地暖好。

12樓:真累磊

發熱膜是怎麼通電的,瞎j8說

13樓:

好像現在都興石墨烯了,有這是新東西,不知道到底好不好

14樓:巴拉小魔仙

石墨烯和碳纖維地暖的區別,碳纖維和石墨稀互為同素異形體(相同元素構成,但性質卻不相同的)。兩者是都由碳原子構成的單質,但碳原子的排列方式不同,碳纖維不僅具有碳材料的固有本徵特性,又兼具紡織纖維的柔軟可加工性,是新一代增強纖維。石墨烯是一種二維晶體(是指這種晶體僅一個原子那麼厚。

)單層石墨烯也就是單層碳原子層厚度約為0.334奈米 。人們常見的石墨是由一層層以蜂窩狀有序排列的平面碳原子堆疊而形成的,石墨的層間作用力較弱,很容易互相剝離,形成薄薄的石墨片。

當把石墨片剝成單層之後,這種只有一個碳原子厚度的單層就是石墨烯。碳纖維加熱板碳纖維「外柔內剛」,質量比金屬鋁輕,但強度卻高於鋼鐵,並且具有耐腐蝕。在國防軍工和民用方面都是重要材料。

它不僅具有碳材料的固有本徵特性,又兼備紡織纖維的柔軟可加工性,是新一代增強纖維。

電地暖中發熱電纜,電熱膜,碳纖維哪個好

15樓:東哥法律援助

碳纖維和發熱電纜是一類線狀發熱體。碳纖維相比發熱電纜要效率高些,但是**貴些。片狀發熱體的電熱膜有金屬片狀和高分子片狀。

高分子有衰減的問題,金屬的發熱片貴些,高分子發熱片通常有自限溫的作用,對安全有好處。建議使用

16樓:安邦電伴熱帶

1、發熱電纜電地暖地面沒有接頭,而電熱膜平均是1.5-3平米就有兩個接頭,一根火線,一根零線,如果你是100㎡的房子,地面下大約有40-45個100多個電線接頭,電線連線的部分電流通過的時候回產生氧化,會有接觸不良,會有漏電等危險發生。

2、電熱膜是的最初設計10年前是在天花板上使用,幾乎沒有地下安裝的,那是咱國內的大咖和牛 b 人物加工後然後安裝到地面的,為什麼不能安裝到地面當電地暖使用,那是因為國家電氣電壓施工規範裡明確要求帶電的隱蔽工程不允許有任何接頭。當然,你也可以找個電工問下,電熱膜地板下面需要多少個接頭部分。

3、發熱電纜電地暖是屬於大功率家用電器類的,所以對安全的要求比較高,電視機有地線,洗衣機有地線,空調有地線,一般的家用電器都會有底線保護,作用就是萬一發生漏電可以通過地線把電流匯入大地,降低對人體的損害。

4、電熱膜的採暖效果相對於發熱電纜要差一些,因為電熱膜上面沒有辦法鋪設水泥層,專業學名叫蓄熱層,作用就是如果地暖加熱會先加熱地面,然後水泥層會吸收熱量,貯存熱量然後再散發出去,即便不通電,地面也是熱的。電熱膜不是不願意做蓄熱層,而是電熱膜的本質很薄,如果鋪設蓄熱層會對電熱膜有損傷。

石墨烯發熱膜電地暖和碳纖維地暖的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石墨烯和碳纖維地暖的區別,碳纖維和石墨稀互為同素異形體(相同元素構成,但性質卻不相同的)。兩者是都由碳原子構成的單質,但碳原子的排列方式不同,碳纖維不僅具有碳材料的固有本徵特性,又兼具紡織纖維的柔軟可加工性,是新一代增強纖維。石墨烯是一種二維晶體(是指這種晶體僅一個原子那麼厚。

)單層石墨烯也就是單層碳原子層厚度約為0.334奈米 。人們常見的石墨是由一層層以蜂窩狀有序排列的平面碳原子堆疊而形成的,石墨的層間作用力較弱,很容易互相剝離,形成薄薄的石墨片。

當把石墨片剝成單層之後,這種只有一個碳原子厚度的單層就是石墨烯。碳纖維加熱板碳纖維「外柔內剛」,質量比金屬鋁輕,但強度卻高於鋼鐵,並且具有耐腐蝕。在國防軍工和民用方面都是重要材料。

它不僅具有碳材料的固有本徵特性,又兼備紡織纖維的柔軟可加工性,是新一代增強纖維。

18樓:暮雨瀟瀟

首先:石墨烯發熱膜和碳纖維本身就是兩個不同的產品。

雖然都是由碳原子構成,但是由於碳原子排列方式等不同,所以可以說成兩個不同的產品。就像牙科醫生和骨科醫生雖然都是醫生,但是他們的崗位職責有著明確的分工。

碳纖維電地暖耗電量很高麼,碳纖維電地暖耗電量多少

碳纖維電地暖的簡介 碳纖維是用天然纖維或人造有機化學纖維經過碳化製成。其主要成份由碳原子組成。碳纖維另一引人注目的結構是具有發達的比表面積,豐富的微孔徑。碳纖維一般應用於比較高階的產品,是很多軍方技術中普遍應用的產品,在國外發達國家採暖應用中普遍應用於地板採暖,俞伽暖房等節能工程。原材料主要依靠進口...

長絲碳纖維地暖有什麼優勢啊,長絲碳纖維地暖有沒有缺點

長絲碳纖維最大的優勢在於替代了傳統的金屬絲髮熱電纜類地暖,傳統的金屬絲地暖比如電磁輻射 易氧化等缺點,通過長絲碳纖維的材料可以有效的遮蔽和改觀。傳統的金屬材料通過雙導線的方式可以遮蔽一定的電磁輻射,但是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內部材料的氧化問題不易解決,使用者會發現地暖電費的增高和發熱量的降低。而長絲碳...

碳纖維地暖有沒有輻射,關於碳纖維地暖到底有沒有輻射,對人有沒有危害

沒輻射。1 碳纖維地暖瓷磚作為一種新型發熱材料,因其為面狀發熱,具有熱接觸面積達,傳熱效率高的突出特點,一經出現便表現出極強的應用價值和廣闊的發展前景。2 隨著生產工藝和技術水平的不斷進步,碳纖維地暖瓷磚的實際應用效能也得到了突飛猛進的發展。碳纖維 carbon fibre 顧名思義,它不僅具有碳材...